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雨后凉风细(34)—— 七彩祥云

(2014-06-24 08:38:37) 下一个



陈博的嘴唇都在发抖,说:“你是谁啊?想干嘛?”

楚天意摆出一副无奈的表情来,说:“唉,隐居海外多年,老朋友们都不记得我了!”

突然,他伸手拿起桌上一个水杯,泼了陈博一脸的水,翻脸道:“我他妈是你大爷!你回去好好扫听扫听小爷是谁,别不服气,你要敢动一动,信不信我能把坦克开到你家去!”

我被他吓得差点跳起来,陈博也是几乎都坐不住的样子。

楚天意安抚地拍拍我后背,用一种让我浑身起鸡皮疙瘩的语气说:“宝贝儿,不怕哦!”

然后他转头看着陈博,指着他的鼻子骂:“不撒泡尿照照自己是什么东西,上梁不正下梁歪,脑子还没有人家龟头大呢,就敢动我老婆,我操你妈!赶紧的,给我滚!”

陈博的胸口起伏得很厉害,但是最终还是一声没吭。

他站起来就走,走之前还想伸手把桌上的钱收起来。可楚天意似笑非笑地看着他,他的手伸了一半,又缩回去,转身就走了。

楚天意满意地哼了一声,把桌上的美金拿起来,翻了一翻,收进自己的兜里,自言自语地说:“五分钟,两万美子,也不算太亏损。”

他松开我站起来,笑眯眯地递给我一张名片,看着我说:“杨冬醒,很高兴认识你!”

我直愣愣地看着楚天意,他浑身散发着放荡不羁的味道,却一点也不惹人讨厌。这个夜晚对我来说太过戏剧化,刚刚还在担忧着被王老虎抢亲,转眼就有人踏着七彩祥云来把我救出去。

楚天意看我发呆,更是笑得得瑟起来:“怎么样,被你哥哥的风采给惊着了吧?对了,你家小麦让我给你传个话,他说,他会替你把草垛子点了,不用你亲自动手。”

正说着,他的手机响了起来,他接起来说:“时间卡得真准嘿,刚搞定。嗯,你等等。”

他把手机递给我,我本能地接过来,放到耳边说了声:“喂?”

麦洛淇的声音从那头传来,在我听来犹如天籁:“没吓到吧?”

我很老实地说:“吓到了。”
 
“没事了,没事了,天意已经解决好了。”麦洛淇对我说:“你别怕啊,小事而已。对了,你手机怎么打不通啊?”

“被他砸坏了。”
 
“我知道了,你把电话给天意,”他说:“我要关照他一点事情。”

楚天意跟麦洛淇通完话后,转头来问我:“你家地址邮编是什么?”

我很快报给了他,他似乎在编辑一条短信,把我的地址给发出去给了谁。楚天意收起手机,问我:“怎么惹到他了?”

这时候,汪海过来了,替我把事情简单说了说。然后,汪海坐到我身边,对我说:“谢谢你啊,冬醒。要不是为了小乔,你也不会惹上这孙子。”
 
我问他:“你打电话给麦洛淇的?”
 
汪海点头:“嗯,我看着情形不对。实话说,我解决不了,我们家只是个做生意的。挣多挣少,靠人家吃饭。所以,能这么利索地解决这事的,只有他了。”

楚天意插嘴道:“你那段舞,摄像师拍了没?拿来我瞧瞧?”

汪海便去把摄像叫过来,给我们重播了一遍。

楚天意看完后上下打量我好几次,说:“看不出来啊,妹妹,你这腰扭得,赤裸裸的勾引人啊!别说那龟儿子了,连我看了也想上你。”

我被他的直截了当震得哑口无言,根本不知道怎么回答他。
 
“不好意思,我嘴上没把门的,以后你习惯了就好了。”楚天意看我脸上一阵红一阵白的,向我解释道:“我跟麦洛淇,是一个大院长大的。这么说吧,如果我跟他中间有一个是女的,那我们家里肯定已经逼着我们订婚结婚了。不过,你别以为我们是什么铁哥们儿啊,我跟他绝对没有任何的友谊可言,只不过是纯洁的,清清白白的,小手都没有拉过的生意关系。他付钱给我,我帮他办事。”

“我说冬醒啊,你这一仗义,代价可真是太大了。”楚天意吊儿郎当地说:“小麦搞到这录像容易啊?本来是准备等后续录像一起呈给当今圣上御览的,现在可好,没了!没了不算,还打草惊蛇了。我说我能搞定那孙子,可你家麦哥哥死活不放心,生怕我摆不平他,委屈了你。”

我本来就悔得厉害,再听他这么一说,立时就掉眼泪了。

楚天意赶紧劝我道:“别哭啊,我吓唬你呢,真不是什么大事儿!这录像,没有太大的用处的。他不就是在玩女人么?现在这算个屁大的事啊,扳不倒他的。撑死了,也就是个开胃菜,恶心恶心人罢了。耍流氓谁不会啊?他能跟你耍流氓,我就不能跟他耍了?杨冬醒,你既然一脚踏进了这个圈子,以后遇上这种人和事的机会就多。动不动就哭鼻子,算什么巾帼英雄啊?”

我渐渐平静下来,看了看手里的名片,上面有着烫金的大字“天意律师事务所”,问他:“你是律师?”
 
“怎么,瞧不起哥哥呀?”楚天意笑眯眯地逗我说:“你哥哥我不像律师么?那你说我像什么?”

我没理他:“你手机里的录像,是麦洛淇传给你的?”
 
他倒也不瞒我:“不是现传的,是我替他保管着的。我有好多兼职,比如保管这类敏感的东西啦,房地产啦,经纪人啦,连墓地我也卖呢!反正,只要能挣钱的生意,我都做。”
 
我被他说得有点想笑:“你还卖墓地啊?这里的还是国内的?”
 
“国内的,确切地说,是北京的。”他向我推销:“都是好位置,跟王爷走一个巷口!”
 
我实在忍不住,笑了出来。



(未完待续,千万别当真,就是一故事。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意见讨论区:http://www.wenxuecity.com/groups/bbs.php?act=bbslist&gid=214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多谢大家这么鼓励我的写作,我会尽我的全力写好看点。

我写得高兴,你们看得高兴。

同乐同乐。
awr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我支持瓶子只是把此当成爱好而非职业!
问鱼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我也满喜欢郁晓东的,春燕归来的前几章他表现很好的,但当他放弃何塞之后,看得出瓶子也放弃郁小东了。虽然有当真就好,但我总觉得此小东非彼小东。 瓶子见笑啦。
腊肠狗 回复 悄悄话 每一更都太精彩。米卡妈妙笔生花,每个人物都活灵活现跃然纸上。崇拜死米卡妈了!
柴米油盐咖啡茶 回复 悄悄话 错啦,是大马金刀,哈!
柴米油盐咖啡茶 回复 悄悄话 这篇里大力金马气势好人真不少!
檀香橄榄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洗小麦的气势, 太帅了: "他会替你把草垛子点了,不用你亲自动手。"
檀香橄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米卡妈妈,我也记得外婆, 就是写外婆的那一章让我知道你的.这样爱你对不对写得忒棒了!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丁香' 的评论 : 多谢喜欢,你还记得外婆啊,我真是高兴!

我喜欢有性格的人物,不需要完美,只需要有自己的个性就好。

旗帜鲜明,哪怕做得不对,也可以无所谓。
snowdollca 回复 悄悄话 下班就回家,回家赶紧刷,刷刷有惊喜,喜完接着刷!

个性鲜明的人,喜欢加喜欢!
雪中丁香 回复 悄悄话 瓶子,

第一次评论,跟读很久了!非常喜欢你的文章:)!

你文中的女主人公们,善良,率真,坚强 ! 我最喜欢的朋友类型!
也非常欣赏其它个性鲜明的人物:比如 这样爱你对不对中的外婆 !

最近工作很忙,每天跟读成了我最好的放松方式。多谢!!!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想念北京”的评论,握手握手,和你一样,我每天都 不知道刷多少次屏,没有新篇篇看看大家的评论也挺好玩的:)
想念北京 回复 悄悄话 完啦,我是彻底沦陷了,明知道今天瓶子不会再更了,可是这手就忍不住刷屏,太喜欢这个故事啦!但求后面不要有虐心的情节。
红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米卡麻麻,您把这爱好已经玩到骨灰级了. 仰视啊!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哇塞,上来一看吓我一跳。这个故事看来确实挺好玩的,大家都喜欢看。

本来真的有想过写作挣钱,可是这样一来,就把我的爱好变成了工作了。乐趣没有了,只剩下责任,多没有意思啊?

还是老老实实的在家里玩玩算了,想写就写,不想写就不写。

明天早上继续。。。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瓶子作家你这儿好热闹!我那儿基本没人理。你加油啊!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这两集看的像坐过山车似的,好在有惊无险平安落地了。麦哥哥还真是有料哈,办起事情来手到擒来,也看得出他很在乎冬醒。只是不知道冬醒做好准备进入这种生活没有?

看到很多新朋友像我当年一样,纷纷被瓶儿的故事吸引跳下水,小声告诉你们:跳下来了,就再也回不去了,而且乐不思蜀 :)

瓶儿,反正米卡也不甩你一根狗毛,不遛它也罢。想想我们,包你每一天都会更开心一点:)
APBaoMaMa 回复 悄悄话 好看!坚决支持瓶子专心写作。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又可以谋生是多幸福的事啊。估计冬醒这回怕了,白哥哥可以出场了,然后小麦正式追一把,两个人正好可以加深了解
IJKL 回复 悄悄话 好看!
leeyan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瓶子,一大早又是天意又是七彩祥云的把瓶粉们吊了一夜的心拉回来了,还没过午呢,大餐已经吃完了,先稳住心了。
麦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俺昨晚都没睡好。。。为冬醒担着心啊
lind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恋曲90' 的评论 :你更可爱
lindo 回复 悄悄话 那好吧,我专心做我的事情了。
瓶子,你真sweet.
慢慢来吧,有你的故事陪着,生活好甜蜜啊。
xiaobaitu88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好不容易找到密码登上来。明天啥时会有啊?
问鱼 回复 悄悄话 这两天就忙着把瓶子的文章全看了,真是过瘾啊。
恋曲90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们就像一群饿狼一样。。。。。。。看完这篇,今天就忍着不再刷了!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好看,小麦肯定会送新手机给冬。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do' 的评论 : 真的没有了,连犄角旮旯的都扣给你们了,别刷了,啊!
lindo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评论,瓶子,你太牛了。
还有吗? 别有压力,知道了,就不用总刷屏了。
啥也不知 回复 悄悄话 来的早不如来的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