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感谢大家的意见

(2014-08-16 06:21:31) 下一个


真心感谢大家的鼎力支持,给出你们最真实的意见。

我同意大家的看法,故事本身是好看的,流畅的,我一直觉得很不错。我纠结的点,在楚天意身上。提出意见的朋友也反复强调,这个故事非常好,人物的设立也很好,但是在写作更深层次的地方还需要拓展一下思路。让楚天意更像楚天意,而不是小麦,也不是程颢。

好比我做了一道菜,大家尝了都觉得不错,但是对于道行深的吃货来说,就会觉得是不是应该添加一个什么配料,让菜更上一个层次。

小A的本意就是这个。她不是要要打断我的思路,不是要左右我的写法,她只是站在一个稍稍高的一点的地方然后看得远一些。我希望大家不要误会她的意思,而产生抵触的情绪。

因为说到底,我这么努力写字,是享受这个创作的过程,而大家看故事,是享受故事里的情节和人物。站的点不一样,从同一个故事里想要得到的东西不一样。小A的意见,是希望让我更享受创作的过程,能挤过去这个窄小的通道去到一个更宽敞的地方。

如果我真的能够拓宽自己的思路,对大家来说也是一个福利,可以有机会看到更多更加精彩的故事,而不是翻来覆去都是一个模式,一个样子,一个人物。

绝大部分的孩纸们都支持我写下去,那么就写下去。

我继续之前的思路,稍稍做一点改动。我也不能彻底停下来,不然捡不起来的。

今天下午,更新恢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茶糜BB' 的评论 : 感谢你的这番话,很受鼓舞。我觉得我的进步,确实就是在不断地练习当中达到的,好不好不重要,只要坚持就好。
茶糜BB 回复 悄悄话 我是潜水员,想冒泡支持一下辛勤码字的米卡麻麻,感谢你给我们带来这么多好看的故事。
我觉得中短篇的魅力在巧妙的story line, 精致的文字,和鲜明的人物特色。瓶子的作品在这几个方面都胜出,所以好看,抓人。
我看六六的作品有时也有文字或人物类似的感觉,但任何作品都有着作者的风格在里面,所以它们是你的,不是别人的。这并不减损你的作品的魅力。因为我们追随你就是热爱你的风格。
瓶子驾驭文字和故事情节的能力就在不断的写作和思索中提升。支持你!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是一个小海狸' 的评论 : 我不同意这个意见,我觉得他们接近,但是还是有很明显的不同的。

不过,每个人的看法都不一样,完全理解你的感觉。

我还是那句话,不喜欢,就别看了,等下一个故事再看。不可能每一个故事都觉得好看,非常正常。
我是一个小海狸 回复 悄悄话 哈,看了大家的评论,我终于知道为什么这一部没有前几部好看了。看到楚天意没觉得他是不一样的,他和小麦没有区别,这次的女主和冬醒也没太大区别,好像第二个冬醒。建立一个人物起来真是不容易
回复 悄悄话 在网上看小说这么久,好的写手不少,但有这种情商这份胸怀的还是第一次见。
snowdollc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cme' 的评论 : 你和瓶子心有灵犀,赞!
acme 回复 悄悄话 是希望让我更享受创作的过程,能挤过去这个窄小的通道去到一个更宽敞的地方。-----你能明白我的心意百分百,我无憾了!;-) 你会成为最棒的,各个方面!
jessicanada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你的文章,因为你就是你。
Joycezhou 回复 悄悄话 难得瓶子有这样宽阔的胸怀,大赞。说实话瓶子是一个好的写手,故事写的。很好看但是我相信瓶子也不会一直停留在这个写白话故事的水平上,当然人也都是要进步。能虚心听取大家意见,静下心来思索一下,是不同寻常人的胸襟。我们看好你,一定会往专业写手上走的,我们看好你!
maybaobao 回复 悄悄话 瓶子太真诚了! 多谢。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想对瓶儿说:漂亮不是女人最为璀璨的唯一,真正的美丽源自于女人的睿智和大气。这体现于识大体,即用一颗包容的心来善待身边的人和事。

真正的魅力,属于大气的女人!

瓶儿,你就是这样的女汉子。

谢谢你自身以及文章带来的正能量!一如既往的支持你!加油!
28年华 回复 悄悄话 又有文追了!瓶子谢谢你!你这胸怀怎么也得是40+呀!
Tingirl 回复 悄悄话 万年潜水员,冒泡,不仅仅支持好文,更欣赏妹妹的大智慧。
solene 回复 悄悄话 又可以追文了!!我下午有活动,晚上回来看,高兴
雨中的荠菜 回复 悄悄话 与米卡麻麻交流互动真是件愉快通畅的事情,EQ太高太高
香草儿 回复 悄悄话 瓶子大气!支持你!
cuicui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其实刚才在想这“指手划脚”要不要加双引号,还是加上好些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有道理的指手画脚,我一定接受。没有道理的,我就反抗到底。
cuicuier 回复 悄悄话 米卡麻麻真诚,友善
好脾气接受指手划脚
blueseaami 回复 悄悄话 太棒了!又可以追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