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雨后凉风细(42)—— 撑着点

(2014-06-28 03:27:08) 下一个



我们没有再提起我的工作这个话题,麦洛淇这次没有车,跟着我坐了一回TTC。

我们去超市买了菜,他说晚上给我做饭。我没想过他还能做饭,好奇地趴在厨房窗口那里看他。

麦泺淇有模有样地做了一个凉拌小青瓜干丝,油爆了一个老虎虾,炒了一个麻婆豆腐,焖了米饭,还炖了一小窝鸡汤。

我上次和姚治天一起做饭的时候,觉得是在做客,不帮手说不过去。现在看麦泺淇在做饭,总觉得我和他是一家人,心安理得在一边看他忙活。

麦泺淇瞟了我几眼,说:“就没见过你这么没眼力见的,也不知道进来帮我一下,你妈做饭的时候你爸不帮忙啊?”

我说:“我们家一般是我爸做饭,我妈有空的时候就拿本宋词给他念几首。我爸说,做饭太俗气,得听听诗词歌赋这种高雅的东西来提升档次。他整天操心的就是,我们在生活的压力下不知不觉地落入俗套。他一边炒菜一边点评,发表一下自己的看法什么的。他的精神,必须是在风花雪月里的,尽管手里炒着的,只是一把四季豆。”

麦泺淇笑得哈哈的,我告诉他:“我爸呢,内心世界和外在条件是两个极端,就像一个艺术大师的灵魂生生地被困在了一个修鞋匠的身体里。这件事,让他苦恼了一辈子。”

等菜都做完后,我快手快脚地摆了桌子,麦洛淇把我们顺道买回来的红酒给开了。 我先尝了一口大虾,虽说不能跟姚治天的手艺比,但是仍然是很不错的了。

我问他:“你们家里,不是有保姆的吗?怎么你还会做饭啊?”

“我是出来上学的时候,学着做的。”麦洛淇说:“我出来留学的时候,你还在上初中呢!”

我突然想起一个很重要的问题来,我还不知道他究竟几岁,只知道他比汪海大一点。

我咬着筷子问他:“我都不知道你究竟多大?”

麦洛淇给我倒了一点红酒,说:“怎么不知道,昨天晚上你不就已经知道了么?”

我脑子转了半天,才转过弯来,脸红了,说:“去,你不能好好说话啊!”

麦洛淇笑得很开心,说:“我比你大了接近八岁,今年三十一,马上就三十二了。”

我还真没看出来,他看起来最多二十七八岁的样子,难怪汪海都以为他和他们差不多大。我忍不住问他:“那你爸妈不催你结婚吗?”

“我没打算过要结婚。”麦洛淇如无其事地给我来了一句。

我被他一下子说懵了,没打算过结婚,那他来找我做什么?!我咬紧嘴唇,紧皱着眉头看着他,不知道说什么才好。

麦洛淇放下筷子,对我说:“冬醒,我不想瞒你。之前,我真的从来没有打算过要结婚。知道为什么吗?因为我觉得结婚没意思。跟我爸妈那样,有什么意思?再弄个孩子出来像我这样受罪,何必呢?不结婚多好啊,想怎么玩怎么玩。几乎每一个和我在一起过的女人,多多少少都是有求于我的。我从来不亏待她们,想要什么,只要我能给的,我都给。大家都各取所需,玩得高兴就好,再见了也不必做朋友。”

我抓起杯子喝了一口酒,觉得心跳得可厉害。我想我是赌输了,在麦洛淇面前,我没有任何赢面。就因为他对我有点特别,我就把自己给高估了。这个现实突如其来,我毫无思想准备,心里一阵一阵的发酸,忍不住就要掉眼泪。

“这就被我说哭了?”麦洛淇伸手来拉我,我躲开了。他站起来,用力把我拽起来,搂进他怀里去按着:“早知道就不跟你说实话了,你都承受不起。”

被他这么一说,我真的哭了,低着头,大颗大颗地往下掉眼泪。

“你以为,那天在沙发上,我告诉你的那些我小时候的事儿,我见谁都说啊?”麦洛淇拿手给我擦眼睛,用力把我的脸抬起来看着他:“你自己说说,我能随随便便告诉别人这些隐私的事情么?刚认识你不久,我就能放心地告诉你,让我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

他伸手摸了摸我胸前的豹牙,说:“你知道这非洲豹牙上的孔多难钻么?我坐在那里,花了整整一个下午,就只搞定了一个。那个下午,我就专心致志地在想着你,觉得我自己原来还是有点运气的,碰上一个自己真心喜欢的人。谁知道当天晚上,我们的那个翻译就出了事。所有的人都很紧张,不知道是不是已经被传染上了。我当时就在想,万一真挂了,那就可惜了,还没跟你好好地在一起呢!”

麦洛淇在我嘴上啄了一下,说:“要早几年遇上你,结果会怎么样还真不好说。可我现在过了一定的岁数,想法也开始改变了。尤其是碰上了你这样一个小怪物,感觉完全招架不住啊!你知道我对你有多认真吗?那天,汪海告诉我陈博的事,我就在想,我管不了他老爹究竟是谁,只要他敢动你一下,我不阉了他我就跟他姓!”

“所以啊,你别哭,从现在开始,你得坚强点,”麦洛淇低头亲我:“你是我这个虚假世界里唯一的真实。要是哪一天,我的世界真的倒掉了,一无所有了,我希望你还能在我身边,替我撑着点。”

我抱紧了他的腰,闭着眼睛贴在他胸口。

麦洛淇就这么跟我抱了好一会儿,才把我按到椅子上坐下,说:“吃饭,不吃就要凉了!”



(未完待续,千万别当真,就是一故事。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意见讨论区:http://www.wenxuecity.com/groups/bbs.php?act=bbslist&gid=2149


今天要去喝喜酒,有点忙,所以就这根苗了。

大家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7)
评论
腊肠狗 回复 悄悄话 重新读过前面章节。第三十章中小麦提到将来要东醒当家,也许他浅意识里是把东醒当作 Mrs. Right 的。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大家说得都很好,非常有道理。

现实生活就是这样的,寻找一个平衡点,才能让婚姻稳定。单单是相互吸引,完全不够,以后的路还很长呢。
mouselisug 回复 悄悄话 米卡妈妈写的是:“之前”,我真的从来没有打算过要结婚”。所以我想小麦已经放弃不结婚的打算了。“不结婚”只是米卡妈妈让小麦给冬醒抖的一个包袱,逗她眼泪玩。 但放弃不结婚的打算,并不代表他们走到这步就一定会结婚,因为就象米卡妈妈说的“他们两个毕竟才刚开始,谈婚论嫁为时过早”。所以不论最后的结局如何,都是正常男女抱着认真恋爱的态度但往不可预测的方向发展的结果。对冬醒来说,只要真心爱过就无怨无悔,不随着心赌一把,才肯定会后悔。
腊肠狗 回复 悄悄话 越发的引人入胜。米卡妈语言驾驭能力十分了得!大赞!
snowdollca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两个人抱着认真的态度进入一段关系,那肯定是奔着结婚的;而这两个认真的人却没有办法谈婚论嫁,甚至不知道以后怎样,真的很纠结,很揪心! 心好痛啊....
happychlo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eeyan' 的评论 : 握手!和你想法一样啊!一定是同龄人啊!
happychloe 回复 悄悄话 一如既往地支持米卡麻!
官二代的爱情故事不好写啊,他们的命运变数太大,这都心知肚明。
米卡麻笔下的女孩都是精神追求平等的,容易被优秀的男孩看上。这个小麦很优秀,但是和冬醒的背景差距实在太大了,时间长了就很难保持精神上平等,即使小麦一句无意的话都有可能让冬醒多想,恋爱是两个人的事,婚姻却是两个家庭的事。为了故事往好的结局发展,是不是小麦要有个生活大变故啊?
想起简爱,那么要求平等的爱,最后还是在罗切斯特大火后失明、简爱得到一笔遗产后才真正平等地在一起。那么,小麦和冬醒的平衡点在哪里?
姐弟恋是不可能了,那么那位白人帅哥还有故事吗?米卡麻这篇是不是要写个长篇的?

我怎么就没机会和米卡和米卡麻偶遇一下呢,很羡慕那位在go train上的女孩!


5376231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eeyan' 的评论 : 哈哈,你在替瓶子码字!
leeyan 回复 悄悄话 总觉得杰瑞一下班就火急火燎赶来了,看到的却是冬醒在家甜蜜密地享受二人恩爱,气急败坏的杰瑞感觉自己被耍了,一肚子委屈还得自己咽了?
恋曲90 回复 悄悄话 再怎样“豪门”的男人,只要能进的了厨房,有模有样得烧得了菜,都会让人感到很接“地气”,更喜欢冬醒身边的小麦了!还有,瓶子笔下的配角也精彩——冬醒的爸爸也让我们开心得很!一如既往地喜欢,一如既往地支持!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两人肯定还要经历不少磨难才能在一起吧?聚少离多肯定会是个问题。杰瑞哥哥的故事还没开始呢,他不会就这么灰溜溜的收手吧
leeyan 回复 悄悄话 现在结婚时间太短彼此悬殊太多,结婚不是两个人单纯地在一起就好,牵涉太多,怎么着也得等小麦高度落一落,冬醒升一升,家简爱突然有一笔遗产之类的,:):)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顺便一提:冬醒的妈妈是个幸福的女人!冬醒在这样的家庭长大,会给她身边的人带来幸福的!真是一个让人不能不爱的“小怪物”:)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可以确定了,小麦会对冬醒专一的!至于谈婚论嫁,他不可能在那么短的时间里180度大转弯,但慢慢发展下去,他们会结婚的。小麦从没有这样的感情经历,我想小麦无论富贵还是一夜间一无所有,只要小麦爱她,都会和他在一起的。看好他们两个!等着瓶儿慢慢讲故事。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enxun' 的评论 : 你猜测得有道。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spley30' 的评论 : 多谢喜欢支持!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我个人的观点,无论是什么样的情况,他们两个毕竟才刚开始,谈婚论嫁肯定是为时过早。

但是有一点是明确的,冬醒也好,小麦也好,都是非常认真的。小麦不再是抱着玩一玩的心态来和冬醒相处。至于后面怎么发展,那现在都不好说。
枫荷正茂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流光溢彩时' 的评论 : 我也是感觉小麦现在还是没打算结婚。结婚对他而言牵涉面太广。伴君如伴虎,搞不好哪天就全家下狱了。
53762318 回复 悄悄话 太感人了。都看出眼泪了。
门前金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流光溢彩时' 的评论 : 我倒觉得小麦给冬醒许诺了。告诉她自己有多认真,即使自己的世界垮了还希望她在身边帮他撑着,这不是许诺吗?
流光溢彩时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我看到结尾,觉得小麦还没有说服自己以后会结婚,但他已经爱上冬醒了,很想看瓶子往下怎么编。
红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enxun' 的评论 : 放心吧!米卡麻麻的风格是每个故事都会有些小起伏,但结局一定是完美的,像小时候看的童话一样。即使小麦破产了,米卡麻麻也会让他再富起来的。呵呵
wenxun 回复 悄悄话 Hi
Following you for many days and I enjoy reading your articles so much. Like this one as well, have a feeling not so good that xiao mi might experience something really bad like bankruptcy:(. Just guess :). Thank you.
Aspley30 回复 悄悄话 报歉本想给你一个爱心符号结果却变成问号了。sorry
Aspley30 回复 悄悄话 瓶子妹妹,俺也忍不住冒泡了。这个故事太引人入胜。谢谢+赞美????
红巾 回复 悄悄话 瓶子太会赚人家的眼泪了。真心感动!我也觉得小麦运气不错,有几个人能遇到一生中的真爱?!
Joycezhou 回复 悄悄话 太惊喜了呢,居然有沙发!谢谢瓶子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