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雨后凉风细(64)—— 宿命

(2014-07-17 04:47:04) 下一个



回到多伦多,我休息了一天,然后打电话找小乔。

自从她在微信上告诉我查出来是个闺女后,我忙着跟麦洛淇吵架和黏糊,都没有来得及跟她说上话,我很想把我串的珠子给她看看,觉得她一定会很喜欢。

小乔没接我的电话,也没回复我的短信,一直到下午汪海才给我打过来,他说:“冬醒你回来啦?我正等着你呢,小乔住院了,在North York general,你赶紧来一下吧。”

我吓坏了,谎称自己不舒服,请假搭着地铁赶过去。汪海在医院门口等着我,见到他的时候,我差点没有认出来。他可能好几天没有回家也没有收拾自己了,看起来特别的残败,脸色灰锵锵的,眼睛里都是血丝。

之前汪海不肯告诉我究竟发生什么事,只是说等我才来细说,我在心里翻滚着各种最坏的可能性。现在见到他,我的腿脚都有些软,开口就问:“宝宝没有事吧?”

汪海摇了摇头,说:“没有了。”

“你是说没有,还是没有了?”我不敢肯定。

“没有了。”汪海的眼圈一红,拉着我找了个人少的角落,说:“大前天下午,她手臂上发了一大片红色的疹子,痒得不行又不敢乱吃药,我带她去看医生,看完她让我先去把药买了,她自己下楼。结果电梯出了点故障,她走楼梯的时候摔下来了。”

汪海停顿了一下,说:“我知道,她是心里有事,神思恍惚,才一脚踏空的。怪我,都怪我。”

“怎么会这样呢?”我问汪海:“我在去夏威夷的路上收到她的微信,似乎挺高兴挺兴奋的,说是个女孩。”

汪海点点头:“那天查出来是个女孩,我顺口就给家里说了。我父母重男轻女,听了挺不高兴的。他们本来就不怎么喜欢小乔,现在这样一来,他们就想劝说我再考虑考虑回国后结婚的事情,意思是想赔钱给小乔,然后不结婚。”

也许是我的脸色变得太快,汪海立刻举起手来说:“我没答应,没答应!只是,她躲在外面听到了我说的话,猜出我父母的意思来,就开始跟我吵架。我是真没想过要为了生男生女跟她分手,劝了她好几天,才算是劝消停。谁知道,这就摔了。孩子,引产了。”

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只觉得身上一阵阵地发凉。

汪海靠在墙上,接着说:“她这两天都没有跟我说话,就在今天下午,她开口就要跟我分手。冬醒,你说,她跟我在一起这么久,现在又这样,我能跟她分手吗?可是她这次特别坚决,你帮我劝劝她,好不好?”

我没接他的话,只是说:“你先带我去看看她吧。”

汪海给她订的,是一个private room,我打开门的时候,小乔正闭着眼睛睡觉。脸侧向窗户那边,一头长发铺满地枕头的一侧。

无端端的,我就想起当年她去参加时装表演队的样子,长发高高地扎着个马尾,走起路来一甩一甩的,非常神气。她的表情,也天生带着点傲娇,或许是因为知道自己漂亮而格外自信,或许是因为年轻而无所畏惧。

看到现在的小乔,我心里挺恨汪海的。好好的一个女孩子,跟了他几年,怎么就成这样了?脸上的傲娇早就已经不见了,剩下来的,只有一种无奈的憔悴。

其实,我也知道不该怨汪海,他并没有做错什么事情。有时候,我们不由自主地想找一个人来责怪,似乎找不到一个责任人,心里就没有一个着落,就悬着。

可真要纠结到最尽头,那是小乔不应该只看到汪海有钱而跟他,不应该瞒着汪海故意怀孕。按说走到这一步,小乔自己要负很大的责任。可是,她也只不过是想替自己找个好归宿,这又有什么错?哪一个女孩子不想呢?

实话说,我不是个宿命论者,可有时候,你不信命,解释不了发生的一切。



(未完待续,千万别当真,就是一故事。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意见讨论区:http://www.wenxuecity.com/groups/bbs.php?act=bbslist&gid=2149


回来了!玩挺好的。

下午还有一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大家说得都在点上,年轻人,不经历一些事情,就是成长不起来。

汪海就不用说了,小乔家里条件也不会太差,都是娇生惯养长大,没有经历过挫折的孩子。想问题简单,看事物片面,只有真的看到了现实,才会慢慢成熟起来的。
腊肠狗 回复 悄悄话 Welcome back. Standing on Mika's side!!!
leeyan 回复 悄悄话 汪海妈为什么不喜欢小乔呢?人长得漂亮又是和汪海一起留学的,家境也坏不到哪儿去。难道因为小乔没有做生意的精明,可从怀孕这件事看似乎是没给她耍心眼的土壤,又难道因为她家境没权势对生生意没帮衬,需要找个官家小姐来撑腰?汪妈是否见过小乔,相过面,看出小乔是个只想找个依赖的娇小姐?小乔这次若真能下了决心分了,也需要下决心在加重新开始
海岛冰轮 回复 悄悄话 小乔没做什么坏事,充其量她偷偷怀孕有点考虑不周。

小乔要分手,离开汪海自力更生,并不容易。但如果是真的下了决心的话,人生可能会是另一片天地。她和汪海,就算这个孩子保住了,甚至日后又能再加生个儿子,如果她安于拿人家的钱来花的人生,她的棋局,路都走的很死。有依靠男人不要紧,哪个女人不呢。关键是自己有没有自己的一片天地。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终于回家啦!

米卡对我很有意见,昨天晚上的欢迎仪式里不包括我,直接把我跳过去了,叫他也不理睬。

今天我又道歉和安慰了他很久,诚恳地表示了我不应该出门去玩而忽略他,总算是不生气了。
春暖花开2014 回复 悄悄话 太好了,姐姐终于回来了,天天又有盼头了。:)

小乔也是吃到自酿的苦果了,千万不要指望别人,这是她的功课。
lindo 回复 悄悄话 太好了,你回来了,我们的生活也可以恢复正常了。:)

把自己的命运交到别人的手上,
跌倒的那一天,就不要怨恨别人。
wenhao1 回复 悄悄话 挤沙发
xiaobaitu88 回复 悄悄话 为小乔感到伤心?
xiaobaitu88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