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采葛(13)—— 有没有感觉

(2014-04-19 10:31:02) 下一个


清晨苏宇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居然在卧室的床上。

他赶紧看了看身边,空的。不过枕头上有个清晰的凹痕,显然昨夜有人睡过,他凑过去嗅了嗅,一股醋的味道。是的,应该是沈一丁脖子上蹭下来的药。

远远的,厨房里传来叮叮当当的轻响,苏宇懒洋洋地喊:“沈一丁~~~,一丁~~~”

“哎!”沈一丁的声音传来:“我在厨房呢!”

苏宇的心里顿时生出一股暖意来,原来,早上醒来的时候有自己喜欢的人在身边是这样的一种感觉,满足而欢愉。他赶紧起身来洗漱,然后跑去厨房。

“你的脖子怎么样了?”苏宇看到她露出来的脖子,似乎仍然红艳艳的。

沈一丁一边把一个荷包蛋盛到一个盘子上一边说:“疹子都扁下去了,也不怎么痒了,就是颜色没褪。”

苏宇走近她仔细看了看,满意地说:“嗯,真的扁了,应该快收了,还是我医术高明吧?你今天别吃任何发的东西,晚上我再给你放一次血,就差不多了。”

“行,”沈一丁点头:“可以吃早饭了。”

早餐很是丰盛,煎蛋,黄油吐司,牛奶,居然还有一小碟水果杂锦。

“你哪里弄来的水果?”苏宇忍不住问。

沈一丁耸耸肩:“你楼下的超市里买的,好贵啊!”

苏宇撇撇嘴角:“这么贵你还买?”

“苏宇,”沈一丁有些不好意思地样子:“我看到你腿上有一大块青紫,是昨天晚上撞的吗?”

“我都忘了问你了,”苏宇放下杯子:“我怎么跑到房间里睡了?是你把我骗进去的么?”

“臭美吧你就!”沈一丁瞪他一眼:“晚上你去厕所,之后就自己进来了,倒下就睡,我没舍得叫醒你。”

苏宇笑了:“习惯了,迷迷糊糊地不记得自己该去沙发上睡。你没对我动手动脚吧?”

沈一丁脸一红:“动了,我偷看了你的大腿,好大一块青呢!是我哥推你弄出来的吧?真对不起。他喝多了,发酒疯,你别怪他。”

苏宇沉默了一会儿:“一丁,其实你心里应该清楚,他并没有发酒疯。从他来我办公室接你那天开始,他就对我充满了敌意。也许,那时他已经感觉出来,我有些喜欢你。”

沈一丁在座位上扭了一扭,苏宇知道这个话题让她有些尴尬,他伸过手去抓住她的手腕,把她拉到自己的大腿上坐好,轻轻地环住她的细腰。

“一丁,不管你能不能接受,我一定要说,”苏宇说:“他对你,并不是兄长对小妹的关心,而是一种霸占。他对我有那么强的敌意,无非就因为我夺取了原本属于他的东西。我不知道你们的童年和青少年时期发生些什么事情,使得他把自己摆在一个错误的位置上。在你没有男朋友的时候,你们没有矛盾,所以感觉不出来什么不妥之处。可现在你有了我,于是,矛盾便很快来了,是不是?”

“现在,最关键的是你的态度。”苏宇缓慢而坚定地说:“你要站出来,不是替他向我道歉,也不是替他来寻找各种解释。而是,要让你哥哥明白他在你生活中的位置,他不能代替我,就像我不能代替他一样。我们都爱你,但不能是相同的方式,相同的程度,对不对?兄妹不是夫妻,兄妹不是父女,任何事情都要掌握好一个度,才能让生活顺畅地进行下去。”

沈一丁郑重地点点头,眼里带着点泪意,把脸埋进苏宇的肩头:“我知道了。”

“不知道为什么,”苏宇突然有些感慨地说:“我老是有种抓不住你的感觉。虽然你就在我怀里,你就在我身边,我却好像感觉不到你似的。这种感觉也许没什么道理,可就总是这么存在着。”

沈一丁扑哧笑了一声:“你的感觉都没什么道理,就像你喜欢我一样,在我看来也没什么道理。”

“喜欢你,不需要道理。”苏宇嗅着沈一丁头发上的香波味,淡淡地说道。

无端端的,她心有些酸酸麻麻的,不知是感动还是难过。她往他怀里贴了贴,感觉他身上的体温隔着衣服传来,让她觉得很温暖。



 

沈承裴被人轻轻地推醒,他迷糊地睁眼,杨菁菁正站在他床边看着他说:“该起来了,早餐已经送进来了。”

他撑着床沿坐起来,脑子依旧有些蒙蒙的,半边的头胀得发疼。他往四周看了看,是酒店里他订的房间,阳光已经晒到了床上,很有些热力。他抬手揉了揉眼睛,感觉到被单从身上滑落,低头看到自己光着的上身,心里一惊,下意识地去摸自己的下半身,还好,短裤还穿着。

杨菁菁看着他的动作,突然哈哈大笑起来。

沈承裴皱了皱眉头,想:这个世界,还真是翻了天了。以前电视里播到宿醉的女人醒来,按惯例都要摸一下自己是不是光着身子,他对此还嗤笑过很多次。没想到,他沈承裴也会有这一天,居然也是那么惊慌失措地去摸自己的裤子。

“有这么好笑么?”沈承裴恨恨地剜了一眼笑得快流泪的杨菁菁。

杨菁菁弯腰捂着肚子坐在了床上,指着他说:“第一次见你这么一脸娇羞地样子,真可爱!别摸了,难道你不记得,你昨晚做了什么了吗?”

“喝多了,倒下就睡了呗,还能做什么?”沈承裴没好气地说。

杨菁菁愣了一愣,歪了头看他,脸上的笑容渐渐隐去:“你是真不记得了,还是在跟我耍心眼呢?!”

沈承裴掀开被子,起身去卫生间洗漱,虽然对昨夜的记忆有些模糊,但是自己有没有做过事,心里还是清楚的。他没有去接杨菁菁的话,他想等着看看,她究竟是想做什么文章。

匆匆地冲了个澡后,沈承裴直接走到了餐桌边,给自己倒了杯果汁,也给杨菁菁倒了一杯。

“你怎么不回答我?”杨菁菁气鼓鼓地跟着他出来,叉着腰问。

沈承裴慢吞吞地往自己的盘子里添加各种吃的,头也不抬地说:“因为我知道你会主动告诉我的。不过我记得我好像吐了,是不是?”

“好像吐了?”杨菁菁高挑着眉头:“你吐了我一身!我只好脱了衣服去洗,洗完出来,你一把抱住我就乱亲,现在都不记得了,是吧?”

沈承裴仔细地回想了一下,似乎有那么一点点印象,他有些尴尬地说:“对不起,你也知道我喝多了,不是故意的。”

杨菁菁拉开他身边的那张凳子坐下,突然间变得轻声慢语起来:“承裴,我想问问你,你,那个,是不是,在那个上面,有点,问题?”

沈承裴停下手里的刀叉,一脸严肃地看着杨菁菁问:“你说什么?再说一遍?”

杨菁菁的脸上有些泛红,但是却有着一股子豁出去的坚决:“那我就实话实说了。昨天我也喝了不少,当你亲我的时候,我头脑一热地就想跟你生米煮成熟饭。可是,我们真的到了床上的时候,我却发现你没有应该有的反应,而且,而且,没多久之后,你居然还睡着了。”

沈承裴微微一怔,拿起果汁,慢慢地的喝了一口。

“我自己觉得自己吧,好像还不至于到了这么没有吸引力的程度。”杨菁菁看了一眼沈承裴,顿了一顿,沈承裴接上去替她说:“所以,应该是我的问题。”

“当时,我是这么想的。”杨菁菁点点头:“可早上我醒来后,又有些怀疑自己下的结论,所以,所以。。。”

“所以你来问问我?”沈承裴有些好笑地问,似乎毫不在意,吃了一口鸡蛋还喝了一口果汁。

“不是,”杨菁菁一字一句道:“所以我趁着你没醒,偷偷检查了一下你是不是有晨勃。”

“噗~~~”尽管沈承裴已经及时转头,但还是喷了一点果汁在杨菁菁的袖子上。

沈承裴被自己呛得直咳嗽,杨菁菁忍不住伸手帮他拍背,却被他一手推开了。

“承裴,对不起,我也不知道当时自己怎么想的,我,做事没经过大脑。我只是接受不了你对我没感觉!”杨菁菁从满脸通红的沈承裴脸上,清楚地看到了愤怒。

沈承裴沉默了好一会儿,才慢慢平复了自己的情绪,开口说:“杨菁菁,我真的不知道你到底是怎么回事?你不觉得自己不正常吗?!实话说,我昨天虽然喝得多,胃里非常难受,但是心里是清楚的,我知道是你在陪着我。”

“那么,”杨菁菁苦笑了一下:“你的意思是说,你亲了我抱了我,却一点感觉都没有,是不是?我就这么不讨你喜欢么?”

“不是不喜欢你,菁菁,是我确实对你没有那种感觉。”沈承裴说:“更何况,有些事情,是不能做的,做了就没有回头路了,你懂不懂?除非我真的喝到神志不清,不然我是不会对你做什么的。亲了你,是我的错,我陪礼道歉。”

杨菁菁的脸色渐渐发白,她突然站了起来,走到咖啡桌前,把上面的手机拿了过来,扔给了沈承裴。

沈承裴有些莫名其妙地看着自己的手机,不知道她是什么意思。

“你知道自己为什么突然亲我吗?”杨菁菁冷冷地问:“不记得的话,我可以告诉你。我从洗手间出来的时候,你正抓着你的手机,看到我就突然过来拉住我亲。你睡着后我打开看过,有好几个沈一丁打来的电话。最后你也给她打过一个,是不是她说什么了?或者,根本不是她接的?是人家苏宇接的吧?所以你就受不了了,对不对?”

沈承裴的脸色也变了,一阵青一阵白的,看起来有些吓人。



(未完待续,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需要说点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没看闷。故事挺吸引人的。等着今天一部分真相浮出水面呢。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uicuier' 的评论 : 他也没办法,人家不是他的女朋友,他管不了。再说,他知道,沈承裴对杨菁菁没有意思的。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草草了了' 的评论 : 这篇故事有点变态,把大家都看闷了,真不好意思。
cuicuier 回复 悄悄话 金凯怎么能放心让杨菁菁陪着沈乘裴呢
草草了了 回复 悄悄话 快乐坐沙发。勤劳的卡米麻麻码字辛苦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