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斜月照徘徊(9)—— 谁的包裹

(2014-08-13 10:42:58) 下一个



周二的时候,石磊给我打了个电话,告诉我第一次拍的平面广告照的初版出来了,他利用工作之便,帮我做了个相册,算是送给我的礼物。周三或者周四他的一个同事会过来送东西,顺便给我带过来。

我知道他有点喜欢我,只不过他为人比较含蓄,还没好意思跟我明说。可我没想到,石磊把相册算做了一个包裹,夹在我们公司的小物件里一起快递,还列入了收费的单子里。也许他以为反正是我签收的,浑水摸鱼也就过去了,他好白挣上一笔快递费。

可能是我真的流年不利,那天不是我签收的,是James的助理签收的。她看到包裹上写的是楚天意的名字,就在楚天意路过她桌边的时候顺手给他了,我压根都不知道这件事。

我下班后收拾东西准备走,楚天意把我叫进了他的办公室。他一本正经地让我坐下,然后把相册推到我面前给我看。

我非常意外,开口就问他:“你哪里拿来的这个?”
 
“有人寄给我的,”他指了指包裹单上他的名字,问:“怎么回事?”

我低头翻看相册,做得真是很漂亮。里面除了有我的广告照片外,还有好多我跟石磊出外景他给我偷拍的照片。

有一张我正蹲着给新娘整理婚纱,头抬起来跟她说话;有一张我给新人摆动作,自己在一边夸张地做给他们看;还有一张是我在等日落的时候睡着了,侧躺在他的车里,怀里还搂着个大镜头。每一张都是黑白的,看起来特别真实和直白,还带着摄影师自己的理解和感情。我能体会出石磊拍这些照片的时候的那种情绪,看着都觉得挺感动的。

照片上都印着日期,估计是石磊特意放在上面,给我留作纪念的。我没打算再瞒着楚天意,一五一十地给他说了。我解释道:“他可能是打包的时候没注意,顺手给放进我们的东西里了,不是故意的。实在对不起,收取的快递费用,我明天就付给会计。”
 
楚天意看着我,面无表情地说:“林晓初,我不缺你这点快递费。但是你说他不是故意的,我不接受。你自己看看,包裹清单上写得很清楚,包装得也非常仔细,这绝对就是故意的。只不过你运气不好,被我先拿到了,不然,有谁会知道?”

我不得不承认,楚天意说的是事实。心里忍不住暗恨石磊,什么小便宜不好贪,非要在这个上面贪这么十几二十块钱。我很尴尬地如坐针毡,不知道怎么给楚天意解释才好。想了半天后,我才说:“我真的不知道,不然的话,我早就拦截下来了,何必给自己惹这个麻烦,你说是不是?”

楚天意把相册从我手里拿回去,漫不经心地翻弄,问我:“你周末的时候打份工,有什么不能直说的,为什么要骗我说去打网球了?”

我叹了口气,其实我就是想少惹事儿而已。楚天意喜欢刨根问底,我就不想告诉他我缺钱是因为我爸爸那见不得人的事儿。反正周末我自己的私生活,说起来跟他一毛钱关系都没有,何必去多这个嘴。

现在我身处这么个尴尬的位置,有些骑虎难下的感觉。于是我就含糊地对他说:“家里有点私人麻烦,我想回去一次,但是机票钱不够。我觉得自己这么大个人了,手上一点积蓄都没有,说出来不好意思,所以就瞒着了。真没有别的意思,也真没想占公司的便宜。”

实话说,在这一刻我觉得特别丢人,脸红了不算,眼圈都有点红了。

楚天意没有再追问,只是说:“我早就对你说过,有事情你告诉我,你为什么不告诉我呢?机票我给你买,不就结了吗?多大的事儿!”

我摇头:“你干嘛给我买机票啊?跟你又没有关系。我自己的事情自己可以解决的。”

他听了,脸上顿时不好看起来。似乎我有困难不找他,就是看不起他。楚天意有些习惯了他身边的女人们向他伸手要东西,他大笔一挥,要什么给什么。从某个角度来说,挺能满足他的虚荣心的。

我想,他不是把我当成他的那些女人来看,而是朝夕相处时间久了,他在情感上有点当我是自己人,所以会说有什么事儿找他,别见外。他以为我也一定是这么看待他的,冷不丁地发现其实我对他很疏远,心理上有些过不去。

我也觉得自己的语气过了点,缓和了一下,婉转地说:“你一直都很照顾我,我心里有数着呢。但是,你毕竟只是我的老板,没有义务替我买机票。所以只要能自己解决,我就不想麻烦你。”
 
楚天意向来吃软不吃硬,我对他摆了个讨好的笑脸,说:“我请你吃饭吧,算是给你赔礼道歉,地方随你挑!我这次拍的这些广告,发了一笔小横财,切块肉给你当买路钱好了。”
 
果然,他的脸色好看很多,说:“你说的,地方随我挑?”
 
“那是那是,你说了算!”我伸手去拿我的相册,说:“你挑个最贵的!”

楚天意按住了相册不让我拿,看着我皮笑肉不笑地说:“你干嘛?没看见包裹单上的名字么?这是寄给我的东西,你不能拿走。”



(未完待续,千万别当真,就是一故事。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意见讨论区:http://www.wenxuecity.com/groups/bbs.php?act=bbslist&gid=214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0)
评论
shili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男女设置不重要,说话的style在冰雪聪明的瓶子面前100%露原形。 他们倒是真不一定读,但他们真该给你颁发一个大奖。 至少我在你厅里学习学习再学习,回家表现大有长进。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ilin' 的评论 : 你们都太可爱了!不过我想了想,文学城上男女性别是自己设置的吧?所以显示是男的,其实不一定是男的。不知道真正有几位蓝同学在看我的文章。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ilin' 的评论 : 哈哈,笑岔气了。我昨天也是不停的刷屏,突然就蹦出来第九节,赶紧粘贴已经copy好的被瓶儿称为的沙发歌,一上传就见屏幕不同寻常地抖了抖颤了颤,然后就不见了。心中不解,要不是瓶儿的幽默提醒,估计会一直郁闷着。

现在,先抢沙发,之后再看。这都什么情况?瓶儿的舞台真热闹!
-好戏大家一起坐一起看喽!

回复 'shilin':‘唉,这儿这个沙发其实真该是我的,不过我亲眼目睹了抢沙发的全过程’。
柴米油盐咖啡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ilin' 的评论 : 那什么捕什么,什么在后,该说你吧。连抢沙发也如此精彩,你描述得也太形象啦!
shilin 回复 悄悄话 加一句: 10分钟不到,唱歌的企鹅和笑笑蓝鱼儿就一起被挤到地板上春暖花开了。
shilin 回复 悄悄话 唉,这儿这个沙发其实真该是我的,不过我亲眼目睹了抢沙发的全过程。昨日晚饭后正在重复第8节, 那第9节就唰一下跳出来了。1秒钟,心有灵犀啊, 赶紧坐沙发吧!可手机怎么也登录不了。干脆安心读正文吧,那评论就1个接1个往外跳。 3分钟不到,沙发就全占满了。。。

我就特好奇,咱这帮抢沙发,铁杆跟贴的都是哪路仙女?瓶子说过男士不好意思在瓶厅里露面,都私下和她联系呢。要不瓶子你有兴趣调查一番你的粉丝?
檀香橄榄 回复 悄悄话 越来越好看了,虽然这部才开了个头,我已经想把最喜欢的投给这篇啦!感叹:女孩子长得好就是机会多呀。期待吃饭后发生的故事!
哎,这个石磊怎么这么小气,男孩子的大忌。难以想象,在追女孩子的时候还贪这种小便宜,没治了。
jun100 回复 悄悄话 林妹妹每次一见这个帅哥立马红头涨脑石化傻掉,憨态可拘是她的标签...虽然动起手不熟练但透着真心喜欢又不图不占,帅哥被反潜了应该不会生气吧,'又不疼'。。。虽然睡的妹妹多这样的能碰到几个呢?上次怎知不是'小丫头'听了哥的劝改主意不进娱乐圈了!
jun100 回复 悄悄话 怎知不是林妹妹又要趁机反潜伏大帅哥呢?
柴米油盐咖啡茶 回复 悄悄话 英雄救美本是天意最擅长和乐意上演的桥段,这下快有机会假公济私一同回国送美女到家顺便唤醒沉睡三年的记忆...
紫米 回复 悄悄话 主动邀请花花公子老板吃饭,知道后果是什么嘛?这晓初姑娘在情商上和她出轨的爸不相伯仲,老犯低级错误,见坑不避,坑浅还要挖深点。早晚又成了人家碗里的菜,还要看公子是否发善心。看瓶子怎么救她。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大家喜欢看,我多高兴啊,码起字来也更有劲了。
2ndShift 回复 悄悄话 同病,同病
Aspley3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3762318' 的评论 : 这里还有一个同样症状的病人。痛并快乐着啊。瓶子实在太强憾了
sweetbu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春暖花开2014' 的评论 : 我也这样猜。也许那些照片会让他想起她来。期待着。
leeyan 回复 悄悄话 天意无意中在意了,现在被提醒要认真对待了,初做的只是每个人的本份就打动天意了,这也是对漂亮女孩子的提醒吧,要嫁人就要先做好本份,和男人没有距离的接触偏是把距离拉远了吧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我可以问一下这个快乐沙发歌是什么意思吗?
2014-08-13 10:45:31 沙 。沙。。沙。。。那个 发。。。。躺着 看。看。。看。。。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现在明白了,我的沙发 在2014-08-13 10:45:31,被上传到第(8)兼职,而非第(9)集。还以为死机了。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我一天两更,时间相对还是比较固定的。

人气旺,都是大家一起来刷出来的,凑在一起好热闹啊!
5376231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笑蓝鱼儿2014' 的评论 : 我也有同样的病, 一天不停地刷刷刷。 可是运气不好,从来没抢过来沙发, 连板凳也抢不来。 人气太旺。。
xiaobaitu88 回复 悄悄话 刷晚了,一下子就十多条回复,这里人气真旺。瓶子写得太好看啦
香草儿 回复 悄悄话 唉,上班呢,还是忍不住来看看。瓶子这胃口调的,让人欲罢不能,眼巴巴地等下篇…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Lindo 和 春暖花开MM, 得病的不止你两,我也是:)一天不刷个十几二十次屛是不可能的,从一早上班刷到上床睡觉,刷完更新刷评论,还要抢沙发和留言,当然快乐也加倍了^_^
春暖花开20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do' 的评论 : 握手,我也得了同样的病,咋办?现在成天对姐姐的文欲罢不能,像染上了大烟瘾!:)
粉色的瓶子 回复 悄悄话 同问 - 可有三更?本来不好意思问的,可有的筒子都结结巴巴地问了...????万一瓶儿心一软答应了呢...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家有幸福宝贝' 的评论 : 2点才吃过午饭,还赶在吃饭之前给贴上来的,我也想三更,但是一个字都还没有写呢,三更估计是来不及的。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笑蓝鱼儿2014' 的评论 : 同意你的和“胖子太太”的意见,很多时候,喜欢一个人就是在不知不觉当中发生的,等到自己明白过来的时候,已经half way there了。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风杨柳' 的评论 : 很为你高兴
lindo 回复 悄悄话 瓶子越写越好,收放自如,
就是读多少都不过瘾,我病啦!:)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胖子太太”的评论,同感,天意不知不觉的有点上心了,就像冷水煮青蛙一样,他自己可能还没意识到呢。按天意的说法,他最讨厌别人对他耍心眼,现在晓初不仅“耍”了,还不止一次,天意并没有开掉她,反而要帮她,听她解释。
家有幸福宝贝 回复 悄悄话 瓶子每一节都断的很销魂,让人抓心挠肝的。唉,,,。捂脸问一句,可可,,,,有三更。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天意上心了。。
春暖花开2014 回复 悄悄话 小楚应该是已经动情了吧?不知道看着这些相片有没有想起什么?:)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昨天沙发,今天想‘二连冠’来着。刷着刷着就死寂了。我也呆住了。哎,好事哪能都叫我占了泥?!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坐个地板也好
DayDreamGirl 回复 悄悄话 嗨,白鸡冻了 :(
西风杨柳 回复 悄悄话 鸡冻,我的第一次
DayDreamGirl 回复 悄悄话 s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我的沙发没发出去。死机了。郁闷。做板凳吧。
西风杨柳 回复 悄悄话 s?f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