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雨后凉风细(37)—— 落到实处

(2014-06-26 02:36:15) 下一个



我点点头,笑眯眯地说:“我当然明白了,只不过,现在刚刚才开始,我不习惯而已。”

麦洛淇一愣,他没想到我这么痛快,估计还准备了一套说辞要跟我争辩来着。

我接着说道:“我已经想过这个问题了。能挣到这么多钱,是你的本事;能找到你这样的男朋友,是我的本事。我不喜欢假惺惺地装腔作势,谁不想过得舒心滋润啊,是不是?我又不偷不抢,自己的男朋友给我花钱,我没什么不好意思的。我的观点么,只要咱们在一起,有福同享有难同当,如果以后不合适分手了,不是我的我一分钱都不会要。”

麦洛淇拿起我的手在我手背上亲了一口,说:“我就喜欢你这样!我就最烦那些个一肚子鸡鸣狗盗脸上还装得多清高的女人。”

说着,他突然一本正经地问我:“那要是你周围的人都说,你是看上我的钱,才给我包养的呢?你怎么办?”

“说呗,嘴长在人家脸上,我还能拿他们怎么样啊!”我无奈地说:“是,我就是看上你的钱了,怎么着吧!犯法啊?全国那么多姑娘都想找有钱人嫁,怎么,到我这儿就不行了?标准都是给我一个人定的?”



老实说,麦洛淇不在的这一段时间里,我琢磨了很多事。

人说每个女孩子心里都住着一个公主,希望遇到一个王子。我也不例外,也想找一个好男人嫁了自己。可是,汪海的那些朋友,给我带来不小的心理阴影。我不是说他们有钱人家的孩子有多坏,他们的思想没有复杂到那个份上。他们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挺没良心的,追人家姑娘的时候追成那样的,可一转眼,说腻了就腻了。

我在边上看着真是有点儿心凉。我妈总对我说,女孩子有什么缺点都不要紧,最怕没脑子。我这一路旁观了这么多人的分分合合,哪怕只是当场戏来看,我也想从里面学出个乖来,以后别傻乎乎地去走人家跌倒的老路。

我是真心喜欢上了麦洛淇,这个事情也不由我控制。但我之所以敢去喜欢他,是觉得他跟别人不一样。要是他一开始也拿钱砸我,那我肯定早就跑掉了。他打动我的,是他对我的真诚和用心。

当然了,麦洛淇也有让我害怕的地方。他这个人太过深沉,和别人说话的时候,每一句都是滴水不漏的。我都能感觉到,每句话出口之前,他得在心里转过多少个弯,过滤过多少次。其实,他也挺无奈,从小在那样的环境里成长,步步为营举步维艰的,小小年纪就得学着韬光养晦,就得把每件事做得干净利落。在他们的圈子里,扳倒别人还是被别人扳倒,其实就是一句话说错,一件事做错,一个把柄,一个漏洞的事。

幸好,他对我倒是直来直去,挺真诚的。我没有傻到想去找一个完美的男人,我只想找一个懂我的男人。我愿意在麦洛淇身上赌一次。

我绝不会去和他耍心眼,十个我加起来也斗不过他。我就跟他老老实实地交往,该怎么样怎么样。如果我真错了,那愿赌服输,我没有什么好后悔的,从头来过就是了。

要让我现在非要去研究那些有的没的,因为一些可能性和莫须有的原因放弃他,我绝对不愿意。找到一个好老公那是一辈子的幸福,我一定要为自己争取一把。



我拉着他的手说:“我妈对我说过,爱情太虚无缥缈,如果想要长久下去,就必须落到实处。两个人要能够一起吃饭,一起穿衣,一起睡觉,一起数钱,爱情才能长久。咱们已经在一起吃过饭,一起穿过衣服,在一个房间里睡过觉,可不就只剩下一起数钱了吗?”
 
麦洛淇看着我,哈哈大笑。

回到家,我刚打开房门,他就把我推了进去,反手关上门一把把我拉进怀里,抬起我的下巴就吻我。我反应过来后抬起手臂圈住他的脖子,把他拉向我。他含着我的嘴唇轻轻地舔吮,温柔而细腻,辗转几次之后才把舌头探进我嘴里,缠着我的不放。

我被他亲得腿一软,人就往下坠,他赶紧托住我的腰,固定住我。不多会儿,他的手就伸进我的衣服里,在我后背上摸索起来。他轻轻松松地解开我的内衣搭扣,双手一起在我后背上揉搓,感叹道:“你的皮肤真是好。”

我也把他的衬衫从裤腰里拉出来,手探进去捏他的腰和背。麦泺淇难耐地喘息了几声,松开我说:“我有东西要送给你,等送完了,咱们就按照你妈说的,把爱情落到实处。”



(未完待续,千万别当真,就是一故事。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意见讨论区:http://www.wenxuecity.com/groups/bbs.php?act=bbslist&gid=2149 
                        
                        
下午还有一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1)
评论
snowdollca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为什么,小麦让我想起了方澄易,都是心中有事的人,所以累,所以要找个简单的人,才生活的快乐!
恋曲9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do' 的评论 : 在理!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巾' 的评论 : 其实在之前,汪海就能看出一点端倪来,所以才会追问冬醒,小麦是不是动她了。也会在冬醒要求换房间的时候,没有同意和她换。

话再说回来,毕竟小麦和冬醒也一起出去玩了两天,有点交情,真的遇上难事,汪海自己解决不了,找一下小麦也是常情。
红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瓶子妹妹,我这两天一直在纠结,为什么冬醒遇到麻烦的时候,汪海能想到找小麦? 他不是说过他和小麦不熟吗? 我不认为冬醒会和小乔说起她和小麦的事情.
啥也不知 回复 悄悄话 真心不能接受冬醒做小三 小麦也不向那样的人 他今后是不是能大富大贵 继续过他的大少爷日子都不重要 他对冬醒的这份认真和真诚不能变 要不这文章写的就太狗血 没办法看了
cherryflower 回复 悄悄话 你要控制事情,米卡妈强人啊。我就是那种磨磨蹭蹭的人,做事超慢,事一多就发火。冬醒和小麦的对话,听上去特舒服。小麦的魅力来自人格,来自他的担当和责任感。就算他有天落魄了,没钱了,还是一个有魅力的人。同是二代的楚天意就没有小麦有吸引力。
汪海他们那些富二代就是一群孩子而已。这边的大学生不都这样,今天是你,明天是他。不管男女,都不拿恋爱当回事。
greentealeaf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一如既往,喜欢米卡妈妈笔下的人物, 喜欢米卡妈妈的正能量,

没人知道,我们选择的方向是不是正确的,但是你坚持走下去,我想总会到达一个地方。可没有方向的人,总在原地转悠,到最后,哪里都没到,什么都没有,甚至连沿途的风景都没看过,才是真的亏了

大大得赞一个.恭喜你荣生榜首.粉丝的眼睛是雪亮的 :-)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我认为,冬醒没有问小麦,是因为小麦请她答应做自己的女朋友。如果他现在正谈着一个,那就不能那样和冬醒说话。

不能一边说喜欢她的真性情,一边又在那里骗人,这样的人是不道德的。

不会很久的以后,我就会写到关于小麦的事情,再等一下,就快到了。
想念北京 回复 悄悄话 太喜欢冬醒和小麦的性格了,每句话说出来都是那么痛快,欢乐,看他们你来我往地斗嘴,我都觉得幸福得心都要化了。

瓶子,你太能干了,要上班,又要照顾米卡和米卡爸爸,还要码字,注意身体。同时替我们问候,感谢米卡和米卡爸爸,谢谢他们的支持和理解,为了满足我们一天“N”更的愿望,一定占用了本来很多属于他们的时间。
53762318 回复 悄悄话 真心喜欢这个故事。我早上起来第一件是看有没有新更。
lindo 回复 悄悄话 ”脾气不算好,不是小鸟依人的类型“ 算缺点吗? 这是个性。

我想有些男生不喜欢小鸟依人的类型,多累赘,多腻人啊。
lind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恋曲90' 的评论 :

冬醒从没有质疑过小麦是否有其他的女人正在交往中,
我想是基于冬醒对小麦的感知,
如果小麦真有女人,那冬醒只有认赌服输了。
相信冬醒是个有智慧的女孩
春暖花开20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恋曲90' 的评论 : good point!我可不想看到冬醒当二奶小三之类的,小麦心计太重,中国官场着实可怕,希望他能一心一意对冬醒好!就象冬醒前面的心理活动,她是水,清澈见底,小麦是油,什么都看不清.
恋曲90 回复 悄悄话 和很多瓶粉儿一样,看网评我也是一个字也不会错过,发现很多朋友的“第一次”是给了瓶子,越来越多的网友参与评论,这是对瓶子辛苦付出和故事精彩的最大肯定!

“Lindo" 提到冬醒有什么缺点,真是暂时想不出,但有一点我在想,冬醒与小麦交往到现在,从没有质疑过小麦是否有其他的女人正在交往中,是十分信任毋需质疑,还是有与无都不介意?

枫荷正茂 回复 悄悄话 亲妈的智慧。
我自己也喜欢冬醒的真性情。也许她的脾气不算好,不是小鸟依人的类型,但是我总是觉得,女孩子真一点不吃亏。

该用脑子算一算的时候应该算一算,这种算和去算计别人不一样。给自己订个目标,订个原则,指一个方向,人生的道路走起来也会顺畅。

没人知道,我们选择的方向是不是正确的,但是你坚持走下去,我想总会到达一个地方。可没有方向的人,总在原地转悠,到最后,哪里都没到,什么都没有,甚至连沿途的风景都没看过,才是真的亏了。
IJKL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冬醒,也喜欢小麦,更喜欢他俩好好相爱!谢谢瓶子给我们讲好故事。
yiqiesuiyuan 回复 悄悄话 有时人的性格在不同人面前表现得截然不同。
yiqiesuiyuan 回复 悄悄话 米卡妈妈,太赞了。突然发现,你爬上榜首了,恭喜啊!
蛀牙小虫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我真是特别佩服你这种干脆利落的性格,对码子,对生活,还有对自己的那股狠劲儿。现在腹肌怎么样了?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我自己也喜欢冬醒的真性情。也许她的脾气不算好,不是小鸟依人的类型,但是我总是觉得,女孩子真一点不吃亏。

该用脑子算一算的时候应该算一算,这种算和去算计别人不一样。给自己订个目标,订个原则,指一个方向,人生的道路走起来也会顺畅。

没人知道,我们选择的方向是不是正确的,但是你坚持走下去,我想总会到达一个地方。可没有方向的人,总在原地转悠,到最后,哪里都没到,什么都没有,甚至连沿途的风景都没看过,才是真的亏了。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感恩的日子' 的评论 : 感谢感谢!真心感动。。。我多码点字出来表真心。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跟大家说几句实在话,谁家里没有一摊子乱七八糟的事情啊!其实,关键就是time management,make huge difference。

我早上晚上各一趟火车,50分钟单程,你们看到的所有故事,绝大部分都是在这两趟车上完成的。中午的时候我去健身45分钟,遛狗的时候想情节发展。我很少坐在电脑前发呆,如果没有想好怎么写,我就去干别的事情,边干边想,不浪费。(除了采葛,卡文卡到哭)

就像小麦说的,别让事情来控制你,你要学会控制事情。这样的话,生活里的琐事可以被捋顺,就可以挤出时间来做自己喜欢的事。享受生活中的乐趣。

等下上班去,就给你们码下午的那章节。
感恩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随便说一下,我也是为米卡妈妈专门注册的,一直潜水,感觉不说几句都对不起米卡妈妈啦。再次谢谢!加油!
感恩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在想你怎么会有那么多的时间来写作呀,真是敬佩。谢谢你给我们带来的快乐。
春暖花开2014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喜欢冬醒,活得很真!希望小麦能够懂得好好珍惜她。小麦也很好,喜欢看他们在一起的点滴,瓶子姐姐真棒!
lindo 回复 悄悄话 冬醒的家人也是一个比一个可爱。
其实,最朴素的人生智慧就来自于老百姓的生活。

大家找找冬醒有缺点吗?我还想不出。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赞一个!瓶子写得又快又好!期待下文。
柴米油盐咖啡茶 回复 悄悄话 真诚爽快善良又聪明的冬醒,赞一个!瓶儿辛苦,太勤奋太有才了,更要赞一个!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你们太可爱了,不睡觉谁受得了啊,我主要在火车上写作,闲着嘛。回家边看电视也写一点,大致就是这样的。
Joycezhou 回复 悄悄话 瓶子不睡觉啊?谢谢你的努力,给大家带来多少欢乐:)
阿Bia正传 回复 悄悄话 米卡妈妈,你不会是熬夜给大家加更吧?又要上班,带米卡,健身还要码文,若不是才如泉涌,还真是做不到哪,佩服一个!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