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雨后凉风细(97)—— 都太敏感

(2014-08-02 16:58:37) 下一个



我很努力地和杰瑞date了几次,我们吃饭看电影打球,玩得和以前一样高兴。

他对我有些亲密举动的时候,我尽力做到自然,也愿意配合他。他挺绅士风度的,保持着适当的尺度,不会让我觉得太尴尬。

两三周后的某一个晚上,杰瑞突然给我打了一个电话,很婉转地说:“我这些天来一直在想,似乎那天对你要求lable不太合适。其实,我能感觉出来,you said yes是因为觉得差不多了或者不好意思,而并非真的ready。”

我不知道说什么好,就沉默着。

坦白说,杰瑞的这种磨叽总让我觉得别扭。我更喜欢霸道一点的男人,别太敏感,整天想着这个feeling那个feeling的,做人太累。我不知道是不是我的要求过分了,还是麦洛淇已经在潜意识里给了我一个标准,让我不知不觉地拿所有男人跟他比较。

我的沉默让他更别扭,因为这是直接证实了他的感觉。于是,他对我说:“我非常愿意给你一个肩膀让你依靠,但是我只是有点害怕,你靠过来,只是因为我是离你最近的肩膀。”

跟杰瑞的通话最后这样结束,我在失望的同时又松了口气。

我确实是一个不太会遮掩自己情绪的人,跟我相处会很简单,可也会很难。毕竟,恋人之间的感觉是最直接的那种,距离那么近,自然看得清楚。感觉对不上,就是对不上。

其实他没有说错,我依旧需要时间来转变自己的感情。在我们做朋友的时候,相互没有要求和期望值,自然什么都好说。可一旦贴上男女朋友的标签了,我心里再想着别的男人,他立刻就会不舒服,这也算是正常。

我觉得,这样挺好的,不然我总得顾忌着他的feeling,累都累死了。



我的新工作做得挺顺利的,内部把我转了个位置,时不时地需要去几次蒙特利尔的总部。

可是,我却因此发现一个问题。那就是每次我一出差,楚天意必定会打电话给我。问的又都是些无关紧要的问题,让我觉得他纯粹是没话找话。次数多了,我就免不了怀疑,他干嘛总是要查看我的位置。他自己本来就有够忙的了,真是要在百忙之中瞧一瞧我在哪里,实在是有些说不通的。

我对这件事情,有些放不开,最主要还是我总有种感觉,盯着我的人,是麦洛淇。也许是我太敏感了,可如果真的是他,那么是不是我们还有点希望呢?不然,他看着我做什么?我最怕的一种情况是,他那边明明有些希望了,可因为不敢肯定,所以他选择暂时不告诉我,避免让我再一次受到伤害。

自从有了这个疑惑,我真是无法正常生活,整天在想这件事情。于是, 我抽了个时间,去找了一次楚天意。

他见到我来,依旧是一脸的抱歉,说:“还是不知道,你着急,也没有用的。”

我坐到他的办公桌前面,把一个小小的东西放在他的桌上,说:“我不是来问你这件事的。这个Tracker,你拿回去吧,这么久都没事,应该没事的了。另外,我账户里的那些钱,你最好帮我转给他,或者转到你的公司里也行。”

楚天意皱着眉头,看了我好一会儿,说:“你这是干嘛?”

“把我的过去彻底放开,重新开始。”我很平静地说:“我问你一句话,那些信,你帮我转了吗?”

楚天意点点头:“都转了。”

“他有没有说什么?”

楚天意想了想,说:“没有。”

我点点头:“他也和我说的很清楚了,我们没可能。我写了这么多,他一个字都不说,他是铁了心了,是不是?”

“那是为了你好。”楚天意说。

“我知道,我当然知道,”我接着说:“所以,我才想真的放下他,好好地开始新的生活。”

“那也不着急把东西取出来吧?”楚天意说:“毕竟,他那边还没有判呢,万一有人找你麻烦呢?到时候,我找不到你,怎么办?谁来救你啊?女孩子一个人生活,本来就不安全,还是先装起来,好不好?”

我笑着摇头,说:“不用了,很快,我就不是一个人了。”

楚天意脸上的笑容冷冻在那里,问我:“什么意思?”

“我有男朋友了,”我说:“我以前的老板,是个鬼佬,意大利人。”

“这么突然?没听你说过啊?哪儿冒出来的?”

“不突然,他追了我好久了,连麦洛淇都知道他的。”我说:“当时,为了小麦,我拒绝了人家。小叉子婚礼那天,我们遇见了,后来慢慢地开始联系上的。其实,真的有好多年了呢!”

“跟踪器,又不是窃听器,你担心什么?”楚天意问我:“怕我听到你们谈情说爱?”

“你这么天天紧盯着我,我怕以后我不回家住,你跟踪过来,让我难堪。”我淡淡地说。

楚天意被我说得一愣,脸色也不自然起来。



(未完待续,千万别当真,就是一故事。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意见讨论区:http://www.wenxuecity.com/groups/bbs.php?act=bbslist&gid=2149


如若没有意外,咱们在100集结束,图个好彩头,10全10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1)
评论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心里忐忑着,期盼结果呀。这个周日真不知该怎么熬。。。

‘法海不懂爱’,但是 瓶儿 你懂的。
蔻依 回复 悄悄话 觉得到冬醒将小麦一军的时候了。否则总觉得小麦是否有些恃宠而骄,一开始大家不是担心小麦放不下国内的特权生活吗,那现在也不能保证他就完全做好准备和冬醒在北美从新开始。他总觉得他能接受冬醒移情别恋,那是因为冬醒没有做对不起他的事情。但是如果冬醒动真格的,那小麦也得拿出些行动来。就像在“他日春燕归来”里,程颢也是矫情着要和何塞分手,一次一次的说没可能了,但做后塞塞到秘鲁游玩一圈,把程颢吓死了,立即缴械投降:)。
leeyan 回复 悄悄话 “都太敏感丷这名字就象在说我们粉丝们啊,一听快要结果子啦,个个都敏感啊。这冬一直给小麦写老杨游加记,让小麦甜丝丝的知道冬在等她,冬这边却突说要分了,冬在这犹疑中不是要伤小麦就是要伤小白还顺带让小楚,这话真是敏感啊。感觉正在高处颠荡着呢,不明白怎么l就结了,郁闷阿
从《说你爱我》跟读,对我这个没什么文学素质的人来讲,这一篇不仅故事扣人心弦,人物性格鲜明更多的是容易读易懂。采葛和橙黄也爱但读起来难不流畅,且感觉故事跳跃性大。实话实说啊,文学高手们不要讥讽啊,跑了
cuicui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蔻依' 的评论 : 自然是美的' 的评论 : 坚决不要看悲剧,谁知道写悲剧的博客给加州的雨推荐一下。
笑S我了,回头我去找一下哈,先等等
蔻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自然是美的' 的评论 : 坚决不要看悲剧,谁知道写悲剧的博客给加州的雨推荐一下。
蔻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太好了,下周终于可以专心工作了! :)
"明天早、中、晚各一更,完结这个故事。"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好歹给个开放式的结局给瓶粉们遐想。瓶子,手下留情啊。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总有些事,一旦发生,就留下印迹;
总有个人,一旦来过,就无法忘记。

尽管对麦冬的结局不完全乐观,但还是期待‘有情人终成眷属’。
成熟的桃子 回复 悄悄话 要结束了。。期待中。。小麦受不了的, 肯定出来。至于国内的官司, 有福之人不用愁。。。小麦神通, 自然找到办法。然后就是happily ever after.
自然是美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加州的雨' 的评论 : 我们不要看悲剧.
tinkeri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加州的雨' 的评论 : 同意你的观点
加州的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读到曲折处时,一直在想你怎么样结这个尾?
加州的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虽然女主人公的性格很讨人喜欢,但这么弯弯曲曲的情节,完美的结局是败笔,名著是诞生在悲剧里的哦。
家有幸福宝贝 回复 悄悄话 瓶粉们的心情是复杂的,既希望麦冬快点有结果,又不想让瓶子快写完。
yaya200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不要急着写完故事啊,瓶迷等得起,如过麦冬分开,偶会抑郁的。
在一起!在一起!谢谢!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mple123456' 的评论 : 没有着急收尾啊,就是打算写到这个地方的,正正好好100,多好啊!
感恩的心88 回复 悄悄话 看完这篇我心定了。感谢瓶子为麦冬的爱放条生路!
simple123456 回复 悄悄话 干嘛这么着急收尾啊,还没过瘾呢。怎么不继续写下去啊,即便是接下来普通生活在你的妙笔下也会生花得好看又生动的。看看现在这势头,你忍心明天让它就嘎然而止吗?我们都不舍得和麦冬说再见呢。
啥也不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峰回路转了 下午白说服自己要想开了 要你陪 我那些损失掉的脑细胞
家有幸福宝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不用谦虚,你要写的不好,我们也没办法入戏啊
恋曲90 回复 悄悄话 100集,都精彩,祝贺瓶子的大作要完美收场!
学无止境 回复 悄悄话 天意好像真的很在意梦醒耶。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家有幸福宝贝' 的评论 : 不是,是大家入戏太深了,又全都争着当小麦的亲妈的关系。
fpxjz 回复 悄悄话 高!高!冬醒这招太高了。本来就是吗,都不联系了,还成天盯着人家,什么意思?
看来我们天意真没希望了,难过。
家有幸福宝贝 回复 悄悄话 瓶子功力深厚,就今天一天,把瓶粉们心脏折腾了几个跟斗。
家有幸福宝贝 回复 悄悄话 如果在有可能解套的情况下,小麦一想到冬醒要去别的男人那里过夜了,那是受不了的。占有欲那么强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明天早、中、晚各一更,完结这个故事。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米' 的评论 : 这可能是连载的坏处,其实我话没讲完的,就被拍死了。
紫米 回复 悄悄话 读完上一集,瓶粉们的心痛也好悲也好都准备着和冬醒一起move on.这一集看似又有重大转机.回"家有幸福宝贝",去瓶子家静坐示威可改成庆祝大会了.谢谢瓶儿写得这么好,让我们坐着你精彩故事的云宵飞车过了一个充实浪漫的夏天.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聪明的冬醒,这招利害,看逼不逼的出小麦?小麦不会在自己有一线自由的情况下放弃冬醒的,看看谁比谁沉得住气?
门前金草 回复 悄悄话 盼望麦冬好结局,不然是有些伤心失望。
喜爱瓶子的写作,就是因为读着能够escape现实,不要在这里又被现实撕扯的七零八碎。
谢谢瓶子的努力!
快乐工程队 回复 悄悄话 耶!俺上集那两猜,整对了!

我就说冬醒写的老杨访加记得有后话的!
啥也不知 回复 悄悄话 十全十美 瓶子 你可知道我们心中的十全十美是什么意思的哈
期待完美的结局
Lol
sushi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瓶儿,好像有希望了啊。 喜欢10全10美,这才是小说和故事不同于现实的地方。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冬这一招把小麦给逼出来了?
jessicanada 回复 悄悄话 感觉能有一个好结局的感觉呀!
还有三集就结束了,期待。
可别草草结束了,不然加拿大的粉们要抗议该结局的。
jessicanada 回复 悄悄话 没看过瘾
jessicanad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啥也不知' 的评论 : 手抖了抖,让你占了。
53762318 回复 悄悄话 Yon. 3
jessicanada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啥也不知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