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斜月照徘徊(1)—— 原来是熟人

(2014-08-09 11:18:45) 下一个



天意律师事务所打来电话的时候,我以为是跟移民有关的事情。没想到,他们是通知我去面试。

老实说,要不是我目前的情势紧急,我根本不会考虑他们这份助理的工作。说起来是助理,其实看过job description的人都知道,这就是打杂跑腿的而已。

我很有些赌气不想去面试,想当初我从咱们帝都的一所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毕业的时候,轻松拿到专八证书。到加拿大来在多伦多大学学习的是工商管理,话说自己也是梦想有一天能回国去做同传的。(同声传译,Simultaneous interpretation)
 
只是,我现在财务状况紧急,已经由不得我挑挑拣拣的了。不然,下一顿饭都要没有着落,房租就更别提了。

所以,别跟我提理想,我已经戒了。
 
其实也是怪我自己,从小被父母娇宠。仗着自己长得漂亮,成绩拔尖,到哪里都吃得开,就没有一点点危机意识。大学毕业了说了句要留学,我爸二话不说就把我送出来了。管吃管喝管玩儿,这么着混到25岁,说出来够丢人的。 




两个月前,我妈给我来了个电话,躲躲闪闪地说:“晓初,原先打算给你结婚的那套小两室,现在我们得给收回来,有别的用处。”
 
“什么用处啊?”我心里一紧,怕是我爸爸出了什么事,我妈的声音听起来不怎么稳定。

我妈的回答简直让我五雷轰顶,原来是我爸在外面闹出人命来了!被一个只比我大三岁的女人勾搭,现在要生孩子了!

我一下子栽倒在沙发上起不来,我操!这算什么事儿啊!

我爸林雪原,今年已经52岁,是北京一所知名学校的史学教授。当年,他是帅哥,是校草,是全体女生犯花痴的对象。现在虽然年过五十,但是保养得当,看着也就四十多一点。西装革履的往讲台上一站,出口成章字字玑珠的,确实很有魅力。

可是,他再有魅力,也是五十多的人了。我真不知道现在的女孩子到底是怎么想的,都是什么毛病啊?不过,一个巴掌拍不响,我爸自己守不住,怪谁?!

“勃起的阴茎没良心”说的就是他林雪原!

想当年,我妈是他千辛万苦追来的北大中文系才女。二十多年的相濡以沫举案齐眉,最后变成这样的结局,谁能受得了啊!

我转念再一想,要是当年我大学一毕业,就按计划跟李欣华结婚的话,那现在岂不是我的孩子要跟我爸的孩子差不多同时出生?这实在是让我无法接受。

于是,我跟我爸在电话里大吵一架。我骂他“不要脸” “老淫棍”“还好意思做教授,简直就是禽兽”,我爸彻底爆炸了,直接在电话里跟我断绝父女关系。

断绝就断绝!有他这样的爸爸,让我觉得丢人!

只不过,这关系断绝的点,踩得太巧。我就快弹尽粮绝,本来等着我爸给我汇钱的,现在只能闷头自己找出路。

我妈说要给我打点钱过来,我没要。她一打,我爸就知道了,让我把脸往哪里搁? 




我把自己收拾干净了,踩着准点去面试。
 
这家律师行设在downtown金融区的一栋大楼里,我进电梯的时候周围都是穿着整齐的白领丽人和帅哥,脸上带着一种傲娇,一种体面,让我很是羡慕。

进了门,接待的小姐是个金发姑娘,很客气地对我说:“Miss林,你稍坐片刻,Mr.Cartegenies很快就会出来接待你。”

我谢了她,在等候的区域里安静地坐下,悄悄打量四周。
 
从标识上面看,这家律师楼里还有专业的会计师。Mr.Cartegenies的名字后面带着好多titles,看起来很厉害的样子。昨天我还不想来的,因为觉得是中国人的律师行,不会有机会让我练习口语和听力。可今天一来,并没有几张中国面孔,倒是像个小联合国似的,什么肤色人种都有,挺好的。

没等多久,Mr.Cartegenies就走出来,礼貌地请我进去。我们相互寒暄几句,握了握手,他很绅士地替我拉开椅子,说:“你叫我James就好了。”

我坐下的时候注意到,James毫不掩饰地上下打量了我一番。

我尽力表现得落落大方,看两眼就看两眼,也不疼。再说,我对自己的外在条件很有信心。无论人种,漂亮女人,到哪儿都占点便宜。这是老天爷免费白送给我的,没偷没抢,我不用不好意思。
 
不过,我心里也有数。漂亮女人到哪儿都能占点别人的便宜,所以一旦思想放松,就更容易被别人占了便宜去。
 
面试进行得很顺利,快结束的时候,James说:“按道理来说,应该是楚先生面试你的,但是他上午去了法庭,怕赶不回来,所以我就代劳了。”

我正要说话,突然有人敲了敲门。James说:“进来。”

门打开后,一个中国男人走了过来,笑眯眯地问James:“不好意思,打断你们了。Carter来电话,问我们明天早晨想不想去打九个洞,他好订场子。”

“可以啊,我去。”James很随意地答应了,又加了句:“喂,这位林小姐是来应聘你的助理的,既然你回来了,要不要你接手?”

“我手上的事儿还没做完,你就帮忙帮到底吧!”那个男人说:“你们继续,我不打扰了。”

他离开之前,看了我一眼。
 
然后,似乎想起了什么,又看了我一眼。
 
这第二眼,看得我的脸控制不住地红起来了,一直烧到耳朵根子。
 
我希望他没有想起我来。

我估计,他想的是:这个妹妹我见过。
 
其实,这是不够准确的。

最准确的是:这个妹妹我睡过。 
                        
                        
                        
(未完待续,千万别当真,就是一故事。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意见讨论区:http://www.wenxuecity.com/groups/bbs.php?act=bbslist&gid=2149 

http://micropoll.com/t/KFbGWZTixC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8)
评论
skigirlsanjose 回复 悄悄话 真出彩,第一章一下子就抓住读者的心了!
柴米油盐咖啡茶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妹妹我见过,还有点宝哥哥见林妹妹的画面。
笔锋一转,准确地说,这个妹妹我睡过,这跳跃也太大太好玩,瓶儿玩的就是这个出人意料!赞!
snowdollca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妹妹我睡过------ 太经典了!
楚天意的出场总是那么不经意,但又关键! 厉害! 暂时还判断不了林妹妹的性格,等待!
Cielo 回复 悄悄话 赶紧写!多写点!多贴点!每天早上一睁眼就刷,刷,刷!谢谢瓶子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开篇就很抓人,语言依旧风趣诙谐,还藏了很多引子,远远超过预期。瓶儿继续写!
快乐工程队 回复 悄悄话 耶!又有看的了!林雪原这个名字,作为史学家,是不是太土了,跟威虎山上的大老粗似的,还好不是林武松。
leeyan 回复 悄悄话 这篇的结尾又是出人意料啊,作家厉害,
我尽力表现得落落大方,看两眼就看两眼,也不疼。
这语言看着能不开心么,
leeyan 回复 悄悄话 瓶子不解释还以为口罩是防尘的,野马奔腾,烟雾尘尘,等宏伟场面过去,发出了与想象中一致的赞叹:this is it!
ac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我没猜是防冻是因为 如果那么冷的话,摘口罩说话不是鼻子马上冻掉了吗?
雪莲儿 回复 悄悄话 静观事态发展。

不过从晓初对父亲之事的态度,感觉她还是很有骨气的,也不是一个随便之人。静待其中原委。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cme' 的评论 : 不用专业的设备,也背不动氧气袋。海拔高的地方,很冷,所以需要羽绒服,帽子和口罩。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o1ID' 的评论 : 忘了回答你的问题了,是因为寒冷和风冻,保护脸的。
门前金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好啊,瓶子怎么写我们就怎么看,没说的。坐等妙文。
ac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o1ID' 的评论 : 我想当然以为是氧气罩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门前金草' 的评论 : 你说的姑娘还是太高大了,我要写的林晓初,肯定没有这么好,是个特别软弱的姑娘。

可能会出乎大家的意料,我给他找了一个很平凡,很软弱,很没有骨气的丫头。算是逆流而行的思路吧,给点时间,看看是不是合适楚天意。
fpxjz 回复 悄悄话 绝,这是出乎我们大家意料的开篇,很好!感觉你很会写故事,比得上一千零一夜了。千万别受我们影响,按你的想法写下去!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哇塞!忙完回来一看,都愿意看下去哈,好吧,奏是酱紫了!
jessicanada 回复 悄悄话 不用投票,用脚丫子想俺都知道应该全票支持的!
阿草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开场太劲爆!一定要写下去,好奇死了!我不建议也不去猜,坐等瓶子给的惊喜。
lind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门前金草' 的评论 :

说的真好,同期盼一个“才貌双全,且活得自信,率性,潇洒,不患得患失”的女孩子。
门前金草 回复 悄悄话 虽然只有第一章,已经高兴的感觉到晓初是个才貌双全的女孩。我觉得天意的姑娘就应该才貌双全,且活得自信,率性,潇洒,不患得患失。冬醒骨子里是有些患得患失的,怕自己结不了婚,怕双方家里不同意,怕前面没路走输不起,考虑退路在哪里。小乔就更不用说了,枉费了青春美貌,就怕自己嫁不出去。

希望晓初自信,潇洒,无畏,不愁嫁,不惧世俗压力顾虑,相信即使单身一人,也能活出精彩人生。我觉得只有这样的女孩,才能收服了楚天意。天意要单身自由好好玩,晓初也要单身自由好好玩,到最后看谁玩得过谁,谁先投降,哈!
自然是美的 回复 悄悄话 不需要问大家的意见,继续按照自己的思路来写。
No1ID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故事构思引人入胜。

问个问题。雨后凉风细最后一集有一句话:“不知道过了多久,Fratern的脸上露出很大的笑容,他摘了口罩慢慢地说:“This is it!”“。为什么要戴口罩?不好意思,好象就我不知原因。

瓶儿,你。。。你太能干了!
恋曲90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个调调!支持!
春暖花开2014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快又来一个故事,姐姐太有才了!期待看楚天意的故事,看他这个浪子如何被降伏!:)开头感觉很不错,我支持继续!
lindo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结尾太出乎意料了,一贯瓶子的风格。

又有东西跟了,幸福啊
紫米 回复 悄悄话 这一开局就扔重磅炸弹。瓶子继续随性随心的写,有灵感就写,不要有负担,别为讨好我们编故事。欢乐也好沉重也好,重要的是编得在情理。生活不就是有乐又有泪吗?
柴米油盐咖啡茶 回复 悄悄话 一如既往地喜欢,瓶儿,请继续,这女孩这基调都太好看了。
快乐的傻瓜 回复 悄悄话 很好!请继续!
雪莲儿 回复 悄悄话 虽说助理、医生、科学家,职位不同,背景不同,故事的细节会有所不同,但因为我们在看爱情故事,不会深入到各个领域的technical details里去,所以女孩的具体职业,作为读者,我们应该不是很在意(至少我这么觉得)。

我觉得我们(或者更准确地说是我自己)更在意的是故事的发展过程,一个遇到问题,不确定故事如何发展,然后问题又被瓶子巧妙解决的过程。在问题被抛出来后,大家根据自己的背景猜测揣摩,然后迫不及待地追逐下一集的过程最好玩。这第一集给出了一个很好的悬念,吸引大家去猜测追随,我觉得是一个好的开始。


家有幸福宝贝 回复 悄悄话 长舒一口气,明天又有的看了。看了投票 100% GO ON
樱桃丸子 回复 悄悄话 好看。跟读中。。。
tinkering 回复 悄悄话 挺轻松愉快的,希望后面不要太压抑哦
不爱热闹 回复 悄悄话 好看,期待着。
simple1234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cme' 的评论 : 握爪。。。同感。。。总有新奇的开场白抓人。。。
acme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个调调,悬念一贯是小邪的的路子 不错
门前金草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觉得很好,请继续。
谢谢瓶子!
月下鸟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故事很有意思,我觉得可以继续。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