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雨后凉风细(18)—— 求其将就

(2014-06-17 03:04:28) 下一个



Speed dating 的规则很简单。

进去之后每个人拿个号码,对号入座。男的女的面对面坐好,可以聊五分钟,时间到了,男的向右边移动一个座位,女的就不用动。概率上来讲,第一个和最后一个能成的机会大一些。因为五分钟是不够了解一个人的,而第一个在没有正式开始的时候就聊上了,最后一个也等于没有时间限制,所以印象会深一些。

我拿了六号,挺满意的,六六大顺嘛!坐我对面的是个韩国男孩子,姓他们的国姓金,我不管他真名叫什么,反正我在心里叫他金大钟。

他挺能说的,去过一次北京,把自己吹得跟中国通似的。我保持着一个得体的微笑,心底知道,金大钟没戏。我爸在我家的世界地图上,早就把日本和韩国给划掉了,那是属于我找对象的禁区。

第二个是个巴西的小伙子,长得挺精神的,我跟他一聊足球,就忘记别的事情了,到最后名字也没有记住。

之后的十几个都没有记住,只顾着聊天玩了。感觉里好多都是搞IT的,最后一个小伙子也是搞IT的,我忍不住说:“IT的好多啊,我记得前面一串都是!”

他笑着告诉我说:“没错啊!你看,这个,这个,那个还有那边的几个,跟我都是一个公司的!今天,除了我们经理没来,都来了!”

把我差点笑晕了。

结束后,主持人让我们把自己最喜欢的三个人的号码写下来,交给他。如果双方都在对方的Top three list上,主持人会把联系方式发送到对方的信箱里,然后就可以自己联系了。

我伸头去看看小叉子,他摸了摸鼻子。这是我们事先说好的暗号,如果都没看上任何人,那么我就把他放在第一他也把我放在第一,主持人就给我们俩交换联系方式。

出门之后,小叉子说:“妈的,好多女孩子都是来练口语的。”

我说:“妈的,都是搞IT的。我就不喜欢,跟机器打交道厉害的,一般跟人打交道都够呛!不过,我拿了我的号码和登记的牌子回家,总算能给我妈一个交代。”

跟小叉子道别后,我在麦当劳买了个套餐带回家吃,边吃边想念姚治天的红烧小排骨。




回到家,破天荒地接到杰瑞的电话,问我:“到家没?”

“刚到了。”

“吃了没?”

“吃了。”

“那好,过十分钟,你到某某和某某路口来。我需要你帮个忙。”

我还没答应,他就挂了。我只能赶紧换好衣服,跑出去等他。

杰瑞开着他的小福特很快就来了,我坐上去,他说:“我等下有场网球比赛,你帮忙做个啦啦队,赢了我就进入十二强了。”

我很意外:“十二强,这么厉害啊!”

他说:“还行吧,一共才24个人,我只是不想垫底。”

我没好意思打击他,就没说话。

开了一会儿,他问我:“今天怎么样了啊,有没有找到Mr. Right 啊?”

我心说你今天找我不就想打听这事么?不过,我这人一般不撒谎,因为记性不太好,今后很容易穿帮。

于是我说:“没有,都是搞电脑编程的,我不喜欢。”

他说:“嗯,没关系,慢慢来。”

我说:“不行,我不能慢慢来,社会舆论给我压力好大。我这里所说的社会舆论,就是我爸妈。”

他笑了:“那也不能求其将就吧?”

我撅着嘴说:“其实,婚姻到最后,都是将就。早点认清形势,选择还多一点。我刚追的Chinese soap剧里说的,女人就像地里的菜,熟了之后,不早点收,最后都被猪拱了。”

他看了我一眼,说:“那我将就将就,收了你算了。”



(未完待续,千万别当真,就是一故事。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意见讨论区:http://www.wenxuecity.com/groups/bbs.php?act=bbslist&gid=214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shili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三儿的生活' 的评论 : 不好意思。不知道怎么看悄悄话,没找到呢。

瓶儿,今天加3更也是一样的。当年荷兰队的3侠客,尤其是巴斯滕那一头全场飞扬的卷发是我的最爱。
过路客efbrk 回复 悄悄话 小麦哥还继续装,冬醒被Taken了。
檀香橄榄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 太喜欢这句了,经典而且正确:"女人就像地里的菜,熟了之后,不早点收,最后都被猪拱了"! :D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ujubug' 的评论 : 不是啊,明天,至少三更,我正码着呢。
jujubug 回复 悄悄话 三更 today?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子熟了' 的评论 : 明天肯定又是一个大喜的日子,等不及了!我保证至少三更。
cherryflower 回复 悄悄话 这是谁说这么缺德的话啊。
麦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上帝保佑荷兰队:)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杰瑞上阵了,看来刺激一下还是有效果哈,有人等不及了:)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ilin' 的评论 : 原来还有20公里加更这种说法啊!:)

不过,自从花蝴蝶不给比利时守门后,我就不关注比利时了。希望今天他们有好成绩!

明天就是荷兰队的比赛,我正拼命地准备着加更呢,不然明天的日子没法过啊!
三儿的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ilin' 的评论 : 啊,不确定我们是否认识,给你发了悄悄话。 :-)
shilin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比利时首场球,大学在3周前就被建议不要在18号安排考试。 儿子警告我今天一定不能加班, 过了18点还在办公室会被同事看不起。 他也反复传达老师的提醒,每四年学校的终考平均成绩会下降。今年会更低。
瓶子, 若今天比利时进了3个球,你要更几更?比利时和荷兰是邻居呢,我们家到荷兰20公里。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瓶子真逗,女人象菜地里的菜,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