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雨后凉风细(53)—— 或许不同的人生

(2014-07-05 14:33:44) 下一个



楚天意说我和麦泺淇就像是个人字结构般地相互支撑,我想他就是那一撇,高我一头,罩着我,而我就是那一捺,支撑他。我猜他也是这么想的,所以才说,假如某天他的世界倒了,让我给他撑着点。

活在这个世界上,谁都不容易,尤其是男人,特别的不容易。从某个角度来说,男人比女人脆弱。他们太过坚硬,所以易折,而女人的坚强往往是那种柔韧的,百折不挠的。

我想,我的坚强,一半来自我爸的执著,一半来自我妈的认真。 我爸说过,我脾气古怪,不过眼皮子倒是不浅,能算得上无欲则刚。

我对那些虚无的身外之物,从来没有想要的欲望。女孩子们喜欢的衣服珠宝皮包,我虽然也买,但是我不追求。记得我二十岁生日的时候,我爸妈问我想要什么,我说想要个路易威登的never full 包。

人家以为我追求的是名牌,可我追求的,是耐用性。它式样简洁,据说可以装100斤的东西。到今天已经快五年了,我还在用着它,也是我拥有的唯一的一个有牌子的包。我特别爱路易威登的经久耐用,跟着我从中国到加拿大,风里来雨里去的,一点擦痕都没有。

小乔看我这些年都只用这一个,问我喜欢它什么,我说喜欢它从不让我操心,也从不要求多精心地呵护,就是兢兢业业为我服务的这种精神。 小乔说我的性子和我的包差不多,这点我倒是很能同意。

我有想过,假如我是个包的话,我不想做个价钱便宜,式样新潮但是质量差的包,要不了多久,不是过时了就是这里坏了那里破了被人轻易地扔掉。 我就希望做个路易威登的Never full。

装得多,靠得住,用得久。

有容乃大,无欲则刚。




年底过去的时候,杰瑞辞职了。

他的CFA三级早就都考过了,现在工作经验也攒够了,头衔也拿到了。他找了个特别好的去处,Canada pension plan ,我们都特别羡慕。

欢送他的聚会上,他问我:“你的一级考怎么样了?以后我那边有工作机会的话,我通知你。”

我很无奈地说:“这次考试吧,我遇到三种情况。第一种,完全没有复习到,一点儿都不会做;第二种,复习过,但是公式怎么都想不起来;最后一种,复习过,公式也背的出来,但是算出来的答案选项压根就里没有!”

我说得愁眉苦脸,杰瑞却哈哈大笑,半天后问我:“再考一次吧,当初我的一级也是考了两次才过的。”

我说:“嗯,我报名费交了,至少得再试一下的,这次没用心复习。”

他说:“我以后就在Eaton center 对面上班,你要是逛街经过,叫我一声,咱们见个面,说几句话。”

我说好。

他又说:“或者什么时候有空,一起喝杯drink or whatever 。”

我还是说好。

他看了看我,继续没话找话地说:“有时间,你应该锻炼身体,你要是能再壮一点点,会更好看。”

我点头:“以后我搬来downtown 住,下班后时间充裕,真的可以去健身房的。”

他立刻来了精神,鼓励我:“我也在公司附近借了套小公寓,你练好了,咱们可以一起去跑步。Mountain Equipment Co-op经常有5K,10K或者半程马拉松比赛,很有意思的。我和几个朋友参加过几次,以后你可以加入我们的group。”

实话说我心里挺向往的,人生能跑完一次马拉松,肯定算是个里程碑,值得纪念的。

杰瑞接着絮絮叨叨地说我是个open minded person ,也有毅力和恒心。他希望我能走出自己的小圈子,把生活过得更精彩一些,丰富一些,更勇敢地去尝试新鲜事物。

他的生活中,充满着阳光,full of activities。他认为,一个人的青春,就是应该尽情挥洒,尽情去体验的。而这些美好的记忆,将会伴随我们一辈子,不会消散。

我看着他眉飞色舞的脸,忍不住想,假如没有麦泺淇,我一定会选择和杰瑞在一起。

是好是坏我不能预测,但是有一点我可以肯定,我的人生一定会非常不同。



(未完待续,千万别当真,就是一故事。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意见讨论区:http://www.wenxuecity.com/groups/bbs.php?act=bbslist&gid=214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simple123456 回复 悄悄话 话说都6000字了,咋还嫌少呢?总是意犹未尽的,咱们是不是已经被惯得“贪得无厌了”,有点“欲壑难填”的味道,还是妙笔生花,处处引人入胜,很难不让人拿得起却也难放下呢。
happychloe 回复 悄悄话 说实话,从楚天意一出场那会儿我就很喜欢他,就认为他其实是个内心善良做事心里有数的男人。这个杰瑞也很优秀,阳光单纯有活力,和他在一起不累。米卡麻笔下的男孩大都是whole package很好的。
官二代的个人生活真是不能随心所欲啊,看米卡妈怎么给冬醒个游泳圈。
不管几更,我们耐心等着!

很想米卡, 报名申请做米卡的dog sitter!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看得我腿都软了!

不过,按规则,点球大战是不算在进球数内的。四更做不到,三更是必须的。

辩解一句,我这三更,会接近六千字,实际上就是四更啦!
蜀南竹海 回复 悄悄话 贺!等!
冰山上的来客 回复 悄悄话 同贺!同等!
cuicuier 回复 悄悄话 PK战,4:3赢了,荷兰赢了,看着实在太紧张了
有4更么
阿Bia正传 回复 悄悄话 “无欲则刚"也是我的座右铭
三儿的生活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