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雨后凉风细(29)—— 真性情

(2014-06-22 09:52:16) 下一个



无论我和别人有多大的不同,麦洛淇终究还是麦洛淇,他的生活和我的生活没有交集。

命运给我们每个人都设定了一个角色,无论愿不愿意,我们都得要尽心尽力地去演。麦洛淇一出生,就注定了会被卷入这种没有硝烟的战争里,也许会成为赢家,也许会成为牺牲品。作为一个旁观者,我对他很同情,却爱莫能助。

我看着他紧皱的眉头,突然就很想能帮他抚平。虽然我没有能力改变他的人生,但是我知道怎么让他高兴。

“我爸上周末的时候干了一件特别奇葩的事情,”我问他:“你想不想听?”

他精神顿时一振,很快地回答我说:“当然想听,赶紧说。”

我不紧不慢地说:“周六我妈给我打了个电话,让我上网给她找一下韩红的《天路》的歌词。然后叫我一句一句给她念,她拿笔写下来。我就问她要了干嘛?我妈说:你爸早上又去公园里遛弯,看到几个老东西在那里自弹自唱,他就想去凑热闹。可偏偏遇到一个蛮不讲理的老太太,非不让你爸看她手里的那张歌词。你知道你爸从来记不住歌词的吧,便没有唱成,回来之后气得哟,午饭都吃不下。他让我给他找到歌词,他明天还要去找他们一起唱。”

我给他交代一下我爸的背景:“我爸这个人吧,个子矮,身材差,还没天分,可是,他还就是喜欢追求艺术。年轻的时候没有地方让他去追求,现在反正也快退休了,咱们家对面那公园给他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想怎么追求怎么追求!”

麦洛淇哈哈大笑起来,问我:“那他去唱了没?”

我非常慢非常慢地点了点头:“唱了,还是站在那臭老太身边唱的。他告诉我说,我唱得可响了,绝对压过她!”

说完,我们相视大笑起来。 我悄悄看了看时间,已经半夜两点多了,我的困意已经不可抑制。

麦洛淇动了动,调整了一下姿势,对我说:“哎,你今天别进屋里去,在这儿陪陪我行吗?你的这张沙发还挺宽敞的。”

我起身来,说:“那我去找条毯子出来盖。”

等我把毯子盖到他身上的时候,他已经困得眼睛都睁不开了,模模糊糊地对我说:“谢谢你,杨冬醒。”




第二天早上起来,我们吃了早饭之后,他说送我去downtown。

麦洛淇发动车子后对我说:“今天,你又省下一只Token。”

我忍不住笑了,从我的包包里掏出一只token来给他:“送给你玩,下次别见到了token都不认识。”

他也没客气,顺手就收进他的钱包里去了。

DVP上仍旧是堵车,麦洛淇突然对我说:“我觉得我能跟你认识,纯属一个意外。Accident.”

我对他摇头:“Master乌龟说过:There are no accidents。一切都是注定。”

他说:“也可以这么说吧。你不知道,我真的很少跟汪海他们一起出去玩,最多就是吃吃饭。可就在他提起要去美国的前一天,我闲来无事,看了一部Jim Carry的Yes Man。电影里说:如果一个人总是Say No,那么他就关闭了一切的门路;如果一个人总是Say Yes,那么他就open doors to opportunities.我觉得蛮有道理的,所以汪海随口一问,我就Say了Yes。”

我说:“我本来也是不想去的,可小乔说只有她一个女生,非要我陪她,我就去了。”

然后,我们就这么认识了。

一句Yes,或许就此改变我们的一生。

麦泺淇说:“冬醒,我知道你在想什么,我们俩虽然在同一个地球上,却生活在两个世界里。只不过,你的世界是真实的,每天早上睁开眼,身边的人和事都和昨天一样。我的世界是虚假的,连我自己都不知道,哪一天睁开眼,所有的东西都消失不见了。”

“正因为这假象,让我什么都人都不敢相信。可是,我就是愿意相信你,完全没有道理可讲,没有依据可循。也许你不是最漂亮的,最聪明的,最懂事的,但是你有一样东西千金难买,那就是真性情。对我来说,这比什么都珍贵。”

麦洛淇伸出手来对我摊开手掌:“冬醒,跟我在一起吧,就算是麻烦你一下,行不行?”

我忍不住笑了,与此同时,心里有种异样的感受突然涌了出来。从小到大,我就知道我的性子不算太好。性格强的男生不喜欢我,而喜欢我的男生一般都太内向,不敢告诉我。所以我一度以为,我想要好好谈恋爱,就必须改改我的脾气。

麦洛淇说喜欢我的真性情,这比夸我聪明漂亮更让我高兴,他实实在在地打动了我。我立刻毫不犹疑地就把手放了上去,和他的紧紧相握。

我拥有的东西不多,但真性情我有的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

到我公司楼下,麦泺淇对我说:“我要回去几天,不会太久,你等我回来。”

我点点头,说:“嗯。”

我打开车门刚要下车,麦洛淇一把拽住我,说:“哎哎哎,这么重要的事情,你也得让我盖个公章啊!”

我笑着靠过去,他在我脸颊上狠狠地亲了一口,说:“好了,去吧!”



(未完待续,千万别当真,就是一故事。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意见讨论区:http://www.wenxuecity.com/groups/bbs.php?act=bbslist&gid=214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shili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谢谢瓶儿妹妹!全比利时感谢你搞得迷信活动。
simple123456 回复 悄悄话 我非常赞同瓶子,像麦这样的公子哥投怀送抱的女孩子少不了,他早就不需要单纯为了生理需求去追女孩子,他看中的是更多精神和心灵层面的契合,因为他的成长经历让他对人性有比常人更清醒的认知,这既是收获也是痛苦。。。他们俩这夜的经历很温馨,也非常合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要靠放下面具才可以走近,而真正的爱是灵与肉的统一,这大概也是人之进化所在吧。
陌上待花开 回复 悄悄话 为真性情点赞!两个这么有性格的人在一起,磕碰难免,也希望他们在以后的日子里互相包容,一起成长!期待下文!
cherryflower 回复 悄悄话 有了米卡的这句哈,我就放心的等着看戏了。前面就觉得小麦跟薄家那位大公子的感觉类似。果不然有相同之处。不过就是那位更委屈。小麦的爸爸毕竟是身世不正。小麦的爷爷到像是叶花帅。
冬醒和小麦的恋爱方式是精神相同型的。也有是荷尔蒙想吸型的。不是一路而已。
红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握手!完全同意!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ujubug' 的评论 : 这点我不同意。

有些事情是要有感觉有氛围的,两个人还没有正式开始,小麦只不过希望冬醒能理解他的处境,了解他的过去,谈的又是一些不太愉快的过往。如果在这个时候突然就亲爱万分的,我觉得不合理,也没有到时候,更是对女孩子的不尊重。

其实,真正深爱的人,肉欲在其中一定不会是重要的部分,心灵上的东西应该占据更大的地盘。

以色伺人,绝不是长久的爱情,升华不上去的。

我个人是坚决的反对,你侬我侬亲来亲去的来表达爱情,我看重的是那部分之外的东西。
jujubu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胖子太太' 的评论 :
有同感,握手像partner啊,还有,两人居然面对面还能犯困,呵呵
flowers2288 回复 悄悄话 顶一下,有趣的文章,有趣的角色。。。
枫荷正茂 回复 悄悄话 瓶儿这么高产,这么体恤读者,我们真没有借口不理解的。?
海岛冰轮 回复 悄悄话 经常我儿子辩解说什么事什么是仅仅是accident 而已. 我就挺恼火的说Master乌龟说过:There are no accidents! ”
snowdollca 回复 悄悄话 以小麦的背景,经常飞来飞去很正常我倒是没有什么觉得奇怪的,所以我的头脑向来简单!也许这就是伏笔? 哈哈。。

喜欢真性情!
麦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特别感谢米卡妈妈,我以前对人生的感受都是模模糊糊的,想说却说不出来,可是看了你的字忽然就恍然小悟了:)
红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瓶子妹妹,大家喜欢你都来不及呢,怎么会丢鸡蛋,西红柿和墨水瓶呢?! 如果遇到像我这样心急的说话也不打弯的看客,你直接来一句“卡文了!”, 准保都心疼你,安抚你,绝对不催你!

好想知道结局啊。。嘻嘻。 你透个底:“冬醒的妈妈是不是笑了?”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大家的意见我看到了,就在这里一起回复:

1、发展快不快。我个人不喜欢拖泥带水的男人和女人,喜欢了,年龄也到了,就说明白好好发展才是正路。更何况,不是有研究表明么,一个男人喜欢不喜欢一个女人,认识后的几十秒之内就已经知道了。

2、小麦是不是在国内有女朋友,是不是回去分手。这个以后我会写到的,现在就不说了哦。

3、既然是故事,没有波折就不太好看,所以波折还是要有一点的。我介绍给大家三个男孩子,杰瑞的故事还没有开始呢。

4、我自己确实有点像冬醒,说话很少加糖,想到什么说什么。


最后,我自己想说的是两点:

1、大家都挺喜欢看这个故事的,因为跟我们的生活很接近。但是毕竟是个故事,编出来的,肯定会有地方不算太合情理,还要大家多多包容。当个故事来看,笑笑就好。

2、故事情节我已经全部想好了,包括结局。你们就安安心心,四仰八叉,摊手摊脚,抱着爆米花地坐着享受。我加更的时候你们全盘接受,不加更的时候不能往台上扔臭鸡蛋、西红柿和墨水瓶。因为就算是情节已经知道,也会有承上启下卡文的时候,需要大家的理解。

谢谢!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比利时在最后2分钟进了一球,赢了!恭喜比利时的Shilin姐姐哈,直接晋级十六强!

看起来我的搞的提前加更这种封建迷信活动还是挺有效的,嘿嘿!
tinkering 回复 悄悄话 发现 瓶子的每段感情故事:发展都很快么~基本都是一见钟情型的,没见几次,就表白了....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小麦还真是不同常人,追女孩追得有自信霸道;冬醒也算是有大马金刀的气势了,一个回合就结束战斗:)甜蜜ing

不过回头一想,现在才29回,不可能这么快就让他们皆大欢喜啊,另外两个男主还没有隆重表现呢,难道后面还有许多的波折?
APBaoMaMa 回复 悄悄话 不是刚回来吗?又要回去?跟女朋友分手?小麦表现不错,加油!
枫荷正茂 回复 悄悄话 瓶儿的每个女主人公都不缺真性情。
瓶儿这个苹果应该也离树不远。
冰山上的来客 回复 悄悄话 冬醒老爸的一段儿太逗了。 这对夫妻真是绝配。

所以冬醒才有那么真的性情。

瓶子, 看你的小说真是夏天里出透了一身汗, 通体舒坦!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虽说小麦很会说话,可他的言行怎么好像少了点什么,似乎是有情多于爱情呢?冬醒就这么傻乎乎地认了。
红巾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瓶子妹妹。太体贴人了。

小麦多会说话啊:“跟我在一起吧,就算是麻烦你一下”。这样的麻烦,多多益善。看两个相爱的人在一起,我都觉得心里幸福和甜蜜。:)

谢谢美文。今天可以回味无穷了。瓶子可以码字压箱底了。

草草了了 回复 悄悄话 看瓶儿码字,感受羊脂玉的温润,爽滑,高贵气质,悄摸兮兮地俺再在瓶的地界溜溜,,顺便把板凳也坐了,,
为真性情点赞!!
草草了了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么久了终于等到了一次坐沙发的机会。谢谢瓶美眉勤劳码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