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雨后凉风细(55)—— 心里没底

(2014-07-06 08:43:49) 下一个



我重新在电脑面前坐下,有些不知道说什么才好。原本搬新家,挺高兴的一件事,现在突然就变成了这样。

我确实跟楚天意提起过,我爸妈不同意我跟麦洛淇谈恋爱。这件事,让我挺郁闷的,可我也没有人可以倾诉,所以当楚天意问起我的时候,我就说了。

我爸特别反对我找麦洛淇这样的男朋友,一个劲地说不好不好。我妈让我别去高攀人家,高兴一时憋屈一世。我知道他们说得有道理,可是我喜欢麦洛淇,我爱他,有什么办法呢?再说,我没觉得自己哪里配不上他,我就觉得我自己哪里都挺好的。

我妈说,你是哪里都挺好的,也配得上他。可是咱们家跟他们家的距离太大,结婚是什么?是两个家庭的结合,不是单单的两个人的结合。

原本着急上火让我嫁人的爸妈,这回倒是不着急了,说我还年轻着呢,莫被他们催得心理压力太大,觉得谁都可以拉到篮子里都当菜。

本来,我想等麦洛淇来了,我再告诉他的。可是他一直都没办法过来,我觉得也不是一件多紧急的事情,就没有提。

麦洛淇沉默了一会儿,说:“我从来都没想过要把你藏起来。”

我点点头,我相信这句话。以他对我的了解,他就算想,也不敢。

事实其实很简单,他家里在给他介绍对象,他在尽力反抗,只不过没告诉我,不希望我难过。就跟我没告诉他我父母反对我们交往,差不多的原因。

他问我:“你爸妈不喜欢我?”

我说:“他们又不认识你,不喜欢你干嘛?他们是不喜欢你家的背景,觉得我们家高攀不上。”

他看了我一眼,说:“反正是不同意呗。”

“现在说结婚,也太早了点,再说吧。”我劝他。

麦洛淇往后靠在椅背上,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不早了吧?咱们认识快小半年了。我到了这个岁数,差不多该结婚了,你父母不也着急了么?”

我笑笑说:“才半年都不到啊,这中间大部分时间,我们都是分开的,不能算吧?”

他接着说:“怎么不能算?该做的不该做的事情,我们都已经做过不少回了。不管是按旧社会还是新社会,你都是我的女人了,不是吗?我看,是我们分开这么久,你父母又反对,楚天意今天再这么一闹,你心里没底了,是不是?”

我摇摇头,说:“我没有。不过,我们分开这么久,你家里要你给包办婚姻,我爸妈又反对,楚天意今天再给你加点料,是你心里没底了。”

这就是距离和时间对一切感情产生的影响,说起来距离不是问题,时间不是问题,可是它们却会让双方心里没底,这才是最致命的问题。这种变化,常常都是一点一滴侵入人心里的,等到量变产生质变的时候,已经太晚了。

麦洛淇肯定也意识到了这一点,他沉默了一会儿,说:“冬醒,我想见你一面。你能请七八天的假吗?我们在夏威夷碰个头,行吗?”

我工作不够三年,按规定一年只有11天的假期,搬家的时候已经用了几天。不过,感谢杰瑞的仗义,在他走之前给了我几天见不得光的假,让我手里宽裕了不少。于是,我说可以。

过了两天,楚天意给我打了个电话,说:“下班过来一次,取一下机票。我今天有点忙,实在不能给你送过去。”

于是我就过去了。两天前才吵了一架,见到他我有些尴尬。

楚天意从抽屉里取出机票来递给我,说:“别跟我这么别别扭扭的,没人看上你。”

我忍不住笑了。

他接着说:“这些年看着小麦走过来,我觉得他不容易。我说过,他心里觉得亏欠他大伯的,所以大部分时候会服软。我希望你能强硬一点,应该给他施加压力的时候,别不好意思。最好能把他彻底拽出来,不搅那些浑水,你们两个才能幸福。”




从多伦多飞去檀香山,真是很远,中间还要转机。好在我男朋友有钱,一路都是商务舱,让我又吃又睡的。

对于要见到麦洛淇,我的心情和上次有了很大的不同。

上一次是非常期待的,期待着我们之间的很多种可能性;这一次我非常淡定,我本能地在为我们之间那很多种不可能做心理准备。我觉得这算是我人生路上的一个重大转折或者说分叉路口,我希望自己能冷静一些,在我能力范围之内尽量做一个好的决定。

爱情再怎么轰轰烈烈,最后还是不得不得落到实处。我不胆小怕事,我可以勇敢地往前走,但是前提是脚下必须有路可走。

麦洛淇算好了时间,比我早到了三个小时,他就在机场等着我。

我拉着箱子走出去,就见到他靠在柱子上看着我。和上次一样,他张开双臂,我扑进他怀里。

我听说,拥抱可以缓解压力。还真是的,我们这么抱着,就是有一种放松的感觉,什么都不重要,只要我们在一起,一切都可以解决的。

等我们坐进他事先租好的车子里,麦洛淇迫不及待地就把我按在座位上,狠狠吻住我的嘴唇。我抱着他的脑袋,把手指都插进他的头发里,一下一下地拧。我真是想他了,想得可厉害可厉害。

我趁着他喘息的空当,说:“我真想你。”

他看看我,又低头下来吻我半天,才说:“嗯,我一看就知道你想我了。”

我们又黏糊了好一会儿,他的手机叫唤了好几次他都没有接,最后一次才接起来说:“到了到了,已经上车了。”

麦洛淇把我松开,说:“走吧,回去再好好收拾你!先去我妈那里吃饭,她都等不及了。”



(未完待续,千万别当真,就是一故事。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意见讨论区:http://www.wenxuecity.com/groups/bbs.php?act=bbslist&gid=214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海岛冰轮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楚天意讲的那番话。他们需要互相支撑,特别是有压力甚至自己也有动摇和不知所终的时候。而前提又是他们之间要有信任和爱。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柴米油盐咖啡茶' 的评论 : 没错,确实如此。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经年看客' 的评论 : 德国和荷兰哪一个拿冠军,我都高兴啊!希望你的预测是准确的。
经年看客 回复 悄悄话 转送给德国米卡马麻:德国队冠军!中国人最讲究起名字:这次世界杯,意大离了,西班哑了、英格烂了、乌拉归了……1/4决赛:哥伦比哑了,法兰熄了,比利失了,哥斯达离家了!照这思路,接下去半决赛:巴熄了,荷烂了,决赛是德国阿根廷。最后:德过了,阿根停了,冠军应该是德国!
柴米油盐咖啡茶 回复 悄悄话 婚姻中门当户对真的很重要,因为价值观等等太多的不同,会影响到小家庭的生活。有勇气面对你所爱的人的一切,不见能接受对方的整个家庭甚至家族,冬醒和小麦都有很艰难的一段路要走。
xiaobaitu88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看好这一对儿,应该努力且会有好结果的
snowdollca 回复 悄悄话 瓶子啊,能有这个惊喜就不错了,一天两更,我很满足!

感觉距离让两个人都有点信心不足!天意的建议很中肯,认同! 该硬就得硬起来!
xiaobaitu88 回复 悄悄话 对不起,我这也是笑脸变问号啦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小麦妈妈自己经过不幸福的婚姻,又那么爱儿子,会支持冬醒小麦在一起的。有了妈妈的支持,小麦会想办法解决一切困难和冬醒结婚的。
xiaobaitu88 回复 悄悄话 瓶儿体谅我们,我们也可以做些其他事情,哈哈。祝瓶儿玩得开心????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2ndShift' 的评论 : 请坐!

忘了说一声,下午有朋友过来玩,会忙。今天估计就这根独苗苗了。
2ndShift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