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雨后凉风细(72)—— 一年

(2014-07-21 12:20:18) 下一个



出院几周之后,小乔还是和汪海分手了。

汪海把房子给了她,自己搬出去另找房子住。小乔没有工作,供不起房子的日常支出,于是很快地就卖了出去,搬到我的公寓来跟我挤一挤。卖房子的钱,小乔和我一起规划了一下。划出一部分存起来,另一部分就真的开始投资一个面包房。

我们约上小天,周末的时候到处去找合适的店面。最后视线落在万锦市里一个新建成的小区里。那里有Condo,有很多town homes和semi,在那些房子的中间地带,有一个小公园。公园的周围一圈,是一些上居下铺的三层楼。

最底下自然是门面,楼上是个复式的公寓,2-3个bedroom都有,价格也合适她的budget。我们都觉得不错,周围都是住宅,有公交车站不说,还靠近一个小学,一个中学和一个幼儿园。等建成后,估计会有牙医、干洗店、便利店等等的店铺,整个plaza的规模不算太小。

售楼处人满为患,我们也来不及再反复研究,立刻就拍了定金,要了一个corner lot,八个月后可以交房。

小乔挤在我这里,提出来要付我房钱,我没要。于是她坚持要她来买菜,我就没推辞。不然她住着心里总是不踏实。

汪海一直和我保持着联系,小乔有什么动向,我都会告知他一声。我一直觉得,他们今后还能回到一起。他们两人之间,有着很深厚的感情,只不过在这个艰难的时刻,需要暂时分开而已。汪海对我说过,他把学业完成后,不打算回国,想留在这里尝试自己发展发展。我问他怎么个发展,他说还没有完全想好。

小乔的身份是个问题,她只能在森尼卡college里继续报课程,保留她的留学生身份。在等待房子建成的时间里,争取找到一个相关的工作。相对而言,姚治天就好很多了,他去实习的公司已经决定留他下来,只要工作满一年,就可以直接申请移民。

麦洛淇不再对我说他那边的事情了,其实我挺想知道究竟怎么样了,但是最终我还是没有去问。

我的CFA没有通过。我仔细考虑了一下,这种全靠自己自学的方式并不太适合我。有些时候,我管不住自己。而且,我晚上的大部分时间,都在跟麦洛淇聊天,没太多心思学习。于是,我决定去参加那个皇后大学的硕士课程,不管怎么说,我的本科文凭是绝对不够让我找一份更好的工作的。

时间就在这些七零八碎的事情中过去,我也眼看着往25上头走了。我妈又开始催促我找男朋友,我告诉她,我就是爱麦洛淇,除非他不能跟我结婚,不然我绝不会跟他分手。

也许真的是长大了,我不再像以前那样怕她哭闹。她似乎也知道我的翅膀已经长硬,对待我的方式方法也在逐渐改变着,适应着我的改变。



很快的,夏天又来了。

我每天都在看着日历,很快,我跟麦洛淇认识就够一年了。这一年里,我们的生活都发生很多改变,回头去看看,似乎都不敢相信。

我跟小乔一起逛街的时候,给他买了个礼物。是一个用Willow tree雕刻出来的小摆设,一对情侣在拥吻。简简单单的,摸起来手感不错,我挺喜欢。汪海说过他月底会回去一次,我就省下了邮寄的费用,打算到时候让他带回去给麦洛淇。

跟小乔逛了街,又看了部电影,折腾到半夜才回去休息。睡着睡着,衣服裤子突然都被人扒了。

我清醒过来后吓得放声尖叫,嘴巴被一只大手捂住,麦洛淇的声音在我耳边传来:“干嘛!是我!”

我一个翻身起来,打开我的床头灯看了看他,扑到他身上说:“吓死我了!你过来,怎么不告诉我一声啊!”

“想给你一个惊喜的,结果打你电话你就是不接,按了半天门铃,小乔给我开的。”麦洛淇打我一下屁股:“睡觉睡这么死!”

我揉揉眼睛,拿起手机看了看,果然好多个未接电话。我说:“看电影去了,所以调了个静音,忘记调回来。谁让你不告诉我的,自己又不带钥匙,活该!”

麦洛淇伸手关了灯,把我搂进怀里,说:“你也好意思!我进来后拿了衣服,去卫生间洗澡,再进来脱你衣服,你都没醒。”

我不好意思地笑,抓了他的衣服给他脱:“我一直都这样,你又不是不知道。谁跟你似的,睡着了还睁着一只眼睛。”
 
说着,我突然想起我买的礼物,说:“我今天给你买礼物了,给你看看吧?”

“看什么看!”麦洛淇扑倒我:“现在我能有心思看礼物吗?!”



(未完待续,千万别当真,就是一故事。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意见讨论区:http://www.wenxuecity.com/groups/bbs.php?act=bbslist&gid=214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cuicuier 回复 悄悄话 也是为了庆祝一年吧
没那么容易脱身吧
个人感觉
小黑小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这次小麦回来是脱身了吧
xiaobaitu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冬不再孤苦一人啦,虽然有小乔,但不一样。望冬醒和小麦能好好过他们的两人世界
lindo 回复 悄悄话 有爱,等待也是甜蜜的。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冬可真能忍,大半年没见面也不过问发生了什么事,希望不要有太狗血的事发生。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baitu88' 的评论 : 为什么高兴他回来了?
xiaobaitu88 回复 悄悄话 真高兴小麦回来啦
53762318 回复 悄悄话 哎呀,我不够快,只能是第3个了。
xiaobaitu88 回复 悄悄话 板凳
啥也不知 回复 悄悄话 lol. First!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