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给大家道个歉!

(2014-05-04 11:57:34) 下一个


首先,我在这里就《采葛》里出现的一些前后矛盾之处,向大家道个歉!

老实说,到目前为止,我个人最喜欢的是《橙黄橘绿》,觉得是自己写得最好的一个故事。最不喜欢的就是现在的《采葛》,以前就觉得写不下去才坑到现在,主要的原因是写作水平的局限,让我始终找不到最佳的状态。

我知道《采葛》写得很不好,所以反响也不好,我自己一个人着急也没用。业余的水平放在这里,不是我想突飞猛进就能立即三刻实现质的飞跃的。

但是,水平问题不是造成错误的理由。造成错误,是因为我在修改文章的时候,没有仔细地反复检查。检查的时候,也是一目十行地过去了,总在构思情节的走向和人物心理的问题,忽略了很多细节方面的东西。

非常感谢那些帮我看出问题来并且提醒我的朋友们。感谢你们的仔细阅读,感谢你们的善意帮助。

其实,《采葛》是个挺好的故事,就是给我写砸了而已。不管怎么样,我都不想放弃,想把它好好地写完。我喜欢陆承裴,特别喜欢他。

接下来,我会认真仔细地检查修改有错误的地方,希望以后不会在同一个地方跌倒,也希望能把故事越写越好。(
1月份我写《当真就好》的时候也不喜欢,现在回头看看其实还不错的。)

最后,在这里总结一下故事的基本情节,大致应该是这样子的:

——
高琳自杀了之后,沈介文把自己的厂卖掉还债;
——沈介文把房子卖掉是为了重新开厂;
——工厂盈利之后,沈介文买了复式的公寓居住;
——最后把复式的房子卖掉买了别墅。


最后,再次感谢提醒我的朋友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顶星嘻嘻宁' 的评论 : 是表达相思之情。原本以为两个人不能在一起,只能心里思念对方。

不过最后还是有情人终成眷属了。
天顶星嘻嘻宁 回复 悄悄话 采葛你说来自诗经 到底是什么意思啊?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odbyegirl' 的评论 : 多谢鼓励!
goodbyegirl 回复 悄悄话 Reading your story is part of my daily thing, and it's making my everyday working little enjoyable. I always feel like I'm watching soap opera when I am reading your stories, each characters are so real and vivid, your stories are so brilliant. Keep the good work!
花星 回复 悄悄话 瓶子你可以试试看磨铁,我在那里付费看小说,觉得很值得。尊重版权,作者也可以得到回报,美国的读者也能用Paypal付钱,我喜欢这样的商业模式。

采葛我很喜欢。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瓶儿,和大家的感受一样,你不用道歉!采葛也很好看,就算个别细节有点出入,完全不影响整体的结构和故事的完整性。我猜你是追求完美的类型,这样对别人没什么不好,但可能给自己的压力太大。适当放松自己,你的瓶粉已经很知足了:)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mple123456' 的评论 : 搜狐把我赶出来了,连我自己也找不到,不知道为什么。给他们写信,也没有人回复我。
我准备上传到晋江上去看看,文学城国内上不了,所以我必须要找一个地方贴。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很感动,多谢大家的鼓励!
我就是一个观点,既然做了,就尽量做做好,没有什么太大的理想,也不是说要做多高尚的人。
在错误中学习,然后进步,就好了。
simple123456 回复 悄悄话 你真是个既真诚又认真的作者,又能写出这么好的故事,文笔如此优美,却如此谦虚,你一定会越写越棒的。别沮丧,加油,瑕不掩玉,有你这么真诚的态度,大家都愿意帮你一块把关呢。另外,你的那篇在搜狐连载的你拿掉了?几天前过去没找到,顺便问一下。
檀香橄榄 回复 悄悄话 co 柴米油盐咖啡茶 的每一个字!
米卡妈妈,我也要老实交待,虽然上周忙得七荤八素(有过连续在现场工作27小时,并且睡了三小时后又继续去工作的记录),只要有歇口气的空档,我就来你这里张望一下有没有新帖。一直想告诉你的:你写得真棒!每篇小说都棒!《采葛》很好看,故事情节和你以前几篇比较更曲折。瑕不掩瑜,那些细节不影响主题和主线路的,很容易改的。米卡妈妈你太好人了,辛苦码字给我们送精神美食,还要自责,我实在看不下去了,只能跳上来肉麻一次了!
IJKL 回复 悄悄话 瓶子,不要有心理负担。我依然每次都看得很高兴。
陌上待花开 回复 悄悄话 米卡麻麻不要那么自责,就算有一点小问题也瑕不掩瑜,谢谢你带来这么多温馨的好故事!
不要有负担,继续写下去,支持你!
happychloe 回复 悄悄话 是啊,前面几位说的对,不要有心理负担,不用自责,米卡麻,继续好好写下去,我们都爱看,支持你,也感谢你,欣赏你!
我也非常非常喜欢陆承裴,喜欢这样的从小就很man的男人,生活中这样的男人太少了,所以希望有好的结局。
我认为陆承裴和一丁不应该为一丁的妈妈做的错事买单,一丁的妈妈是后来精神有了问题才做出极端的事,而且用自杀的方式解脱自己的罪过,应该被宽恕。再说陆承裴的妈妈也许还活着呢。
生活本来就很不容易,多些宽容和理解,学会放下,就轻松多了。

柴米油盐咖啡茶 回复 悄悄话 宝贝瓶儿,写心理问题小说本身已经不易,你的小说很好看,人物性格走向,心理活动推理逻辑性很强。为细节的小问题道歉,更说明你是有担当有责任的阳光女孩,快乐地写下去,很喜欢看更看好你,加油!抱抱。等下篇。
小稞青青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看,加油。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多谢大家的安慰,我说出来了,就觉得好多了。

今天忙活一天的家务,现在码字去了,今天有一章,可能会晚些。
过路客efbrk 回复 悄悄话 一直跟读,感觉采葛也很吸引人的,特意冒泡支持一下。瓶子妹妹一定有才力把故事完成得读者满意。真相对承裴的确是很残酷,但一丁那么好的女孩需要替心态失常的妈妈买单吗?生活中多少相爱的人顶住各种外来的/家人的阻力走到一起。也许一丁也该知道真相,两人一起面对更公平些?
枫荷正茂 回复 悄悄话 前面各位都说得很好了。瓶儿,不用也不要自责。
Joycezhou 回复 悄悄话 我每天都来这里看看,你写的故事非常吸引人。小错误在所难免,不用道歉不用自责。我们支持你!
蜀南竹海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长期在米卡麻麻博客潜水,今天上来冒个泡。
喜欢你的文字,生动活泼,幽默传神。读了每一篇米卡日记,仿佛自己亲身经历了与一只小狗共同生活。因为我有毛皮恐惧症,自己绝无可能养宠物。是米卡麻麻的文章让我没有了这方面的遗憾。
喜欢你的故事,即便它们可能并不完美。尤其喜欢戚小珠,喜欢她爱得天经地义的那种态度。
米卡麻麻加油。支持你!
cuicuier 回复 悄悄话 米卡麻麻,采葛你写得很好。
写作不容易,有时会投入作者的全部感情,
劳心又伤神。
有细节小矛盾,并不影响情节发展,理顺了就好了。
为米卡麻麻写这么吸引人的作品给大家说声谢谢
为米卡麻麻有这么严谨而且谦虚的品格说一声赞
九月独处 回复 悄悄话 为着能够偷懒只潜水不冒泡,本来是轻手轻脚进来读小说的,可是读到了这篇抱歉信,实在不好意思再“吃白食”下去了~~虽然从没有来表达过感激之情,还是得第一次冒个泡跟着你的朋友们说声“谢谢米卡妈妈”,谢谢你给我紧张的生活增加了一杯清茶,可口的清茶。晚上一天工作下来能够读到一篇你的小说,很惬意,很放松。还有,写长篇小说真的很不容易,我不觉得你是“业余水平”,我想你能够给这里的是在工作生活里省下的那些宝贵的“业余时间”,已经相当好相当好了!加油啊~~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巾' 的评论 : 细节也是很重要的,故事的完整性遭到破坏,就大大地降低了故事的质量。
我本来就不是个有能力写长篇的,拢共就这么几个字,还不能好好地写清楚,是不是让人很沮丧?
我并不在意阅读量,以前写《他日春燕归来》的时候,才200多个人看而已,我写得还是很认真很高兴的。
现在看的朋友这么多,我已经很高兴了!
我主要是比较upset自己不够认真这件事。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草草了了' 的评论 : 多谢鼓励!错了就是错了,既然决定写作,那我肯定是想写写好的,不然我就不花这么多时间码字了。
看到大家都进来看,跟着读,我觉得自己就应该负责任一点,漏洞百出的成何体统。
谢谢你的kind words。
红巾 回复 悄悄话 米卡妈妈,不要有心理负担。一两个细节小问题不影响全局。你也没有写砸,故事不是还在继续吗?没有必要道歉,你做得很好了。不要被阅读量而影响自己的心情。譬如说我自己,我跟读,但最近工作太忙了,没有很多时间冒泡。我一如既往地期待下一篇。加油!

草草了了 回复 悄悄话 治学态度诚恳,谦和,才华自然丰满漾溢。盛赞 有气度的米卡麻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