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雨后凉风细(66)—— 纯粹一次

(2014-07-18 04:15:59) 下一个



我没有办法给小乔任何保证。

她身处的位置实在太过尴尬,似乎往哪一头走,都是不对的。无论她和汪海分手还是和好,未来都有太多太多无法解答的问题。

“是我自己的责任,我不怪汪海。”小乔说:“只不过,我不想继续走下去了,因为真是没有路可以给我们走。他没有能力自立,而他的家人又不同意我们在一起。如果他家里不给他钱,他连自己都养不活,更别提养一个家了。我当初,真是一点都没有考虑到,他家里人会这么反对我们。”

我叹口气,说:“汪海对你有多好,我们大家都看得很清楚。你可以跟他分手,但是也得和他好好的谈谈,现在的这个局面,他准备怎么解决?如果家里人切断他的经济来源,他准备怎么办?你们一起想办法,一起分担,总还是有路可走的。”

小乔笑得很温柔,问我:“如果你是汪海,你会选择自己在外面打苦工,而不要一份公司总经理的职位和北京二环以内的四室两厅吗?就算他想干,我可以很肯定地告诉你,他干不了的。连个袜子都不会洗,他能干什么?!”

“我知道,你是看在我和他快四年的感情份上,舍不得。”小乔看着我说:“我也舍不得,可是到了这个时候,舍不得也要舍得。孩子没了,我很伤心,可回头看看,没了,倒也好。我跟他,缘分到头了。”

我不吭气了,我知道,小乔说得有道理。

我们俩沉默了一会儿,我觉得有些胸闷气短,一想到他们要分手,我就有种说不出来的难受。

“冬醒,你看看我,也别忘了想想你自己。”小乔无奈地说:“你别光顾着谈恋爱,而不去想将来要面临的家庭冲突。麦洛淇家和你家,相差太远了,你真要好好考虑考虑。”

我趴到她的床边,说:“我跟你说句实话。当我决定跟他好的时候,有一部分是想给自己找个好男人嫁了,其实也有很大一部分,是想谈一次纯粹的恋爱。不因为任何别的原因,不去想将来是否会结婚生子一辈子,就因为我喜欢他,而跟他谈一次恋爱。我不是不知道我和他之间差距太大,可考虑的问题太多的时候,常常觉得特别没有意思。似乎恋爱的味道完全地变了,成了一笔生意的交易。我不是说不应该去考虑将来,只不过想在自己还年轻的时候,纯粹一次而已。我没有恋爱过,就放纵自己谈一次,不算过分吧?所以我都没有想太深入,就跳进去了。”

小乔点点头:“我明白你的想法。可真的进去了,很多事情,也由不得你来决定。喜欢他了,爱他了,自然会想要长久,想要结婚,是不是?”

我说:“是的。我自己的这种心态就很矛盾。一边不想告诉我的父母,一边又嫌他不告诉他的父母。我也是自找的麻烦,自己要去承担面对。你说,咱们两个怎么就走到今天这一步的?”

“不知道啊,”小乔说:“看看人家,好像都挺顺利的,只有我们,想进进不了,想退又不舍得。”

小乔拿了个橘子递给我,说:“你吃一个吧,有点酸牙,我不喜欢。”

我接过来自己剥皮,慢慢地吃。

小乔拿了一块我剥下来的橘子皮在手里玩,说:“我们现在住的房子,汪海说是买给我的,所以是我的名字。我考虑了很久,分手后我想要了这套房子,你会不会觉得我很过分?”

我没吭气,老实说,这话我真不好说,所以我不说。

“你什么时候可以出院?”我问她。

“后天一早。”小乔问我:“在我没有找到住处之前,能不能暂时跟你挤一挤?”

“当然可以。”我毫不犹豫地答应下来:“不过,你还是要好好地跟汪海谈一谈。他这些年来对你多好啊,现在还是一样很爱你,你别太无情。”

小乔面无表情地说:“冬醒,不是我无情,是现实无情。”


(未完待续,千万别当真,就是一故事。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意见讨论区:http://www.wenxuecity.com/groups/bbs.php?act=bbslist&gid=214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eeyan' 的评论 : 还有一更,又忘记说了。
leey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淨瓶' 的评论 : 谢谢瓶儿一回来就连着上菜,辛苦了。再弱弱问一句:今儿就纯粹一次还是会有二更?
leeyan 回复 悄悄话 年轻人的爱情纯粹不是坏事,只要同心,走向婚姻时虽披荆斩棘但也甘甜,修成正果的不在少数。只有在不再年轻只想结婚时,才会考虑多多得失心多多,所以找人结婚变得不容易。冬儿想的没错,这也是刚开始小麦就催冬儿快点告诉父母时,冬儿没直接做,二人的恋情还没到那步,离谈婚论嫁远着时,就告诉父母真不见得合适。恋爱中人分分合合没必要让父母搅和进来,只要二人是奔着恋爱是奔着结婚去的就好,最后成不成就看缘份了o
象汪海这样自己还是个没长大的孩子,谁和他谈恋爱都会累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希望小乔经历过这次打击之后能像冬那样自强自力,可是她过惯了依赖被宠的日子,能够突然过得了吃苦耐劳的日子吗?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有这样的想法,就是为了恋爱而恋爱一次,不要去考虑太多的实际问题。

可是我们生活中的现实问题太多,不可能不去考虑。
啥也不知 回复 悄悄话 小乔让我想起了男人帮里的米棋 翻过这一页 对她也许更好 她还年轻 大把的未来在前面
lindo 回复 悄悄话 小乔真是走了两个极端。
有时候生活没那么绝对吧。

喜欢冬醒的率性,有过这“纯粹的一次”,
这一辈子也就认了。
xiaobaitu88 回复 悄悄话 好一个现实无情。不管怎样,还是希望他们能在一起
xiaobaitu88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