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雨后凉风细(31)—— 婚礼蛋糕

(2014-06-23 11:31:50) 下一个



帮小乔订婚礼蛋糕的时候,我把姚治天介绍了过来。

临近考试的日子,姚治天不在炸鸡店里打工了,我抽了个时间约他吃了顿饭。该解决的问题总要要解决,我不喜欢拖泥带水。

我对他说,要是他还愿意认我这个姐姐,我自然求之不得,但是他要不愿意,我不勉强。

他尽管不高兴,但是仍然接受了,说:“行吧,其实我心里有数。”

我问他:“结婚蛋糕会做吗?小乔的婚礼蛋糕,我交给你做,肥水不流外人田。”

George brown college的西点培训班,可以对外出租厨房。姚治天有那个本事做蛋糕但是没有机会试水。我对烘培没有任何概念,但是我知道年轻人最需要的就是一个机会,挖到第一桶金子,局面打开了,以后怎么都好说。

小天这个孩子做事认真又不怕吃苦,他在家里烘培了几个很小的样品,带来给小乔他们试。汪海和他是老乡,一见面就很合得来,小乔吃了赞不绝口,很快就决定用他。

姚治天告诉我,正式的婚礼蛋糕不是这么简单,他要请他的老师来参与。可那样一来,大头就被他老师拿走了,他等于没挣什么钱,我有点不乐意。可他说赚钱事小,学艺事大,亲眼从头到底看一次,比给他钱还值得。

我问他:“cupcake你肯定不需要你老师吧?”

他说:“不需要。”
 
我说:“那我让小乔把她的party favor改成cupcake ,也给你来做。咱们把包装弄得漂亮点,吸引人点,底下放上你的联系方式。说不定就有人看上了,结婚或者开party 的时候也来找你呢?何况,你的厨房都已经租了,烘培得越多越划算,对不对?”

他点点头:“那肯定啊。”
 
我说:“你去算算,连上包装,每个的成本是多少。”

他说:“我在学校里看过,稍微好一点的包装材料,都挺贵的。”

我安慰他:“不要紧,这个婚礼一共就订一百个而已,哪怕你收8块钱一个,也只不过800块而已,对小乔来说不算什么。当然了,你也不能挣很多钱,只能算是个打广告的机会。汪海的朋友们都挺有钱的,只要包装能抓住眼球,以后不愁没有人找你。不过,要是真的很贵,那么我们可以在网上找找,或者唐人街去看看。”

鬼佬店里包装盒都特别贵,我们算来算去都舍不得买。最后我在淘宝上找到一些设计新颖有特色的,姚治天选了其中两款。我在网上订好了直接送到我爸妈那里去,然后他们帮我快递过来。就这么折腾了大半个地球,最后的成本还是低于直接在这里买。

东西来了之后,小乔和汪海都很喜欢。一款是大红色的玫瑰花盒子,乍一看就是一朵玫瑰;另一款是海蓝色贝壳形状,打开后像个蚌壳。Cupcakes吃完后,盒子还可以留着做装饰,真的很有特色。

临近婚礼的时候,我该办的事情都办好了,空余的时间就都在帮姚治天打下手。



麦洛淇给我打电话,我问他什么时候能过来。

他有些为难地说:“本来机票都买好了,可临时又出了点事。我已经在想办法解决,争取能赶上婚礼。”

我说:“那行吧,有事,你也没办法。”

他问我:“小乔结婚你做伴娘吗?”

“除了我,还能有谁做啊?”

“那谁做伴郎呢?”
 
“不知道,汪海的一个老同学,我见过但是不熟。”

麦洛淇顿了一顿,关照我:“汪海的那些朋友里,有些人你最好离远些。你给我把客人名单发一份过来,我看看。要是我赶不过来,我就会告诉你哪些人你别去打交道。他们仗着家里有点势力,喝多了经常在外面乱来,别的不会,就会欺负女孩子。”

我安慰他说:“你别担心,这里不是中国,不是有钱有势就可以为所欲为的。再说,饭店里公共场合,我不怕。”

麦洛淇最后没能按时赶来,尽管他已经再三关照我小心,可没想到,我还是闯了个大祸。



(未完待续,千万别当真,就是一故事。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意见讨论区:http://www.wenxuecity.com/groups/bbs.php?act=bbslist&gid=2149



第二更,下午还有一更,应该可以了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问鱼' 的评论 : 多谢多谢了!
悠悠晨溪 回复 悄悄话 开始读了两篇,很精彩. 索性一口气上下全读完,期待下一篇!
问鱼 回复 悄悄话 我和门前金草一样,特地注册了帐户,向瓶子说声谢谢。赞。
28年华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结尾让我的心都要跳出来了!冬醒恐怕要靠小麦才能度过难关!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小麦还真是心思慎密,如果他想对一个人好,可以无微不至。但愿他会一直珍惜冬醒。
cherryflower 回复 悄悄话 坐等更新。快来啊,到底是闯了什么祸?跟人打架了?
麦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改天我换个新马甲,再让米卡妈妈感动一把^______^
家有幸福宝贝 回复 悄悄话 眼睛一花,那个激动啊,还以为是第三更是4500字呢。
Cielo 回复 悄悄话 Have read all your novels. Love them! Thank you!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瓶子真是太可爱了!尽管没人能看懂,还是小心为妙,别被人盯上了。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胖子太太' 的评论 : 很快你就能够知道了,今天不忙,我可以在上班的时候码字,反正没有人看得懂。

下班时间可以把第三更送上来,三更4500个字,应该够数了。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门前金草' 的评论 : 多谢多谢!很感动的说!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冬醒是不是和乱来的人打起架来了?这小麦大多数时间都不在东醒身边,这聚少离多能有利于感情增长吗?
门前金草 回复 悄悄话 在文学城潜水多年,从来没有注册登陆过。今天特此来,就为了说个“赞”字!谢谢好文!!!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家有幸福宝贝' 的评论 : 是的,妹妹,你就是第一个!
53762318 回复 悄悄话 更得非常快,喜欢的很。
家有幸福宝贝 回复 悄悄话 我真是第一个吗???
看书这么多年,从没第一个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