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雨后凉风细(83)—— 极品好朋友

(2014-07-27 03:40:59) 下一个



“真名我就不说了,不方便。”楚天意看着月色下波光粼粼的安大略湖,慢慢地说:“她比我们大三岁,跟我们住一个大院。麦洛淇高三毕业那年暑假里,在她的挑唆下,一冲动跟她发生了关系。她留下了所有的证据,在当天晚上交到了她父母和小麦家里人面前。她说她很爱小麦,以后要跟他结婚。双方家长,由于实在丢不起这个人,一致对外保密。小麦的大伯也表示,都是老战友老同志的家庭,关系原本就好,又是门当户对的,就是订亲也一点不过分。”

“小麦告诉我,打死他也不会娶那个女疯子做老婆。但是她家里给了很多的压力,让小麦全家都很难堪。小麦年轻气盛的,自然不理会这些事情,我们两个,在留学回国后的一段时间里,很是放纵了几年。在圈子里,我们俩的名声很臭的,她家里看小麦是这个样子,有点想要悔婚的意思,但是她死活不肯。她家里是不好强行逼小麦娶她,但是放出来的意思就是他也不能另娶他人。小麦说他肯定不结婚的,疯女人要等就由着她慢慢等。”

楚天意停顿了一下,降低了声调说:“我吧,曾经想过靠自己走条路出来,可是现实太过残酷,我依旧不得不靠了别人。这个人,就是她。她的外公是我爸爸的直属上级,说难听点,我们一家都被人家捏着呢!我坚持跑到多伦多来,眼不见心不烦,很少跟我们家里人联系。但是,最终,我不能不顾着点他们,你说是不是?”

这点,我能理解,但是我有我的疑惑。刚想问,楚天意就做了阻拦的手势,让我先给他说完。
 
“老实说,年轻时候的脑子,真就是简单的。我一直坚信,我和小麦这辈子都不会结婚。我们玩得多了,思维方式也定型下来。只对着一个女人从早到晚还年复一年的,在以前的我们看来完全不可想象。我们看人家美国那些有钱的花花公子,到五六十岁还是风流不减当年,觉得那就是我们未来的人生,真心非常向往。”

楚天意歪头看看我,说:“我搬过来后,小麦来得比较多,所以她让我盯着点麦洛淇。我总觉得她是在浪费时间,多此一举,但她要盯,我们就大大方方给她盯。这几年过来后,她似乎到了极限,原先那种要死要活的疯劲慢慢消退,也开始动摇了。这都三十五了,再也等不起。她家里有权的人多,所以巴结的人一直都多,她松口后,她家里开始着急安排她嫁人。”

我听得出神,楚天意咬了咬牙,接着说:“你的时间卡得真是好,就在最关键的时候,认识了麦洛淇。我说了你别哭,陈博老爸那个证据,虽说是没有用,但是打草惊蛇却是真的。至少,惊动她了。我对小麦说犯不着用那个录像,他不放心,怕我压不住,非要用。她知道了后,一定要我告诉她麦洛淇究竟在帮谁,然后让我也盯着你。说起来,也真是机缘巧合。那天小麦让我给你弄部手机,由于是三更半夜,我真没地方现买,只能从我自己人的家里先搞一部来顶着。那批手机,恰好都是事先装过东西的。后来我被她逼得没办法,就把那个东西的号码给她了。当时,我都没有听说过你,不知道你们怎么回事,想当然地以为麦洛淇就是玩玩而已,几天后就结束了。我想么,最多,也就是损失一个tracker,不值几个大钱。”
 
“等到你们来我家,看到你脖子里豹牙,你们手上的手表,我才知道,他真是认真的。我想拆了你手机里的东西,可是一直都不敢。真拆了,更麻烦。我最对不起你们的,就是干了这件事情。我一直不敢告诉小麦,他们两个,我都得罪不起。”

楚天意抓了几把头发,说:“其实,我一直在提醒你的,是不是?你仔细想想是不是?”

我想起那天楚天意看到我出现在他面前时他吃惊的表情,我还以为他是因为叫了两个姑娘来不好意思,根本没料到真相是这样的。我问他:“刚开始你瞒着我们也就算了,可后来情况变严重了,为什么你还是不说呢?小麦知道你们家和她家的关系,为什么还敢相信你?”

楚天意说:“冬醒,我也是身不由己。我承认我是自私的,在自己家里人和小麦之间,我还是选择了保护我家里人。小麦信任我,是因为我绝大部分的时候都对他很诚实。他的手机里也装有一个差不多的tracker,小麦是看着我给他装的,就是为了让那个疯女人消停一点,看着他一个人就好,别总去找他家里人麻烦。其实他认识你那会儿,她已经都不怎么管小麦了,装的东西也几乎形同虚设,一直到小麦在你这里住了快一个月。等他回去后,她就开始折腾他们全家。你也知道的,你搬家那会儿,他好几个月都出不来。有他大伯和老爹的事情,也有他自己的事情。”

“那女的,是有点不正常的么?”我问他:“感觉正常人,干不出来这种事。”

“对,有点。”楚天意很直接地说:“她小时候,被人绑过一次,受了重伤还差点送命。精神上受过刺激不说,头部也受伤过。这件事,我们院里都知道,所以从小家里都让我们让着她,没事别去招惹。她父母自然也是格外疼她一点,惯得她成了现在这样,长这么大,还真没有什么她要不到的东西。不过,她大面儿上看着还是正常人,不深交看不出来有毛病。”

我看着楚天意,淡淡地说:“他说过,他就信得过你和我。在我眼里,你像是个风流潇洒的大侠客,有自己的原则有自己的理念。可我没想到,你居然是一个吃里扒外卑鄙无耻的缩头乌龟。收了他的钱,得了他的信任,背后还捅刀子,你真是个难得一见的极品好朋友。做过这么龌龊的事,你还好意思问我怎么没看上你?你觉得,你能跟麦洛淇比么?”

楚天意的脸色白得吓人,居然一句话都没有说,一动也不动,安静得犹如雕塑。
 
我默默地坐了一会儿,脑子里突然划过一个念头,我转头去问楚天意:“那么,我们在夏威夷他妈妈那里见面,她也知道的了?”

楚天意慢慢地点了点头。 



(未完待续,千万别当真,就是一故事。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意见讨论区:http://www.wenxuecity.com/groups/bbs.php?act=bbslist&gid=2149 


大家之前一直在问的,小麦在北京的女人,现在出现了。

茁壮的肥苗苗,应该够了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5)
评论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uselisug' 的评论 : 是,我也准备带他去瞧瞧医生,看看有没有什么好的办法消除雷雨焦虑症。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Van_001' 的评论 : 昨天喂了两颗后,貌似有点作用。在厕所里听了一会儿瑜珈音乐,稳定下来了。
mouselisu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Van_001' 的评论 : 兽医给狗狗开的xanax,就剂量和偶尔用来讲,不会对狗狗有什么side effects的。但毕竟是Rx,最好是带狗狗去看医生拿药方。
Van_00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uselisug' 的评论 : 同意。Melatonin 确实对我本人不起作用:)。 Xanax 有太多的Side effects,没敢给狗用.
蔻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erryflower' 的评论 : 最后一句是:
我默默地坐了一会儿,脑子里突然划过一个念头,我转头去问楚天意:“那么,我们在夏威夷他妈妈那里见面,她也知道的了?”
不知道冬醒忽然提到这个是不是有解决问题的灵感了?
mouselisu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先评小说。虽然是茁壮的肥苗苗,但是我一刷屏看到今天就这一棵独苗,看完就没有了,在看的时候特别舍不得,一句话反复品味,生怕看到结尾。不得不说瓶儿编故事的能力巨强,当然写的功力更强,我这周末把瓶儿的小说介绍给一个朋友,她一气看完这现有的80多集,从此加入瓶粉大军。

再评米卡:我在pharmacy经常看到病人来给自家狗狗取药,是医生开的镇静催眠的处方药,一般是Alprazolam,brand name 叫Xanax。其direction上常写着,take one tablet by mouth before thunderstorm as needed for panic,就是为了应对狗狗在打雷天时的panic和anxiety的,所以应该说米卡这种情况在狗狗中是常见的。Melatonin是褪黑素,是有助于睡眠的OTC,人服它的作用都是因人而异的,所以我想狗狗也应该是因狗而异的。所以如果效果欠佳,你可以考虑带米卡去看vet,拿些处方药回来。
cherryflower 回复 悄悄话 估计冬醒是想做成自己撤退的假象,好让小麦从了女疯子,就可以保全他了。也是,只要彼此好好的活着,是不是在一起又有什么重要。他们的心是彼此的。坐牢不是玩游戏,不管是在国内还是国外。进去逛一圈,这辈子就毁了,何况还可能是小十年。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喂了两颗下去,米卡不明就里地吃掉了,也不知道自己吃的是啥。

我顺手糊了一点地中海酸奶给他,米卡还挺高兴的。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Van_001' 的评论 : 多谢多谢!我家里有,马上就试一试。今天晚上又是暴雨夹冰雹,悲催啊!

米卡吧,其实是骨架子太大,他比其他的德牧整整大出一圈来。医生说他的体重在115磅左右是最理想的,现在基本上就是在118磅-120磅之间徘徊。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eeyan' 的评论 : 你的意见很中肯很现实。
Van_00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我的狗75磅,给一片,今年国庆节放烟花之前,我给了两片,他表现的很正常,没搭理那个炮声,就顾着盯着我的晚餐流口水了。给我这个偏方的朋友家养的是Newfies,她给两片。不过米卡该减肥了,这样下去对他的 Joint 不好。
你的小说和养狗心得一直是我上班时间的最大乐趣。哈哈... 扯远了
leeyan 回复 悄悄话 天意虽说是无奈也看出来很后悔。小麦坚持选后者,不让冬儿生孩子估计也是担心这个事,怕他自己无能力下冬儿还被这女人给整。小麦想解套看来也很容易就是娶了那女人,只是怕冬儿受不了,得冬儿要先嫁了白哥哥才可以,可冬儿明显做不到。楚天意只能帮着保护冬儿,对小麦现在处境恐怕无能为力
枫荷正茂 回复 悄悄话 越写越精彩了!
按说天意比小麦帅呀,姐姐那时候就认准小麦,看来小麦是有魅力呀。
天意现在已经反槽了,下面会更帮小麦的吧。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好多评论哈,我就不一一回复了。

楚天意是有点点split,主要还是他心里非常矛盾。想帮这个,想帮那个,又有一定的顾忌。有时候一冲动一矛盾,就顾不到那么多了。

另外一个,那就是,编故事好难啊!那么多线头一条条攥着,一个不小心就松了!吼吼。

最好有人能帮我编完,我来写,就很幸福了!一并谢谢所有的建议意见,我都看了,会努力尽量考虑周全的。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Van_001' 的评论 : 谢谢建议!

打雷衫,没有米卡能穿上的尺寸,不然我们早就买了。米卡个子太大 :(

Melatonin,想请教一下你,一次喂几片啊?米卡120磅,是跟人一样吃一片吗?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真够复杂的,冬醒恨天意可以理解,每个人都有难处。动动脑筋,能不能将错就错,利用这一层关系帮上小麦?天意本质上还是好人,不然他不会告诉冬醒真相。
快乐工程队 回复 悄悄话 这楚天意有点人格分裂还是怎么的,那回他不是替冬醒抱不平,指责小麦相亲啥的,搞得两人急吼吼地到夏威夷相见。明知这都在某人眼皮底下,会捅大漏子的,他这是在下怎么一盘大棋?

这楚天意好像扭曲得有点不太真实了,不过,权力圈子里的人和事本来就是匪夷所思的,看一巴掌打出来的离奇事就是证明。

冬醒不帮洗钱是为了家里人而避险,不以身试法;楚天意做手脚是为了家里人而作恶,两者是有本质区别的。冬醒就是应该骂到他的痛处,不骂痛了这楚天意会冒险帮小麦吗?
snowdollc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维也纳的青蛙' 的评论 : 非常同意你的观点,可冬醒对天意的骂是源于对小麦的爱,而且是听到事实后的本能反映,对吧? 换了我,不给他一巴掌才怪!
happychloe 回复 悄悄话 我昨晚竟然没听见打雷下雨,米卡还是这么怕打雷啊,有什么办法帮他呢,太可怜。

人性都是有弱点的,不能责怪任何人,因为我们自己也不是高尚无比的。冬醒还是要相信楚天意,因为他能对她说实话就值得信任他。在红色家庭之间的事,本来就很复杂,没有绝对的好人坏人,对与错。只能互相“利用”互相“信任”,没办法。

维也纳的青蛙 回复 悄悄话 冬醒不应该那样骂楚天意。当时小麦想转钱给冬醒的时候,冬醒不也是考虑到家人,才不愿意帮忙的吗?现在楚天意的这种情况,也有怕家人被拿捏的担心。
Van_00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For 米卡's anxiety:Try Thundershirt and Melatonin + he's favorite treat. :)
snowdollca 回复 悄悄话 昨晚打雷?这里还好啊,安慰一下米卡!
暴风雨要来临啦! 我从来没想到故事是这样的,小麦和爸爸相继出事,冬醒孤身一人!不管楚天意做过什么,这个时候只有他可以帮小麦,他是冬醒和小麦之间的纽带!的确是个关键人物!

米卡妈妈你这伏笔埋得太深啦!佩服!
红巾 回复 悄悄话 瓶子,问一个心理学的问题:“像楚天意这样的人,冬醒以后还能信任他吗?他还会不会在某种特殊情况下做同样吃里扒外卑鄙无耻的事情?”我通常不会再相信这种人。可现在文中的情况是,除了楚天意,冬醒找不出其他能帮她的人了。是不是?
腊肠狗 回复 悄悄话 精彩。谢勤劳快手米卡妈!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小麦不会傻到娶这个疯女人让自己免进监狱吧?落入疯女人的虎口肯定没有尽头,我想冬宁可等他出狱也不愿等他离婚。
流光溢彩时 回复 悄悄话 瓶儿,有山雨欲来的感觉啊,我把耳机和摇滚乐准备好了。:-)
流光溢彩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do' 的评论 : 我同意你的观点,冬醒是一个有智慧的姑娘,她会想出好办法帮小麦的。
lindo 回复 悄悄话 这回冬醒可不会秀手旁观啦。因事竟是由她而起。

冬醒心里有侠气。

让冬醒和楚天意联手,搞它个天翻地覆,那就更好看啦。

那冬醒就不再是个小女子。

时势造英雄嘛,其实不是每个英雄都想当英雄的,不得已。^_^

何冰 回复 悄悄话 没有修改的便捷,只好再接着刷屏。

我的意思是这个女人的爷爷是副主席或常委,不是她父母。
何冰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改成唐山地震,给这女的加一岁哈。8个小时后就是唐山大地震36年忌。

既然提了这个建议,就借宝地给小迟子上炷香。见谅!
何冰 回复 悄悄话 短短等一下陆的时间就有41-2个人阅读。大家起得都早啊。

瓶子,这种家庭绑架的可能性不大,尤其在那个年代。我建议是唐山大地震,正好在出生不久发生的:北方人有小孩满月挪骚窝的习俗:要挪到娘家。娘家在天津是个不错的理由。我儿时的玩伴就是回天津探亲赶上而去世。

还有就是,这事真不能成为家长为了面子而同意的理由。到了小麦这个年龄,家长对这事的态度都是见怪不怪。倒是官大一级压死人是真的。最好是某常委,副主席之类的,就与实际比较吻合了。省长、部长还差点。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大家都早上好!我早起要去遛米卡和跳操,所以就先贴了。

昨天半夜雷雨 + 断电来电几次,你们都想象出我的悲惨遭遇了吧?

被米卡打起来,各种安慰他,放瑜伽冥想音乐给他听,折腾半宿。准备买个能消除杂音的耳机和iPod给米卡,就是不知道怎么固定在他耳朵上。
Aspley30 回复 悄悄话 瓶子早上好,真是勤劳的米卡妈妈。
我更揪心了:可怜的冬儿和小麦还有多少崎岖坎坷路要走才能到终点,期待啊
No1ID 回复 悄悄话 早上好!
何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