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雨后凉风细(2)—— 不让挠的蚊子包

(2014-06-08 04:08:17) 下一个



我们家,真心不算是大富大贵的家庭。

我妈在一个不出名的美容学校做内务兼财务,我爸是个公务员,有点油水又不太多的那种。他们两个一贯勤俭持家,所以咱们家那些底子,都是我爸妈一口一口省下来的。我爸运气还不错,跟着单位里的风买了两套房子,然后全国房价一通猛涨,给我爸实实在在发了笔小财。

我妈电话里对我说:“冬醒,喜欢吃什么咱就买,别给你爸省钱!他现在财大气粗的,今天早上在菜场里,居然敢去扶一个跌倒的老头!把我给惊着了,说,那万一是碰瓷,可怎么办?你猜你爸说啥?碰呗,咱又不是碰不起!”

我笑得前俯后仰,这有钱就是好,做什么事都带着底气。转眼想到我自己,可怜见的,小心翼翼地在公司里干活,就怕给人家留下不好的印象,以后升职不容易。想想,我又要开哭,于是赶紧推说自己有事,把电话给挂了。

我妈挂电话之前,还对我说:“你爸能混到今天,纯属命好!”

我爸确实命好,我妈的命也好。他们两个的婚姻,在我眼里是婚姻的最高境界。如今时代变迁,人心不古,我知道,他们的婚姻理念在我们这一代身上完全不可复制。




上学的时候功课忙,我也没时间想谈恋爱的事情。毕业出来以后跑到多伦多,除了乔伊欣和她的男朋友汪海,我谁都不认识。

工作了这么几个月,再跟着小乔混混,有了点朋友。不过,也就是聚个餐,吃个饭,没有人正儿八经地追求我。

倒是我的顶头老板,对我有那么一点点意思。

他叫杰瑞,是个意大利裔的白哥哥。其实,他也没有从大学毕业多久,不过仗着自己是个白人,又有几分勤快,进公司没多久就升了个小领导的位置。

按道理来讲,我不应该有种族歧视,在加拿大属于犯法。但是我真的不觉得自己能跟其他族裔的人走多远。文化背景,语言交流,生活习惯,光这三座大山压顶,就够我吃的了。

我的婚姻观,是从我爸妈那里耳濡目染来的。那就是,惯着我男人的时候,使劲地惯他;指使我男人的时候,使劲地指使。总而言之,就是我得攥着我男人,我喜欢那种感觉。可我知道,白哥哥们是绝对不愿意让我这么干的,人家讲究的是平等,是个人有个人的空间。人家可以允许你拉着他的小手手,但绝不能让你攥着他的命根子。

其实,我挺欣赏他们西方人的恋爱方式:喜欢就明说,追到好好过,有矛盾齐解决,分手不纠缠。

咱们公司,没有明文规定不准同事谈恋爱,可规定了绝对不能在一个组,也不能是上下级关系。conflict of interest 。

杰瑞待我确实不错,可他待别人也不差。只是我们之间,哪怕是清清白白的连小手都没拉过,别人却都能感觉出一点东西来。我自己也觉得,每次他走到我这边来,在我身边站一会儿,就像有道电流在中间相互传递,电得人心里麻麻的。

我们两个在一个组里,又是上下级关系,都知道不可以明说。

这种情况最糟糕,像是个蚊子包,鼓在你面前,痒得很,偏还就不让你挠。



(未完待续,千万别当真,就是一故事。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无名小绿草 回复 悄悄话 久了也是相思病。
过路客efbrk 回复 悄悄话 意大利裔结婚后,多数以家庭为中心,男人大多对妻儿很眷顾。
newGSDown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嗯,喜欢看接地气的东东。晚安!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ewGSDowner' 的评论 : 我现在有风格了!

这篇我还想改变一下的,写点接地气的东西。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ppychloe' 的评论 : 对啊,不过这个分寸是要慢慢磨合出来的。
newGSDowner 回复 悄悄话 一看名字,就有感觉是你写的,一点进来,果真。呵呵。
happychloe 回复 悄悄话 顶!
我也喜欢这样的,“惯着我男人的时候,使劲地惯他;指使我男人的时候,使劲地指使。总而言之,就是我得攥着我男人,我喜欢那种感觉。” 但是现实里还要把握好分寸啊。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多谢喜欢!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行云流水,文章写得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