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雨后凉风细(41)—— 小磨坊

(2014-06-27 10:26:16) 下一个



本来我跟杰瑞就没什么,我不想跟他多说,说多错多。

我起身去洗手间刷牙,边走边说:“就是一个关系挺好的老板,干嘛大惊小怪的。”

麦泺淇一把拽住我,说:“别跟我装,你是以为我听不出来还是怎么的?人话鬼话,我听得比你多了去了!”

我冲他笑笑:“真的没什么,我骗你干嘛?咱们现在都这样了,你还有什么好不放心的。”

麦泺淇说:“我不管,明儿你去跟他讲讲明白,别有事儿没事儿地惦记着你!”

我走回去,抱着他的腰,很温柔地说:“要不,明天你陪我一起去办公室吧?我去跟杰瑞介绍一下你,然后呢,你就顺便沿着我的办公桌撒一圈尿!”

说完,我就推开他,进了厕所。

麦泺淇在外面冲我喊:“你别以为我不敢!”

我一边刷牙一边觉得好笑,老实说,我还挺喜欢跟他这样吵吵闹闹的。时不时地亮一亮我的尖牙,挠他一爪子,让我觉得跟他特别亲,不生分。

我能体会出来,他应该也很享受这种感觉。大部分他认识的人,要么碍着他的身份,他的地位,总是对他唯唯诺诺的。另外一部分么,惦记着他的权利和金钱,奉承献媚,假心假意的。麦泺淇要是个天资愚钝的,看不出来倒也罢了。可他偏偏是个人精,什么事情扫一眼就明白个七八成的主,他能喜欢那样的人才是活见了鬼了呢。

洗漱之后,我出去跟他一起吃早餐,不无担忧地问他:“我怎么走路都那么疼呢?觉得腿有些并不起来,以后会不会变成罗圈腿?”

麦泺淇一口咖啡正含在嘴里,一下子给呛得拼命咳嗽。他一边摇头一边说:“按你这种说法,大街上那么多女的,岂不是都成了罗圈腿了?”

我想想也对,便不再深究了。

麦泺淇吃完后,把包装纸往袋子里收拾,漫不经心地说:“你那份工作,其实做不做,都无所谓的。”
 


麦洛淇的心思,我明白。

我的直觉告诉我,真的遇上矛盾的时候,跟他好好讲道理,比跟他蛮横耍脾气来的有效。

我想了想,对他说:“我给你讲个故事吧?”

他一本正经地看着我。

“德国皇帝威廉一世在波茨坦修了一座行宫。一日,皇帝兴致勃勃登高望远准备大发思古之幽情,可是却被紧挨宫殿的一座小小磨坊挡住了视线。皇帝非常的扫兴,于是派人和磨坊主人协商许以重金买下磨坊。

可是磨坊主却是软硬不吃说这磨坊是祖上传下来的不能败在自己手里。皇帝龙颜大怒一气之下派皇宫卫队把磨坊拆了。可没想到的是, 第二天磨坊主一纸诉状把皇帝告上了法庭。更稀奇的是法庭居然判决皇帝败诉,他必须把磨坊恢复原样并且赔偿一切损失。皇帝拿到判决书,只好忍气吞声遵照执行,而磨坊老板此时却躲在磨坊里一边数着钞票一边偷着乐。

后来又过了许多年威廉一世和磨坊主都归天了,轮到小磨坊主想进城 ,希望把磨坊给卖了。于是给威廉二世写了一封信,很快就收到威廉回信——

亲爱的邻居 你说要把磨坊卖掉,朕深以为不可,毕竟这间磨坊已经成为德国司法独立之象征理应世世代代保留在你家名下。至于你的经济困难 我会派人送去五千马克,请务必收下。 ”
 
我停了一会儿,说:“我知道,我的收入在你眼里不值得我每天早晚这么跑。可是,这份收入,却是我能够经济独立的象征,就像那皇宫门口的小磨坊。收入的多少没有多大的意义,但是有工作没工作,却是一件有原则性区别的事情。所以,无论我们将来怎么样家财万贯,我都希望你能让我一直保留这份工作。”

老实说,我并没有太高的觉悟。

只不过,在小乔的身上,我学到了很多。当女人经济不独立的时候,精神也就不独立。她无论遇到什么事,都是先妥协,因为她无路可走。

人生路那么长,哪里能保证不遇上点事呢?我自己又是个受不得气的人,我害怕落到小乔的地步,所以我得给自己留条养活我自己的路。

麦泺淇看了我很久,最终没有说话。



(未完待续,千万别当真,就是一故事。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意见讨论区:http://www.wenxuecity.com/groups/bbs.php?act=bbslist&gid=214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4)
评论
问鱼 回复 悄悄话 搭地铁的时候看的"罗圈腿",笑得出声了,周围的人都在看我,头一回赚了那么多回头率。瓶子,支持你。
柴米油盐咖啡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时尚流行戴口罩,不知道怕认出还是什么?哈哈!瓶儿也不怕瓶粉在火车上象巡警一样把你寻找出来?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大家可以到我这里来开心一刻,也是不错哦!

笑一笑,放松放松。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流光溢彩时' 的评论 : 米卡说可以考虑,或者蒙面出门。
恋曲9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28年华' 的评论 : 同感,还好我看得时候没喝水,要不然也得笑喷了。。。
28年华 回复 悄悄话 还有那个罗圈腿!太可笑了!
28年华 回复 悄悄话 没想到今天还有一章。美呀!
小狗撒尿以示主权!逗死了!
谢谢,瓶子!
awry 回复 悄悄话 俺在地球另一边天天半夜三更爬起来追…痛并快乐着
流光溢彩时 回复 悄悄话 要是你平静的生活给扰乱了,越来越精彩的故事就该没着落了。
流光溢彩时 回复 悄悄话 瓶子,你得考虑给Mika搞副黑超,尽管瓶粉不大容易认出你来,Mika 的照片大家常看。你觉得这个提议有道理吗?
麦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火车偶遇的姑娘看到这里可要出来冒个泡。多幸福,离米卡妈妈那么近。
snowdollca 回复 悄悄话 那个撒尿可真逗啊!绝了!
枫荷正茂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那不等于厨师看到客人只挑她烧的菜吃。多得意呀!
Van_001 回复 悄悄话 这章最搞笑的地方不养狗的人是写不出来的。:)
leey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哈哈,打击一下瓶儿,看来人家追着看的是小麦哥哥不是你瓶儿美妹,哈哈哈,你应该下车前告她一声,不喜欢我就没小麦哥了,她肯定得蹦起来,::)
红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真逗!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我忘记说了,昨天在火车上,看到一个坐我边上的姐姐/妹妹正追着我的文呢。

我博客现在的这个小狗头像很大,非常明显老远就能看见了,我偷看了她一眼,她还不乐意呢。所以我就没有告诉她,我就坐你边上,正在码着你追看的下一章。

呵呵呵。
cherryflow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门前金草' 的评论 : 对啊对啊,这俩可讨喜了
门前金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瓶儿,你塑造的这俩个人物确实令人特别喜欢,特别讨喜!谢谢你的好文笔,好功力!
流光溢彩时 回复 悄悄话 好看,还以为小麦在这一集和冬醒老板正面接触了呢,意犹未尽....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瓶儿, 是你的人缘好,你火大了:)
IJKL 回复 悄悄话 我只是出于习惯来扫一扫,结果就中奖了!又看到一更。谢谢瓶子。顶冬醒。
感恩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没想到又刷出一更。谢谢啦谢谢!!!!!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巾' 的评论 : 不是出去吃早餐,是冬醒从厕所出去到客厅和他一起吃早餐。
红巾 回复 悄悄话 不是说小麦倒时差, 出去Tim Hortons把早餐买回来了吗?怎么俩人又出去吃早餐? 有点糊涂...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去吃了一顿饭,回来就这么热闹了。冬醒和小麦的人缘真是好啊!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欣赏冬醒在爱情炙热的漩涡里,还保持着清醒和独立。喜欢这个好玩,有原则的女孩子。想来小麦除了爱她,更多了一份尊重。
53762318 回复 悄悄话 我是老几呀?7 还是8?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这就变老六了?
xiaobaitu88 回复 悄悄话 先还是沙发,可惜还没有登录,就那么半分钟啊
春暖花开2014 回复 悄悄话 hehe, 还是慢了一步.非常喜欢冬醒的性格!也间接体现了瓶子姐姐的性格!
xiaobaitu88 回复 悄悄话 板凳

查了一点
春暖花开2014 回复 悄悄话 o Yeah, 沙发!
空花水月 回复 悄悄话 终于坐了次沙发。多谢瓶子加歺!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