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斜月照徘徊(12)—— 把头埋进沙里的鸵鸟

(2014-08-15 03:31:39) 下一个



我一进家门就趴床上去了。

这会儿没人,我却不想哭了。今天晚上的事,从根本上说就是我不对。他不过就是请我帮了个忙,很客气地送我回家,还说要给我配辆车方便我用。而我看到他送女孩子回家,心里吃醋了。

据我的估计,楚天意还没有被谁这么狠地骂过,姑娘们全都是憋足了劲讨他喜欢的,哪里会说翻脸就翻脸了。我有些暗自庆幸,楚天意没有真的炒了我,不然我可就悲剧了。公寓签了一年的约,我靠着薪水付房租的,所以没有跟他耍性子的本钱。

我禁不住想起看过的一个笑话。说有只鹦鹉坐飞机,满口脏话对空姐呼来喝去的。有个人看了,也跟它学。结果他们俩都被空姐扔出飞机外去了。那人往下掉的途中遇到鹦鹉,鹦鹉瞪大眼说:“你不会飞啊?那你刚才那么狠干什么?”

我也不会飞,所以不能跟他耍横。我投了那么多简历,都没有什么消息,现在多伦多工作不好找。楚天意给我的薪水福利都很好,工作也轻松,他还说过让我去考证书,费用他全包。遇上这样的老板,我还想要怎么样?

我知道今晚肯定别想睡觉了,便吃了颗安眠药,然后昏睡12个小时。醒来后觉得好了很多,感谢楚天意的一番话,把我从一个不现实的梦里头叫醒,不然还不知道我自己要往里头陷多深呢!他说得一点不错,就因为他对我和颜悦色了几天,我就把自己当成个人物了,这不是自取其辱么?

周一早上我老老实实去上班了,楚天意来之后就一直很忙,该跟我说什么还是说什么。我尽力把头埋进沙子里去做鸵鸟,低调地做事,没事不去惹他。我们两个就像是一起得了失忆症,把周末的那个夜晚给直接抹去了。




相安无事几周后,James 找我谈了一次。

他说:“我的助理今天辞职了,两周后就要走。我觉得吧,你做事很利索,也挺靠谱的,想问问你愿意不愿意把我这边也兼了做?我给你薪水翻倍,这样你挣多点,我也省一点,你说呢?”

我当然说好,都是一样的工作,只不过多接几个电话,多排一张日程表,难不倒我的。

James 说:“你有智能手机吗?没有的话去买一部,添上data plan ,一起拿过来我给你报。你需要把我的日程表sync到你手机上去,另外,周六我需要你来上午来半天,平时你随便挑半天休息。”

其他的都好说,可周六这半天让我挺为难的。

周六是我们出外景最多的日子。我很喜欢跟石磊出去跑,忙了一周放松一下的感觉很好。而且出去的费用也高,钱最好挣。如果我每个周末都需要上班的话,那么我就必须把影楼的工作给辞掉了,我觉得有点舍不得。

于是我对James说,让我再考虑一下,因为周六有兼职,时间上可能会排不过来。他点头说:“你考虑吧,只不过呢,我觉得为了这半天时间放弃薪水翻倍的机会,有点不太值得。当然,这只是我的意见,你自己做决定。”

下午我给楚天意送文件进去,他叫住我,问:“James跟你说过了?”

我点点头:“嗯,说过了。”

“你家里的那些iPhone,拿一部先用着。”他低着头一边看文件一边说:“回头把Rogers的电话费单子拿过来,我让James 转到公司账上,你就不用再管了。”

我犹豫了一下,说:“我考虑一下吧,还没有答应他。要决定接了,我再拿手机不迟。”

楚天意放下手里的东西,抬头看着我说:“考虑什么?拍照片的活儿?周末不在家里待着,出去瞎转悠什么?”

我咬着嘴唇,想说“关你屁事”,可嘴上不敢说出来。我不喜欢他管我的私事,每次他对我霸道的时候,都会让我心里有那么一丢丢的痒痒。

他盯着我,看我憋着不说话,横了我一眼,说:“明天,把手机拿来,先熟悉熟悉以后要做的事情和手机的功能,跟我们的日程表连一下什么的。”

我看他的意思就是不给我选择的余地,想着,要不还是接了吧,到底一下子加我好几万块钱呢!

“跟你说话,听不见啊!”楚天意不耐烦地提高了声调凶我。

“听到了,你凶什么凶!”我被他催得火起来:“明天我拿来不就得了么!”

说完,我扭头就走了。跟他吵架,我吵不赢的,所以必须打一棒子就跑。

我跑到外面,同事Laura举着张纸来找我说:“刚才有人来派广告,楼下新开张一个跆拳道馆,有优惠。我看他们有Self defense class,你陪我一起去吧?”

我接过来看看,29元可以上5堂课,确实挺动心的。学一学也好,以后楚天意再对我耍态度的时候,我可以给他点颜色看看。

我们正研究他们的课程表,楚天意突然在我们背后说:“学这个干嘛?防色狼啊?”

我没搭理他,Laura接口说是。

楚天意盯着我看,半天后说了句:“Laura是应该学一学。你么,晚上少出门不就好了?大白天的,谁能对你有想法啊!”

我被他说得一愣,然后才反应过来他是在变向说我丑,忍不住扑哧一声笑出来了。楚天意见我对他笑了,嘴角也挂起了个我最喜欢的那种坏笑,直直地看着我。

有一个多月了吧,我们没有像现在这样说笑过。随着这么一笑,我和他之间的那层厚厚的冰在一瞬间化成水汽,消失不见。他的眼神里似乎满含着某种不明不白的意味,让我的心脏跳得好像里面装了一袋子活的基围虾。

操!我忍不住暗骂了一句脏话,他再这样对我笑,我就告他性骚扰!



(未完待续,千万别当真,就是一故事。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意见讨论区:http://www.wenxuecity.com/groups/bbs.php?act=bbslist&gid=2149



老规矩,中午还有一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3)
评论
simple123456 回复 悄悄话 哎,瓶子,你太追求完美了,不一样的观点和看法正说明你写的东西有意思,能引发更多讨论。。。你别给自己太大压力,放松状态最能文思泉涌。。。关于对爱情的体验,每个人成长经历不同,感受也会不同,你创造的人物你决定她的性格,赋予她生命活力,当然都凭你的感觉啦。。。就像你说的,写这些就是一个乐趣,如果粉丝多了,评论多了,便难以淡定,想去照顾大家感受,迎合大众口味,不就有点违背自己的初衷吗?特别理解你的感受和纠结,放下和清空自己也许有帮助,认真对待评论是好,但是当你自己创作时,真正能抛得开,把自己的笔交给自己的心和感觉,而不是大脑和思维。。。我支持你继续写,原汁原味的你笔下的“爱情童话”。。。因为我相信很多人和我一样,每天读到它,都非常愉悦和快乐!
ac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操!我忍不住暗骂了一句脏话,他再这样对我笑,我就告他性骚扰”。这难道不逗吗?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cme' 的评论 : 同意绝大部分的观点,但是我没觉得晓初哪里比较逗。
sweetbug 回复 悄悄话 "说有只鹦鹉坐飞机,满口脏话对空姐呼来喝去的。有个人看了,也跟它学。结果他们俩都被空姐扔出飞机外去了。那人往下掉的途中遇到鹦鹉,鹦鹉瞪大眼说:“你不会飞啊?那你刚才那么狠干什么?” "

对这个笑话很有感触。谢谢。
28年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瓶儿说得俺懂!俺这心里有点阴暗哈,其实就是想让天意为情而困,做些不理智的事情,然后他俩一曲折了,我们不就又能多吃俩口馍吗!
28年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do' 的评论 : 谢谢!主要是我那对朋友是对宝!我可不敢跟瓶儿比,也不敢跟众瓶儿粉比。我只有天天刷屏,跟着瓶儿跑的份儿。今早胃不舒服,早上五点不到就醒了,我就左刷刷,右刷刷,琢磨着这回咋也得弄个沙发了吧,就去了一趟厕所的功夫再刷,我悲催的连地下室四层的地板都没坐上。

你说这帮粉咋就这么勤快呢! 后来就阿Q了一把:“小样儿!你抢着沙发,只来得及写两字,我在后面溜达,我能抢先看文,顺便还能看看你是啥姿势坐在沙发上的。” 就这样俺又进入了梦乡,美!
ac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cezhou' 的评论 : 我觉得作者还是努力在 differentiate 这两个女人的。

冬醒,大马金刀(塑造很成功),不管不顾,爱的痴迷热烈。她的幽默是她主动制造的笑点。

晓初,少数时候豁出去,大部分时候做小伏低,想保住工作,患得患失,怕对天意有不切实际的幻想倒头来受伤害,所以她步步为营,不轻易出拳,不让对方看到自己底牌。 她的逗,是她无意中达到的逗。
Joycezho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我咋觉得看到冬醒的影子,这俩女孩子个性都很像啊。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ybaobao' 的评论 : 同意这个说法,非常接近我想表达的意思。

其实,大家都希望让楚天意受折磨,把他变成一个懂得爱情的普通男人。可是与此同时,又想保留他潇洒粗狂对一切都无所谓的性格。这点有些不现实。

我希望的,是让他一点点变过来,到最后就是一个可以长久的好老公。
maybaob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cme' 的评论 : 原来挺粉你的影评啥的, 真巧又在这儿看你评。 我看的瓶子的好文, 在看你的好评。 每天痛苦的等, 幸福的看。 哈哈哈。
lind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cme' 的评论 :

是是是,说得对,
我想的片面了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cme' 的评论 : 我总算是training完了,马上就可以更新。

我看到这么多评论,觉得有些意外。因为我并没有想写楚天意要track晓初,只是给了一个手机而已。

另外,我个人的看法跟大家有点不同。楚天意是一个很潇洒的男人,但是他在感情上却是非常没有经验,所以会显得有些幼稚的男人。很多感觉,他都不习惯,也不喜欢,可是又控制不了。

我始终认为,爱情就是应该是自私的,放不开的,患得患失的,想要试图把自己爱的人“控制”住的。这是本能,是自然而然的情感流露。
ac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ybaobao' 的评论 : 水到渠成,写的会短,我“阴谋”的想,弄得起伏大一点,估计能写的不会比《雨后》短,那才是瓶粉之幸哦。
acme 回复 悄悄话 走一个邪邪坏坏,但是不能用普通男人霸气形象界定的路子,最终他用他特殊的方式证明他的好(比如有坚持他信仰的底线啦,比如仗义啦,比如追求精神上的自由,比如跟晓初平等啦,还可以安排他为晓初付出了一些东西.... 瓶子会有好办法的)。咋虐咋来。:-) 天意折磨一番晓初,晓初折磨一番天意,瓶粉备受蹂躏,最后他俩爱的璀璨夺目,不同于其他小说里面的男女的爱情模式。哈哈
maybaobao 回复 悄悄话 天意目前还是在亲情和朋友成分多吧,没把晓初当外人,知道晓初有困难,变相的帮晓初。Tracking也不是完全想霸占她的时间,掌握她动向有种关心家里人的感觉。对天意这样的,爱上晓初不那么容易,见过的女人太多。我觉得天意需要那种亲情般的爱情,从亲情演变成爱情。不一定要死要活,就是水到渠成的感觉。
ac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do' 的评论 : 我只是希望天意的塑造是一个和其它男人(小麦,橙黄里的男人等)不同的路子。

“希望这世上多一个少一点霸道的男人”--- 另外一个朋友说的希望霸气男人少一点的观点,其实霸气男人多一点少一点,都无所谓啊。咱们不是纯从文学角度上评论嘛,咱们不带舆论和价值观的导向性嘛(因为那个是仁者见仁)。我只是希望多人物塑造元化一点,否则就会千篇一律。而天意这个人物塑造的基础特别好(在《雨后》里给他塑造的形象),天意是完全有可能成为一个不同其他小说里人物的男人,走一个邪邪坏坏,但是不能用普通男人霸气形象界定的路子。
春暖花开20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do' 的评论 : 呵呵,感谢,有人说到我心里去了,我个人喜欢稍微霸气一些的男人,只要彼此真心相爱!:)小麦我就特别喜欢!我不喜欢的是楚的风流劲儿。

想刷出新文章,却不断的刷出新评论。:(
lind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第二天' 的评论 :

我想,有的女人就好这一口,喜欢霸道一点的男人,
如果如你所愿, “希望这世上多一个少一点霸道的男人”,
那是不是对那些女人不公平啊 :)
雪莲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cme' 的评论 : 同意你的评论。

对生活这样放荡不羁的公子哥来说,应该是很难改变的。想睡晓初的心是有的,但离爱情应该还远。

对天意这样仗义行侠的人,应该不是很会干预别人的私生活,居然对别人的控制欲这么强呀。尤其八字还没一撇呢。

在《雨后》对天意的印象,正面居多,现在已经负面居多了,不是很喜欢他了。

曾经问过这问题,虽然天意自己说过“知法不犯法”,但帮人洗钱,伪造拍卖品的出处,装tracker等行为,似乎跨越了法律的界限。
第二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yDreamGirl' 的评论 : 真心谢谢你的理解。这个男人怎么样,我们等着瞧吧。haha
DayDreamGir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第二天' 的评论 :
理解。
第二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yDreamGirl' 的评论 : 我更盼望在《斜月》下看到一个与《细雨》中不尽相同的男人。即便是爱情不可分享,也还是期待这世上多一个少一点霸道的男人。哈哈
DayDreamGir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3762318' 的评论 :
和小麦当初对冬醒的策略一样,把枝枝杈杈都修理干净。这样设计很巧妙,既凸现出晓初对异性还是很有吸引力的,有合理地解释了天意的种种用心良苦是因为潜在的情敌的竞争, 既合情又合理。
春暖花开20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cme' 的评论 : I do not agree!爱情都是有独占性的!天意不管如何洒脱,也不会希望自己爱的人整个周末和别的男人在一起,这是人之常情。
acme 回复 悄悄话 对天意有点失望,他不像小麦留恋国内的特权他不愿意趟国内钱权社会的浑水,他是因为恨这些才放弃那些特权,来北美的。我以为他是一个在富二代官二代里一个有些邪气但是有些自由灵魂的人(deep down)(《雨后》里给我的印象) 。 所以我以为他降伏女人是不靠 tracking,不靠霸着女人的时间,是内心有安全感的男人(就是女人尽管去跟别的男人接触,他跟这个女人各种互相折磨,最后他还是有自信走近女人的心,如果这个女人值得争取)。
春暖花开20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training is still not done? 真着急呀!
lindo 回复 悄悄话 米卡粑粑去美国工作了, 也好

不然,我们这些瓶粉也不好意思独占你

瓶子现在是睡觉,上班, 锻炼,遛狗,写作,
和瓶粉互动,还有人给赚钱。

多美好的生活啊。
不知道你自己会做好吃的吗,
不然,多伦多的瓶粉做点好吃的给瓶子啊
lind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28年华' 的评论 :

"两口子瞬间石化", 太神来之笔。

你很有瓶子的风格啊。
5376231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春暖花开2014' 的评论 : 楚看过小初的相册, 看出石磊对小初有意思, 就想办法补让小初周末不去兼职, 把石磊对小初的意思赶出去。
春暖花开20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确实很可爱!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是一种酒' 的评论 : 我还有training没结束呢,等我回来就给你们更新哈!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28年华' 的评论 : 楚天意想道歉吧,又拉不下面子来,所以逗着晓初笑一笑,我觉得他很可爱啊!

有没有?有没有?!

其实,晓初每天都在他眼前转,没必要track她。
我是一种酒 回复 悄悄话 每天早上一睁眼就先刷瓶子的微博,确实有点奔共产主义的味道。多伦多快11点了吧,第二更快了?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第二天' 的评论 : 不知道啊!不过,我真的请过私家侦探的,收集了很多信息,应该不犯法吧?不然他们怎么开门做生意啊?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essicanada' 的评论 : 米卡粑粑去美国工作了,现在只剩下我可以遛米卡,早上晚上都要遛,所以没有办法。
28年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第二天' 的评论 : 犯不犯法咱不知道,俺就知道天意对晓初上心了,男人的控制欲就随之而出。而晓初看起来面,但又是个很有主见的人,不受控制呀!咋办?且听瓶儿下回分晓!
第二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28年华' 的评论 :
大家好,和你们一样喜欢读瓶的文章,从《雨后》跟到这儿,起早贪黑的,别说还真有那么一点儿奔共产主义的感觉,哈哈
有一问题想问,在他人手机上暗装 tracker 不犯法吗?整体写的都很接地气,手机跟踪有点离地远了点儿的感觉。
不过,无论瓶子地上跑还是天上飞,我都会跟着的。谢谢瓶子带给我的兴奋!
春暖花开2014 回复 悄悄话 二更已经提前到中午了?太棒了!:)

这也算是楚给晓初的变相的福利把,让她做两边的秘书,这样她就不用周末当模特儿了,估计楚不喜欢她周末跟着别人到处跑。近水楼台就是好啊!:)冰融成水汽,俩人的关系又得有进一步的发展吧!楼下说的对,那些手机应该是都有tracker的。
28年华 回复 悄悄话 说到“操”字 北京姑娘真的这样说话!我一朋友夫妇北京人,一说话就操来操去的。结果某日,她问女儿你吃多少面,女儿回答说“操,来他妈一大碗!”两口子瞬间石化,从此不再敢说,还一路地跟在女儿后面进行强化教育!
jessicanad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靥' 的评论 : 历史已经证明,实现了共产主义,大家就都没积极性了呀
jessicanad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弱弱的问,能不能把遛狗的任务交给粑粑,我们能多看一更呀!哈哈:-D
米卡正瞪着我呢!←_←小心挨踢呀!
jessicanad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ilin' 的评论 : 我也是大意了呀!后悔不迭呀!正撞豆腐呢!
看了两段了,才想起来强沙发。
我家里有两块豆腐,要不借你一块!
jessicanada 回复 悄悄话 我猜那堆手机里都有 tracker
28年华 回复 悄悄话 天意没救了!自己爱上晓初还不自知!晓初也要被跟踪了!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大家早!我去遛狗了,你们玩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essicanada' 的评论 : 哈哈哈,要是咱们大家工作中也有在这抢沙发的积极性,估计共产主义还是有可能实现的
shili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essicanada' 的评论 : 你慢了0.9秒。也没抢着
shilin 回复 悄悄话 Ops, 开躺的时候还没人,躺下的过程中被人抢恋沙发。只能坐着了,也不错。
jessicanad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ilin' 的评论 : 哈哈:-D,直接躺地上去了,小心着凉
jessicanad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靥' 的评论 : 挤挤行不?
shilin 回复 悄悄话 一定是都在睡觉,我安安稳稳躺沙发. 谢谢瓶子体谅!
jessicanada 回复 悄悄话 sf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