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斜月照徘徊(24)—— 谢谢你

(2014-08-22 09:23:43) 下一个



这一回,我跟楚天意是真的结束了。

临近月底的时候,我收拾东西准备回家过年。突然发现,衣柜里还有一个未拆封的手机。当时那一箱子被楚天意差不多都送完了,这一个就被遗忘在我这里。我打算托石磊帮我还给他。

本来,我想连同我自己的那一个一起还给他的,可是觉得已经用这么旧了,再还给楚天意有点说不过去。于是我按照当时的市场价,取了600块钱放在信封里,让石磊一起带过去,就当是我自己买下来了。

除了收拾箱子,我还得解决毛玉兰的寄宿问题。要不是海关太麻烦,我真想把毛玉兰带回家去,我可喜欢他。

他是个orange tabby小猫,是我无意中逛PetSmart的时候遇上的。当时,他一看到我,就在笼子里对我翻了肚皮,让我摸他。工作人员说他喜欢我,我脑子一热,就给收了。我没看清楚纸上写的是男孩子,随口给他起了名字叫毛玉兰。后来发现搞错性别了,想着反正他已经进宫一年多,应该不会介意男女问题,就没改。

那时候我刚从楚天意那里辞职出来,情绪特别低落,觉得非常孤单。毛玉兰给了我很多温暖和支持,家里多了个他,似乎就成了个真正的家,每天都让我心里有牵挂。晚上睡觉的时候,毛玉兰喜欢横在我脖子里睡,他的毛又滑又软还暖暖的,我真是爱死了。

可就在我原定日子的前两周,我爸突然给我打了个电话,说我妈妈出事了,在医院里住着呢。我问他是什么病,他又不肯说,就是让我赶紧回去。我只能改了日子,跟老板商量把活带回去做,匆忙地提前飞回了北京。

石磊挺仗义的,二话没说,就把毛玉兰接走了,让我别担心。
 


回到北京,是我爸来接的我。见了面,我们两个都很尴尬。

我爸接过我的箱子,伸手拍拍我的脸,说:“瘦了。”
 
我直接就扑进他的怀里,哭了个伤心欲绝。我爸似乎知道我失恋了似的,抱着我安慰:“没事没事,到家了,咱们到家了。”

去医院的路上,我爸慢慢告诉我,我妈她偷偷地自残,结果刀子划得太深,失血过多几乎休克了。送到医院才发现,她的手臂内侧,大腿内侧,到处都是新的旧的刀痕。看起来她已经这么干了不少日子了。原来,她不是真的像电话里那么平静,而是用一种极端的方式来宣泄心里的那种痛。

我爸一边说,一边哭了。我也嚎啕大哭。好好的一家人,怎么就变成了现在的这个样子。我爸哭着对我说:“我就是一时糊涂,没想过要伤害她。可是出了那样的事情,我不管不行啊!怎么办?你让我怎么办?错误都已经铸成了,我也没有办法啊!”

我爸也消瘦了很多,脸颊削下去一块,显得老。脸色也不如之前那么红润,那么意气风发的样子,看着就是憔悴。他原本是那么一个爱干净的男人,今天穿着的毛衣袖子上一大块黄色咖啡色的污渍,他都没有在意,就这么出来了。我想他已经是整个人都乱了。

我哭完了,傻乎乎地坐着。一个是我亲爹,一个是我亲妈,我谁都舍不得。

我去看我妈,她虚弱得很厉害,见了我还不好意思。我没跟她谈话,只是守在她身边照顾。到了这个份上,咱们只能指望专家来跟她谈了。

她这个属于很严重的心理问题,主治大夫给我们介绍了医院里的一个心理医生。他叫苏宇,是国外留学回来,在上海三级甲等医院做过主任医生,现在转到北京来了。

我和我爸先去见了他一次。苏宇是个很年轻稳重的男人,非常客气礼貌。他听了情况后,还亲自到病房看了一次我妈妈,然后说等她恢复好一点,我就可以推着她去找他。

这时正逢春节,家家户户都忙着过大年,我却整天都守在医院里,连饭都吃不好,睡觉也睡不好,一下子瘦了五六斤。

这天早上我喂我妈吃二米粥,她咽不下去,吐了出来。我在边上看着,突然就恶心得不行,跑去厕所吐了。我不是嫌弃我妈,而是这种呕吐来得太快,我控制不住。

这么大个人了,我也不傻,当天就去了妇产科做个尿检血检,结果都是阳性,我怀孕了。

医生问我:“孩子你要吗?”

我摇头,说:“不要。”

她给我开了单子,让我去预约做手术。这事儿我谁都没说,家里都已经这样,我也没人可说,自己就解决了。

大年初三,我接到个电话,居然是楚天意打来的。问我:“在北京呢?”
 
听到他的声音,我的腿脚都是一阵阵发软,说:“嗯。”

他说:“我在你家附近,你过来路口的肯德基一下,行吗?”

我答应了。

楚天意靠在他的车子上,看着我走过去。他对我说:“你走得匆忙,我找人打听,才知道你妈出了这个事。我们这么相识一场,没必要老死不相往来,我就想问问,有没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

我对他笑笑,说:“没有,都安顿好了,我妈也没事了。”

楚天意沉默了一会儿,问我:“你没有什么要跟我说的吗?”
 
我不知道要跟他说什么,解释已经没有任何必要,道歉我已经道歉过了。

楚天意看着我,好久后说:“自己多保重。有事,你知道我的电话。医院那里我已经打过招呼了,他们会照顾好你妈妈的。”

“谢谢你。”
 
“不客气。”


(未完待续,千万别当真,就是一故事。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意见讨论区:
http://www.wenxuecity.com/groups/bbs.php?act=bbslist&gid=214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2)
评论
柴米油盐咖啡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笑蓝鱼儿2014' 的评论 : 握爪!瓶儿辛苦你这个快乐鱼儿也辛苦了。我非????但知????之乐!哈哈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茶买油盐酱醋茶”的评论,你说的有道理,再写苏宇的故事不容易,除非有大量的素材支撑。但一旦能写的话,会很好看,可以交叉他自己的生活和他的病人的生活。

瓶儿在另一个帖里已经表态不写苏宇了,而且提过再不单写某一个人物的故事了,太难了。瓶儿很辛苦,很不容易。
柴米油盐咖啡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有点糊涂啦!这可以是指客串还是开新篇呢?
柴米油盐咖啡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瓶儿觉得可以就是绝对行得通的。其实瓶儿写什么我们都跟着追什么,什么样的故事在你笔下都会是妙笔生花般好看。
心理医师绝对不是轻松的职业,要自身心理素质极强才能胜任,内心要绝对强大,为人也要极善良有爱心才行!
故事应该具有极大的可读性!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柴米油盐咖啡茶' 的评论 : 我觉得可以。
柴米油盐咖啡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笑蓝鱼儿2014' 的评论 : 我个人很喜欢苏宇,成熟平和理性善良又重感情,是个值得托付一生的良伴。但并不太主張以他为主角起一篇,他心理医师的身份注定基调不会太轻松,还不如客串时给我们个交待更好,快乐鱼儿怎么看?瓶儿怎么说?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脑袋里灵光一闪,苏宇也是个不错的男孩子,他的故事还可以继续下去。瓶儿还有粉们,大家觉得有没有再写下去的必要?
柴米油盐咖啡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evergoaway' 的评论 : 采葛中没有女朋友,现在真有了我们都会祝福他,终于走出来了,也就不必再用美男计了。
Nevergoawa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柴米油盐咖啡茶' 的评论 : 苏宇确实可爱。可他要是真有女朋友怎么办呢?谁敢嫁他,那得多大的度量啊!
柴米油盐咖啡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evergoaway' 的评论 : 苏宇在采葛中也不是备胎,他帮助别人时也在自我疗伤。他聪明地知道适度的嫉妒是爱情最好的添加剂,不介意帮助他认为值得帮助的女孩,这才是他可爱之处。
solene 回复 悄悄话 啊啊啊,不带这样的,我哭哭哭
solene 回复 悄悄话 占不到沙发,占个第一百号留言也不容易呀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看见100个回复,这个位子我坐了。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wei' 的评论 : 差点把你给漏了,没拎出来感谢一下。
solen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瓶儿吃饭要紧,吃好身体好才能才如泉涌,多更新。另外也别忽略米卡呀,大爱米卡。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米' 的评论 : 你说的是对的。
solen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evergoaway' 的评论 : 可怜的备胎,哈哈
znjy1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柴米油盐咖啡茶' 的评论 : 同意。
柴米油盐咖啡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辩或不辨
晓初爱天意的心都在那里
等他发现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柴米油盐咖啡茶' 的评论 : 同意你的说法。

就是开头没有开好,典型的有经验的玩一夜情的手法,让楚天意想不介意都难。

至于辩解和解释,如果换了是我,估计不会解释。总感觉会越抹越黑,好像死缠烂打非要人家相信自己的感情是真的,还不如沉默来得有骨气。

不就是分手么?算什么事情呢?
Nevergoawa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柴米油盐咖啡茶' 的评论 : 如果再借力于苏宇,他也太惨了吧。心理医生不能老当备胎呀。
柴米油盐咖啡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天意可以验证生日晚会晓初是否让James 隐瞒她去参加以及与她跳舞男性的关系,既便是正常冲突后,James 也该有个交待,把事情说清楚,还晓初一个公正。

至于三年前事,天意认定以这种一夜情方式随便与人交往,绝对不是良家妇女型女孩,其实我也认同,所以女孩子真的不可以随便玩的,不然会让人用刻板效应也把她归到某一类人去。中国社会绝对是男女审核双重标准,对男性宽容对女性苛刻,这是一个事实上的存在,任谁也不能忽略的存在!

天意和晓初,需要点外界助力才能更好地认清彼此之间在心中的位置,尤其是天意,苏宇的出现,会如同采葛中一样,也给予点借力?
瓶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快乐工程队' 的评论 : 哈哈,我也这么想 O(∩_∩)O
心疼晓初,好心的瓶子别再虐她啦。这两集楚天意多疑自私,魅力打折(=@__@=)
紫米 回复 悄悄话 不明白晓初的“百口莫辩”是什么心态,是怕口才不好说不清楚,还是羞愧难当不想说?在这段关系里,她到底想要什么?晓初对天意有什么好抱歉的,她认为错在她潜了骗了楚天意?这也太阿Q精神了。对管不住自己下半身的贱男来说,谁先主动有区别吗?目的达到就好。而且主动提出要以上床来交换的是楚天意好不好,想想这种恶心事他干了不少,觉得羞愧的该是他吧。
znjy123 回复 悄悄话 不急, 不急。你先休息, 明早再更也不迟。
mouselisu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别急,瓶儿。你和米卡一定要都吃好饭,再慢慢码啊。不然我们怎么忍心看得下去。
快乐工程队 回复 悄悄话 写雨后的时候还没有天意这个故事呢,何必用雨后没提小楚结婚生子来限制故事走向呢。没去非洲说不定是在生老二呢!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姐妹们,这个星期我们都在测试新系统,我7点半才下班回家,这刚进家门呢,一口饭都还没有吃,米卡也要吃饭,给我一点时间,最晚9点15,我一定更新的。
春暖花开20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家有幸福宝贝' 的评论 : 我这里已经九点多了,今晚看不着的话真心睡不着!
znjy1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wei' 的评论 : 让去预约, 又是过年...
还有天意情报工作不错, 这头结果一出, 他就出现了。瓶儿, 我们瞎打岔, 你快更吧。
lwei 回复 悄悄话 can 瓶子 clarify this
家有幸福宝贝 回复 悄悄话 瓶子,几点更啊,急的我,,,,现在多伦多是8点了吧。
lwei 回复 悄悄话 她给我开了单子,让我去预约做手术。这事儿我谁都没说,家里都已经这样,我也没人可说,自己就解决了。

it does sound like the baby is gone. that is too quick though.. ai..
lwei 回复 悄悄话 This is the first time I typed my feedback. great story. can't wait for the next update!
蔻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柴米油盐咖啡茶' 的评论 : 从雨后的情节来分析,天意到最后好像也没有成家生子,至少到大家一起去非洲的时候,所以这个孩子估计是 没了,或者天意一无所知?好像也不太可能。
感恩的心88 回复 悄悄话 “她给我开了单子,让我去预约做手术。这事儿我谁都没说,家里都已经这样,我也没人可说,自己就解决了。”---我怎么理解已经手术,孩子没了。难到是我中文水平下降了,理解错了?
家有幸福宝贝 回复 悄悄话 这一章,人气空前高涨,瓶粉踊跃发言,如果今天不是晚上还有一章,肯定百分百破百了。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我想孩子还没这么快做掉,小初的一切行动都尽收在天意眼底,就看他如何行动了。
凤凰读者 回复 悄悄话 一支笔被瓶姐玩得开出花来了。佩服,
solene 回复 悄悄话 大家没等到新文就可劲回味现有的,哈哈,评论已经过70多了,难道要奔100?
快乐工程队 回复 悄悄话 发现怀孕时正逢春节,起码是除夕或大年吧,楚天意打电话是初三,哪有这么快就预约了呢?国内可不是休十天吗?楚那么怕被人钓大鱼,不盯着怀孕的事就说不过去了。也奇怪女方不搞事后避孕,不要又来安全期这样的神话。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28年华' 的评论 : 天意知道晓初回国,因为她已经在生日派队上告诉他了。

其实,楚天意自己都说了是真心喜欢晓初的,但是因为被她两次欺骗隐瞒,觉得自己被耍,由此而曲解晓初对他的感情并不是真爱。楚天意的生活本来就复杂,信任对他来说比什么都重要。因为太看重,所以才生气。

至于关心晓初么,自己喜欢的人,突然就这么走了,换成谁都是会牵挂的。楚天意心里也难受啊,是不是?他再问晓初有没有什么话说,其实是想听她的解释的。气头上听不进去,过后总还是想知道,到底她是怎么想得呢?
门前金草 回复 悄悄话 楚还帮着小麦盯着冬醒有没有怀孕呢,他难道不盯着自己干的事儿?所以我觉得楚是盯着晓初的,晓初的怀孕应该逃不过他的眼睛。希望孩子能留住。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柴米油盐咖啡茶' 的评论 : 这个比较难,因为是心理活动,没办法拿出证据来,所以才难解释,难发现真相。要是有证据可以找,大家都不为难了。
28年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evergoaway' 的评论 : "我也没人可说,自己就解决了" 我也觉得孩子没了!

如果是那样,不知道将来两人和好,天意知道了因为自己的偏执,而使自己的孩子没能留在人世,
他的反应会怎么样?

我有一个感觉:天意早就知道晓初的行程。石磊还手机和钱时他就应该知道。瓶粉们你们怎么想?
柴米油盐咖啡茶 回复 悄悄话 有些事情当事人不解释,律师会想办法取证找到真相。天意该是个出色的律师,晓楚的行为态度与他错误推算怎么都划不上等号,他会不奇怪不推理不取证?

生日聚会他过后应该问清真相,知道错怪晓楚,只是他是个骄傲的人,回头找晓楚已经是他以前不曾做过事,不然的话怎么会知道晓楚回北京?又怎么会打听她家里事?这中间虐心矛盾地与他过往为人处事原则完全不同,他绝对不会好过!大家不用着急,瓶儿还没来得及交待而已。一个不知道珍惜如不羁的云一样自由的人情愿停下来钻进瓶儿给他准备的晓楚这个瓶子里,那才叫过瘾!

这个孩子应该没留下,不然的话天意为了孩子接受晓楚就沒太大冲击力了。过后知道后只有加倍痛心,失去之后才懂珍惜。
百口莫辩,根本不辩!知道珍惜会取证替我辩;不懂珍惜更不值我去辩。这该是晓楚的态度!
恋曲9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evergoaway' 的评论 : 希望不要啊!
Nevergoaway 回复 悄悄话 听到他的声音,我的腿脚都是一阵阵发软,说:“嗯。”

从这儿看,孩子已经没了。

瓶子周末好好休息!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强烈响应粉们的呼吁,好好虐虐天意,让不知道爱情是神马东东的楚大少也好好体会体会为情所苦的滋味!
znjy1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米' 的评论 : 哈哈一只跳进狼嘴里的小羊。太犀利了。纵然现实很骨感, 你也要让瓶粉们多做做梦不是。
5376231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米' 的评论 : 是应该虐虐天意。
maybaobao 回复 悄悄话 楚是不是带着毛玉兰会北京了? 晓初目前状态,需要好好虐虐楚, 让他去给晓初道歉,以后再也不能欺负她了。我觉得孩子应该不会留的, 让楚难受一辈子。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感恩的心88' 的评论 : 也是我活动的地方,当年也在陆家嘴工作过一段时间。
DayDreamGir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米' 的评论 :
同感,瓶子加点儿笔墨写写天意被虐的情形吧,让我们也过过瘾。
感恩的心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米' 的评论 : 这好像很符合瓶子当出给初定位软弱的性格。
感恩的心88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瓶子提供美文!我已把你所有的文章都细读了个遍儿!幸运的是你提的上海浦东的那些地址都是我原来活动的地盘。
花星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瓶儿的辛苦写作。周末不卖白粉也要好好休息啊。
紫米 回复 悄悄话 天意没怎么给虐着,晓初和瓶粉倒被虐得够呛。这晓初哪是来虐天意的啊,她就象小羊掉进了老虎山,还是因一时贪玩自己跳进去的,被玩完还要被吃了,毫无还手之力。就看老虎什么时候发慈悲,改吃素了,才当她是宠物。小羊,这是多么不靠谱的幻想,你就是这么被害的。
solen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uselisug' 的评论 : 哈哈,说得太合我意了
xiaobaitu88 回复 悄悄话 瓶儿也很有个性,非要停在一个节骨眼上,让我们大家 欲罢不能 ,为让瓶儿舒服,我们也只能接受。只要有好文看就行!
春暖花开20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那就请原谅我们继续催了!哈哈。。。。祝姐姐和米卡周末愉快!思路如泉涌!:)
chuchuct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怀孕不合情理。前面都打算吃事后药的,当晚分手竟然没马上去买药。还整流产。这个楚双重标准嘛。自己疯玩,别人就不行了。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不行,我必须停在一个节骨眼上,心里才觉得舒服。
cherryflower 回复 悄悄话 深感那句“有些人,一旦信任被破坏,就不可能重建”。 晓初还是怀孕了。要,不要都是麻烦。米卡快来就救人啊。屋漏偏逢连夜雨。前面就一直担心晓初的妈妈。就是那种什么都不说,才是最可怕的。
春暖花开20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uselisug' 的评论 : 说的太好了,可别再虐我了!
mouselisu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太爱瓶儿了。悄悄问一句:今晚能不能停在能让大家睡着觉的坎节儿?
春暖花开20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enhao1' 的评论 : 我觉得她这话更多的是无奈,她那么爱楚!
春暖花开20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是啊,谁说不是呢?当初姐姐说不写了,差点没把我急死!多好一故事啊,看我们多投入,把自己当故事中人物了。:)
wenhao1 回复 悄悄话 "楚天意沉默了一会儿,问我:“你没有什么要跟我说的吗?”

我不知道要跟他说什么,解释已经没有任何必要,道歉我已经道歉过了。"

---其实晓初挺硬气的。既然你已经不再信任我,那我就没有必要解释什么,再让你误会成死缠烂打了。---虽然我可能一辈子都忘不了你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个故事的朋友好像比之前的凉风还多一点呢,幸好没有一念之差不写了,不然挺可惜的。现在写着写着,觉得其实还行,挺好看的。
春暖花开2014 回复 悄悄话 晓初好苦,真是心疼她!这么好的一个女孩子!我是真被虐心了,55555
wenhao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家有幸福宝贝' 的评论 : "晓初瘦了五六斤,估计小楚看着心疼的要死。 "

所以他让晓初“自己多保重”
家有幸福宝贝 回复 悄悄话 晓初瘦了五六斤,估计小楚看着心疼的要死。
春暖花开20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Really? 真是不知道说什么来表达爱你的心情!:)
家有幸福宝贝 回复 悄悄话 热泪盈眶,今儿,还有一章
wenhao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是的,第一次说,是搞笑中带甜蜜;现在再说,是沧桑之后的苦涩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enhao1' 的评论 : 对,但是却是完全不一样的心境。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瓶儿,爱死你了!有点肉麻的说:)

回复“wenhao1"的评论,你推测的靠谱,天意有可能在流产手术室门口拦住晓初!插一句:中国咋这么没隐私呢?!
wenhao1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

“不客气。”

-----昨日重来,哈哈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明天是周末,我不用再卖白粉了,所以准备睡懒觉。

今天晚上,我再更新一章给大家哈!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蔻依”的评论,怀孕打胎没告诉天意,结果两种可能都有:一种是像你说的天意大怒因为晓初没和他商量,另一种是他觉得晓初没有因为怀孕的事纠缠要挟他,改变了之前晓初装纯洁单纯骗他套牢他的心机。不过话又说回来了,天意又不是渴望家庭喜欢孩子的男人,为什么要对一个“欺骗”过他的女孩子和因错误而出现的孩子上杆子负责任?

说一千道一万,天意的心念一动,哪种结果都有可能。

大家的猜测也有道理,现在真说不好晓初是否做了流产,“她给我开了预约单子...自己就解决了”。初是否流产,直接决定下文的走向。

小声说一句,晓初也有常识,既然和天意完全结束了,为什么第二天不吃药以避免怀孕的可能?反而任其发展,难道是太伤心忘了事后补救?还是就想碰碰运气以挽回两人的关系?好像不像后者啊。

得,不猜了,等瓶儿解谜。
wenhao1 回复 悄悄话 我猜测楚天意已经知道晓初怀孕并且准备打胎的事情了---他医院里不是有熟人么?他问晓初还有没有什么要和他讲,大概是想知道晓初会不会拿怀孕这件事来纠缠他。继续猜,晓初打胎那天,他估计会突然出现在手术室门口拦住,因为那时候他会想明白,晓初纯粹因为喜欢他才和他在一起,而不是处心积虑耍手段要钓金龟婿
春暖花开2014 回复 悄悄话 看来这段爱情不但把男女主角虐的厉害,连粉丝们也一起跟着被虐了。姐姐真是高手中的高手啊!看着我们这操心劲儿感觉如何呀?:) 哈哈,开玩笑!姐姐已经写的很快了,真心没法儿再催了,只能被虐了!:)
家有幸福宝贝 回复 悄悄话 冬醒会把孩子生下来,因为和小麦是被迫分开的。晓初应该没那个魄力,不会做悄悄生孩子的事。
家有幸福宝贝 回复 悄悄话 或许瓶子会安排楚天意事后马上知道这事,来不及阻止,再雪上加霜,伤口撒盐很虐他一次。
家有幸福宝贝 回复 悄悄话 他俩一共才一年时间吧,根据麦冬的时间,现在也还是冬天,非洲是夏天去的,晓初那时都没出现,所以瓶粉们再伤心也没用,这个孩子一定没了。
augustosmanthus 回复 悄悄话 初好样的姑娘!不喜欢楚,就是孩子让人揪心,打了舍不得,孩子出来了又会和楚永远有个联系。郁闷!如果没怀孕,楚有多远滚多远去
maybaobao 回复 悄悄话 这章真虐心,楚应该是不由自主的了解晓初的动向。在等瓶子上新的时候就乱猜。有空就刷。
家有幸福宝贝 回复 悄悄话 瓶子,这日子让你弄的真心没办法过了,又断在这么销魂的地方
春暖花开20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哦,也是,细节还真多!把护照的事情给忘记了。:)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楚天意曾经用晓初的护照调查过,所以知道她的地址。
蔻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笑蓝鱼儿2014' 的评论 : 我不觉得这件事会给他们的感情加分,反而会大打折扣。这么重要的事没有跟天意商量,他知道了一定会暴怒的。
春暖花开20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lene' 的评论 : 有道理!不然天意咋就能直接找到她家?

哈哈,看不到下文,就和粉丝们侃侃自己对故事情节发展的想法!姐姐我们都对你笔下的人物着魔了!:)
znjy123 回复 悄悄话 哈,知道这是小说, 还是希望晓初只是预约还没来得及行动。
xiaobaitu88 回复 悄悄话 希望天意能阻止晓初去流产,俩人能合好如初!!
小稞青青 回复 悄悄话 本来总不明白像天意这样阅人无数的playboy怎么会真正爱上晓初
这两节写得有了些道理。别的女孩都是用尽心思讨好天意,向他各种索取。晓初确是永远若即若离,每次接近了又很快弹开,这点跟别的女孩不同。说实话,他们虽然互相吸引,要在一起还真是要好好磨合一下,因为要男的改变自己的个性是很难的。
solene 回复 悄悄话 一定是天意通过手机跟踪发现了,否则瓶儿也不会无缘无故提到手机,呵呵。这样天意就会发现晓初不是想通过手段拴住天意,否则怀孕不是很好的借口吗?
蔻依 回复 悄悄话 也不知道晓初这样处理怀孕的事情对不对,按说天意有权利知道这件事。但是换了我估计也不会在两人关系这么僵的时候去告诉他怀孕的事。天意打电话应该也是担心这件事吧。
solen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想念北京' 的评论 : 我也是就一下想起来那个采葛里的心理科医生。
会不会晓初的手机里也有跟踪呀,然后天意已经发现晓初来妇产科做流产,然后就^_^
春暖花开20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uselisug' 的评论 : 握手!同样的非常难受揪心!
春暖花开2014 回复 悄悄话 孩子是无辜的!我也要掉眼泪。:(

话说楚医院有人,会不会已经知道她的检验结果?不然为啥问"你没有什么要跟我说的吗"?呵呵,又开始瞎猜了。:)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天意虽然说“我们相识一场,没必要老死不相往来”,也许他自己都没意识到,他就是余情未了,放不下晓初,不然他干嘛关心她走的匆忙,还托人去打听?还问晓初“你有什么要和我说的么?”

晓初好样的,别看平时面,关键时刻不掉链子。打胎这么大的事一个人悄悄干了,见了天意提都不提。我猜天意将来无意中发现,会给他们的感情加分。

苏宇出来了,好玩啊!从上海转到北京,换个环境好从头开始?
mouselisug 回复 悄悄话 瓶儿,不好意思地问,你今天还会有一更吗?怎么看完这章还这么纠心?
春暖花开2014 回复 悄悄话 晓初真是可怜,福无双至祸不单行呀!失恋,妈妈闹自杀,爸爸出轨,自己又怀孕了,真惨!

看了姐姐的文永远是四个字"意犹未尽"!
lindo 回复 悄悄话 眼泪就这么就涌出来了,
爱一个你不能告诉他你爱他的人,
该是多么的无望
yaya2007 回复 悄悄话 Please keep the baby!!
想念北京 回复 悄悄话 瓶子真牛,能把写过的小说都相互关联到一起,“苏宇”出来了,看来要再去复习一遍“采葛”了,看看有什么蛛丝马迹...
mouselisug 回复 悄悄话 刷半天还是被挤到地板上了。不过有的看就好,哪儿都行。
月下鸟 回复 悄悄话 意犹未尽,还要等到明天。唉!
想念北京 回复 悄悄话 板凳,第二名也光荣 :)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一不小心坐上沙发了,激动啊:)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