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雨后凉风细(93)—— 退路

(2014-08-01 03:50:28) 下一个



从Kip那里离开,回到酒店,洗过澡,我的心依旧跳得飞快。

我做梦也没有想过,这辈子我会遇上这样的事情。我觉得自己算是胆大的,但是绝对没有大到这个程度,我越想越开始后怕,越想越后悔自己的冲动。

尽管,Kip告诉我这件事只是有人怀疑,没有人真的知道。上次他家里遭到小偷“排查”过,没有被发现任何蛛丝马迹。而且,在万不得已的情况下,Maggie也绝对不会用。一旦东西用了,得罪了那么多人后,又没有好的退路的话,他们全家的性命都有可能不保。

我蜷缩在沙发上,背上一阵一阵地发凉。如果他们性命不保,那么我的下场又会怎么样呢?我愿意帮麦洛淇,我对他的爱,是实实在在的,可是总有个底线。帮他来拍卖收藏筹钱,绝对Okay,可我真的没有到愿意为他去冒生命危险的程度。

我想,麦洛淇如果知道了,也一定不愿意让我去做这件事的。他坚决地跟我分手,就是不想让他的风波波及到我。可是,他却没算好,他妈妈对他的爱有多深厚,多自私。

Kip和我不一样。

撇开他和Maggie之间十多年的感情不谈,他亲口告诉我Maggie帮助他担保他的父母、妹妹和很多亲戚移民美国。给他钱开旅行社,也就间接地给他的亲人们工作机会和安家费用。Kip是个非常知恩图报的人,所以他愿意为Maggie做很多很多事情。

Maggie看到了我的思想简单,背景简单,年纪轻,容易冲动,敢爱敢恨,又很爱小麦,所以她敢放手一搏用我一用。她把我直接放到这个位置上,让我知道了一切,便再也没有了退路。

到了这个时候,我突然觉得自己很孤独。

羊羔落入狼口,没有人我能依靠,没有人我敢相信。



我辗转反侧了一个晚上,一丁点都无法入睡。一直到黎明时分,我刚刚迷瞪过去,被一阵接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惊醒。

我抬头看看时钟,还没有到需要退房去机场的时间。跑到门口看看猫眼,居然是楚天意站在门口使劲拍打着。

我打开门,他直直地冲进来,一把揪住我的胳膊问:“昨天晚上,你去哪里了?见了什么人?”

我被他吓住了,一时之间不知道该说什么,不该说什么,就是傻乎乎地看着他。

“说呀,你傻看着我干什么?”楚天意怒意冲天。

我吸了口气,问他:“你突然连夜赶过来干什么?我哪里都没去,什么人都没见。”

“放屁!”他指着我就骂:“你他妈就是没脑子!跟你说了多少遍,有事立刻联系我,联系我。能耐了,自己敢拿主意了?以为没有人知道了?我再问你一次,到底见了什么人?”

“我一晚上都在这里,你说我见了什么人?”我咬死了不说。

楚天意从我的床边柜上拿起我的手机来,掰开后盖和电池板,又从上次那个位置里揪出一个小tracker来,捏在手指尖上给我看。

打死我都料不到,他在扔掉一个的同时又给我装上一个。我的脸涨得通红的,心里一阵又一阵的火气往头上蹿。他们真是想怎么玩我怎么玩我,实在是太欺负人了。我一夜未眠,现在又急火攻心的,让我觉得几乎要吐出来了。

楚天意见我不吭气,也不再问我,拿出手机来打了个电话。 他一边打一边在我房间里乱翻东西,我跟在他屁股后面,听着他说:“。。。她不肯说。。。找什么?什么样子的?。。。”

他仔细听了一会儿电话,然后转身去翻我的箱子。

我的腿脚发虚,都迈不动步子,于是就站着看。

楚天意兜底翻了箱子后,没有找到他想要的东西,又去翻我的皮包。我知道我拦不住他,索性就由着他折腾。他依旧没有找到想要的东西,又转头来看我。

我被他看得往后退了一大步,问:“你到底要找什么?”

楚天意对着手机说:“你等一等。”

他放下手机在桌上,伸手把我揪了过去,问:“到底见了什么人,拿了什么东西?你如果不说,那我真的不客气了。”

我咬着牙不吭气。

楚天意点点头,说:“行,那我先给你赔个不是,得罪了!”

说着,他一手抓住我的双腕,捏紧,另一只手开始给我搜身。他在我身上拍打一圈后,拉住我的领子往一侧使劲一拉,我的睡衣立刻就掉了两颗扣子,露出我脖子里的小印章来。楚天意捏着它仔细看了看,一下子就松开了我。

他拿起桌上的电话,说:“真的找到了。”

我不知道对方在说什么,楚天意默默地听了好一会儿,然后把手机伸到我面前来,说:“给你!一分钟不看着你,就他妈给我惹祸!”

我接过手机来,小心翼翼地放到耳边,说:“喂?”

“冬醒,”麦洛淇的声音让我的心脏几乎从嘴里跳出来:“是我。”



(未完待续,千万别当真,就是一故事。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意见讨论区:http://www.wenxuecity.com/groups/bbs.php?act=bbslist&gid=2149


应该还有一更,时间不知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多谢大家的评论,实在太忙了,没办法详细回复。

特别谢谢“紫米”的夸奖,No.1肯定是算不上的,我是业余的,在很多细节方面,情节统筹安排方面,乃至字数上都和专业的不能比。

不过得到肯定,大家喜欢看,我是非常高兴的!!!
紫米 回复 悄悄话 小麦肯定不会像小越越说的这么干净。许多的事他都有份掺与和得利,只是直接和间接的程度而已,说不知道他爸爸干的事是骗3岁孩子的话。就看各方角力,他因非主谋或可轻罪脱身。

还有真的不能低估母亲的Power。小麦想冬醒远离政治风暴。小麦妈则将冬醒绑架到和小麦同一艘船卷进风暴中心,共浮沉同命运。太惊心动魄了。冬醒的害怕担心是很有道理的。孽海情缘啊。

瓶儿这篇可说是海外原创的No。1,集爱情悬疑政治金融一体,文笔自然清新。有非常好的故事架构和切入点。如果瓶儿以后有时间再加修改,比如情节再丰满些,人物背景更丰富些,何止是文学城的No。1?可以出本畅销书了。
cherryflower 回复 悄悄话 其实那些东西,现在保不了小麦的。这次不是简单的反腐,是划线论派的政治斗争。第二次文革。今上要整谁,跟谁贪污多少一点有没关系。拿出别人贪污的证据,就能说自己清白了?小麦听天由命吧
菁菁 回复 悄悄话 看到最后的“是我”,我的眼泪呀。。。(老板千万别这时找我)
cherryflow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kigirlsanjose' 的评论 : 人各有立场。小麦妈妈作为一个母亲,要保自己的儿子平安,无论做什么,都是可以理解的。当然,理解不代表正确,也不代表支持。只是说爱都是自私的。在别人的孩子,和我自己的孩子里选一个,我肯定毫不犹豫的选保我自己的孩子。
skigirlsanjose 回复 悄悄话 贪官分居太太男朋友的七大姑八大姨都可以跟着沾光移民,开店做生意,贪官去坐牢判死刑一点也不委屈他。小麦妈分居还有那么大能量,没贪官的钱她不会有如此本领的,判她坐牢也应该的。小麦坐牢更应该,对贪官不该手软,杀一儆百。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真是扑朔迷离,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瓶儿你太棒了!!!
格桑梅朵 回复 悄悄话 看了几篇百里南的,情节都差不多狗血, 女一号未婚生子, 日后辗转N年嫁给CEO的孩子爸爸。瓶子的几篇更侧重心理,故事也各不相同。
瓶子, 加油哦
fpxjz 回复 悄悄话 再冒个泡,这冬醒就没钱自己买个手机?要我立马从路边小摊买个新手机,这帮子人都太tmd欺负人了!!
fpxjz 回复 悄悄话 补完课,冒个泡,这个故事太曲折好看了,都猜不出来谁和谁了,赞! (虽然我还是不喜欢小麦冬,大爱天意,呵呵)
枫荷正茂 回复 悄悄话 快速略一遍留个言,太曲折了!
大顶瓶子!
冰山上的来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快乐工程队' 的评论 : “到底还是小麦全心为着冬醒,冲着这份情,他们最后在一起也不是完全没有可能,小麦坐监,瓶子回国等着。“---你的意思是”冬醒回国等着“吧。唉,人戏不分了。
快乐工程队 回复 悄悄话 Kip还真是披着羊皮的狼!那句Maggie会take care of your family, 真是很具有欺骗性,都博到那一步了,自身难保,拿啥去take care of 冬醒?!而且故意对小麦的事儿轻描淡写,楚天意不是说是小麦签字的么。这么轻而易举把担子和风险都放在冬醒身上。

到底还是小麦全心为着冬醒,冲着这份情,他们最后在一起也不是完全没有可能,小麦坐监,瓶子回国等着。
蛀牙小虫子 回复 悄悄话 看见小麦超激动啊!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还没有到结局,但是肯定是比较接近了,还有不少东西没有交代。
春暖花开2014 回复 悄悄话 太好看了!不但冬醒,我觉得我也非常想念小麦!hahaha!瓶子姐姐一定要让他们在一起呀!
三儿的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好像闻到了结局的味道?!是不是快结束了?
lindo 回复 悄悄话 太离奇啦,是对我耐心的考验,等
xiaobaitu88 回复 悄悄话 好看,小麦终于又出场了
回复 悄悄话 啊?!
何冰 回复 悄悄话 一波三折,越来越好看!
粉色的瓶子 回复 悄悄话 板凳
Silvia_au 回复 悄悄话 Sof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