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雨后凉风细(35)—— 高素质的流氓

(2014-06-25 02:20:57) 下一个



楚天意在我眼里是个传奇人物。

他爸爸从政,他妈妈从商。按道理来讲,他应该是个混吃等死的富二代或者官二代,可他偏偏就不。他从小就立志不靠爹娘靠自己,高中毕业被哈佛大学录取,一路念到法学院毕业。然后,他就根据市场的需求,跑来了加拿大多伦多。

他告诉我说:“我最大的理想,就是做一个高学历高素质高智商的流氓。”

我想,既然他小时候跟麦洛淇住一个大院,那么他爸爸的官衔应该也不小。他在国内有后台,有门路,想要办什么都方便。而在加拿大这边,他又有知识有能力懂法律。

他自己说,他就是个流氓。只不过,他坐地起价赚的是贪官污吏的钱,他盛装舞步踏着的,是加拿大法律灰色的边缘。他说,我知法,所以我绝不犯法;他们犯法,所以他们绝不要想着省钱。

在送我回去的路上,楚天意得意洋洋地对我说:“我跟小麦,是双赢互惠的紧密合作。我需要他的关系,他需要我的能力;他能付得起钱,我能办得成事;他能吓得住老中,我能唬得住老外。更何况,还是多年的老邻居老同学,知根知底的,配合也足够默契。我曾经就住他对面,他要敢赖账,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

我看他这副意气风发的样子,真挺羡慕他的。哪怕是做坏事,也做得那么潇洒。就好像今天晚上,楚天意多像是个游走在江湖上的剑客,路见不平拔刀相助。然后拍拍手,弹弹衣袖,转身就走,举重若轻的一段风流态度。

虽然说,楚天意一再强调,他和麦洛淇之间没有友情,只有生意。可是,在他的言语之间,我还是能感觉到他们两个的那种基情四射。他也许是有头脑和能力,可说到底,麦洛淇是他的底气和后盾。他敢在外人面前张牙舞爪的,还不是因为有人在身后替他撑腰。

我说:“行了行了,你就别解释你们的关系了!在我看来,假如你是麦洛淇的宝刀,那他就是你的刀鞘。你能为他杀敌无数,他能护得你的周全,让你的刀锋不受损坏。在这种互不可缺的关系下,你怎么能说,你们两个没有情呢?你和他,那可是剪不断,理还乱呢!”

楚天意半张着嘴,想要驳斥我一番,可一时半会儿也找不到好词。

这时候,他的手机收到一条短信,他拿起来看了看,问我:“你手机的SIM卡还可以用的吧?”

我点点头,手机烂了,卡没烂。

“新手机已经送到你Condo楼下保安手里了,一会儿你去取一下。”楚天意看了看手表,说:“麦洛淇说他凌晨12点半左右给你打电话。你拿了手机赶紧充电插卡,别误了他的电话,不然他还以为我办事不力呢!”

我诧异地问他:“这三更半夜的,你还能找到人买到手机?”

楚天意特别不屑地说:“这点子事情都做不到,我拿什么脸去收人家的钱啊?”

他把我送到楼下,对我说:“妹妹,以后有事来找我哈,价钱么,反正我会跟小麦谈。当然了,你想要自己和我谈也可以,我这个人,跟你的小蛮腰差不多,很flexible的!”

我笑着对他挥手道别,只当什么都没听见。



我从保安手里拿到手机后,回家就把电话卡插进去,然后充电。12点半的时候,麦洛淇的电话就非常准时地进来了。

他问我:“到家了?”

“嗯,到了。”

“小乔没事儿吧?”

“没事,汪海提前就把她送回去休息了。”我告诉他:“医生也说了没大事,就是需要好好休息。婚礼临近的这几天,她有点激动,没有睡好又累到了。”

“今天吓到你了吧?”

“还好,”我不安地说:“我闯祸了,真对不起。没弄清楚情况,就冲动了。我还当是小时候跟村里的孩子玩呢,无知无畏的。我是不是给你惹麻烦了?”

“没有,这不怪你。”麦洛淇说:“陈博是个吃喝嫖赌样样来的无赖,做人没有底线,他们家里人都治不住他。仗势欺人地祸害了多少人了,这回一定要让天意好好给他松松筋骨。”

他沉默了一会儿,说:“我今天被吓到了,心里特别紧张,特别担心你。隔着半个地球,只能干着急的感觉很不好。”

我安慰他:“别担心,这不是没事了嘛!”

麦洛淇说:“话不能这么说,要是楚天意今天不在呢?要是汪海打我电话没打通呢?”

我装着无所谓的语气说:“嗯,今天你错过了楚大律师的精彩演出,对付这种无赖的人,就要用这种无赖的办法,真的挺解恨的。”

麦洛淇不搭理我,只是说:“你的手机网络设好了吗?”

我说:“设好了。”

他说:“那你跟我视频一下。”

我打开FaceTime,与他的电话连上。

麦洛淇看了看我说:“太暗了,你去灯下面,给我看看。”

我听话地去到客厅,打开大灯。我能看出来,麦洛淇正坐在他的车里,眉头紧皱着。

“把你的领子拉开,让我看看你的脖子。”他无端端给我来了一句。

我拉开领口,给他看了看。

“手腕,把手腕举起来给我看看。”

我再次照做,然后,我就明白他的意思了。

我说:“他没动我。”

麦洛淇沉默了一会儿,说:“我订好了下周一的机票过来。以后,但凡我不在,你什么聚会都不许去!”



(未完待续,千万别当真,就是一故事。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意见讨论区:http://www.wenxuecity.com/groups/bbs.php?act=bbslist&gid=2149
 



今天实行计划生育,但是有1800个字,相当于双胎。

昨天夜里断电,米卡被警报器吓到了,劈头盖脸打我一顿;

刚才电来了,米卡被警报器吓到了,又劈头盖脸打我一顿。

人家养狼狗的人都很神气,为什么我养得这么卑微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何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瓶儿!真好看!没关系的,如果隔几天再贴一样可以的。别太累了哈!

顺便给你提一个小小的修改建议,:“哈佛大学的全额奖学金”
哈佛大学没有奖学金,只有助学金。意思就是来的都是好学生,所以不需奖励。如果是寒门弟子,学校一定要支持你读完大学。16年前,以楚天意这样的家庭,或者比他们还要低几个段位的家庭的孩子,全额自费来美读书已经不需要任何财政资助了。当时他们的问题只有一个:成绩是不是好到可以被哈佛录取。但当时去康奈尔、斯坦福这类的当时的二等名牌学校,问题也不大。10年前左右开始,这样家庭的孩子基本上就没有这个问题了。所以把“全额奖学金”去掉更符合现实。现在斯坦福一跃成为头等名牌了。
snowdollca 回复 悄悄话 那个总结小麦和楚天意的关系真是绝了,盖帽!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码多少,贴多少,看完就拉倒。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瓶子!赞成码多少贴多少。
麦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下午再放个双胞胎上来???
awry 回复 悄悄话 投票--码多少贴多少:)
春暖花开20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Oh Yeah! 姐姐 is so nice and considerate!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大家都挺统一的,那么就这样吧!

下午我再放一章上来。
5376231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工作第一!码字第二。码多少贴多少。这个故事太太好看。
米娃 回复 悄悄话 当妈的都卑微啊。人家那不是吓到了嘛。
有多少贴多少啊!!!
春暖花开20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实在太好看了,码多少帖多少,今朝有酒今朝醉!:)
麦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码多少帖多少,反正下周俺出去耍,可以分散一下注意力:)
可怜的米卡,英明神武的爸爸不在家,现在只能将就着到妈妈怀里求安慰啦^o^
28年华 回复 悄悄话 码多少贴多少!!谢谢!
28年华 回复 悄悄话 小麦霸道的让人心里一暖!看好他们俩!盼下文ing!
红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我希望你码多少贴多少。没有就没有了,我就温故知新。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同学们呐,我向你们征求个意见。

6月底,是我们基金公司最忙的semi-annual year end,所以下周我会很忙很忙,不一定有时间像现在这样更新。

我这几天抓紧多码一点,准备到时候慢慢贴。当然,我理解你们等待的心情,所以我想问问大家:

1、码多少就贴多少,没有了就没有了;

2、一天一章节,每天都保证有的看。

你们喜欢哪一种,就告诉我,少数服从多数,行不行?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多谢大家关心卑微的狗妈。

其实,米卡是很乖很乖的,他就是害怕那种电源跳上跳下时候所有家电发出来的声音。一害怕,他就来求安慰求保护求关注,拼命往我怀里钻,不让我睡觉。

米卡粑粑出差在外,我是唯一一根稻草可以抓抓。
leeyan 回复 悄悄话 瓶儿啊,既然是双胞胎就让他出来吧,计划生育也允许双胞胎同时出来的,不能让他难产啊!:)大家都被你疼米卡卡住了没注意前一句,俺为米粉们自私一把了o
麦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多么接地气的米卡啊,哈哈。。。米卡去暖房的时候没啥意外吧?
IJKL 回复 悄悄话 米卡的胆量还需要培养啊。霍霍 这个小麦 好让人感动啊
陌上待花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不好意思,看到米卡这段,我也不厚道的笑了:-);因为你能给米卡安全感,让他可以肆无忌惮的表达他的喜怒哀乐。
喜欢楚天意举重若轻的风流态度;等下文!
枫荷正茂 回复 悄悄话 要不你发张伤口照片让瓶粉心疼一下?
狗儿子和人儿子一样会看眼色,知道拣软柿子捏。
蛀牙小虫子 回复 悄悄话 抱抱“卑微”的狗妈。写的真好!
春暖花开2014 回复 悄悄话 姐姐好早!你没事吧?米卡这是受惊了,可以理解。:)

小麦和冬醒经过这件事感情应该更加深一步了吧?小麦的着急和担心很让人感动!是不是得等到明天才有下文了?姐姐好好休息!
海岛冰轮 回复 悄悄话 楚这个人物,是有点像武侠小说里亦正亦邪的角色。但他显得有点沾沾自喜。他的本事和光彩,有点像一棵烂树上长的漂亮蘑菇。

相比之下,我更看重小麦子有富贵荣华下的忧郁和反思。

也许言之过早。且看故事。

冬这可就一入豪门黑似海了。
lindo 回复 悄悄话 poor 瓶子, 看得我哈哈笑,不好意思,很不地道,不过你表达得太幽默了。
同希望你没事,不然我们视频吧,你也给我看看你的脖子和手腕。 :)
APBaoMaMa 回复 悄悄话 早啊,谢谢瓶子!因为你爱米卡,他就能欺负你,这个道理放之四海皆准。再说米卡就跟小孩子一样的吧,如果不能肆意撒娇,你又要可怜他了
佳黎 回复 悄悄话 看前面,一丝微笑,看到后面,必须要安慰下瓶子姐姐了。米卡怎么说还是个小动物,有时候不知道怎么控制感情,不过,他应该不会真的伤到你吧!!!
红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安抚安抚!说来米卡即便是狼狗,也还是个孩子,你就别和他计较了。你有我们大家关心,他只有你和粑粑啊!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巾' 的评论 : 你以为我想啊,这不是被狗打起来了,还不让睡么!
红巾 回复 悄悄话 瓶子妹妹早!好勤奋啊!
亦庄亦革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吗?哦也!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