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采葛(20)—— 两道真气的激荡

(2014-05-01 05:05:29) 下一个


陆承裴轻轻地舔了舔沈一丁的嘴角,尝到她眼泪的味道。他推开她一点,用拇指抹掉她脸上的眼泪,责怪地说:“就会哭!”

沈一丁扁扁嘴,突然张口咬住陆承裴的手指,下力一咬再松开。陆承裴哼了一声,没有动,反而用手指碰了碰她软软的舌头。一种奇怪的触感刺激到了陆承裴,他只觉得有股子热力从他小腹深处升起来,一路向上,顶到了他的心脏。他不由自主地把沈一丁再次抱紧,嘴唇贴上她的嘴唇,舌头滑进她的嘴里,挑动她的。

对于这个时刻,陆承裴曾在脑海里无数次地演练过,他以为他能很好地控制住局面。可沈一丁身体的柔软程度完全超乎他的想象,她身上的沐浴露香气逼人,她的手臂缠绕他的脖子,勒得他几乎不能呼吸。陆承裴觉得自己全身的肌肉都紧绷到了极点,而沈一丁的身体却柔软到了无骨。

陆承裴试图推开沈一丁,她却力大无比,紧紧抓住他不放。他强行推开她一些,剧烈地喘息,视线落在她的嘴唇上。她笑得耀眼,唇上湿漉漉的,让他把想要说的话都给忘记了。他们对视了好一会儿,都说不出话来。沈一丁看起来有些不安,她左左右右地摇摆,似乎站不太稳。陆承裴这才注意到她光着脚丫站在地板上。他伸手把她抱起来,沈一丁像小时候那样把腿盘到他的腰上,下巴搁上他的肩头。

陆承裴一级一级地走上楼,拐进沈一丁的房间,踢上了房门。他把她放到床上,弯腰捡起地上的袜子,拿起她的脚帮她一只一只穿上。沈一丁拉了拉他的袖子,问他:“你什么时候交的女朋友?”

陆承裴低着头,手放在沈一丁露出来的一截小腿上摩挲:“没有女朋友。”

沈一丁打了他的手背一下。

陆承裴说:“她让我拉她的手,我不好意思拒绝。”

沈一丁再次打了他一下,说:“让你拉你就拉?有什么感觉?”

陆承裴抬眼看她:“没感觉。”

沈一丁犹豫了一会儿,问:“那我今天要是没去找你呢?你会不会亲她?”

“不会。”

“骗子!”

“没骗你,真的不会。”陆承裴看着沈一丁的眼睛,丝毫没有躲闪:“其实,主要还是因为我们寝室里的男生都有了女朋友,一起出去玩的时候我一个人显得有点怪怪的。所以他们总是吵着要给我找一个。我想,与其被他们乱闹,还不如自己找一个差不多的交差好了,省得麻烦。”

沈一丁眼睛一亮,跪坐在床上,羞红着脸说:“干嘛要找?我可以做你女朋友啊!”

陆承裴忍不住笑出来:“你才高二好不好?身份还是我亲妹妹,你怎么做?”

“有什么不行的,”沈一丁撇撇嘴:“又没有人认识我。你不告诉人家不就行了?下次你们有活动,你带上我吧?”

陆承裴很有些动心,可最终还是摇头:“你功课那么多,哪能出去玩啊?别闹了,乖。”

沈一丁气鼓鼓地看着他,说:“为什么你就不能说,你的女朋友还在高中里,平时不能出来。放假的时候,我再跟你们一起出去玩,难道不行吗?还是,你确实喜欢她,想跟她谈恋爱?”

陆承裴不吭声,沈一丁扳着他的肩头让他转过来面对自己,盯着他的眼睛看了一会儿,她突然就把嘴唇贴到了他嘴唇上。陆承裴僵住了没动,沈一丁深吸了一口气,探出舌尖去,动作青涩地舔了舔他的嘴唇和牙齿。

陆承裴一下子就爆发了。他伸手在她腰上一勾再一带,一个侧身把她压在自己的身下。他迫不及待地深吻她,感受她的香甜清新。他脑子里一片空白,额头和后背都是细汗,呼吸沉重而急促。沈一丁不知死活地在他后背上捏来捏去的,还试图拉开他的衬衫去摸他的腰。

陆承裴被她弄得快要发疯,捉住她的手按在身侧,咬牙切齿地说:“别动了,再动真要出事的了!”

沈一丁挣扎了几下没挣开,刚要开口说话,就听到楼下有人开门进来。两人吓得跳起来,陆承裴赶紧跑过去轻轻打开门溜了出去。沈一丁跟到门口,探头探脑地张望。

她听到陆承裴告诉沈介文他忘了重要的东西在家里,特意回来拿。沈介文见他要走,便说送他。沈一丁赶紧跑下楼去,一路喊:“我也去送哥哥,我也去!”

陆承裴瞪了她一眼,说:“爸爸刚回来,你好意思再叫他开车出去啊?我自己坐车就可以了,晚上车子很空的。”

沈介文说:“我今天跟你何阿姨去剧院看了场越剧,现在精神好得不得了呢。走走走,我送你,这么晚了,坐什么公交车!”沈一丁正巴不得这样,在一边大力支持,陆承裴只能妥协。

他跟沈一丁一起坐在后排,听着沈介文滔滔不绝地讲晚上看的戏,有一句没一句地应他。他悄悄地捉了沈一丁的手,握住捏了捏。沈一丁的嘴角浮起一个很小的笑容,转头去看窗外。她的小手很妥贴地窝在他手心里,给他一种无比满足的感觉。

他悄悄拿出手机,编辑了一条短信,发给沈一丁:要是你暑假前的四门会考能拿上三个A,我们暑假里会去一个同学的老家宜兴玩两天,我带你去。


 

考试过后,沈一丁拿了全A,陆承裴就真的带着沈一丁去了。

他们跟同学约在长途汽车总站碰头,沈一丁的出现引起了不小的骚动。她看起来实在是有点小,一脸的稚气未脱。陆承裴的室友们都说他是在摧残祖国的花朵,也不问沈一丁的尊姓大名,直接叫她“小小”。

陆承裴离开了家,似乎一下子放开了很多,面对大家的抨击,丝毫没有愧色。他搂着沈一丁的腰说:“你们不就是嫉妒么?装什么装!”

沈一丁难得看到陆承裴这么洒脱放松的一面,目不转睛地盯着他看。陆承裴把手臂挂在她的肩头上,冲她挤挤眼,她竟然无端端地就脸红得像个大虾。

坐上车后,陆承裴让沈一丁睡一会儿,早上起来得太早,她的眼睛有些浮肿。沈一丁闭上眼睛,没多久又睁开,不好意思地说:“太兴奋了,睡不着。”

陆承裴在她耳边轻声地说:“我昨天一晚上没睡。想到今天要带你出来,我也是怎么都睡不着。一直在想,今天和明天,你是我的女朋友,真有点不敢相信。”

沈一丁斜他一眼,不满意地说:“那后天就不是啦?”

陆承裴拍拍她娇嫩的脸,恢复了平时的语气说:“后天就不是了。等你高中毕业再说,开学就是高三了,你给我把心思都放在学习上。”

农家乐的酒店是家庭式的,无论是里面还是外面看起来都像是普通的人家。在房主手里取了钥匙后,大家各自散开去自己的房间。

房间是普通的标准间,有两张不大的双人床。房间外是一个跟左右房客公用的大晒台,上面摆了很多鲜花,看起来热闹非凡。不远处就是农田,也不知道种的是什么,大片大片的绿色,感觉很是沁人。

沈一丁坐在床沿,看着陆承裴打开箱子,把东西一点点拿出来。他丢了一本英语书给她,说:“晚上吃过饭,我们要打牌,你也不会,就别浪费时间看电视了,背背英语。”

“凭什么啊?!”沈一丁哇哇地喊起来:“你们打牌我背英语?刚刚才考过试,你要不要这么严格?!”

陆承裴哈哈大笑,走过来坐在她身边,抱住她亲了一口:“你忘记了吗?自己答应我的,出来都听我的。”

沈一丁撅着嘴巴满脸不高兴的样子,可转眼却笑了,抬手圈住陆承裴的脖子主动吻住他,嗲嗲地说:“听你的,我都听你的。”

陆承裴的脑子嗡地一声,不由自主地搂了她的小腰把她拉向自己,沈一丁顺势倒下去让陆承裴扑在自己的身上。这一次,没有了顾忌,陆承裴似乎变了个人。他使劲掐住沈一丁的腰,辗转反复地吻她,嘴唇从她的嘴唇上慢慢地落到她的脖子再到锁骨。沈一丁从来不知道亲吻可以是这样,只觉得他的嘴唇滚烫滚烫的,所到之处都像是着了火,让她禁不住簌簌发抖起来。等陆承裴终于松开她的时候,她大口大口地喘息,瘫软得手都抬不起来。

陆承裴背对着她,双手撑着自己的膝盖,低着头不动也不说话。好半天后,他一言不发地站起来拿了自己的衣服去卫生间洗澡。沈一丁也不傻,知道这个时候不能再去招惹他,乖乖地打开电视机看新闻。

洗过澡出来,陆承裴坐到沈一丁身边,拿起遥控器关掉了电视,说:“我有话要跟你讲。”

沈一丁原先是半趴着昏昏欲睡,听他这么一说,赶紧起来,面对他坐好。

“你也不再是小姑娘了,心里应该很清楚我想要对你做什么。”陆承裴开门见山地一说,沈一丁脸红起来。他也不理会她,接着道:“我知道你是愿意的,我就更不用说了,自从那天我们两个第一次亲吻开始,我经常想这件事。可我刚才发现,我做不了。”

“我想我可能有些心理障碍,”陆承裴直直地盯着沈一丁看:“我真不知道该怎么解释才对,举个例子吧,我一直想给送你点什么东西,衣服、首饰或者鲜花,就是普通男朋友会送给女朋友的那种礼物。可是,我实在不能拿着你爸爸给我的零花钱,去给你买那些东西,因为那样做会让我觉得有些可耻。”

“还有,我们两个的关系,说起来挺简单的,可实际上很复杂。有很多时候,我自己有些搞不清楚,究竟该把你当成什么。一会儿看你是妹妹,一会儿又不是。”沈一丁想开口说话,陆承裴没让,他紧接着说:“这么多年做你哥哥,有些习惯成自然的意思。我心里,对你同时有两种完全不同的喜欢,一会儿这样一会儿那样的,让我不知所措。就好像是令狐冲,体内被注入两道不同的真气,几乎是一样的强度,相互激荡,相互斗争,不分胜负又不肯相溶,活生生地在折磨我。”

“更糟糕的是,我还有些不能控制的自卑心理。我还是不能不觉得,自己在靠着你们养,不够男人。所以,在我能经济独立,能靠自己来养活你之前,我恐怕不能跟你有任何实质性的进展。一丁,刚才我那样,是非常痛苦的一种感觉,所以,你不能再来惹我了,我会受不了的。”

沈一丁的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他,陆承裴伸手捏捏她的鼻子,问:“我这么说,你能听明白我的意思吗?”



(未完待续,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明天继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三儿的生活' 的评论 : 对的,就是这个意思。
一个人的经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他的思维方式,在大家眼里不值一提的事情,在他这里却是原则性的大事。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巾' 的评论 : 他不想要肯定是不太可能的,但是有顾忌却是实在的。对有些男人来说,自尊很重要,无论怎么样都不能妥协的。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iqiesuiyuan' 的评论 : 你说的很对,我经常这么觉得。女人更加义无反顾一些,所以才更容易受伤。
三儿的生活 回复 悄悄话 有些类似的心理束缚比如说“从一而终”,“初夜一定要结婚之后”,一旦深入心中是很难消除的。也许在没有这些束缚的人看来,是可笑和无意义的,可是对当事人来讲,有可能会做出影响一生的决定的。
红巾 回复 悄悄话 赞! 今天这篇流畅. 想看接下来的发展,男女之间的关系,该不会等到承裴大学毕业吧?!那就有些难以理解了. 现实中有几个柳下惠啊.
yiqiesuiyuan 回复 悄悄话 女孩在爱情面前比男孩直接和勇敢
yiqiesuiyuan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好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