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雨后凉风细(51)—— 有人疼

(2014-07-04 08:36:28) 下一个



这时,原本跟汪海聊得高兴的麦泺淇探头过来,揽着我的肩头问:“说什么呢?怎么不太高兴?冬醒啊,现在不比以前,小乔怀孕着呢,你不能惹人家不开心。”

我推开他:“你玩你的,别管我们!女孩子说话,你别听!”
 
麦泺淇从我包里揪出一件小衣服,递给我说:“披起来,让你别穿短袖毛衣,不听。你看这门一开一关的,一阵阵凉风。幸好我出门之前想着给你带一件。”

我看小乔也是短袖毛衣,便问她:“你冷不冷?要冷给你穿。”

小乔笑笑:“我不冷,你穿吧。”

麦洛淇给我夹了块山药,放进我碗里,悄悄地说:“来,吃一块山药,咱们晚上回去炖小排汤,啊!”

我知道他又没想好事,把山药又扔回他碗里去:“你自己吃吧,回去自己煲汤去!”

小江西插嘴道:“山药好啊,冬醒小麦你们一定要多吃点!没听人说么?山药这东西,女的吃了男的受不了,男的吃了女的受不了,你们两个都吃了,床受不了!”

这下麦洛淇高兴了,抓着小江西详细咨询山药的三十六种烧法。

小乔有心事,不想跟他们玩笑,接着问我:“冬醒,你给我句实话。如果你是我,现在会怎么做?我这些天,脑子里总有想把孩子拿掉的念头,可下不去决心。你一向比我有主见,也能果断做决定,如果是你,可能早就去拿掉了吧?”
 
我问她:“真想听实话?”

她点点头。

“我认准了一条路的话,会坚持走下去,一直到走不通为止。”我说:“还是那句话,不让我走到底看看,我不甘心。我不想好了不会去做,一旦做了我不会轻易去改。所以你说的不对,我绝不会拿掉孩子的,这不是开玩笑的事情。”

我又说:“我觉得,你要好好跟汪海谈谈。现在他是你老公了,遇到事情,你们要一起解决。你不能被动地等着他自己感觉哪里做得不好,你得告诉他,教教他,甚至做给他看。都已经是一家人了,有什么不能说的呢?”

小乔摇摇头:“他这么大个人了,还需要我说?况且,说了他也不肯听,有什么意思?”

我不能同意她的这个观点,于是争辩道:“那也必须说啊,总要把自己的意思说出来,让他能明白。如果他真的是做不到,也不愿意改变,那我就看我能不能接受,能不能让步。可以就让步,不可以就只能分手。”

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把事情想简单了,但是我肯定不会憋着难受也不告诉他的。拿出来放在桌面上讨论讨论,总是允许的吧?别到了不可挽回的时候,人家说,你怎么不早说啊,早说不就不会走到今天这一步了吗?

小乔沉默一会儿,说:“如果不出意外的话,汪海到五月可以毕业了。我也差不多生完,做完月子,然后我们就该走了。我每次想起这个,都觉得挺不舍得你的。”

我扁嘴:“我也不舍得你,我们俩在一起这些年,一起经过了那么多事。这下分开,以后见面可真难了。”

小乔看看麦泺淇,说:“他们家里那种情况,以后你多半也会去北京的,也许我们还能在一起。”

我耸耸肩:“那可真不好说,现在谈这个太早。你也说了,他们家里那样的情况,以后怎么样,谁知道呢?”

说着,我们都陷入了沉默中。

都说人生像一辆不停往前开的车,路上有人上来有人下去。小乔和我,肩并肩坐了很长一程,可到了她下车的那站,无论我怎么想留她,她也是一定要下车的。

友情或者爱情,都一样。

这个缘由也好,那个缘故也罢,有时候甚至是没有原因的,就是走着走着就散了。等某一天我们无意中想起,也不过就在心里感慨一下。

时间能加深感情,时间也能冲淡感情。

于是有些人,一个不小心,就白头到老。

也有些人,一个不小心,就相忘于天涯。

我正深陷在沉思中的时候,麦泺淇突然伸手抓住我的手,摸了摸,满意地说:“嗯,到底还是有人疼好吧?手总是暖和的。”

我对他笑了,情不自禁地去亲了他脸颊一下。

金银珠宝或者豪宅香车,女人最终想要的,只不过是有人疼而已。



(未完待续,千万别当真,就是一故事。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意见讨论区:http://www.wenxuecity.com/groups/bbs.php?act=bbslist&gid=2149


赶在德国队上场之前贴出来,给他们加油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长大之后,性格就很难改变了。
cherryflower 回复 悄悄话 江山易改,本性难移。基本上说了也白说,不动脑子的人怎么也是不动脑子。小乔也有点孕期荷尔蒙,想太多了。汪海就还是个孩子,就算是他家里人把小乔当宝,他的表现也一样。他可能就是觉得已经跟家里说过他的态度了,也没必要老唠叨。
说到未婚先孕,想到前面mit上的一个帖子。那个楼主也是未婚先孕,当时是男朋友和他父母都让她把孩子拿掉。那个女孩子就是不干,当然她娘家也有点家底的。结果一拖,男朋友态度软化了。后面查出是男孩,她未来婆婆倒过来求她来给她看孩子。婆婆还出动了自己闺女来做说客。剧情惊天大逆转啊。不过关键是那个男孩是独子,还有奶奶在堂。最早怀孕的消息一出来,老奶奶就是坚决站在女孩这边的。希望这里小乔能是个男宝,这样以后日子也好过点。
snowdollca 回复 悄悄话 人的性格可以改变吗?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 '笑笑蓝鱼儿2014' ???è??è?? : 对,性格确实决定命运。每到一个路口,我们如何去选择,决定了我们的人生路。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赢了!!!

现在就看哥伦比亚的了!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性格决定命运,小乔和冬醒最本质的不同:独立还是依赖,决定了她们将来人生的路会截然不同。冬醒如果嫁给小麦,她以后的生活应该也会幸福吧!
恋曲90 回复 悄悄话 很暖!
xiaobaitu88 回复 悄悄话 板凳
啥也不知 回复 悄悄话 先占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