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雨后凉风细(30)—— 得瑟

(2014-06-23 02:48:08) 下一个



小乔不想让人知道她是因为怀孕才结婚,觉得没有面子,于是抓紧时间筹备婚礼。

看在她是孕妇的份上,我没打击她。何必自欺欺人呢?有谁无端端突然就办婚礼了?更何况,两个月之后她肚子就该大了,还不是一样的瞒不住。说到底,小乔自己也很清楚,反复地说一定要办的好,别丢人。

汪海说,正式的婚礼回国补,现在小乔怀孕不够三个月,也不适合飞来飞去的忙活。我始终是觉得汪海人不错,这次他的表现也确实是可圈可点。这冷不丁地被升级做准爸爸,没想到汪海入戏还算是挺快的。

他把downtown的一家叫做“Canoe ”的西餐厅包下来了,还请了一个乐队现场表演,边吃饭边跳舞很西式化。我们这些过来留学的,大部分都没有亲戚在这边,同学加同事的,凑了四十个人不到一点,每人可以带一位客人,也就有七八十个人,不算太少了。

由于婚礼简单,小乔就没有请Wedding planner,只是把我指使得团团转。我又没有经验,被那些七零八碎的事情给搅得一个头两个大。

麦洛淇打电话给我的时候,我就向他抱怨。本来我是去求安慰的,希望他能宽慰我几句,让我好过一些。可没想到,他听我说完后,非但没有安慰我,还说了我一顿。

“知道自己错在哪儿吗?”他说:“你就是没有抓住重点。我问你,汪海他们是缺钱么?人家不缺钱啊,要你替他们省什么?!小乔怎么说的?要办好!现在你不就是时间紧么?但是你有钱啊,为什么不能利用这个优势去弥补时间紧的劣势呢?把钱砸下去,再有人跟你过不去,就是跟自己的钱过不去,是不是?”

我找不到话反驳他,于是说:“小乔的婚礼说是简单,可就是客人少一点,其他的她一样都不肯省略,就怕被人家看不起。这么多事情,花花草草,装饰摄影摄像,化妆,几百件事就我一个人,怎么顾得过来啊?!”

麦洛淇哼了一声,说:“越是这样,你越是要掌握主动权。必须由你来控制事情,而不是让事情来控制你。列出清单来,按照紧急程度排顺序处理。你给人家布置任务的时候,一定要说清楚,不然人家十个八个电话给你打来问,你受得了啊?还有,规定他们在什么时间来找你,而不是随心所欲地想什么时候来找你都可以。”

“你钱都砸下去了,金主的气势得涨上来,懂不懂?该翻脸的时候要翻脸,别不好意思,不好意思能解决问题么?他们想赚那么多的钱,不得好好伺候好你才行?开门做生意的,客人是上帝!等事情办得你满意了,再加点钱,让人家心里舒服,知道不?”

我嗯了一声,表示明白了。

他接着说:“能用邮件尽量用邮件联系,紧急事情才打电话。写下来的东西相对口头上的要来得清晰准确,同时也是你的证据,到时候该打打该骂骂,也有据可依。邮件的另一个好处,你什么时候都可以看可以回,不影响你上班。”

我想了想,说:“可毕竟不是我的钱,我总觉得乱花不合适。”

“这怎么能算是乱花呢?”麦洛淇不同意:“时间紧任务重,他们的要求是办得好,那就不能舍不得钱。又便宜又好的事儿,哪里去找?再说,有我在,你怕什么?我看汪海敢说个不字试试?我抽他丫的!再退一万步,他不给你钱,我给你。放手去做,别怕!”

我握着电话,第一次感受到了什么叫做“听君一席言,胜读十年书”,也第一感受到了有个人站在身后给我撑腰是什么感觉。




我对择偶的要求,就是“两个人,一条心”,不管我做的对不对,他得站在我这边儿,就像我父母的相处方式那样。我觉得,这样过日子,才敞亮,才不憋屈。

对我来说,最甜蜜的情话不是“我爱你”,而是“没事儿,有我在,你怕什么!” 麦洛淇说我有真性情,我非常赞同他的话。

我就不爱听那些虚头八脑的“我爱你”,觉得那实际上是句空话。我最恨的类型就是没事的时候情话绵绵,一旦遇到点屁大的事儿,就跟缩头乌龟似的躲起来。那种男人,我绝对看不上。

其实,这跟钱不钱的,没多大关系。汪海家多有钱啊,可小乔的日子就过得太憋屈,换我死都不干。可人各有志,需求不同,小乔的想法我不赞同,但是我理解。

这一刻,麦洛淇绝对深得我心,别的不说,我就喜欢他的这种态度。在我眼里,他是男人中的男人,哪怕我杀人放火呢,他也会替我担着。能跟着他,是让我值得骄傲的事情。

麦洛淇等了一会儿听我没出声,问我:“怎么不说话?”

我说:“我明白了,之前是我没抓住重点,也没掌握好该掌握的主动权。我听你的,接下来我知道该怎么做。”

他满意地嗯了一声,说:“挺好的机会,你练练手,以后我还指着你的本事呢!”

我怀疑地问他:“我还能有帮得上你的地方?”

他说:“那是啊,你不得当家啊!”

也许他是随口这么一说,但是我被他说得心里一甜,自己就在那里笑了。

麦洛淇停了一会儿,说:“哎,说真的,我想你了。”

我咬紧嘴唇,不让自己笑出声来。

他又等了一会儿,说:“自个儿偷笑着呢吧?看把你美的,得瑟!”

说完,他就把我挂了,连再见都没说。 他也没问问我想不想他,因为他觉得不需要问,他有这个自信。



(未完待续,千万别当真,就是一故事。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意见讨论区:http://www.wenxuecity.com/groups/bbs.php?act=bbslist&gid=2149


第一更就是2000个字,预祝荷兰队今天能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海岛冰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erryflower' 的评论 : 哈哈,胡兰成乌龟不如。说的痛快!
cherryflow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岛冰轮' 的评论 : 胡兰成还比不上躲起来的缩头乌龟呢。他是滥情到极点,不管什么时候,都在处处留情。他要是能老实躲起来,和张两个人偷偷去日本,下半辈子未必不是一世幸福。
小麦不是一般的公子哥。从小异常的身世造就了他的早熟敏感。
喜欢那句“两个人,一条心”。即使罩不住,也要有“我永远站在你身边”的态度。我们大多人毕竟很多事都是罩不住的。
想念北京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请继续!还有上次你搞的提前加更(比利时比赛前)的封建迷信活动更棒!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想念北京' 的评论 : 我昨天把指甲擦成橙色的,搞了一把封建迷信活动,看起来还是有用的。
想念北京 回复 悄悄话 巴不得荷兰队天天有比赛,瓶子天天有更新,那我们可就幸福一塌糊涂了。瓶子,别有压力,你的手已经够快的了,我已经是天天惊喜不断了。
瓶子-加油,荷兰队-加油!
春暖花开20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耐心等待中 :)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28年华' 的评论 : 肯定有,肯定有!

小组第一出线,必须加更的。等我整理一下,过一会儿就放上来。
28年华 回复 悄悄话 荷兰进了俩球! 又有文看了!
喜欢你小说中的人物!喜欢小麦!他也是真性情!
等着了!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上半场结束,0:0

是这样的,小麦同学很忙的,工作比较多,所以经常需要跑来跑去。

另外,这段也不是说他有多少了解冬醒,而是无论发生什么事情,他会支持她。小麦的性格就是这样的,对待任何一个他关心的人,他都这样。

当然了,他本身是一个很敏感的人,观察力强,判断力强,和从小到大的培养和锻炼都有关系。既然他喜欢冬醒,那么自然会注意她的举动和心理活动,任何一个恋爱中的男生都一样。
路过2013 回复 悄悄话 ?一个人能这么快了解另外一个人,并且两个事不同类型的人的时候,通常情况下,说明这个人很敏感,以及观察力敏锐,而且有丰富的阅历,而不是因为这个人the right person。但是这个能力很致命,因为芸芸众生,碰到一个能听懂你在说什么的人,真的很难,如果这个人比你自己还了解你自己,那简直就是无可救药了。
蛀牙小虫子 回复 悄悄话 我已经在我的微信上公开表态,我是荷兰球迷了。瓶子太有号召力了!
IJKL 回复 悄悄话 小麦够男人!
春暖花开2014 回复 悄悄话 觉得冬醒好幸福,和小麦认识没两天,但是小麦这么了解她,希望他们之间能够越来越合拍!
有一点不明白,小麦不是刚从国内回来带她参加了个party,怎么马上又回去了?姐姐是不是故意埋下什么伏笔?
再次感谢瓶子姐姐不断为我们更新这样美的爱情故事!
海岛冰轮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怎么又刷成功了呢。哦也!!
瓶子不要有压力,我不在北美,在欧洲。你贴得再早也早不过我刷的。:-)

这集看得敞亮啊。其实冬不光是有真性情,也很有聪明和能力。她得找一个罩得住他的。像很多传统爱情观的女人一样,女人希望能崇拜自己的男人,至少某些方面。男人也需要被仰视的感觉。当然,真性情还是大前提。

“我就不爱听那些虚头八脑的“我爱你”,觉得那实际上是句空话。我最恨的类型就是没事的时候情话绵绵,一旦遇到点屁大的事儿,就跟缩头乌龟似的躲起来。那种男人,我绝对看不上". --- 无端想起胡兰成,那个让张爱玲从此萎谢的凤凰男。嘿,扯远了。
红巾 回复 悄悄话 赞!小麦的理性分析正是冬醒需要的。俩人一条心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