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雨后凉风细(6)—— 麦洛淇

(2014-06-12 04:14:53) 下一个



说起来,小乔跟我,性格上没有任何相似的地方,兴趣爱好上也没有任何共同点,可是我们俩关系却很好。

小乔长得高挑漂亮,往人群里一站,鹤立鸡群,万众瞩目。当初在我们学校里,她怎么也是中国留学生中间女神级别的人物。

学校里有学生出去参加时装设计的比赛,选了几个不同肤色的模特去,小乔就被选上了。她去的时候是一个人,回来的时候汪海跟着她一起回来。

汪海是个富二代,在多伦多上学。认识小乔后,恨不得每个周末都飞过来看她,就跟飞机票不要钱似的。小乔起初觉得他有点纨绔,可实在架不住他软磨硬泡,最后还是从了。

我觉得汪海挺好,有钱人家的孩子,多多少少有点脾气,也有点花心,但是他本质不错,是个好男人。小乔说什么是什么,他全听从,都不带打折扣的。年轻人的恋爱么,谈太多的将来不切实际,活在当下,开心就好。

小乔毕业后,被他接来多伦多,吃喝不愁,出去上班纯属玩票。她的小日子过得滋润着,闲下来的心思就转到了我的身上。天天盘算着把汪海的哪个朋友介绍给我,说是条件都不比汪海差。

我没心思和她上纲上线地争执,她组织我们吃饭我就去吃,组织我们郊游我就去游,可他们的那些朋友我还都看不上。当然了,人家也没怎么看上我。

我觉得他们配不上我的人,他们觉得我长得配不上他们的钱。

可是渐渐地混熟了,倒是能做上个朋友,说得上点心里话,我觉得这样更好。

有一次大家约了去美国那边血拼,我本来不想去,因为我一点都不喜欢买衣服。可小乔非得让我陪她去,说一伙人里就她一个女的,她觉得没意思。 我实在没有任何正当理由拒绝,只能跟着去了。

上了汪海的车才发现,身边坐着个不认识的男人。

汪海给我们介绍说:“这是我一好哥们,北京人,叫麦泺淇。这是杨冬醒,小乔的闺蜜。”

我以为这又是小乔给在给我乱牵线,打心眼里烦,便阴着脸胡乱和他握了个手。

他也没给我什么好脸色,一路没开口说几句话。车里头只有汪海独自在那里娱乐大家,还要开车,我很替他觉得辛苦。

我们一共八个人去,订了四个标准房。我自以为,在这种情况下,小乔一定是跟我一间。可没想到汪海跟我好说歹说,非要让我跟别人凑合。

我立刻就不干了,早这么说,我根本不会过来。我们在酒店大厅僵持不下,大家都在一边等我们,气氛很有点尴尬。

这时,麦洛淇有些不耐烦了,故意用我能听得见的音量对身边的人说:“她以为她是谁啊?就她那样的,洗干净脱光了放我床上,我都不带动的。”

我每个字都听得很清楚,按常理我是应该很生气才对。可不知道怎么搞的,我就是觉得他那一口京腔字正腔圆很是好听,说出来的感觉特别逗。反正我没想他动我,所以不感觉那些话有多伤人。我转头看着他的脸,忍不住笑了。

他对我的反应很有些诧异,挑高了眉毛看我。

我伸手指着他说:“行了,我想好了,就跟他凑合凑合。”



(未完待续,千万别当真,就是一故事。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檀香橄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刚上来,太惊喜了! 一下上了那么多章! 大礼包啊!米卡妈妈你太好了! :D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子熟了' 的评论 : 试了一章,可以的。
麦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米卡妈妈不要着急,马上周末了,先休息一下,休息一下再说吧:)
你把字码好存起来,等到能上传文件了,给我们一个超级大礼包^^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子熟了' 的评论 : 我下载一个火狐试一下,怎么会这样呢?早上还可以的。
麦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那。。。怎么办?
我们的精神损失费谁来赔偿啊>_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同学们,我的电脑不能发帖了。

晚上回来发现博客发表帖子的页面改版,然后就无论如何都不能发帖子,光标都放不进去。

这下子悲催了,明天不知道会不会好。
fpxjz 回复 悄悄话 这一会儿功夫三准男主角了,还都特有性格,我都不知道该喜欢哪个了?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这个麦洛淇有点意思。两个人这样相识后面一定有故事...
麦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北京人是挺矫情的。大北京,小圈子。我一朋友是一部委大院长大的,我参加过她一个跟发小的饭局,那些人知道你是北漂,就不拿正眼夹你。
simple123456 回复 悄悄话 您这也太勤奋了,随手刷一下就有惊喜,晚上班五分钟也值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