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雨后凉风细(38)—— 礼物

(2014-06-26 11:50:10) 下一个



我很好奇,不知道麦泺淇要送我什么。同时,我还很激动,他的礼物总能出乎我的意料。

麦泺淇打开灯,然后把箱子拖到客厅中央,在夹层里翻呀掏的,最后拿出一个小布袋子来。他拉着我到饭桌边上坐下,把袋子里的东西倒在桌面上。

我凑过去看,那是两个骨质品,看起来像是什么动物的牙齿,一半黄白色,一半咖啡色。

我问他:“这是牙齿吗?”

他点头说:“对,猜猜是什么动物的牙齿?”

我随口猜了几个老虎狮子,他都说不对。

“你肯定猜不到我这次去哪里了,”麦泺淇很得意地说:“我去了非洲,这个是当地土著居民送给我的,非洲豹的牙齿。”
 
我啧啧称奇,拿起来放在掌心里端详,说:“好厉害的牙齿啊!”

麦泺淇说:“法律不允许带入国境,我是偷偷走私过来的。他们送了我一对儿,这上面的孔,是他们教我用最原始的工具钻的。我钻的不好,你别嫌难看。他们说,这个可以避邪,咱们俩一人一个,我让你先挑。”

我满心欢喜地挑了一个小的,麦泺淇从袋子里拿出一根黑色的绳子来,穿好固定住,然后帮我戴到脖子上。我伸手在牙齿上摸摸,问他:“你跑去非洲干嘛?玩啊?”

“我们在那里投资了一个工厂,原本以为可以省人工的,可结果却投资失败了。”麦泺淇说:“我们招工的时候,来了很多工人,价钱便宜的难以想象。可是,两周过去之后发第一次薪水,第二天居然没有一个人来上班。全部的人都拿着薪水去买酒喝,然后晒太阳休息。等钱用完了,再回来上班。”

我张大嘴半天合不上,问他:“不是说那里很穷么?有工作都不好好干吗?”

麦泺淇说:“他们穷,主要原因就是懒。我们坚持了半年,坚持不下去了,这次我去,就是为了把工厂关掉。他们的酋长没少拿我的钱,可他也拿他手下的人没有办法。法不罚众,每一个人都是这样,你能罚谁呢?”

他顿了一顿说:“我们一起去的一个翻译,感染了疟疾,没能坚持下来。我们回来后被隔离了,所以才没能过来。”

我吓得不轻,问他:“他真死了?”

他说:“嗯,真的,才35岁。”

他低头把另一个也穿上绳子,我接过来给他戴上,说:“这个礼物够特别,也够贵重,我很喜欢,谢谢你。”

麦泺淇笑着说:“我知道你会喜欢的。”

说着,他起身来,问我:“有毛巾给我洗澡吗?我身上都是飞机上毛毯的味道,难受。”

我给他找了条新毛巾,麦洛淇洗完澡,自己跑去冰箱里找东西喝。我拿了衣服去洗澡,关上门都能听到他在外面丁零当啷的动静。家里多了个他,突然就有了人气,突然就温暖了很多。难怪我妈一直说,咱们家女人多阳气不充足,有男人在家里果然是不一样。

洗过澡,我去厨房倒水喝。麦洛淇看见我头发还湿漉漉的,责怪地说:“你怎么能不吹干头发就出来呢?经常这样,以后会偏头痛的。”

说着,他就揪着我进去浴室,接上吹风机给我吹头发。他的手法一点都不熟练,时不时地拉痛我的头皮,我“啊哟”一叫,反手就打他一下。“啪”的一声,还挺响的。

麦洛淇关了吹风机,往洗手台上一扔。狠狠地把我的双手反剪到背后,一口咬在我脖子上,说:“我叫你再凶!”



(未完待续,千万别当真,就是一故事。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意见讨论区:http://www.wenxuecity.com/groups/bbs.php?act=bbslist&gid=2149 


我的德国队,妥妥地出线了,心满意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4)
评论
红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管他写荤写素,一定不要有压力。也不要管什么人气点击率,就按你平日状态发挥,一定错不了。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巾' 的评论 : 多谢关爱!码是码完了,但是心里没底。。。关注的人多了,压力很大啊!
红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友好提示:建议瓶子妹妹十一点准时睡觉。否则评论多得你到十二点也回不完,影响休息啊。我们要爱护瓶子,瓶子在,阵地就在,红旗就不倒!
APBaoMaMa 回复 悄悄话 是忍到11点再看?还是5分钟刷一次屏?这是个问题:-)
simple123456 回复 悄悄话 看着我这叫一个乐,不只是故事好看,连评论也都值得刷屏,还有就是瓶子和咱的互动,就一个字儿“爽”,俩儿字儿"痛快”,三儿字儿,“带劲儿”。。。发小马扎啦,排队等沙发喽:)
snowdollca 回复 悄悄话 很接地气的生活,就像身边发生的,可不像电视剧那么离谱!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刚开始码这个故事的时候,我觉得这是一个很轻松很自然的故事。我曾经以为,每天贴一点点,大家有一搭没一搭地跟着瞎看看,就完事了。中间穿插一点笑料,让大家轻松轻松的笑一笑。

没想到,这个故事是被催得最狠的一个,真是世事难预料啊!

也许是它和我们的生活贴近点?大家能在故事里找到共同的语言,给了我们一个机会谈谈想法,所以才比较喜欢。或者,我可以假设我的这两个主人公塑造得比较成功,比较讨喜?

不管怎么样吧,都非常非常感谢大家的支持,你们觉得好看,我码起来也觉得有意思,有动力。

今天晚上11点(多伦多时间之前)我一定贴上来,表真心。

这肉好吃不好吃,只有你们吃的人说了算了。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巾' 的评论 : 我正想说呢,就是你先提出来的,我觉得非常贴切。
xiaobaitu88 回复 悄悄话 就如瓶子说的我们一路清水到这里,大家都有点想吃肉啦,那就让我们早点吃到吧,呵呵。

谢谢。。。。。
枫荷正茂 回复 悄悄话 转了一圈,瓶儿客厅最热闹
陌上待花开 回复 悄悄话 继续顶,今朝有酒今朝醉,有多少上多少!明天再说明天的事儿!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巾”和“麦子熟了”,顶你们!
流光溢彩时 回复 悄悄话 小麦毫无疑问是更有经验的一方,瓶子在前面提到冬醒离男人最近的一次就是和小麦在酒店的时候,期待冬醒在关键时刻大马金刀的表现。
红巾 回复 悄悄话 “成人的童话”是俺最早在瓶坛里提出来的。一辈子没追过任何星儿,奔五张了,工作家庭一大摊子,到瓶子这儿走不动了。赞叹的不单是瓶子的才华,更是瓶子的人生智慧!
麦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reentealeaf' 的评论 : 没啥不好意思的。俺也40+了。。。说明俺们还有一颗年轻的心,生活幸福有人疼哈^_______^
蜀南竹海 回复 悄悄话 握手!小时候没有追过星,现在一把年纪了,混迹在一大帮瓶粉中,追看作品。追得辛苦,追得甜蜜,追得忘我。当刷出新的一章时,那份欣喜,只要追的人知道。

这年头,真是撑S胆大的。看到瓶粉们以各种理由要求加更,觉得他们太可爱了。他们说出了大家想说但不好意思说的话。但是,我们是在涸泽而渔啊。

感谢瓶子辛勤写作,支持瓶子有原则地对待我们粉丝的狂热。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瓶儿,今天就上红烧肉吧,太好看了停不下来!明天一更就一更吧。
5376231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家有幸福宝贝' 的评论 :
我早一个小时!哈哈。
greentealeaf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微风徐来-' 的评论 : 握手. 和你一起不好意思.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微风徐来-' 的评论 : 有什么不好意思的,喜欢就看!放心大胆地看!
微风徐来- 回复 悄悄话 不好意思,40+了,仍然喜欢你的作品,虽然明白这些都是为小女生写的。
红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一更就一更,双胞胎最好.
家有幸福宝贝 回复 悄悄话 瓶子是好人啊。满意,满意。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家有幸福宝贝' 的评论 : 可以考虑你的要求,但是明天只能有一更了。

Are you guys okay with this?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啥也不知' 的评论 : 不要再梭啦!我紧张死了!
家有幸福宝贝 回复 悄悄话 瓶子,商量一下,晚上做好了红烧肉能不能提前上桌啊。虽然你们多伦多睡觉了,但俺们温哥华还早三个小时呢。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看到几位姐妹恭喜瓶子上了最佳人气榜,说是在首页,我怎么也没找到呢?
恋曲90 回复 悄悄话 瓶子总会给大家意想不到——依小麦的品味,能想到礼物不俗,但如此“不俗”是怎样也想不到!无肉不欢,期待!
啥也不知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啦 等着排队看

他们两个应该都有些经验吧 尤其是小麦 没近过女色不大可能 可又不能写成情场老手那样
冬醒应该没有太多经验 可她又不同于一般的小女生 要又娇羞 有有份勇敢在里面
这两个人
要有激情 有温情 即熟练又生疏
等着看好戏拉开
春暖花开20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期待下文他们真正在一起。。。。觉得他俩实在很般配!是不是只能等到明天了?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一路清水到了这里,差不多该沾点荤腥了。

下一章,我给你们上肉!我正在抓耳挠腮地想,怎么写才像他们两个人。要最接地气的那种,但是会延续我一贯不涉黄的风格,很挑战啊!
啥也不知 回复 悄悄话 这章不长呀 来讨帐啦 哈哈
想念北京 回复 悄悄话 耶,谢谢瓶子,辛苦啦!
啥也不知 回复 悄悄话 刷屏千百遍 终于等来新一章 乌拉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