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雨后凉风细(76)—— 是劫是缘

(2014-07-23 09:30:29) 下一个



老实说,我自己觉得我给他的选择还是很有诱惑力的。麦泺淇一直沉默着,似乎在认真地考虑。

过了好一会儿,他才伸手把我的手握住,说:“还是算了吧,这不是过家家玩游戏。你也这么大个人了,怎么说出来的话好像小孩子一样呢?”

“你还是算了吧,五十步就别笑一百步了。”我斜他一眼,尽量想缓和一下气氛,说:“是不是真要你努力造人,感觉有压力?”

麦泺淇不屑一顾:“这有什么压力?”

我说:“就是,三五分钟的,不耽误你什么事儿。”

麦泺淇脸都绿了,楚天意在一边扭了头闷笑得全身颤抖。

我和麦泺淇对视了好久,他还是摇了摇头,说:“我选第二个。”

我咬咬牙,说:“行,我听你的。”

麦泺淇转头去对楚天意说:“尽快把公寓全部转到她的名下。”
 
我赶紧拦住他:“这不是我的东西,我不要,不用麻烦了。”
 
麦泺淇看看我,说:“转到你的名下,你先住着吧。不仅仅是你,还有人家小乔也需要地方住。这样行不行,住到小乔的房子交房,你们搬家了之后再卖了公寓,把钱还给我。”

说完,他又加了一句:“你能别再让我更难过吗?就算我麻烦你一下,行不行?”

我看着他,心里一揪一揪的,于是点点头。在这个时候,我真不想去矫情。

楚天意开车送我们回去,一路上,大家都很沉默。

我能说的,都已经说了。我心里很清楚,生孩子等他是极度冲动和不理智的想法。对我自己也好,对我家人也好,都是不负责任的。可是我就是真的愿意豁出去,只要他敢答应,我就真敢做,一点不带犹豫的。

可惜,他不愿意。

我能理解他,如果我们真的做了,那他心里就会一直记挂着我,一直不安心,一直不落忍。万一再有点什么变故,他肯定会发疯的。还是这样好,至少他觉得没有对不起我,觉得自己在关键时刻,没有拉着我下水。
 


到家之后,我打开毓婷的包装盒,取出药片来,问他:“我真的吃了,最后再问你一次,你确定要选第二个吗?”

麦泺淇面无表情,只是去厨房倒了杯水给我,说:“冬醒,真对不起。”
 
我知道,他的这句对不起里,包含了太多太多的东西。

其实,他不需要对不起。他从来都没有做过对不起我的事情。我们之间发生的一切,都是我心甘情愿的,到现在我也没有后悔过。我说过,我就是喜欢他,再让我来一次我还是会选他。

我接过水杯,把药片放进嘴里,然后喝了一口水吞下。

麦洛淇紧紧地盯着我,我张开嘴巴给他看,他尴尬地笑了,说:“十二个小时之后,再把另一片吃了。”
 
我点点头,拿着杯子去厨房,麦洛淇去了洗手间。在他转身走开之后,我把藏在舌下的药片吐了出来,冲进了下水道。

我知道自己不算一个太冲动的人,但是在麦泺淇的身上,我都冲动了很多次了,真的也不差多这一回。我想,这一辈子里,也许我就只能这么义无反顾一次,豁出去一次。这么绝无仅有的一个机会,我愿意给他。

这件事情,我不想自己决定,也不想让他来决定。所以我交给老天,看他老人家准备怎么安排我们。

如果我怀孕了,我不告诉他,省得他担心,就让他出来之后一步到位;

如果我没有怀上,那么我就彻底死心,翻过这一页,好好地往下走我的人生路。

任何一种结果,我都接受。

麦洛淇的机票,订在三天之后。在这三天时间里,他没有再碰我一下。每天晚上,我们都只是很安静地拥抱着,连话都没有说。

到了这个时候,说什么,似乎都很多余。

也许是有着我自己的一个秘密,一个希望,我并没有太过悲伤。没事的时候,我总是动不动就哭,可是真到了动真格的时候,我反倒不想哭了。

只可惜,我没有怀孕。

例假来的那天,我跑到安大略湖边,狠狠地哭了一场。哭过,眼泪擦干,我觉得整个人都变成空心了似的,身体里到处都是空落落的。

好吧,既然老天爷觉得我跟麦洛淇的这一场相识,是劫,不是缘。

我认了。



(未完待续,千万别当真,就是一故事。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意见讨论区:http://www.wenxuecity.com/groups/bbs.php?act=bbslist&gid=214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5)
评论
LifeIsHe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那也是一种缘吧.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feIsHere' 的评论 : 我喜欢的诗很多,但是真爱的诗人就没有几个。

一个是秦观,另一个就是仓央嘉措。他们两个总能触动我内心最深处的那根弦。
LifeIsHere 回复 悄悄话 你也喜欢仓央嘉措的诗吗?
瓶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ilin' 的评论 : 瓶子以前的回复 (雨后凉风细(33)—— 楚天意, 2014-6-24)“楚天意是个重要的角色,只不过出场比较晚一点。他的位置,不在于他和冬醒之间有什么感情纠葛,是在于他对整个情节发展的连接作用,以后你们会知道的。”
shilin 回复 悄悄话 爱情的发生有很多种,也会在相处中不知不觉冒出来。 楚天意会爱上冬醒?不知瓶子会给我们一个怎样的故事,但允我期待小麦和冬醒最终在一起!
瓶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枫荷正茂' 的评论 : 同感, 比王珞丹再内敛一点。
happychloe 回复 悄悄话 这时要大赞小麦!选择分手其实是他真心爱冬醒,让心爱的女人有个好生活,这时看到他成熟冷静。现在又开始看好小麦了。

冬醒没怀孕好,这样生活继续下去,有一天,小麦会重新出现,崭新的样子,他们才能重新开始,和好如初。

年轻都会为了爱冲动,会为了自己认准的爱不顾一切,爱情多是旁观者清当局者迷的。二十多岁和四十多岁时考虑爱情是不一样的。想起自己年轻的时候,也是这样的。

米卡麻这次就写个长篇吧!
cherryflow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哦,明白了。前面以为说的是他爸呢。现在这波感觉就是革命不是请客吃饭。冬醒没怀孕也好。怀孕了,一个人怎么照顾孩子啊。小麦加油,早日归来。
枫荷正茂 回复 悄悄话 必需得冒个泡,谢谢瓶子没有在去班夫之前停在这几段的任何一段。
王珞丹比汤唯好,但好像也不合适。索性用个新人吧。
另外,橙黄橘绿比这本上电视的可能性大,因为这本涉及官二代及贪污等阴暗面。橙黄橘绿则是揭露资本主义的阴暗面,审批通过容易多了。:)
瓶儿,谢谢你码这么快,又这么体恤粉丝。
蔻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3762318' 的评论 : 王珞丹怎么样?
瓶米 回复 悄悄话 有性格的楚天意能否帮忙?写得真好,合情合理。昨天就觉得不会怀孕,否则和北北就雷同了。只在追飞星艾米和你的小说时注册冒过泡,非常喜欢你们两个,你们有些地方很像,高效,多产,严谨(几乎没有自相矛盾的地方,甚至typo都极少),爱憎分明,人物个性鲜明,事件写得简洁明了, 但细节又描写细腻(让我们能想象出画面来),幽默活泼,体贴粉丝,尽可能及时回复粉丝,只是她写的多是她自己和朋友的真实经历,你的多是想出来的故事,构思真巧 !艾米的人物也有争议,你也别介意这儿的一些争议,继续加油!希望你的小说和艾米的一样,出版并拍成电影,会比现在的偶像剧好看多了。
snowdollca 回复 悄悄话 不是一般的勇气!
回复 悄悄话 好女孩…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蜀南竹海' 的评论 : 不用谢啊,没有什么不合理的。其实,就算我加更,最后仍然是以不够作为结局,我已经在荷兰队连胜的时候发现这个问题了。

明天一早,你一定有的看。
蜀南竹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谢谢瓶儿的诚恳回复。实在是欲罢不能,才提出这样不合理的要求。祝愿你常常手顺,码出越来越多的好作品。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erryflower' 的评论 : 他爸爸没有让他去顶岗,他爸已经被抓住了。现在是追查上面批示的人是他大伯,考虑到他年纪大了也已经退休了,就让他找一个人来负责任。小麦是他们中间的主要联系人,也参与了大部分的项目审批过程,所以自然是要站出来负责任的。
cherryflower 回复 悄悄话 看到这句: “既然老天爷觉得我跟麦洛淇的这一场相识,是劫,不是缘。我认了。” 哭了。
这次反腐越来越像是政治斗争。希望小麦平安归来。他爸太自私了。虎毒不食子。怎么舍得自己亲生仔去顶缸呢。
5376231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粉色的瓶子' 的评论 : 太同意你的看法了。
5376231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do' 的评论 : 汤味配不上冬。
lindo 回复 悄悄话 汤唯演冬醒?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多谢大家的喜欢!真心很感动的。

当初说好了有多少就贴多少,所以现在我没有存货啦。下一章,一个字都还没有码上去呢!而且,每天的双更大约是3000个字左右,已经是我的极限了,以前一般我两天才写3000个字的。

世界杯的时候被荷兰队逼出来很多,现在可以每天都码到3000左右,算是大有进步啦!

今天估计来不及加更了,不过只要哪天比较顺手,能多写的话,我一定多更几次。

我自己也是追故事的人,理解你们追故事的心情。你们也要相信,我肯定是尽力的了,绝对没有存着不发哦!
5376231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粉色的瓶子' 的评论 :
蔻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odbyegirl' 的评论 : Totally ! 我这两天看了杉杉来吃,以及根据小说改编的电视剧杉杉来了,觉得瓶子写的比好多了。如果排成电视剧,谁来演冬醒和小麦呢?
goodbyegirl 回复 悄悄话 We have to let a dirctor read your stories, anyone can be made into TV series. They're just way too good. Every time I read your stories, I would have pictures in my mind, just like watching a movie. Everything you wrote just make sense, their personalities are matching from beginning to the end. Your stories make my day!!!
粉色的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很喜欢你的小说,博客也都看了。米卡真可爱。真心觉得瓶子不但小说写得好,人品更好。努力更新,有预报,不食言。小说品如人品。听以千年潜水员特地注册支持!
蜀南竹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快乐工程队' 的评论 : 赞同!我也超喜欢瓶儿的这个处理。与人物性格吻合,赞!
瓶儿,今天能加一更吗?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期待瓶儿下篇峰回路转。。。狗血篇章不会维持太久吧?
不爱热闹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太好了,每天盼着读你的小说.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小麦冬醒不会就这样画上句号的,我相信。也许国内的事情有转机,小麦爸爸良心发现承担一切责任,小麦很快脱了干系,彻底离开中国到北美来。瓶儿,我瞎编的或者说希望给真爱一条活路!
快乐工程队 回复 悄悄话 赞瓶儿!这一篇合情合理,很接地气。合情合理在于不靠无数的小概率事件堆砌极具戏剧化的结果,让人物故事显得更真实。既是童话,又不是不食人间烟火的童话。
不爱热闹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太好了,你的脑子是什么样的?我咋想不出来下边是怎样的?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巾' 的评论 : 老实说,我不知道自己究竟会写多长篇,没有计划过。

之前的想法,是顺其自然,慢慢写。

但是真没想到大家会很喜欢,所以现在只能把“慢慢”去掉,就是写。
蔻依 回复 悄悄话 瓶子是真真切切地要把我们的希望置于死地而后生啊。
hongk 回复 悄悄话 只要不是另有他人就還有希望。
hongk 回复 悄悄话 下午还有一更麼?
香草儿 回复 悄悄话 两个人相爱时,会想要不顾一切地在一起,可是如果小麦真的坐牢5-10年,再回到这个世界时,还是不是冬醒爱的那个小麦。或许冬醒没有怀孕,等若干年后回头看,还是幸运的吧。
jujubug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安排好,期待小麦平安归来。
流光溢彩时 回复 悄悄话 伤心了。
lindo 回复 悄悄话 是个有魄力,有担当的女孩子,感觉就像瓶子
冰山上的来客 回复 悄悄话 "这一辈子里,也许我就只能这么义无反顾一次,豁出去一次。这么绝无仅有的一个机会,我愿意给他。"---爱情来了,就真的没有那么多的道理好讲。
红巾 回复 悄悄话 感觉瓶子妹妹这是写长篇的架势。下面就是冬醒和白哥哥的故事了。我猜最后还是冬醒和小麦在一起。
无论写什么我都期待,越长越好。瓶子,写长篇不要给自己压力,顺其自然。
红巾 回复 悄悄话 赞冬醒的勇气!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粉色的瓶子' 的评论 : 感动!必须要感谢一下你的支持!
粉色的瓶子 回复 悄悄话 特地注册了帐户来支持瓶子。
粉色的瓶子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