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雨后凉风细(70)—— 做不了

(2014-07-20 10:55:58) 下一个



James又告诉了我很多信息,都是专业性很强的东西,我一知半解的却也无从问起。

他说了半天后,让我别担心那些不甚明了的地方,以后遇到具体的例子,自然会清楚的。到时候,他会provide step by step instruction。

我问他:“How many steps?”

他一本正经地说:“Not that many, maybe 25 to 35?绝对不会more than 50。”

我迷迷糊糊地从James这里出去,然后又被带进了楚天意的办公室里。

楚天意给自己拿了瓶果汁,给我拿了一瓶巴黎水,拧开盖子递给我,说:“这个水,除了瓶子好看一点,有什么好喝的?好多女孩子都喜欢。”

我接过来,喝了一大口,才说:“普通矿泉水太boring,这个有泡泡,好玩。”

楚天意“切”了一声,问我:“谈得怎么样?”

“不怎么样,我不知道该不该帮他保管。太多钱,我害怕。”我低着头玩瓶子,说:“而且,我也不知道我能不能follow James的easy 35 steps。”

楚天意坐在我面前的桌沿上,手臂交错抱着胸,说:“你的男朋友要你帮忙,帮还是不帮,你自己做决定,我没权利干涉。我的意见么,你别去掺和他们家的事。引火烧身的,也许什么好处都捞不到,何必呢!”

我说:“我没想过要捞好处。”

“那么自我保护意识总要有的吧?”楚天意说:“他要把钱这么彻底转给你,肯定是遇上了什么事情,他们家里人或许都被盯上了。你自己想想,是不是挺危险的?”

我说:“麦洛淇说我帮不帮都可以,应该没有什么大事吧?”

“现在肯定还没有大事,他只是在未雨绸缪。”楚天意说:“我挺意外的,他居然敢把你当成后盾来用。你什么都不懂,什么都不知道。没有人知道你从哪里冒出来,也没有人知道你究竟跟他有多深的交往。不过,也许只有这样,你才能无知而无畏,才能顺利地办成事。”

我扁扁嘴:“我不是胆小鬼。”

楚天意笑了:“我当然知道你不是胆小鬼。只不过,你有点傻大胆而已。你以为,他们家只是官职大一点,权力大一点罢了,是不是?麦洛淇把你和他在北京的世界隔离开,是一个相当聪明的举动,这点我不得不佩服他。”

“那你的意思是说,他现在除了我,还是有别的办法转移财产的,是不是?”

“是的,”楚天意说:“他虽然不能移民,但是手上有很多进出口的生意,所以转移财产并不是很大的问题。他找你的目的,是想在你这里储备一些资金,不让别人知道是从他这里来的。万一,我是说万一,以后他们被人扳倒。他们名下的资产肯定就没有了,就算是在海外的资产,也存在着在政府间的协商下被冻结的可能性。我只是说可能性,不是一定啊。真到了最坏的那步,你就是他的救生圈了。”

我叹了口气,说:“你们的世界太复杂,我真心没办法过这种日子,我没有这个智商。”

楚天意说:“相信我,你有很多潜能,没有开发出来。”

“你确定吗?”我不肯定地问他:“不瞒你说,就前天,我妈说我爸在家里企图用微波炉充值他的交通卡,说是手机里的网上看来的。我听了挺替自己担心的,我是从他那个基因pool里出来的,你说我能好到哪里去啊?”

楚天意一口果汁全部喷在地上,呛得咳了好一会儿,才说:“你有Presto卡吗?我这里有微波炉的,咱们也试试?哪一档的?几分钟啊?”

我不理他,沉默了一会儿后说:“我再想想吧,要是被我爸妈知道,肯定是要吓坏了。其实,我自己怎么样都好说,我就怕连累到他们身上。咱们都是平民百姓,不指望大富大贵的,也就是希望能过点安心的日子。”

楚天意收了笑容,说:“没什么好多想的,他自己也清楚,你既不是瑞士银行,也不是地下钱庄。所以,你真的别有压力。愿意就做,不愿意就不做。”

我点点头。其实,我心里是愿意的。麦洛淇这样信任我,我并不想让他失望。但是我还是决定不答应他,因为我知道自己做不了。



(未完待续,千万别当真,就是一故事。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意见讨论区:http://www.wenxuecity.com/groups/bbs.php?act=bbslist&gid=214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cme' 的评论 : 多谢多谢!这段时间好忙,没空上坛子去溜达,没想到你倒是溜达过来了。欢迎欢迎!
acme 回复 悄悄话 太逗了。基因pool这段, 你文笔真好。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ppychloe' 的评论 : 每一对恋人或者夫妻,都有强有弱。不能说是某一个人的自我看不到了,而是两个人都不再能够完全地去做自己。

任何relationship都要有磨合和退让,一方多一点,一方少一点,做不到完全公平的。大部分情况下,女人包容性更大,弹性更大,柔韧性更好,所以女人多包容的情况更普遍一些。
giraffe 回复 悄悄话 趁着年轻义无反顾地爱一次,我完全赞同,不过要为自己爱着的人两肋叉刀之前,还是想一想爱着自己的人吧,想一想自己的父母,至亲。
happychloe 回复 悄悄话 我支持冬醒,如果是我,我也不会去做,不是胆小不敢,是过不了自己这一关,每个人的价值观不同。冬醒还是应该过个聪明快乐简单的普通人的生活好些,自从和小麦拍拖,她的生活开始被动,小麦很强势,冬醒的自我有点看不到了。
小麦不应该把冬醒牵进来,如果他想保护冬醒。
喜欢楚天意这样的男人!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iraffe' 的评论 : 完全赞同!
giraffe 回复 悄悄话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世界观,做人待事的准则也不一样。大义灭亲我也做不到,不过也一定不会以身试法,或者抱着侥幸钻法律的空子。
我可以理解不同人的选择。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靥' 的评论 : 所谓旁人的事情头顶过,自己亲人的事情穿肠过,就是这个道理。

说起别人的时候都是大道理一套又一套,真的轮到自己身上,又不一样了。这是人之常情,我们大部分人都是这样的。

我自认不是高尚的人,大义灭亲我肯定做不到。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iraffe' 的评论 : 这件事本身就是很矛盾的,哪一种说法都有一定的道理。

如果是自己的孩子犯了大错,父母大部分还是会帮;而自己的另一半,也许就各自飞了。

我还是觉得,任何一种选择都是不可笑的,能理解的。哪怕是法律,还有不外乎人情的时候,何况我们都是普通人,胳膊肘往自己家里人这里拐,一点都不可笑。
回复 悄悄话 犯法的事谁都不想吧。但是,如果是我很爱的一个人,然后又能在专业人士指导下钻法律漏洞,我想我会硬着头皮去帮。可能咱们是没那么富贵的家人吧,所以说话容易很高尚。作为平头百姓,我跟我先生、弟弟都说过,如果他们不小心犯了大罪,我会尽力帮他们逃跑,大不了一起坐牢。大义灭亲我是做不到的。当然他们也开玩笑说如果真有这一天,他们可不想我跟着栽进去,还指着我在外面打点狱卒给他们送好吃的呢。
giraffe 回复 悄悄话 我觉着不管是为了什么人,为着任何事,有着多么堂皇的理由,去做犯法的事,都是对自己对家人极为不复责任,也很可笑的。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快乐工程队' 的评论 : 同意你的观点,我也肯定是不踏实的。

不过,具体情况还要具体分析,小麦的后路,不一定就是指逃出来后花这些钱。
快乐工程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Billionaire"的所谓后路没必要吧?要没这么贪,也没必要让自己和心上人冒这么大风险。

这些不是明路上赚来的钱,出来混的,都是要还的。即使钱洗出来了,能花得踏实吗?我要是冬醒,我不踏实。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我曾经很佩服的一个女人:

http://www.wenxuecity.com/groups/bbs.php?act=bbsview&gid=2149&basecode=956818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不能这么说,要小麦真的不考虑冬醒,就不必这么麻烦要洗干净钱再给她了。

他还是想保护她的,当然,也有自己的目的在里。可是,咱们将心比心,这个世界上谁愿意走投无路啊?为自己留条后路,是无可厚非的。

也许和大家的想法有些不同,我倒是愿意的。
giraffe 回复 悄悄话 真够吓人的,要我绝对不趟这个浑水。这哪是帮忙啊?担惊受怕不说,还要搭着自己的前程和全家的命运。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楚天意挺够意思的,宁可帮冬也不帮小麦,看来小麦倒下之后也指望不上他吧?
快乐工程队 回复 悄悄话 不帮的对。小麦也太贪了吧,少转些钱财又不是活不下去,辛苦点罢了;为了这贪让局外的女朋友担风险,挺欠思量的;即使不坐牢,心理压力也会太沉重。

要共患难,方式挺多的,探监就算一种。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看情形小麦和家族很快就栽了,冬不会因此而受牵连吧。
流光溢彩时 回复 悄悄话 这算不算共患難呢?瓶儿,咱编这个故事是只谈爱情还是也要有爱国情怀?
snowdollca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终于坐上!

好像问题比想象的复杂~~~~ 如果连楚天意都认为这里复杂要死,就有点替冬醒担心!
流光溢彩时 回复 悄悄话 帮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