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采葛(5)—— 杨菁菁

(2014-04-12 10:46:08) 下一个


从房产公司拿了钥匙出来,已经是华灯初上时分了,沈承裴一边开车,一边瞟了几眼沈一丁。从上车之后,她就是一直保持一个姿势,若有所思的样子,也不说话。

“晚饭去港丽吃,行吗?你前几天说想吃他们家的面包来着。”沈承裴说。

“好的,反正也近。”沈一丁附和道。

“今天怎么了,上班跟人吵架?拿了钥匙也不见你高兴。”沈承裴忍不住问。

沈一丁转头看了看他,慢吞吞地说:“承裴,这房子,我还是不参与了吧。”

“好端端的,又是要闹哪出?”

“人家都说,我出的这份子,不伦不类的。现在房子是婚姻里最重要的问题,以后你要是谈恋爱结婚,有谁家女孩子愿意自己的房子里有一间是小姑子呀?再说,你又不缺钱,拉我进来掺和真的没有必要,你说呢?”

沈承裴沉默了一会儿之后说:“我本来也没有让你出钱,只是要把你的名字写进去,是你不肯,非要说不出钱就不该有名字。再说,人家说人家说,还不是你们公司那些八卦的女人们在说。说了你多少回了,不要去听也不要去告诉不相干的人,你不听。三天两头来这么一出,你不嫌烦我还嫌烦呢!”

沈一丁侧过身去,看着他说:“今天这里就咱们两个,我想要你跟我说实话。你非要把我的名字写进你的房产证上去,还有那天爸爸写遗嘱,你不肯要钱也不肯要公司,只说以后你帮我管。你是不是觉得,只要是在爸爸的公司里挣的钱,就都要给我?”

沈一丁顿了一顿,似乎在给自己打气,紧接着说:“既然你要跟我们分得这么清楚,那你为什么不直接把公司给我呢?我能不能撑得下去,是我的事。而且,如果你要明算账,为什么又要拉我一起买房子?承裴,我一直不明白你究竟心里在想什么。你一边在跟我楚河汉界的,另一边又跟我不分你我,到底你想怎么样嘛!”

沈承裴默不作声地把汽车开进了港汇广场的地下停车场,找到车位泊好车,熄火。

两个人都继续坐在位置上没动,好一会儿后,沈承裴才开口道:“本来我不想告诉你的,国家才出了新的税收政策,现在的生意越来越不好做。我们公司的销售人员,收入减少了近三分之一。我年前签的那家公司的大单子,现在他们要求毁约,可所有的东西都已经进了我们的仓库,钱我也已经全部投进去了。最惨的是,那批货是为他们特殊需要,特定型号定做出来的,我连转卖给别的人家的机会都没有。”

“我把手上的积蓄先买了房子,就是想,当初爸爸把我们的房子放进可抵押资产里的,万一有什么事情,连住的地方都没有。现在我买这个房子,其实是给爸爸和何阿姨买的。如果这次不好运要赔本,那么他们可以住这新房子。如果没有事,那房子在你我的名下,咱们一人一半,不是很公平的吗?你记住,公司的事情我不要你去操心,刚才告诉你的事情你也别告诉爸爸,他马上要结婚了,别让他不开心。那批货的事我已经在想别的办法解决,应该不会亏损得太大。你就给我乖乖的,不要再一天一出的闹,就是帮我的忙了,知道吗?”

沈一丁听得心惊胆战的,瞪大了眼睛直愣愣地看着沈承裴,迷茫地胡乱点了个头。

沈承裴伸手摸了摸她的脑袋,说:“走吧,去吃饭,别再想了。”

下了车,沈一丁安静地走在沈承裴身边,揽住他的一条胳膊。默默地走了一段路后,沈一丁轻轻地问:“万一,这次赔了的话,要赔多少钱啊?其实,我还有点积蓄的,只不过是定期,拿出来利息就没有了。如果真的需要,你告诉我。”

沈承裴很沉着地说:“有我在,你怕什么?别担心,我已经想到办法解决,有希望不赔不赚。沈一丁,我不需要你管公司的事情。你别忘了,我也姓沈,照管公司和照顾你,是我应尽的责任。”

沈一丁点点头说:“你姓沈这么大一件事,我怎么敢忘呢?!你三天两头的提起,究竟是想提醒我,还是想提醒你自己呢?”

沈承裴没有回答她。

“苏医生那里,你觉得去了有帮助么?”过了一会儿,沈承裴突然问道:“如果没有什么作用的话,我看还是别去了。”

经过下午被苏宇那一顿说,沈一丁确实有些不想再去见他,可是当她回想起最后苏宇带着点恳求语气的那番话,心里又有些过意不去。

犹豫了一会儿后,她说:“帮助还是有一点的,要不,再去两次看看吧,苏医生人不错,对我也挺好的。”

沈承裴听了这话,盯着沈一丁看了一眼,低声说:“是么?他对你很好么?”

“你说什么?”沈一丁听到他的咕哝,但是没听清楚。

“没什么,走吧,我饿了。”沈承裴说着加快了脚步。



 

沈一丁原本真是打算如约去苏宇的办公室的,可临时发生一件喜事,使得沈一丁不得不取消了预约。

这件喜事就是沈一丁的手帕交杨菁菁从日本回来了,事先也没有跟沈一丁说,这天订好了饭店才打电话叫她过去团聚。

杨菁菁是沈一丁的小学同学,初中同学,高中同学,更是沈一丁最亲密的朋友。高中毕业后,先是沈一丁出国,后来杨菁菁也去了日本留学。因为她家的条件并不是太好,杨菁菁一直在半工半读着,所以才拖到现在学成毕业。

“承裴,你晚上早点下班吧,”沈一丁接到杨菁菁的电话后立刻就拨通了沈承裴的电话:“杨菁菁回来了!晚上她订好了饭店,叫我们过去呢!”

“你们两个女生自己聊吧,”沈承裴心不在焉地说:“我去干嘛呀,搞不好还影响你们。”

“菁菁关照了一定要你去的!”沈一丁坚持道:“她都可以算是你的半个亲妹妹了,你当然得去啊,再说,就算我们要讲悄悄话,也不至于急在这一刻。你知道么,她毕业回来了,就是不走了!”

“哟,学完了啊,那是要恭喜恭喜她。”沈承裴答应道:“那你想什么时候去?我过来接你,要不要顺便也去把她接了?”

“不用,她在饭店楼下的商城里逛着呢,她说自己去就行了。”

再见到杨菁菁的时候,沈承裴差点没认出她来。

记忆中的菁菁是个喜欢剪短发扮中性的女生,打球游泳跳绳比赛里都少不了她。如今这些年没见,她留了一头长发,穿了一件裁剪合体的连衣裙,恰到好处的衬托车了她娇巧的身材。

在沈一丁飞身扑到杨菁菁身上一通乱亲乱抱的当口,沈承裴默默地打量着杨菁菁,心里很是感慨。那个整天屁颠屁颠跟着他,用讨好的语气要求他帮忙做道题的小丫头,转眼间就成了一个不折不扣的大美女。沈承裴一直知道杨菁菁是个很漂亮的女生,可他总觉得她是个孩子,突然就成了女人了,让他很有点不习惯。

“菁菁,是你吗?”沈承裴毫不掩饰地说:“这么光彩照人的,让我认不出来不算,甚至都不敢看你了,你现在太漂亮啦!”

“承裴哥哥,我以前在你眼里是有多丑啊?”杨菁菁笑着说:“不就是头发长了些,再换了隐形眼镜了嘛,其他都一样啊!”

沈一丁拉着杨菁菁的胳膊,对她左看右看,说:“确实是,从来没见过你留长头发,都不知道你头发留长了这么好看的!”

一阵寒暄之后,大家各自坐下,杨菁菁跟沈一丁脑袋凑在一起看菜单,沈一丁抬头看了沈承裴一眼,沈承裴轻轻地点点头。

“小姐,我们要两只龙虾。”沈一丁说:“今天承裴请客,我们先点两只,不够再点。”

“对,你们别客气,”沈承裴好脾气地笑:“菁菁学成回来,是件大喜事,咱们好好地庆祝。”

杨菁菁听了这话,冲沈承裴灿烂地一笑,这笑容里似乎包含了很多的意味,让沈承裴不由得眉心一跳。

点餐结束了,小房间里又只剩下了他们三个,杨菁菁给沈承裴续了点茶水,然后便直截了当地说道:“今天,我请你们两个来,其实是有事要说。”

沈一丁看着杨菁菁脸上认真的神情,似乎曾经见过。如果她没有记错的话,那是在杨菁菁决定去日本留学的那天,当时,她也是这么样的表情,毅然决然。

“承裴哥哥,我们认识有多少年了?”杨菁菁问。

“好多年了,从一丁小学的时候开始的嘛,十几年了。”沈承裴说。

“那你知不知道,从小我就喜欢你?一直到今天,从来没有变过?”杨菁菁紧紧地盯着沈承裴的眼睛,一瞬不瞬的。

沈承裴不由自主地去看沈一丁,两人对望了一眼,立刻各自转开了视线。

房间里顿时静得只听得到他们三个的呼吸声。



(未完待续,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正在修改文章中,能不能两更不敢保证,尽量争取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snowdollc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在路上......' 的评论 : 兄妹果然有问题,好了,发小变嫂子,好!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来得及改好就贴,来不及就明天贴,不强求。
我吧,一旦放下来不写,就会觉得提不起来笔了,所以想一鼓作气把文章写完,不要半途而废。
枫荷正茂 回复 悄悄话 瓶儿你对瓶粉是偶求必应呀。不要太辛苦了,顺其自然就好!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在路上”的评论,路上妹妹,我可是先读完然后慢慢发言的,下回早点哈 :)
在路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笑蓝鱼儿2014' 的评论 :
什么?被笑笑抢了先!下次我要先占位子再读!!
在路上...... 回复 悄悄话 看样子沈家两兄妹非嫡亲!米卡妈的故事真是扣人心弦啊!????
抢个沙发?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勇敢的菁菁,祝你好运,找到自己的幸福!

瓶儿你太体贴了,知道你已经很尽力了,顺其自然就好了。一更高兴,两更就是中奖:)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