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采葛(11)—— 老爸的婚礼

(2014-04-17 17:49:44) 下一个


沈介文的婚礼,是在一家老饭店顶层的旋转餐厅办的。

据他们自己说,那是多年前沈介文答应带何欣去吃那里的自助餐,可一直都没有兑现过。这次,沈介文特意把婚礼放在那里,觉得这个餐厅对他们来说很有意义。沈承裴把整层全部都包下来,场地很宽敞,有乐队有舞池,海鲜自助餐,国酒洋酒样样齐备。

苏宇走出电梯时,迎面看到大电视屏上正放着一张应该是今天下午才照的照片——梳妆台前坐着新娘,背对着镜头,但能在梳妆镜里看见她的笑颜。一张不年轻的脸,但是却显得端庄与知性,她微微向镜子的上方看着,顺着她的视线,能看见沈一丁正站在她身后,正为她戴头饰。两个女人,一个年轻一个年长,满面笑容地对视着,看着就很让人感觉温馨感动。

跟好多站在屏幕前的来客一样,苏宇也不愿就此离开,安静地等着看下一张照片。摄影师显然很会捕捉情感的镜头,都是一些很普普通通的场景,却让人觉得意味悠长。

“这些是今天下午准备的时候拍的,”沈一丁走过来挽住苏宇的胳膊,在他耳边轻轻地说:“我们看了都特别喜欢,就把原先准备的照片撤了,换了这一批。”

苏宇点头附和道:“真是好,你看,好多人都不肯走呢。”

突然,一个爽朗的声音打破这片的安静:“呦,一丁,这应该就是苏宇吧?赶紧地,给我介绍介绍!”

苏宇连忙转身去看,一个高大的男人向他伸出手来,一口白牙显得特别显眼,他本能地伸出手,握住。

沈一丁不满地嘟囔了一声:“二哥,你吓我们一跳!”

“苏宇,这就是金凯,我二哥。”

“你好!”苏宇说。

“幸会!”金凯用力握了握苏宇的手:“从今天开始,我这二哥总算是当得名正言顺。”

金凯长得挺男子汉味,浓眉大眼国字脸,今天又是正装,更显得气宇轩昂。他的笑容很亲切,苏宇立刻就对他颇有好感。

金凯上下打量了一下苏宇,目光又在沈一丁身上转了圈,说道:“领带挺别致啊!”

苏宇也笑了:“我特别订做的。”

沈一丁凑过去看了一眼,惊喜地发现,苏宇的领带是用她的小礼服的布料做的,连领带卡上的水钻都跟她礼服上的一模一样。乍一看没什么特别,可沈一丁在他身边一站,别人一看就知道这是情侣装。

沈一丁抬头去看苏宇:“这就是为什么那天你不肯穿给我看,说要给个惊喜?”

苏宇点点头。

金凯在他肩膀上拍了拍:“你这个心思动得巧,我喜欢!咱们一会儿有空再聊,你们好好玩吧。”说着,他就晃荡着到别的地方去找人说话了。

苏宇看着金凯的背影,对沈一丁说:“你这二哥不错,比你哥哥对我好多了。”

沈一丁冲他一笑,拽着他往里走,边走边说:“去找我爸跟何姨去,我爸刚才还问起你呢。”

沈一丁带着苏宇跟所有的人都寒暄了一遍,沈介文热情,何欣温婉,沈承裴依旧是没有表情。苏宇能感觉到沈承裴的目光,冷冰冰地在他的领带和沈一丁之间转来转去。不一会儿,大家都发现了苏宇的领带,在一片称赞他用心的声音里,沈承裴蓦然地转身离开了。

苏宇有些不安地看着他的背影,心里不断地猜测,究竟是为什么,让沈承裴从一见到自己开始,就这么充满着敌意。

“你哥哥不高兴?”苏宇把沈一丁圈进怀里问道。

沈一丁耸了耸肩,无所谓地说道:“他一直都这样,别理他。”

“他对别人好像不这样,他就是特别不喜欢我。”苏宇贴着沈一丁的耳朵轻轻地说。

沈一丁被他呵出的气痒着了,躲了躲,又踮起脚在苏宇耳边说:“你要他喜欢你干嘛?我喜欢不就好了!”

苏宇被她暧昧的语气说得心头一热,正准备吻她一下,却被沈一丁推开了:“杨菁菁来了。”
 

杨菁菁穿得很性感,这是苏宇看到她之后的第一感觉。

一件无袖紧身的连身裙,从上到下是由黑色开始渐渐转成酒红色,颈部到胸部是蕾丝镂空花纹,能看到一点点皮肤。虽然裙子既不短也不暴露,可是她骨子里透出来的性感却是怎么都阻挡不住。

看到沈一丁和苏宇,杨菁菁冲他们一笑,就准备穿过人群走过来。可刚走了一半,金凯不知从哪里冒了出来,抓住杨菁菁的手腕就把她往门口带。杨菁菁正要挣扎,金凯凑近了她耳边说了几句话,她顿了一顿,似乎考虑着他说的话。然后,她一跺脚,就跟着金凯出去了。

沈一丁扁了扁嘴,说:“这么多年了,金凯还是这样。”

苏宇在吧台给沈一丁要了一杯香槟,给自己要了一杯红酒,说:“他们两个挺登对的呢!”

沈一丁正要说话,杨菁菁已经回来了,金凯跟在她身后。杨菁菁笑着跟苏宇轻快地打了声招呼,顺手牵过沈一丁手里的香槟,一气喝了半杯。沈一丁赶紧把酒杯又拿了回来,塞进金凯的手里,拽着杨菁菁就走:“先别喝啊,还没见我爸他们呢!”

金凯看着她们的背影,若有若无地叹息了一声。

苏宇把自己的杯子凑过去跟他的碰了碰:“来,咱们喝一杯!”

金凯笑了,一口喝干杯子里剩下的酒,说:“女人真麻烦,你说是不是呢?不过我们家一丁脾气真是不错的,你可得好好对她。”

苏宇摇摇头:“她有你们这两个哥哥,也没人敢欺负她。”

“听一丁说,你是心理医生?”金凯问。

“是的,”苏宇承认:“我自己有办公室,下个月开始也在医院挂牌门诊。”

金凯显得有些犹豫,一付欲言又止的样子,他左右看了看,似乎觉得这个场合并不适合多说什么,便没再出声。

吧台里有部小电视,屏幕上也在循环播放着同样的照片,他们两个肩并肩坐着看了一会儿照片,金凯突然问道:“一丁跟你说起过我么?”

“说过一点,”苏宇老实地回答:“她说你小时候喜欢做航模,不喜欢看书学习。不过,从她谈起你的语气表情我能看出来,她跟你应该感情不错。”

“呵呵,她还记得我那些乱七八糟的航模啊!”金凯笑了:“我们虽说没有血缘关系,但是我确实是把她当自己亲妹妹一样疼的。你不知道,以前我妈嫌我调皮捣蛋成绩差,很少带我出去见人。第一次带我去沈爸爸家里,是因为跟承裴打架,我妈让我去道歉。我进去之前,心里觉得很没底,有点害怕他们家里人都不接受我。没想到,进去了之后,沈一丁走到我面前,清清脆脆地喊了我一声‘二哥’,我差点点没哭出来。”

苏宇能理解,那个时候的金凯,是自卑的,低落的,被自己的母亲藏着掖着不让见人的。而沈一丁的这个称呼,却给了金凯最大的认同和接纳,也给了他无比的惊喜和感动。

“那沈承裴呢?”苏宇忍不住问:“我觉得他不太好相处。”

金凯笑得贼贼的:“你在跟他妹妹谈恋爱,他自然是不会给你好脸色看的。他跟我没事,只要我不带着沈一丁出去跟我那些狐朋狗友混,他就没事。”

苏宇的心一沉,脸上也有些不好看。

金凯看了看他,说:“承裴的脾气有些怪,尤其是在跟沈一丁有关的问题上,经常性失去理智,你别理他。以后习惯了他那副样子,就好了。”

苏宇又抿了一口酒,说:"我还真没见过像他这样的,把自己妹妹的男朋友当成仇人看。"

金凯拍拍苏宇的肩,安慰他说:"他们俩,从小经历了巨变。你应该知道,他们的妈妈是吃安眠药自杀的吧? 她告诉我,她亲眼见到她妈妈吞药后的惨状,沈伯伯抱着她妈妈跑去外面拦车去医院。我妈说,她有好长一段时间,几乎都不怎么说话,就是像影子一样地跟着承裴。他们两个走到今天,多多少少有些情结在那里。幸好,你是学心理学的,比我们更能理解他们,是不是? 你多开导他们,多担待一点。不是我夸自己的妹妹,沈一丁真是个特别好的孩子,特别能替人考虑,跟她在一起,是特别轻松舒服的。"

苏宇笑了笑,抬眼正看到杨菁菁朝着他们的方向看过来,毫无理由的,她恶狠狠地瞪了金凯一眼。苏宇转头看了看金凯道:“你是不是得罪杨菁菁了?她今天一直在给你脸色看啊?”

金凯哈哈地一阵笑:“你看着吧,那妞,早晚是我的媳妇!”


(未完待续,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晚上去机场接老公,放下米卡的饭就走了。

米卡觉得自己遭到了粗暴对待,不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枫荷正茂' 的评论 : 很多问题的,哪里这么简单呢?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在路上......' 的评论 : 米卡的心思,还是很不好揣测的,而且非常三喜体肤,动不动就觉得自己受到伤害了。
枫荷正茂 回复 悄悄话 承裴得开口,不然就没机会了。
在路上......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每天潜水。昨晚很晚才上来刷屏,看得我直为承裴忧心,然后看到米卡 :) 到现在想想还乐,实在忍不住要跟米卡妈????一下,人家米卡不是光追求物质享受的孩仔,对精神乃至????格都是很有追求地!
麦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哈哈,虽然金凯今天才正式出场,我还挺喜欢他的^^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子熟了' 的评论 : 评论有什么伤不起的?就是凑热闹好玩儿罢了。
麦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一直潜水来着~不敢付出真心瞎评论了,伤不起^_______^

看到米卡,忍不住露出水面冒个泡,他怎么那么招人恨啊^_______^
fpxj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真的?太好了!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巾' 的评论 : 这个周末就能知道答案了。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mple123456' 的评论 : 请坐请坐!
红巾 回复 悄悄话 这兄妹之间的关系真有些摸不透。总觉得他俩不像亲生兄妹,哥哥对妹妹像是有恋情。
simple123456 回复 悄悄话 没想到又坐上沙发啦,先美一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