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雨后凉风细(1)—— 跳舞的鸡

(2014-06-07 12:52:41) 下一个



人真是不能倒霉,倒起霉来喝凉水都塞牙。

我在街上走得好好的,被一只跳舞的广告鸡给拦住了。他身上套了特大的塞满海绵的鸡型外壳,头上也戴着鸡头,只能在嘴巴那里的网状透气孔里模糊不清地看到一张人脸。是白是黑还是黄种人都看不出来。
 
我向左他向左,我向右他向右。人行道就这么点大,被他堵住一大半。他挡着我来回几次后,我火了,他妈有完没完了!于是我站定了看他,胳膊交叉在胸前。
 
“是中国人吗?”他说一口标准的普通话。
 
“是,怎么了?”我没好气。
 
“没什么,就问问。”他让到了一边,给我过去。

我瞪他一眼,咬着牙说:“无聊!”
 
他没有再说话。 




我最近的心情一直都不太好。 刚刚来到多伦多,一切都不熟悉,一切都要从零开始。我当初的托福成绩一般,多伦多大学没收我,于是去了加拿大中部小城市的一个大学。毕业后,我一点方向都没有,在我最要好的姐们儿乔伊欣的撺掇下来了多伦多。不管怎么说,这里地方大人多,机会也就多。
 
可惜,我的文凭在这个城市里不好使,扒拉半天,勉强找了份和自己金融专业有关的工作。就是人家在网上下单子买卖基金,我把单子上的数据输入进电脑里头。没有技术含量,只要手脚快就行了。工作时间固定,八点到四点,没有加班。虽然不够理想,但是可以让我满足移民申请的要求,总比没有工作要强。

老实说,我对自己这样的状态挺失望的。投出去的简历都石沉大海,前路一片渺茫。我本来还以为可以跟乔伊欣搭个伴,可她过来的原因是她男朋友在这里,她一来就和他住一块儿了,我只能单独在外面借了个公寓。

给我妈打电话的时候,我妈听出来我情绪低落,婉转地劝我回国。我咬着牙忍着眼泪坚决不干。出来上学花了父母那么多积蓄,现在要工作经验没工作经验,要身份没身份,回去能干什么?我不回去,我不能让他们投在我身上的钱打水漂。

我这么坚持,其实倒也不全为了自己。要真的了无牵挂的一个人,怎么都好说,无所谓。人有时候想要做出一点成绩来,说是为自己,其实大部分还是为别人。
 
我总是觉得,在这世上活这么些年了,要活得有点责任感。白吃白喝白拿,就算是自己亲爹妈也不行。能力大小是一回事,可没责任心又是另一回事,不能老大不小的还不懂事。

别遇到点挫折就放弃,再坚持坚持,也许就可以看到不一样的风景。 




第二天下班的路上,我又被那只烦人的鸡给拦住了。

要不是这是我去地铁站的必经之路,而且对面还没有人行道,我才不会再次从他这里经过,受这份鸟气。

他挡着我的路,问:“你叫什么名字?”
 
我说:“麻烦你,能不能有点职业道德?”
 
“我怎么了?”他歪了头问,鸡冠耷拉到一边,看得我忍不住要笑。
 
“出来做鸡就好好做鸡,站在街上拦客是几个意思?”我抱着胸威胁他:“你这么做,你老板知道吗?”

他哈哈大笑起来,居然一点都不恼。

我也没跟他客气,把他推到一边就挤过去了。 



(未完待续,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别看这篇题目很文艺,其实内容很接地气,写的是咱们多伦多。 

我打算随心所欲地更,不给自己压力。

每更一千字,对于我来说是个非常好的长度。 

GO Train上坐坐,就码出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源宝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为什么,我经常想起来这只跳舞的鸡。
天顶星嘻嘻宁 回复 悄悄话 太!能!写!了!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章,每篇都洋溢着灵感。
无名小绿草 回复 悄悄话 “鸡”可不是个好字眼儿。。在美国行人匆匆冷漠,少有这么无聊的事。。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老实说,我的脑子吧,好用起来的时候很好用,可一旦不好用了,就完结。

我也是趁着最近文思不错,多码一点,真到了码不出来的时候,就撂挑子不干了拉倒!

最近多伦多天气很好,我们家在搞一些房子的装修维护什么的,所以米卡小朋友的活动不太多。米卡粉丝的要求我看到了,一旦有故事,立刻就贴,绝不拖延。
happychloe 回复 悄悄话 哈,我也是来刷金凯的番外的,没想到新的一篇又开始了,很惊喜!

咱们多伦多的故事就更亲切了,每天又有故事看了。

也非常想念米卡!是米卡的博客让我了解和喜欢上GSD的。
小妖不潜水了 回复 悄悄话 米卡麻麻, 你太牛了, 一天到晚这么多故事。 感觉这个看的轻松, 写的是俺们多伦多的故事, 还是咱金融行业的! 好久没看你写米卡了, 啥时候给个更新吧, 俺想他啦!
simple123456 回复 悄悄话 脑子真的还在采葛里呢,你已然开了新篇。真羡慕你的文思不断啊,这就是有灵感,不让你写估计你都难受,却也饱了我们眼福。继续跟,加油!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惊喜,居然这么快就开新篇了?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枫荷正茂' 的评论 : 金凯的番外我想先缓一缓,因为有点不知道怎么落笔。

这个故事简单易跟,相信我,你会喜欢的。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abbit119' 的评论 : 养肥了看吧,过瘾。
枫荷正茂 回复 悄悄话 天哪,瓶儿,你脑子怎么构造的,居然藏这么多故事?
本来是刷着看金凯的番外的。
rabbit119 回复 悄悄话 不是一般的鸡。期待!
rabbit119 回复 悄悄话 开新篇了!可惜这个月回国不能尽早跟读。不过想想回来一口气读n篇的享受,就忍了吧!
夏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