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雨后凉风细(27)—— 一半天堂,一半地狱

(2014-06-21 14:07:10) 下一个



夜晚的高速路很畅通,从downtown回到我家那里只不过30分钟的时间而已。

麦洛淇说:“饿不饿?不如,咱们去联记面家吃饭?”

我确实也饿了:“行啊,我想吃碗他们家的宽粉。你还知道联记面家?”

联记面家我很熟悉,因为就在我的公寓附近,所以我常常去吃。他们一直营业到深夜两点,汪海小乔他们过来打牌的时候,我们也经常去买他们的外卖做宵夜。

他说:“我特别喜欢他们家的生炒牛肉饭。”

我和麦洛淇穿的这一身,站在店里有些扎眼,好多人都盯着我们看。我拉拉他的袖子,说:“要不要,咱们买了带去我家里吃?不瞒你说,这裙子的腰真紧,我怕吃进去衣服都会撑破。”

他忍不住笑了,把车钥匙递给我,说:“你去车里坐着,我在这里买。”

等回到家里,换上我最喜欢的sweats,我总算是一身轻松,心情也好了起来。趁着麦洛淇去洗脸洗手的时间,我把买来的东西摆上了桌子。

麦洛淇买了一碗宽粉,一个生炒牛肉饭,外加一点点小菜,我们两个人分享,吃完了仍然有点意犹未尽的感觉。他一边看我收拾桌子,一边问我:“早上你不是想让我讲我的故事吗?现在还想听吗?或者,你已经完全不感兴趣了?”

我把外卖盒子全部收拾干净,反问他:“那咱们泡杯茶?”

他点点头。

我说:“要不要尝尝我的观音茶?是铁的。”

麦洛淇呵呵地笑:“不是铁的,我还不喝呢!”




我们两个都累了,于是我把沙发后头的靠枕抽走,让地方更宽敞些,可以面对面坐着把腿都搁上来。麦洛淇拿了一个靠枕垫在身后,舒舒服服地半躺在那里,开始给我讲他的故事。

“事情要从我爷爷这里讲起,但是爷爷是谁,我不方便说。不过,如果以后你走进了圈子,自然而然就明白了。”麦洛淇看看我说:“现在你只需要知道,当年他的爵儿很大很大,就可以了。我爸爸,是他在四十多岁的时候才生的,而且,不是跟他的老婆。当时,他是去地方上开会,突然就病了一场,在医院里住了一阵子。我奶奶,是那里的一个特护,他们是那么认识的。等我爷爷回北京之后,我奶奶悄悄地把我爸爸给生下来,然后才去找他。”

“当时,这件事的性质非常严重。他老婆也就是大奶奶知道之后,强行给压了下来,这如果给捅了出去,我爷爷基本上就完蛋了。还好,爷爷把我爸爸他们送到了南方,托他以前一个关系特别铁的老战友关照着。大奶奶说,我爸爸不可以姓我爷爷的姓,所以他跟着我亲奶奶姓麦。”

“等我爷爷退下来之后,就想办法把我爸爸给调去了北京。他心里到底还是愧疚的,虽然不能直接接触,但是他在幕后对我爸爸是格外的好。”麦洛淇顿了一顿,我知道他想喝茶,便把杯子递了过去。他喝了一口,接着说:“我爸爸在北京结婚,没多久生了我。我爷爷想再提拔他,可我爸的年龄资历不够,在北京这个地方是上不去的,于是他们找了个外省的肥缺,让我爸爸去熬几年。而我呢,就被爷爷留下来,在北京上学。我的身份就是他老战友的孙子,特意交给他照顾。当时,他们全家都竭力反对,因为这个理由根本就站不住脚。可是我爷爷一根筋抽住了非要把我留在他身边。”

“政治圈里那些都是什么人?嗅觉灵敏得在几十公里之外都能闻到味儿。我爸爸与我爷爷的关系,估计早就被人都摸清楚了。只不过,没有人说话,全都装聋作哑而已。我始终是认为,这个世界上没有任何秘密可以永久不见天日,更何况我是个大活人呢!”

“我住在爷爷家里,吃最好的,用最好的。在院子里玩儿,大家都让着我,没有小孩敢和我打架,因为我身后永远跟着两个警卫员。可是,在家里爷爷看不见的地方,我大奶奶他们一家,就费尽心思地欺负我。小时候不懂事儿,长大了就明白过来,她那眼神,是彻头彻尾的恨。”

麦洛淇捏着杯子,停在那里好一会儿,才接着说:“有那么一阵子,她常常在我吃的东西里下洗衣粉,然后我就无端端发高烧,还查不出来为什么。”

我听他这么一说,吓得整个人都是一跳。

麦洛淇伸手在我膝盖上拍拍,安慰道:“我的童年生活,一半在天堂,一半在地狱。不过你别怕,我现在不是好好的么?到底也熬过来了。”



(未完待续,千万别当真,就是一故事。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意见讨论区:http://www.wenxuecity.com/groups/bbs.php?act=bbslist&gid=2149



德国队虽然没有赢,但是也没有输,幸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dollca' 的评论 : 光是两个人好,还不够的,婚姻是两个家庭的结合。

我想,小麦的妈妈不会反对,她一定不希望自己的儿子再找一个官二代了。
snowdollca 回复 悄悄话 童年的阴影啊! 小麦需要一个seul mate, 可是家里那边呢?
leeyan 回复 悄悄话 早上读了,中午更了,晚上没有了?偶尔也贪点儿,就是这样的吧:丿
恋曲90 回复 悄悄话 今天两更,没想到!期待下一篇!
腊肠狗 回复 悄悄话 一如既往的喜欢。也盼望着能有米卡做客的故事????
枫荷正茂 回复 悄悄话 这篇让我想起爱在长生殿。
狼披上羊皮装可耐,引发女孩的母性爆发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过2013' 的评论 : 你说的对,所以我希望他们能找到一个适合他们的人。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冰山上的来客' 的评论 : 真聪明啊,你怎么能知道我会更新的?我这么predictable啊?
路过2013 回复 悄悄话 女性的母性往往在最初对此类人产生保护欲,但事实很残酷,不但不能保护,反而被其伤害。
路过2013 回复 悄悄话 你写的小麦时常让我想起我的前男友,当然,是指某些性格上的类似。其实童年不是在健全家庭长大的人,性格往往有缺陷,而这种缺陷并不是他们自己可以控制的,比如说对自己爱的人会不一样。
冰山上的来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看完德国队的比赛, 就来看你的更新。 你果然一如既往地守信用。
Joycezhou 回复 悄悄话 真好,周末又更新了。:)
每天25小时 回复 悄悄话 瓶儿真好
Nevergoawa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黑小白' 的评论 : 冬醒一定是有同感的。
小黑小白 回复 悄悄话 看完这章开始心疼小麦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冰山上的来客' 的评论 : 你的手好快啊!明天早上继续。。。

小麦的童年不容易吧,不是含着金钥匙出生的孩子哦!
冰山上的来客 回复 悄悄话 欲罢不能, 等着看下一篇。 万分感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