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雨后凉风细(80)—— You are hot

(2014-07-25 04:22:50) 下一个



婚礼的流程倒是不复杂,新人入场后,双方家长讲话致辞。

新娘的衣服非常漂亮,金色的亮片全身都是,在灯光下璀璨夺目。小叉子也人模狗样了,一本正经的传统服装。两个人都笑得灿烂,看得我眼睛觉得痛。

幸好,我拿了好多东西吃,于是我可以低着头不看。我的同事拦着我说:“这个不是正餐,你留点肚子。”

我说:“不垫实点,喝酒容易醉的,今天可是open bar。”

我反正也不开车,一个住Mid-town 的同事带我来也会送我回去。Kanda和她老公也是印度人,很喜欢参加婚礼,我们说好了要从头跳舞到最后。

等全部的致辞结束,新人跳了第一支舞后,主持人就说舞池is now open了。我赶紧把我的盘子吃干净,再喝了点juice ,就跟Kanda起身去舞池。

杰瑞看着我说:“你会跳舞啊?”

我知道他小看我,于是很拽地对他说:“Watch me!”

小叉子看到我蹦上来,很是高兴,拉着我跳他们的民族舞蹈。我虽然不会,但是毕竟有底子,依瓢画葫芦,很快就像模像样了。 小叉子竖起大拇指赞我:“冬醒你可以啊,跳舞真好看。”

我都没有尽力,因为不好意思抢他们婚礼的风头,所以我尽量以他为中心来陪衬他一下。渐渐地,舞池里人就多了,小叉子也晃荡到别的地方去招呼客人。我,Kanda,她老公和几个同事就一起在角落里边跳舞边聊天。在这方面,咱们的同胞就是没有人家放得开,一个两个的就呆坐着,死活不肯上来跳。

一会儿,Jessica 也拉着杰瑞过来跟我凑热闹。看我跳得高兴,她也很豪放地拽着我跳了段几乎贴身的热舞,把周围的人看得冲我们尖叫。杰瑞反倒拘谨些,就是站在那里笑。

我在酒精和运动的双重作用下,开始出汗了。我觉得很兴奋,很高兴,很有一种肆意妄为的快感。音乐震耳欲聋,让人觉不到自己的心跳,也让我产生一种什么都不重要,什么都无所谓的感觉。

我们一直跳到9点半晚餐ready,才往回走。我跳舞的时候把高跟鞋脱在一边,现在想找发现找不到了,估计是被人家踢去哪张桌子下面,于是我只能挨个找。杰瑞看我到处乱翻,过来帮我,很快被他找到一只。

我踩进去单脚站着,对他说:“你先过去吧,我在这里等一下。马上他们就都去排队拿food,这里就空了,好找。”

杰瑞说:“我陪你吧,两个人找起来快一些。”

这时候,一个客人拎着我的鞋子过来给我,说:“不好意思,被我们的包给压住了。”

我谢了他,蹬上鞋子就赶紧去排队拿吃的。Jessica排在很前面,看到我们冲我们招招手,想让我们过去。我刚要动,杰瑞拉住我说:“Don’t cut the line,not nice。”他跑去跟Jessica说了句什么,就又回来了。

队伍移动得不算慢,走到餐具桌边,杰瑞递给我一个空盘子,说:“你还别说,看惯了,你这头发真挺漂亮的。”

我下意识地去揉揉头发:“是吧,就是一开始你不习惯而已。”

“你在公司里的样子,原来都是装的,今天才是你的true color吧?”杰瑞说:“我都差点认不出你来。彻底一个different person。”

我摇头道:“Not really,公司是公司,party是party,不能相提并论的。”

他看了我一眼,说:“那以前咱们公司的party也没见你这么放得开啊!”

我想想,确实是。以前刚开始工作,英语口语不太好,中国同事又比较少,所以我总是有点拘谨。更重要的是,我老有种身处异乡的感觉,说白了就是没有归属感,不够自然。现在移民也已经下来了,工作时间长了,同事处得熟悉了,混得有点那种在自己的地盘上不怕吃不开的洒脱。

我对他笑笑,表示同意:“你说得对,I’ve changed a lot.”

杰瑞突然说:“You are hot。”

我听了很高兴,对他微微鞠躬,说:“Thank you! You are not so bad yourself !”

他顿了一顿,凑过来一点,在我耳边说:“No, I mean, you are So Damn HOT!”

他的语气突然转变得很暧昧,呼出来的热气让我的耳朵一下子红了起来。我退开半步,用怀疑的眼光看了看他,想着他是不是在开玩笑。

杰瑞的表情不像是在开玩笑,反而是一脸的严肃。我只能说:“你这样说,我不太习惯。要说hot的话,Jessica 才是真的hot。”

杰瑞点点头:“She is。”

然后,我们都没有再说话,感觉有点点尴尬。


(未完待续,千万别当真,就是一故事。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意见讨论区:http://www.wenxuecity.com/groups/bbs.php?act=bbslist&gid=2149


中午或者下午还有一章,看我火车上效率高不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冰山上的来客' 的评论 : 别难过啊,相信小麦早就知道冬醒很HOT啦!再说,HOT不一定非要是外型上的嘛,她的性格也很HOT啊!
冰山上的来客 回复 悄悄话 看到这里真难受。小麦和冬醒,就没有正儿八经过过恋爱的生活。如果小麦有机会看到冬醒这么HOT,那肾上腺激素得high到什么程度啊!看到他们现在这样,心里除了难受还是难受。

瓶子写得好,我总是入戏太深。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本来想小麦走了,心空了一半。还是瓶儿牛啊,今天就把咱空了一半的心填回来了!冬醒,过好每一天,等麦哥哥回来。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3762318' 的评论 : 快了,早上效率很高,马上就好了。
53762318 回复 悄悄话 盼着下一更。
shili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三儿的生活' 的评论 : 哈哈,理工女也强沙发
lind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谢瓶子普及西方文化。 :)
jessicanada 回复 悄悄话 再挤挤沙发,我瘦,呵呵;-)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大家早!

回复 'lindo' 的评论 : 不能说没顾忌,而是看他和女朋友是否说过是exclusive,如果就是dating,双方都没讲过exclusive,那么同时date几个姑娘都是正常的。
粉色的瓶子 回复 悄悄话 挤挤沙发
lindo 回复 悄悄话 杰瑞是不是有点不地道啊?
自己女朋友还在边上呢。
不过老外真是这样,跟着感觉走,没顾忌.
三儿的生活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