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雨后凉风细(26)—— 不是你想的这样

(2014-06-21 03:00:39) 下一个



麦洛淇吃干净他的盘子后,对我说:“你自己在这里玩会儿,我去转一圈,打招呼。”

我乐得自由自在,便点了点头。服务员过来收拾了桌子,我去吧台要了杯橙汁,回到座位上小口小口地嘬,无聊地看着四周围的人。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政治界的聚会,而且还是这么高级别的领导,要说我不好奇,是不可能的。可毕竟这里绝大部分的人我都不认识,看着他们聊天也没什么意思。我的眼睛转来转去,最后还是转在麦洛淇的身上。

尽管灯光昏暗,可他却是很显眼。不过是一条黑色西裤和一件浅灰色衬衫,穿在他的身上就是跟别人不太一样。他的举手投足之间,有一种说不出来的好看。这种好看,和长相一点不沾边,纯粹就是气质和修养。他和我们一起时候的那种坏坏的腔调,在这里被他完完全全地收了起来,让我觉得十分陌生。朦胧的灯光打在他的脸上,使得他的五官比平时更立体,有棱有角的,显得冷峻而严肃。

老师教我们说这个世界上人人平等,可现实生活却把我们分了个三六九等。我在这里格格不入地呆呆坐着,他在那里如鱼得水地在人群中穿行。我跟他之间差的真不是零星半点的距离。我的同事们见了我的裙子,都十分稀奇地啧啧称赞,而这四周的男男女女都穿着一身价格不菲的名牌,没有人多看我一眼。可不是么,他的世界里讲究的是品牌是价位是尊贵,可楚楚衣冠之下裹着的是什么,咱们都懂。

我发现去找他说话的人很多,尽管他表现得非常客气有礼,可这礼数中带着点高傲,跟那些凑过去与他交谈的人脸上那种献媚形成一种反差。我忍不住想,他爸爸得是多大的官啊?连我们的省委书记都对他这么亲切和蔼的。

麦洛淇自始至终保持着得体的微笑,可眉心却微微蹙起。我能看出来他的笑容并非真心,和今天早上我给他讲故事时候那大笑的样子判若两人。

我放下手里的杯子,心里有那么点酸楚。我知道,我是真的喜欢他了。只可惜,我一点儿也不想进入他的世界里。我父母教我做人的道理,但是从不压抑我的性格。我很清楚,我不能带着面具做人,那样我会透不过气来的。而麦洛淇却早就习惯了那层面具,真要让他彻底摘了,他也许还会觉得少了点什么。

今夜在这里看到麦洛淇的世界,我明白了两件事。

一件就是我喜欢他;第二件就是我们不可能。

他的世界,我既够不到,也受不了。

我觉得我像水,干净透明一口就可以喝下去。而麦洛淇就像是油,朦胧得让人看不清,滑腻得让人抓不住。无论命运怎么搅拌我们,我们也融合不到一起去。如果再不小心遇到热,那水油飞溅,会伤害到身边所有的人。

跟他这么相识一场,我尽管没有猜到开头,但是我已经知道了结尾。




他转悠了一圈之后回来,问我:“闷不闷?”

我摇摇头:“还好,挺有意思的。好像在看戏似的。”

他问我:“你刚才在发什么呆?想什么心事呢?我看你盯着地毯看了好久。”

“我在想,我每天从这酒店门口经过,却从来没有进来过。”我说:“这一里一外,真像是两个不同的世界。”

他拿起我的杯子就喝了一大口,问我:“我怎么觉得你有点不高兴?”

“有吗?”我心里暗暗惊讶他的敏感:“可能是有点闷了,不太习惯这种场合。”

麦洛淇盯着我看了一会儿,说:“刚来的时候,你挺好奇挺高兴的。可现在你浑身不舒服,觉得有点呆不住,你不喜欢这里。”

我笑得有点假:“你又知道?你以为你是谁?我肚子里的蛔虫?”

他没有笑,只是一口喝光我杯子里的橙汁,说:“我们走吧,回去了。”

他拉着我出去,都没有和任何人打个招呼。我问他:“咱们不吃饭了吗?”

他没有说话。

等人给我们取车来的时候,麦洛淇把他的西装外套套在我身上,袖子太长,他帮我折了几道边露出我的手来。夜晚的多伦多总是很凉,他捏了捏我的手指尖,然后把卷起来的袖子又放了下来,自言自语地说:“还是搁里边儿,暖和。”

无端端的,我就觉得眼睛一热,差点要哭。

高楼底下时不时有风吹过,我光裸的腿上起了一层鸡皮疙瘩。麦洛淇靠过来挡住风口,伸出手臂松松地环住我,在我耳边说:“冬醒,你别太高看我了,其实,不是你想的那样的。”



(未完待续,千万别当真,就是一故事。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意见讨论区:http://www.wenxuecity.com/groups/bbs.php?act=bbslist&gid=214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大家好!今天上午带着米卡做客去了。

小麦其实还是很sweet的,有没有?
snowdollca 回复 悄悄话 天哪,真正的纠结开始啦~ 既担心,又想看。。。
小麦的最后一句话意义颇深啊.... 我真的不希望他来招惹冬醒... 可也许这就是生活,经历过才会明白..


jujubug 回复 悄悄话 水和油的比喻太好了,没听过
今天还是一更?
腊肠狗 回复 悄悄话 东醒如此年轻又如此理性。难得。米卡妈快笔。顶好文!
枫荷正茂 回复 悄悄话 麦子观察力挺强啊。是成长环境太过复杂而不自觉培养出来的能力,适用于所有人,还是只适用于关心的人身上。
恋曲90 回复 悄悄话 “他的世界,我既够不到,也受不了。

我觉得我像水,干净透明一口就可以喝下去。而麦洛淇就像是油,朦胧得让人看不清,滑腻得让人抓不住。无论命运怎么搅拌我们,我们也融合不到一起去。如果再不小心遇到热,那水油飞溅,会伤害到身边所有的人。 ”

很期待看到小麦下一章的表现!:)
Nevergoaway 回复 悄悄话 小麦够聪明,要把冬醒搁袖子里, 暖热了再说:)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瓶子早!周六也这么早起,谢谢早更。 这两人心有灵犀能读懂对方,肯定很快就好上了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