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雨后凉风细(36)—— 穿衣吃饭

(2014-06-25 13:14:38) 下一个



麦洛淇在多伦多有一个相对固定的Limo司机,叫Freddie。他往来国内和北美很频繁,一般只要他在多伦多,又不开车的话,就是Freddie接送。

周一下午下班的时候,Freddie打电话给我,然后到公司门口来接我一起去机场。看得出来,他很喜欢麦洛淇,连带着也对我很好,一路上和我聊得欢快。

他是个在黎巴嫩出生的巴勒斯坦人,移民多伦多已经有二十多年了。他絮絮叨叨地给我讲他的儿子在滑铁卢学计算机,女儿在多伦多大学念医科,他和他的哥哥一起开了这家接送公司,规模不大,但是生意很好。
 
Freddie把车子拐到Blue Jay Street上,对我说:“这里有一家小店,里面的蟹肉三明治很好吃。我在接你之前已经order了,现在咱们去拿一下就走。小麦关照我了,怕过海关什么的出来得晚,让我别饿着他的girl。”

我突然就觉得心里一热,眼睛里也是一热。

麦洛淇不是经常给我打电话,也不是一打就黏黏糊糊地说半天。可他总能想着我,这点真心挺让我感动的。

在电话里,他经常随口对我说“今天下雨,你出门记着带伞”,“今天降温了,你多穿点儿”。我自己都不记得去看天气预报,但是他在北京却一直看着。

我相信,这个世界上,绝大部分女人都跟我一样,看重的是人心。麦洛淇的心在我身上,比他的钱在我兜里更能让我有安全感。他的关心,都是最简单的那种,别冻着,别淋着,别饿着。你说这有多贵重吧,也许在某些人眼里一钱不值,可在我眼里千金难买。

我很直接地对他说:“我就喜欢你这点,嫁汉嫁汉,穿衣吃饭,我没跟错人。”

麦洛淇“切”了一声,说:“别臭美了你,我想的是啊,先让你暖饱了,我才好思淫欲呢!”
 
从我们认识在现在,他没对我说过几句好听的话,捞到机会就会噎我挤兑我,并且以此为乐。可遇到事情的时候,他总是最给力的一个,从来都不掉链子。我一直想找的老公,不就是他这样的吗?



Freddie把我在Terminal 1放下,然后他去Limo专用的停车场停车等着。我在国际到达的出口处等了差不多有半个多小时,麦洛淇才从里面出来。

工作的忙碌和长途的飞行让他看起来挺累的样子,见到我,他张开双臂,把我搂进了怀里。

我贴在他胸口,觉得特别安心踏实。我抱了他的腰说:“我想你了。”

他把我推开一点看了看我的脸,得意地说:“嗯,一看就是想我了。你吃东西了没?”

“吃了,Freddie给我买了个蟹肉三明治。”我也问他:“你还没吃饭吧?”

麦洛淇特别得瑟地说:“你土不土?头等舱,还能没东西吃?我一路就是吃跟睡。”
 
我们拉着箱子到外面等着工作人员call Freddie的车子过来,麦洛淇问我:“去你那儿?”

我看着他说:“你不嫌我那儿小了?”
 
他呵呵地笑:“还记着呐,真小心眼!”
 
Freddie过来接了我们,我给了他我的地址,然后转头去问麦洛淇:“你以前来多伦多住哪儿?”

“我一般住不长,不是酒店,就是住楚天意那儿,”他说:“他在列治文山市里有套豪宅,有的是房间。”
 
“难怪呢,”我理解地点头:“你看惯了6000多呎豪斯,我那里才600多呎,你自然觉得太小了。”

“大小倒还是在其次,主要是太远,”麦洛淇拿起我的手捏了捏,说:“开车从你家到公司,就得快一个小时。你搭地铁也不快,差不多时间吧?”
 
“嗯,50多分钟吧,习惯了,也还好。”我这些时间住下来,不觉得什么了。

麦洛淇想了一会儿,说:“过几天,我让楚天意帮你看看,有合适的房子的话,搬到downtown去住吧,上班近。”

“开玩笑吧你,downtown的房子租金多贵你知道吗?我一个月不吃不喝的,也就够交个房租而已。”我脱口而出。

可看到麦洛淇的脸色,我才想起来,他有的是钱,压根就没打算让我出房租。

其实,在麦洛淇回来之前,我就想到过这个问题。我们两个经济水平差距过于悬殊,钱这个东西,肯定会对我们造成一定的影响。

我还没来得及开口,麦洛淇已经侧过身来,对我说:“冬醒,这件事我们必须好好谈谈。我的情况,你又不是不了解,既然你答应跟了我,那么我所有的一切你都要接受,包括我的钱。你不能只接受一部分不接受另一部分,是不是?你必须认识到一点,我就是有钱,也愿意给我女朋友花,这在我看来这是天经地义的事情。你要是总在这个上面跟我纠缠不清的,就没意思了。我已经够忙的了,不想再把我们的时间花在争执这种事情上,你明白吗?”


(未完待续,千万别当真,就是一故事。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意见讨论区:http://www.wenxuecity.com/groups/bbs.php?act=bbslist&gid=214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1)
评论
柴米油盐咖啡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喜欢看单纯美好的女孩拥有纯静唯一的感情,远离二奶小三的生活. 谢谢瓶儿的坚持,给我们一片净土!
雪中丁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谢谢你的正能量!看来以后要常来充电了:)!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我觉得,来看这个故事的人,都不会希望冬醒是小三。只不过,现在大环境这样,让大家不得不往那里去猜测推想而已。

我的故事,说好了就是编的,不是真的。也就是想在现实里辟出一块干净的地方来,让我们还能有点纯真的女人情怀而已。

所以,我的故事坚持不悲剧,也坚持不去触碰社会的阴暗面。

任何时候,都让自己积极向上,努力不放弃,说不定就能看到不一样的风景。
雪中丁香 回复 悄悄话 博客首页有每周人气榜, 我猜是根究访问人数决定的!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丁香' 的评论 : 什么榜首?我没有参加过任何活动啊!

谢谢你的喜欢,我现在都不敢回头去看采葛,想起当时的痛苦,还心有余悸。
雪中丁香 回复 悄悄话 瓶子,

恭喜你登上人气榜首!可见大家对你的喜爱程度。

请坚持你的写作风格 :)。 你的故事总是让人回味无穷!

我喜欢采葛中的幸福比较级;喜欢你对承裴解开心结的描述。 现代生活中太多浮躁和喧嚣,很多时候自己也忘记了幸福其实很简单,放下包袱其实很容易。
红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瓶子你说你是冬醒亲妈,我愈看愈像!:) 这下子放心了,有亲妈罩着,咱冬醒也不会命苦。

枫荷正茂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得给自己洗白一下,一点没要杨姑娘做小三呀。是要杨姑娘和小麦开始得慢一点。比如第一次送杨姑娘去公司就让洋哥哥看到了,洋哥哥就比上回知道她Speed dating动作更明显一点,看到她穿宴会装再受刺激一回,第二次送又看到了......,双龙抢珠,岂不可以写长一点了。现在基本上是小麦一人独美,洋哥哥再怎么样也掀不起浪花了。
流光溢彩时 回复 悄悄话 必须的呀,小三、二奶的故事太无趣低俗了,爱情童话就是瓶子写的这样。
门前金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真心同意瓶子不写小三二奶豪门斗的观点。谁要看肥皂剧到别处看去,到这来干嘛。就是赞赏瓶子写的不俗的故事!
simple1234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成年人的童话,这是我一直觉得,却没能表达的描述。所以成年人都跟得过瘾呢。。。。。
红巾 回复 悄悄话 我怎么看着看着就想起电影“教父”。就在琢磨冬醒别走了教父夫人那条路吧?!荣华富贵,却也担惊受怕。会那样吗?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枫荷正茂' 的评论 : 你为了要故事写长点,就让冬醒去做小三,太令人发指了!

不过说回来,多少算长点呢?这篇我不知道可以写多长,现在写到5万。
枫荷正茂 回复 悄悄话 那洋哥哥岂不还没上场就出局了?不然可以写长点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老实说吧,小三二奶豪门斗,我真心不喜欢,也不擅长。那样的故事,要写好看,还是留给专业的写手去操作比较适合。

大家不都说我会写我们成年人的童话吗?那咱们就写点不那么俗气的故事行不行?

我总觉得那些包二奶的人,没有层次的,除了土豪一点,暴发户一点,有什么值得写的?

我是亲妈,咱们家冬醒不做小三,也不做二奶。
过路客efbrk 回复 悄悄话 阿麦哥怎么现在还Available? 有跟冬醒交代过吗?真希望冬醒不会是他的二奶小三之类。
newGSDown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哇塞,还是校友哇。
snowdollca 回复 悄悄话 女人在乎的就是男人的心啊! 做那么一点就可以感动! 男性朋友们明白这个道理,就happy life forever because of a happy wife!

两章一起顶!

巫山疑云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小麦,读起来不像年轻人,而是个中年男人,并且是有家室的那种。
流光溢彩时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早上3点醒了就赶紧刷,瓶子你真努力,谢谢!
流光溢彩时 回复 悄悄话 总算把小麦给盼来了,电话联系太不给力, 期待明天的故事。本以为今天只有一更,上来想看看诸位的评论,没想到赚着了。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我是这么觉得的,首先,在海外的孩子们发展起来比在国内的快。

因为都没有家,孤孤单单的,搬到一起住很容易。以前在我们多伦多大学,这样的孩子们非常多,几乎成为一种普通现象。

但是,小麦和冬醒的情况不是太一样。小麦并不在多伦多常住,他们认识已经不短,可惜见面次数却不够多,大多还是靠电话沟通着。两个人分多聚少,在一起的时候自然而然不想再分开。

其次,小麦比普通学生来得成熟很多。他知道自己需要什么,知道自己在干什么,他做事情目的性很强,也不喜欢拖泥带水。不过,他的性格只能通过一点一滴的事情来慢慢表述,着急不来的。

现在,小麦看起来不错,可是他肯定有他的缺点,以后会写到的。

今天没有了,明天早上继续,明天两更。
IJKL 回复 悄悄话 小麦真可靠!
xiaobaitu88 回复 悄悄话 忍不住又刷了,没想到还真有,再刷。。。。。。瓶子今天是否还有惊喜?
28年华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小麦呀!润物细无声!
亦庄亦革 回复 悄悄话 ‘那么我所有的一切你都要接受,包括我的钱’小麦霸气!好奇独立的冬醒怎么解决这个问题。瓶子,明天几更?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好不容易盼来又看完了,只好再盼下一章了。谢谢瓶子!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小麦还是很认真的!相比起普通人,从开始追求到走到一起,怎么样也要几个月一两年的,这个可好,几天时间就定下来了。看样子冬醒很快要和小麦同居?
cherryflower 回复 悄悄话 继续继续啊。喜欢这样的麦子同学,关心体现在点滴之处。相比之下,楚天意就是典型的公子哥脾气了。没有爹妈在身边的孩子也只能早熟。
53762318 回复 悄悄话 这故事太抓人心了。
享受点儿 回复 悄悄话 居然沙发了! 为瓶儿注册太值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