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雨后凉风细(22)—— 黑

(2014-06-19 02:43:04) 下一个



我下车的时候,对小乔说:“早点说吧,别拖了。”

她咬着嘴唇,点了点头。 我并不担心汪海会逼小乔去拿掉孩子,他不是这样的人。我更担心的,是小乔嫁过去之后要面对的一切。豪门媳妇多难做啊,在我眼里实在不是普通人能干得了的活儿。

拿下汪海容易,守住他难。尤其是,汪海喜欢的是小乔的漂亮。可再漂亮,也经不住岁月这把杀猪刀。将来,小乔想要能镇得住他,需要用心用力还要有强大的心理承受能力。

凌晨的时候,我被电话吵醒,摸着接起来,是小乔:“冬醒,他说,尽快结婚。”

我一个翻身坐起来,握着手机笑了,小乔也在电话里头咯咯地笑。我们俩没说话,就是傻笑,那是一种由衷的高兴。将来怎么样,会遇到什么困难,在这一刻是无足轻重的。

“冬醒,我睡不着。”

我看看钟,已经过了末班车时间了,说:“我要有车就好了,我过来陪你。”

小乔说:“那咱们就电话里说会儿话吧。”

我有点不放心:“手机有辐射,不好的。明天吧,明天我过去找你,再聊。”

放下电话,我也睡不着了。自己高兴了一会儿后又担忧起来,这要是被我妈知道,少不了跟我闹。

小乔也太狠了,结婚生孩子一勺烩,这不是在要我妈的命么!




第二天早上,我早起收拾了一个小包,带点随身衣服,准备在小乔那里住一晚。

电梯坐到底楼大厅,却赫赫然看到麦泺淇坐在会客的沙发里。一个多月没见他,他晒黑了不少。他穿着黑色牛仔裤,黑色恤衫,黑色的运动鞋,左手上戴着我送他的黑色G-Shock,右手上戴着一串黑色的佛珠。整个儿就是黑,看起来也像黑社会的人。

我走过去,在他对面坐下,说:“不是有我电话么?怎么不打?”

“倒时差,睡不着,索性就过来了。正要给你打呢,你就下来了。”他看了看我的包:“这是要去哪儿?”

“今天想去小乔那里住一晚。”

“别去了吧,晚上我想让你陪我去参加一个酒会,带你去蹭顿好饭吃吃。”麦泺淇看看我说:“就算是麻烦你一下,行不行?”

上次他麻烦我的那一下,让我们吵了一架。可是吵过后,却让我们之间的距离变近了。这人与人的关系,真是挺微妙的,人家看到麦泺淇害怕,我还就一点都不怕他。有他在身边,我反而觉得安全。反过来说,也许,和我在一起,他也觉得安全。

我很爽气地点头:“行啊,不过我没参加过什么大场面,你别嫌我给你丢人,就行。”

他对着我笑了,说:“会化妆吗?正式场合,需要隆重一点。”

“我的脸上,除了碧欧泉,还没抹过别的东西。”我无奈地说:“我妈不让我乱用化妆品。不过你别担心,我有个同学在Eaton center的 The Bay化妆品专柜做BA,中午的时候我抽空去蹭一个彩妆回来不就行了?”

乌克兰姐姐经常去蹭彩妆,每次晚上有活动,她中午就去那里找人帮她画皮。

麦泺淇不理解这里面的弯弯道道,问我:“真不用买吗?”

“不用啊,就是试用嘛,”我问他:“你想要我蹭哪一个牌子的?兰蔻 ,雅诗兰黛,还是资生堂?”

他赶紧摆手说:“随便吧,我也不懂,你觉得好就行。”

我先给他打针预防针,说:“丑话说在前面,我再怎么化妆,也不能化成小乔那么漂亮,你最好别有太高的希望值。”

麦泺淇撇嘴:“我才不要你化成她那样呢!要不然,我直接找她不就完事儿了?再说,漂亮有什么用,也没有你大马金刀的气势。”



(未完待续,千万别当真,就是一故事。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意见讨论区:http://www.wenxuecity.com/groups/bbs.php?act=bbslist&gid=2149


中午还有一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ujubug' 的评论 : 不是裙子,是性格大马金刀
jujubug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觉得那条裙子不太大马金刀啊
最怕看毫门斗了,汗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找到一个好的另一半,不但不用假装,还可以给我们自由成长的空间,让我们变得更加好更加成熟。
cherryflower 回复 悄悄话 这位小爷怎么让我想起倒了的平西王家的大公子呢?
小乔福气不错,遇上的是还算有良心的汪。祝愿他们能像我认识的那对那样幸福。
枫荷正茂 回复 悄悄话 小乔也太狠了,结婚生孩子一勺烩,这不是在要我妈的命么!
这太逗了。
雨中的荠菜 回复 悄悄话 两人就这么登对,瓶儿说得太好了,在对的人面前是不用装的。冬醒是个被爸爸宠爱的自信女孩,对人对事有分寸,也拿得起放得下,再难也会找到幸福。谢谢瓶儿给我们这么多正能量
海岛冰轮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之所以喜欢看小麦爷的戏,是因为他和冬的互动好像总有火花。就像过去唱戏,讲究对唱的人卯上那就叫的下好儿。
感恩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跟了很久,终于可以发言了。好看、开心!谢谢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大家早啊!你们都这么早起啊?我是因为要遛狗才比较早些。错,是因为要求着狗陪我出去遛。

你们都说对了,他们肯定要有故事的。适合的伴侣,其实就是不用在对方面前假装,可以尽情做自己,就是幸福的。

另外,小麦的背景决定了他的婚事不会像咱们普通人这么简单。
海岛冰轮 回复 悄悄话 哗 这么早就有了? 不枉我心存侥幸的刷屏啊!

穿这一身黑,是家里出事了吗? 之前复习了前章好几次,感觉他们道别那天小麦子冷淡中可能还透着心事重重。原先是单往女人女友这边想。但如果搭上家里,一个似海的豪门,一旦家中起了变故,就会可能牵涉到小王爷的婚事。冬之前说过她会申明是冲着结婚来的。那这节奏就快了,也复杂了。

嘿嘿 纯属瞎猜。瓶子别介意哈。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瓶子早,这俩人看来很快就有戏,不过肯定要经历很多波折。
红巾 回复 悄悄话 这俩人的互动,太令人羡慕了!能遇上这么一个人陪着,想得做得都相似,多幸福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