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雨后凉风细(9)—— 大道理

(2014-06-13 14:12:09) 下一个



跟着他们有钱人家的孩子出去,住的酒店都是当地最好的,早上起来可以去VIP lounge 吃早餐。

我们在餐厅里碰头,各自去拿东西吃。汪海跑过来看我,我对他笑笑,表示没事。

等我拿完东西,排队拿饮料的时候,正排在麦泺淇后面。

他突然说了句:“喝什么?”

他没有看着我,我不知道他在和谁说话,就没吭气。

他转过头来,说:“我问你想喝什么?”

我本能地说:“不用了,我自己来,谢谢。”

他倒了杯橙汁,递给我:“那就喝这个吧。”

其实我本来也是要橙汁的,可被他这么一强迫,我就有点不高兴了,站在那里不接。

他不乐意了,把杯子塞进我手里,说:“这么难伺候!”

我又好气又好笑,谁要他伺候?我冲他做个鬼脸,转身就走了,没给他道谢。

小乔拿着东西在我对面坐下,依旧是一脸的抱歉。

我说:“行啦,别给我装了。”

小乔笑了,知道我肯开口说话,这事就算是翻篇了,我不记仇。其实,我还是看在汪海昨天的那份真诚面上,不然我跟她没完。

小江西坐我身边,捅了捅我的胳膊,说:“我决定退学了。”
 
我放下刀叉,看着他问:“为什么?”

“我念不下去了。都他妈四年多了,一个college 都还没毕业。我就不是读书的材料。”

“你还差几门课?”我问他。

他说:“还差两门。”

“那不行,别放弃,就是再咬咬牙的事。不然,你这四年多,真打水漂了。”我对他说:“十几门都学完了,这两门课就不行?你明明是可以学的,就是不愿意学。这跟你没能力是两码事。你的作业,我可以帮你写,但是你必须上点心,至少平时分多攒点,期末考不好也一定能过。”

小江西有些犹豫不决,拿眼看着我说:“你帮我呀?”

我说:“我帮你,争取每次作业尽量拿高分,期末考占的比例小,哪怕你不及格呢,总分也可以过的。就差两门了,你不心疼我心疼啊!”

他笑了,说:“你就是心疼那些学费!”

小乔笑嘻嘻地插嘴道:“这倒是真的。以前我们一起学一门社会学,那坏教授的班,fail一半人是经常性的。我俩中考只拿了个D+,我觉得没希望,就drop了。冬醒宁死不干,她心疼学费,不过最后,硬是给她过了。”

我白她一眼,说:“我爸妈攒钱容易啊,一drop就是五千块钱,谁不心疼。”

我转头对小江西说:“人生路上,你遇到挫折的时候多呢,别轻易说放弃。再坚持坚持,也许就能看到完全不同的风景。”

小江西觉得我说的挺有道理,赞同道:“你看,我就想听听你的意见。他们几个都说,不念就不念,反正我家里也不在乎。可我知道,你的看法会和他们的不同。”
 
我低头吃饭,说:“岂止是不同,根本就是两个极端。”

有钱没钱,做人的道理都是一样的。小江西有的是钱,所以从钱的角度看,这两门课还不就是两瓶好酒的事。可从对待人生挫折的角度看,意义就不同了。

吃过饭回去房间里拿包出门,麦泺淇对我说:“看不出来,你讲起大道理来一套一套的。”



(未完待续,千万别当真,就是一故事。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荷兰队5:1狂胜西班牙!

我实在是太高兴了,加更!加更!

他们今天进了5个球,那么今天一共5更,这是第二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恋曲90 回复 悄悄话 赞米卡妈妈!
枫荷正茂 回复 悄悄话 人生路上,你遇到挫折的时候多呢,别轻易说放弃。再坚持坚持,也许就能看到完全不同的风景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感谢我的荷兰队,made my day,让我小宇宙爆发了!

等了四年才能狂欢这么一个月,每分钟都要好好珍惜!每个球都值得庆祝。
在路上...... 回复 悄悄话 支持米卡妈妈狂更!
陌上待花开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冬醒,率真的女孩子!
看得很舒服!

多谢勤快的米卡麻麻!感谢荷兰队,期待五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