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雨后凉风细(90)—— 麦冬

(2014-07-30 10:52:33) 下一个



拍卖会之前,楚天意和James给了我不少训练。

这次我们拍的,是几幅画和几块尺寸可观的青田冻。我花了很多时间认真地准备好说词,拍品的背景资料,来历等等很多细节。
 
James说:“Detail is everything. 仔细看这些东西,一直看到你能闭着眼睛画出来所有细节为止。”

楚天意则着力训练我如何装逼,必须得有气势,收起什么礼貌客套。别让人家追着一问,就没底气,搞得东西跟偷来的似的。我在这儿不得不说一句,楚天意真正是博学多才的。给我讲起青田冻的典故来绘声绘色。

麦泺淇自小的爱好就是藏石,他尤其偏爱青田冻。例如灯光冻,封门青等等的好品种。他的收藏开始得早,又因为职务和地位关系,收藏的都是上品。

楚天意把东西拿出来给我在灯光下看,真心是震慑人心的漂亮。灯光冻的色泽微黄,纯净细腻,温润柔和,色泽鲜明,半透明,光照下灿若灯辉。我看了简直爱不释手,舍不得拿出去卖。

楚天意看我一脸的不舍,鼓励我说:“这个感觉就对了。你想啊,本来,这个东西就很有可能是你的,是不是?到时候,就要让人家觉得你是非常的舍不得。”

我点点头。

楚天意说:“还有,把豹牙摘了。”

我立刻捂住脖子,问:“为什么?”

“他脖子里有只一样的,万一你被拍到照片的话,有心人看到了麻烦。”楚天意说:“虽说这是个小型的 private拍卖,我们也已经仔细扫过一遍了,但是还是要小心。你不认识别人,别人可也许认识你。”

我虽然不太情愿,但是毕竟事关重大,还是答应了。



陪我去参加拍卖会的,是两个不认识的人,一男一女。楚天意让我自己先去,如果有需要他再去。

我想着要低调一点,于是戴着我的墨镜和帽子,还特意压低了帽沿。楚天意送我去机场,看到我的打扮,说:“把自己当成章子怡范冰冰了?还是生怕人家不注意你?你是去拍卖会,不是毒品世界博览会。”

我赶紧灰溜溜地摘了帽子眼镜,也没有好意思告诉楚天意我原本还打算在头上裹丝巾的,后来也是觉得有点过了,才没裹。

一切都进行得很顺利,我没有露面,只是让那两个人全权代理,我就留在酒店里。等一切结束后,我去办理手续。有些是一次性付款的,有些人是付了30%的保证金,然后商议在7天之内用何种形式付款取货。我在James的远程指导下,总算无惊无险地大功告成。

灯光冻本就贵如黄金,封门青的矿藏资源也已经接近枯竭,而麦洛淇的收藏品尺寸都很大,所以更是价值连城。我躲在酒店房间里听他们的竞拍过程,觉得非常刺激。由于没有意外情况出现,楚天意打来电话说他不过来了,反正我在这里也不是一个人,有事再联系他。

最后一晚,我没什么事,就决定自己出去逛逛街。

走到酒店大堂的时候,前台的一个小伙子追上我,说:“Miss杨,有你的一个package在我们这里,你来拿一下吧。”
 
我很好奇,问他:“你怎么知道我是谁?”

“留下包裹的人,给我看了你照片,关照我务必亲手交到你手上的。”
 
“他什么时候来的?”

“没多久,”小伙子说:“我本来想等我break的时候给你送到房间去,可现在你刚好下来了。”

我跟着他过去,拿到一个泡沫信封,不大,不过就是A4纸的尺寸。我谢了他,转身就上了楼。我觉得还是在房间里打开比较好。

信封里的东西不多,一张明信片,非常漂亮的海景和度假村的照片,但是没有只字片语。一张酒店的房卡,却不是我现在住的这家。还有一个小小的布袋子。

我一看到布袋子,立刻就紧张起来了。因为这个袋子我认识,当时麦洛淇送给我豹牙的时候,就是用这个袋子装着的。

我赶紧打开它,往手心里一倒,里面滚出来一枚迷你型的印章。微黄、细腻、温润、半透明的材质,我已经非常熟悉了,是灯光冻。我把它翻过身来一看,底下已经被纂刻过字。

我找出酒店里为客人提供的铅笔和便笺,把便笺覆盖在印章上,然后用铅笔像小时候拓硬币上的图案那样,把那两个字拓下来了。

我拿在手里紧盯着看,眼都不眨,心里一阵发紧一阵发酸。

纸上的两个字清晰无比:麦冬



(未完待续,千万别当真,就是一故事。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意见讨论区:http://www.wenxuecity.com/groups/bbs.php?act=bbslist&gid=214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0)
评论
Cielo 回复 悄悄话 多更几章吧。我一天来看好几次,放不下这么好的故事。 谢谢!
shili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挺不容易的哈,既要顺着自己心里的节奏,又要照顾着众人需求。呵呵,能人多劳吧。
leey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枫荷正茂' 的评论 : 其实我一开始就猜小越越,但瓶子经常出其不意所以没敢写出来,没想到姐妹们都猜小越越,但又觉得他出来应该对麦家没好处,难不成也象冬一样隐身救人?但又觉得是买冻的买主,这是个private拍卖会,知道的人不多,想买的人非富即贵,若不是知道这是小麦的就定是想帮小麦的,这么多年为官,有眼红想加害之人,也必有想报答感恩的信赖之人,所以或许是新人,静等瓶子的意外之喜
家有幸福宝贝 回复 悄悄话 大家合力把瓶子揍一顿,让她告诉我们,倒底啥意思。
枫荷正茂 回复 悄悄话 我们猜得热闹,心里忐忑。有人知道答案,不能说,憋着大概也不好受...
acme 回复 悄悄话 房卡是个线索 说不定是小麦会在那个酒店出现和东醒见一面。
快乐工程队 回复 悄悄话 我猜哈,这个印章要么是小麦妈妈做主刻的,要么是小麦以前要她妈帮着刻的,还没交货就出事了。这边小麦出于对冬醒的爱,和她分手,但小麦妈还想为儿子争取一把,尤其是得知冬醒还在冒险帮小麦的时候。

楚天意估计后来还是会拔刀相助。他这么个人,不犢罪就会和自己过不去。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mple123456' 的评论 : 嘿嘿,是在说我吗?我也没办法,不方便评价大家的答案啊!
simple123456 回复 悄悄话 咋脚得有的童鞋很淘气呢,像拨火棍儿一样搅得这里热火朝天啦,自己探个小头露个小脸儿,心说,你们慢慢猜哦,嘿嘿。。。。。。
snowdollca 回复 悄悄话 麦冬是给孩子的名字嘛?
流光溢彩时 回复 悄悄话 这是小麦送的有望见面的鸡毛信吗?激动...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我再来围观一下,然后去给你们码一章肥肥的出来。
家有幸福宝贝 回复 悄悄话 明信片上是海景和渡假村,肯定是夏威夷的,让冬醒可以猜到是谁用的。
腊肠狗 回复 悄悄话 小麦妈妈和小越越的可能性最大。高潮迭起,峰回路转。好看!顶米卡妈!
jessicanada 回复 悄悄话 不是小麦的话有些失望,呜呜
家有幸福宝贝 回复 悄悄话 俺最近天天早起来,一睁眼,蓬头垢面先把电脑开了,看完更新再做别的。
家有幸福宝贝 回复 悄悄话 小麦妈妈
枫荷正茂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瓶儿,你这儿真是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呀!谢谢你给我们这个机会让我们跟着你登顶!
不过"小心脏"真心受不了。^_^
枫荷正茂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eeyan' 的评论 : 一样的担心。
只要不是疯女人的绑架都可以。
我猜是越越,因为前面用的是他,英文里他和她是分得清的。如果不是就是陌生人了。
学无止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快乐工程队' 的评论 : 局外人当然不知道那袋子的特殊意义,但楚天意可能知道。

我也希望麦冬团圆,所以麦醒见一见疯女人也好。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不方便回复,所以我就是来围观一下下。
快乐工程队 回复 悄悄话 不像是圈套,局外人不一定知道装豹牙那袋子的特殊意义。

我觉得麦冬还是会团圆的,瓶子写了这么多冬是救生圈的话,应该不只是为了叹息救生圈没用。还有关于小麦妈妈的描写,好像是为后话做准备的。
学无止境 回复 悄悄话 冬来这里拍卖,应该没有几个人知道。前面楚天意说过连小麦都不知道(现在知道不知道没有交代)。所以如果来人的话,可能是妈妈或她的男朋友,也有可能是别人。如果是前者的话,应该不必用这种方式联络,打个电话约出来就行了。如果是别人,会是谁呢?是不是疯女人?冬不回去,疯女人要见到情敌的唯一方法是亲自飞过来。
啥也不知 回复 悄悄话 不可能是圈套 是绑架
小麦不出来 也没事儿 以前所有信息都是从天意那里作为第三方传来的 这次总归算是直接消息了 等下一篇
给个肥的吧 谢谢啦
我是一种酒 回复 悄悄话 瓶子姐姐的故事越来越好看了,看得我都没有心思回复,一心等着刷下一篇。我也猜是小麦的妈妈,或者男朋友。准婆媳再次相见,泪眼摩挲。两个聪明的女人合计了一个救小麦的方法。
是不是猜得俗了?
紫米 回复 悄悄话 我爱猜.如果是已出现过的人物,来者可能是小麦妈妈的男朋友,小麦妈妈说不定也在.一是代小麦传递爱意,二是共同谋划怎么帮小麦.小麦妈为救儿子豁出去了.
要么瓶儿就要给我们介绍新人出场.
最坏的可能性是冬醒中了圈套了.
leeyan 回复 悄悄话 听瓶儿的意思,大家都猜的小麦出场,只不过是小麦的一个使者?这小麦也真是心思细密得长了千里眼,一切都逃不过他的眼目,只是这使者会是谁呢?不会是疯女人用钓钩来绑架冬醒的就好。但小麦传这个简讯给冬除了表达感谢之外似乎还有不想放手的感觉,看来小麦该是有解套的招数了。看了前几集,到是感觉冬儿嫁给白哥哥更好,健康平淡的日子是俺的追求,小麦这边太大风大浪了,是挑战号的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不是我要打击你们,只不过以小麦目前的情况,是不可能出得来的。

明天早上大家就可以知道了,现在反正也没事,有兴趣就猜猜看,没兴趣就等一等。

:)
匆匆走过 回复 悄悄话 一直跟读,前面几章貌似在写一些其他的事情,实际还是写冬对麦的刻骨铭心。瓶的文笔真是了得。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紧张的我小心脏砰砰直跳啊!该是怎样的结局呀,期盼ing...;也顺带着查了查 青田冻/灯光冻/封门青,震慑人心!漂亮!真长姿势!谢谢瓶儿带来的好故事。
香草儿 回复 悄悄话 看得也是心里一阵发紧一阵发酸,祝福麦冬,希望瓶子放爱一条生路…
蔻依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有酒店的房卡,莫非要在另一个酒店见面?
多谢瓶子百忙中抽时间又一更,又给了大家希望 :)
53762318 回复 悄悄话 激动, 激动!
冰山上的来客 回复 悄悄话 看得心都疼。
何冰 回复 悄悄话 祝福麦冬!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激动的要命,小麦又要回来了?
W赳赳W 回复 悄悄话 小心脏快不行乐!
春暖花开2014 回复 悄悄话 俩人又要见面了吗?非常期盼!
啥也不知 回复 悄悄话 小麦又要出现了 我的小心脏呀 急看下篇呀
谢谢瓶子 费心更了这一篇
门前金草 回复 悄悄话 泪眼满眶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