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橙黄橘绿(27)—— 小药丸

(2014-03-26 08:28:48) 下一个


香榭丽舍公寓坐落在上海繁华地段里的一条小街上,真真是闹中取静的好地方。

我尤其喜欢裹着毯子坐在阳台上看书,可姚阿姨不让,说马路上灰尘飞扬的,不干净。姚阿姨要给我开空气净化器,我也不让她开。除非她能净化全上海的空气,不然有什么意义呢?我的宝宝既然以后要生活在这里,就得适应这个环境。

姚阿姨是个大好人,可就是喜欢上纲上线,动不动就手握着方澄易留下的"北北手册",犹如握着尚方宝剑,如朕亲临般的底气十足。我妈他们来过几次之后,便不怎么管我了,说姚阿姨比她周到细致多了。

大清早,蒋忻电话打来的时候,我正光脚站在水池前刷牙。方澄易知道我喜欢光脚,在厕所里装上地暖墙暖,任何时候走进去,脚丫都是暖暖的。他走后的每一天,我都深刻地感受到他的关心无处不在。家里的一切都是"北北proof"的,万恶的资本家,用糖衣炮弹把我轰了个外焦里嫩。

今天是去医生那里例行检查的日子,蒋忻准时上来了。方澄易走后,把他的大奔交给了蒋忻开,让他负责接送我。

上海的夏天又闷又热,蒋忻从停车处跑进来就已经一头闷汗,后背都湿透了。我看着他的汗水从脸颊流到脖子,然后滑入衣服的领子里,忍不住咽了口口水。怀孕到四个多月快五个月左右,我老是想找个人陪我上床,荷尔蒙快把我搞疯了。

我不要脸地向蒋忻提出过一次,他吓得差点从沙发上滚下去。

"妖精,我只相信你一个,你就当帮我一个忙,好吧? 一次,就一次,怎么样?"

蒋忻掉头就跑了。我乐得颠颠的,从此以后经常逗他玩。其实我也就是过过嘴瘾,抛开他的性取向不谈,就凭我跟他这么熟,也实在有点下不去手。

蒋忻看到我吞口水的动作,不自然地往后退了退,问我:"好了没?"

我点点头,拎了包,跟着他下楼。


Dr. Green看到我来,走出来把我迎进门,她对我总是特别好,让我有点不太适应。

例行检查很快就做完了,可我的血液报告还没有出来,医生让我稍稍等一下。于是蒋忻出去给我买早餐,我就在休息室里等。

我身边坐了个很年轻的女孩,一直低着个头,手里拿着好几盒药。我偷偷地看了看,跟我之前吃的避孕药是同一个名字。我忍不住拍了拍她,说:"你最好别吃这个,你看看我,就是吃这个怀上的。"

她的眼光落到我的肚子上,居然有几分惊喜,说:"真的? 我倒希望能怀上。"

一边吃避孕药一边想怀上,我被她噎得没话说,只能老实地闭嘴。她把说明书拿出来看,说:"我吃了半年,一点都没事呢。我记得医生说这药还是很靠谱的。"

我看着她手里的说明书,心里一动,问她:"你这药,哪里买的?"

她说:"就是这里开的。"

我问她:"能借我一盒吗?我去找医生问个问题。" 她很爽快地就给了我一盒。

我找到Dr. Green,问她:"Dr. Green,Why my pills weren't in the original box? The name is exactly the same, why different packaging?"

Dr. Green愣了一下,然后说:" Because your pills were the generic one not the brand name one. They don't come in this kind of box."

"What is the difference?"

"There is no difference in the formula, just no brand name, so the price is much cheaper."

我立刻火起来了,问她:"I don't think we have money issue, why didn't you offer us the brand name pills?"

"Because your boyfriend asked for the generic pills."

我突然明白过来了,我觉得浑身发软,有些站立不住。Dr. Green把我扶进她的办公室坐下,给我倒了杯水。

“Look, Miss Su, we carry these generic pills as temporary substitute when the brand name pills are out of stock. He asked for it, it is his choice, I am in no place to ask personal questions.”

我明白她的意思,她不能问方澄易是不是没钱买品牌的药品。我想,她一定也看出来了,方澄意买便宜的散装药,绝对不是钱的问题。我来检查是否怀孕那次,她应该就知道我这段时间以来,吃的根本就不是避孕药。所以她才能那么肯定,孩子是健康的。

我点点头:“Okay, maybe you can help me to book a surgical abortion appointment as soon as possible.”

“Miss Su, please.”Dr. Green脸色很不好。

“It is my choice.”我很严肃地对她说。

正在这个时候,蒋忻拿着早饭来找我,Dr. Green赶紧把他拉出去,找来护士做翻译跟他讲了好久。

蒋忻回来的时候,我正呆呆地看着手里的药片,这件事不能怪别人,只能怪我的自己。蒋忻在我身边坐下,拉着我的手说:“我们先回去,这里也不是说话的地方。”

刚好借给我的药的女孩子找过来了说:“不好意思,我们要走了,能把药还给我吗?”

蒋忻立刻把药递给她,拉着我起来:“我们也走了,快点。”

从医院回来的路上,我一直沉默着。好几次,蒋忻想开口说话,可看到我的脸色,最后还是没有说。

就在那天半夜,我第一次感觉到了胎动。

虽然只是一点点动静,但是我的感觉却非常强烈。我摸了摸肚子,心想,果然是方澄易的孩子,胎动都会选择最好的时机,让我无力反抗。躺在床上,我望着天花板,直到感觉脖子上有水珠滑动,我才知道自己哭了。

宝宝轻轻地踢了我一下,也许是想提醒我它的存在,我绝不会不要这个孩子。我不想要的,是孩子的父亲。他彻底地超越了我的底线,我可以接受意外怀孕,毕竟还可以解释为天意。但是我不能接受他这样来算计我,无论是因为什么样的理由,都不行。

自他从美国回来之后,他一直在不断地骗我。订婚、领证到后来的换药,一次又一次,他挑战我的底线。我承认我是软弱的,可我更多的是看在他身不由己的苦衷上,看在他爱我的程度上,不断地后退和妥协。可是,他居然把我的药给换了,实在是太过无耻,让我再也无法容忍。

我起身来,给方澄易写了一封只有两句话的邮件:

I know you switched my pills.
You are one f*cked up son of a b*tch!

第二天,我早早地起来,楼下的便利店里随便买了一个新号码,把我手机卡给换下来。然后,我打了个电话给康舟,约他过来我这边,在我们家楼下的星巴克见面。

康舟很快就来了,我很平静地把事情告诉了他,希望听听他的意见。

“北北,你自己心里,究竟是怎么想的呢?”康舟问我:“别人的意见都不作数,关键是你自己的态度。我不能告诉你,接下来你的路该怎么走。但是,我可以告诉你,只要你决定了,我会帮你一路走到底。”

我想了一想,说:“我现在还处于很生气很愤怒的状态,真不知道自己究竟想怎么样。所以我才找你来,我心里太乱了。”

“那就不着急做决定,”康舟慢慢地喝了一口咖啡:“先专心生孩子,他一时半会儿也不能马上回来,所以你真的不用这么着急。而且,你也应该给他一个机会解释,也许他有不得已的原因在里面。”

“我不想听他讲那些理由,说穿了,他就是自私。他总是说爱我,可他对我是彻头彻尾的霸占和控制。他是怕他走了之后我会离开他,所以千方百计地绑住我。你说,这怎么能是爱呢?”

康舟笑了:“这怎么就不能是爱呢?北北,作为男人,我不得不承认,我们经常会混淆概念。霸占和控制,对于有些男人来说,是一种爱的方式。自己的女人,怎么能跟别人分享呢?他对你,一定是爱到某个程度了,所以才会不理智的。”

我扁了扁嘴,轻声说:“那你就不那样,你就挺正常的。他都快成了强迫症和偏执狂了。为了绑住我,简直就是不择手段,太过分了!”

“不能这么说啊,”康舟摇头:“我的情况不一样。我是被以前的老婆弄得怕了,心理有些阴影,所以我不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北北,老实说,在某种程度上,你是需要这种比较强烈的爱的。你也喜欢被人宠着,是不是?大部分女人都会喜欢。你还没有到一个能享受清淡如水那种感情的年龄段。”

我咬着嘴唇不出声。

康舟拍拍我的手:“总而言之,不要着急做决定,也犯不着为了已经成定局的事情去纠结。”


我听了康舟的话,决定暂时不去想这件事,先放一放。

方澄易没有回复我的邮件,我换了手机号码,所以也不知道他有没有给我打过电话。

蒋忻见我已经平静下来,便向我提议,跟他一起去一次香港。黎斌受到邀请,可以拿一部分作品去参加一个画展,所以蒋忻想给他订几套高级一点的衣服。

我立刻就答应了,正好可以出去散散心。蒋忻着手加急办理了通行证,带着我坐火车经深圳去了香港。很久很久没有出去玩,我到了外面就像是放飞了的小鸟般得快活。

蒋忻在中环附近订了个五星级的豪华酒店,把我美得不行。

箱子拉进房间里,我看到中间居然是一张超大床。我高兴坏了,对他说:"今天晚上,我说什么也要睡你一次!"

蒋忻不干了,说:"我明明白白订了两张床的,不行,我下去换房间。"说着就跑了。

等他回来的时候,我正摊手摊脚地躺在大床中间,听到开门声我立刻大叫:"我告诉你,我就是不换,我就要这个房间!"

蒋忻不理睬我。

我把自己撑起来,准备跟他闹一闹。

可站在我面前的,居然是方澄易。


(未完待续,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明天继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6)
评论
叔丁 回复 悄悄话 方太心思缜密了,希望是个皆大欢喜,不然这一切就太可怕可悲了。
白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打得好,真实。双方把自己的想法说出来就不憋得慌了。看来瓶子有这方面的经历。现在象方这样的男人不多了。北北珍惜吧!可不可以加点北北对方是如何的爱,不要叫方有危机感。
海岛冰轮 回复 悄悄话 在国内好像避孕药是不用医生处方开的。药店直接买。但那多半是brand且是整版。
白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方是太爱北北了,用“他的方式”。北北被这一连串的大事搞朦了,等她完全缕清怎么回事时,方又不在身边,有点奥恼,赌气,无出发泄和不甘心揉和在一起,正好方来了,应该把她的感受告诉方,方会理解和该正的,(ABC)因为他们俩在一起目的和方向是一致的,多多磨合吧。(我们都磨了七八年呢,还在继续)北北还没腾出功夫来思念方呢。一个家庭男人当头,女人是helper,男人爱女人如同爱自己的身体是会得到神的祝福的。方爱北北就象自己的身体。
snowdollc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两个独立体合在一起,肯定有美丽的火花,可这火花也会伤人,所以得comprise,不太容易做啊,而且这个磨合不是一日可以完成的,有点累啊,是心累。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dollca' 的评论 : 因为害怕而过激反应,可能大家在生活中都有过经历。想问题太复杂和想问题太简单,都是很危险的事情。
方澄易行事有他的模式,在他跟北北的相处过程中,他总能达成自己的目的,也就导致他习惯了北北退让。他没有不尊重北北的意思,也没有要禁锢她的企图,可他的所作所为却正是对北北的不尊重和对北北的禁锢。
所以他需要改变自己的方式,北北也需要改变自己的方式,重新找回他们之间关系的一个平衡点,爱情才能进行下去。
如果找不到这个平衡点,那么他们只能结束,没有别的出路。
Any relationship 都是comprise。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ppychloe' 的评论 : 我想我主要的着眼点在于矛盾——解决——磨合——成长这个过程。
其实并不简单也并不容易,方澄易看似心机深重,可他也许就是出于一个很简单的愿望。他想要跟北北在一起,那他就必须改变和成长起来。北北想要他变得更好,那就要帮助他,鼓励他。
我始终反对对人性太苛刻,一个没做好没做对就反对他的全部。
我希望的是,他们在矛盾和磨合的过程中,变得越来越好。
Make each other a much better person.
snowdollca 回复 悄悄话 给万恶的资本家加班,还没有加班费,害的我等啊...

先说两句啊,这是故事,大家没必要较真,不是那个什么药片我觉得不重要,更享受的事故事的曲折性和米卡妈妈对性格的刨析。

因为方预见到北北不会等,所以他必须这么做,否则就不是他方澄易了。他也不怕北北发火,因为他自信自己可以搞定北北。他最怕的是北北打掉孩子,这样他的一切就落空了,也许他揪准了北北软弱的母性一面,就像北北为了江南忍辱那样,他才铎定北北不会打掉孩子,太自信,也有点恐怖了!

等待精彩的下一篇!
snowdollc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子熟了' 的评论 : 严重同意你对米卡妈妈才华的评价,明知道是故事,可每天恨不得一下班就窜道电脑前。如果不是办公室有监控,上班就上来了!
snowdollc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leet' 的评论 : 得了吧,到了一定程度,你就开始反抗了!
happychloe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快就更新了,真好!
“需要说点”真聪明,能想到方会换药。我就想不到,把方想得太单纯太诚实了。
我吃避孕药原来是妈富隆牌子,后来公司保险公司只让买generic,包装也是28片一版的,药效一样。anyway, 换药这个情节还是北北太相信方,绝对不会怀疑的。
死去活来轰轰烈烈的爱是两个人一起在爱,象当年看的《过把瘾》,那时是没有丰富物质基础的纯爱情。
北北,如果她的性格就是这样愿意被人爱着,愿意自己的命运被人安排着,那就是幸福。但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底线啊,底线是谁也碰不得的。爱情,没有天长地久的,会随着时间年龄经历而改变,要想长久,就要两个人一起成长调整。
米卡麻麻越写越好了,跌宕起伏的,一环扣一环。这一次会不会是长篇?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uselisug' 的评论 : 你看得这么投入,说明我写得好,我高兴还来不及呢,是吧?
mouselisu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我入戏太深了。觉得它应该就是生活中真实发生的。呵呵。
mouselisu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多补充一句,我是非常喜欢米卡麻麻的文字和讲故事的能力的,这还是第一次在文学城上天天跟读作品连续数月,应该算是标准粉丝了。这个情节因为和我知道的常识有出入,又是个很关键的一个情节,所以升上来冒个泡。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uselisug' 的评论 : 原来是这样的,我拿到的刚好是散装的。人家还事先问过我可以不可以,我说无所谓,他们就给我了。现在又学习到了一点新东西。
mouselisu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因为我是在pharmacy上班的,所以看到这个促成故事转弯的关键情节觉得有点儿问题。Generic的药也是有品牌的,和brand name的药一样,进到pharmacy都是装在原厂生产的瓶子里。Pharmacy在发药的时候,应该是无论brand name 还是generic都分发在贴有自己pharmacy 标签的瓶子里的。但有时觉得太过浪费或者说懒,如果没开封的瓶子里装的药量(不管brand 还是 generic),正好和要给病人发的量一样多,就直接在原瓶上贴标签发出去了。可能你刚好拿到的generic的药是重新装过的,而brand药没重新装过,就给了你错误的印象认为generic的药是没有品牌的。实际上不管是brand还是generic药,作为同一种活性成分的药,它们是受相同的标准检验控制的,所以在有效性上应该是相当的。另外,尤其是对于避孕药,在美国不管是brand还是generic,都是装在那种密封的铝箔版上,一粒一粒封好的,每28粒装一板。我so far没见到过散装的避孕药,无论是brand还是generic. 所以这样的话,也没有pharmacy会把药抠出来散装发出去。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陌上待花开' 的评论 : 其实,我们不能总是停留在一个时间去看待一个人。每时每刻,我们都在变化,每经过一件事,我们就成长一点点。所以说,现在方澄易不能接受北北离开他,不等于将来他不能理解不能接受。
更何况,大部分情况下,当事情已经成了定局,我们不接受也要学会接受。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haCigu' 的评论 : 谢谢你给我这么高的评价,受之有愧。因为我的很多想法,都是从你们身上来的,跟你们一起交流讨论的时候学到的,所以是身边的传授给我的知识和力量。
一定会努力码字啊,不能辜负大家的喜欢。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uselisug' 的评论 : 我自己的经验啊,不知道是不是到处都一样。Generic的药物是没有品牌的,所以我当时拿到的就没有包装,散开装在瓶子里的。方澄易之所以要散装的,是方便换药,不然每一个都是封起来的,不能拆啊。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枫荷正茂' 的评论 : 每个鸡蛋都不一样,更别说人了。其实我们的人生是不能借鉴任何别人的经验的,只能靠两个人一起慢慢摸索,共同进步。
紫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leet' 的评论 : 我可能是太老了, 我怎么就想要一个占有欲很强的LG呢?

哈哈, 你是做老婆的料。北北还在矫情的年纪。
HahaCigu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瓶子,潜水跟读你的小说一段时间了,今天注册开了个博客,第一次留言就给你了。你对人性、心理的认知非常深刻,写作时的层次感分明,文字干净清新。感谢善良的你给大家带来的阅读享受。读你的小说,我对人性与关系(爱人、朋友、家人等等)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艺术家是半个圣人。祝福你的创作更顺利,带给世界更多的美好+正能量:)
mouselisu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很享受米卡麻麻的故事,尤其是写故事的文字~~这一章有点儿疑问:generic的药应该和brand name是同样药效的,北北不应该是因为吃了generic的药而怀孕的。难道米卡麻麻的意思是:在拿了generic的药后,方又换了假的药给北北?因为他反正是要换药,所以他觉得不值得去买贵的brand name的药,这才选择了generic?如果是这个意思的话,虽然讲得通,但我觉得有些牵强,因为他有钱,好象不值得中间再这样多动一层心思。因为他拿了brand name的药,一样是可以换假的药啊。如果不是这个意思,仅仅是因为吃了generic的药就会怀孕,就违背科学了。从理论上讲避孕药不是100%有效的,但是generic和brand应该是有相似的有效率的。
jujubug 回复 悄悄话 "果然是方澄易的孩子,胎动都会选择最好的时机" hahaha
枫荷正茂 回复 悄悄话 瓶子真勤快,更了这么多。
方真的控制欲太强了,北北会幸福吗?
生活中见过控制欲强的男人,当然没有方这么强这么戏剧化,过得还蛮幸福的。女孩真是被宠上天的。男方似乎有了老婆也就只管工作,一门心思的就是让老婆孩子过好,有海归经历,但是根本没有出轨心思。合约一满就为了孩子的教育又归海了。
麦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米卡妈妈你太厉害了。。。明明是故事,可是作为看客一枚还是忍不住傻呆呆地把自己放进了戏里。每个人物你都倾注了自己的心血和对生活的体悟,你在那里娓娓道来,我们这里看的如痴如醉。
陌上待花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需要说点儿' 的评论 : 那天看你的评论,我正好也这么猜,只是又一想药都有包装有说明,怎么换哪?看来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啊!
北北的确没到享受平淡爱情的年纪,康舟真是善解人意啊!
方那么重的心机,那么强的占有欲,如果哪天北北真的要离开,他会怎么对她?想想还是有点可怕。
何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你别看康舟温和体贴,可真正进入他的生活中,是什么情况,也不好说的。他对于女人的要求,跟方澄易不一样,方澄易要的是北北,可康舟可能需要一个懂他的女人。”说得好!
何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leet' 的评论 : 同奢望ing。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leet' 的评论 : 很正常,大部分女人都会有那么一点你的这种想法,只不过程度多少而已。
毕竟,占有欲是一个爱的标志,不爱当然不会想要占有。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子熟了' 的评论 : 年轻人,都是要时间和挫折才能成长起来的。每一对夫妻和恋人,每一天每一刻都在相互适应,相互影响,相互磨合。想要找一个已经磨好的,什么都现成可以享受的人,哪里这么容易呢?
而且,你别看康舟温和体贴,可真正进入他的生活中,是什么情况,也不好说的。他对于女人的要求,跟方澄易不一样,方澄易要的是北北,可康舟可能需要一个懂他的女人。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需要说点儿' 的评论 : 我那天就想夸你来着,怎么这么聪明呢?只是不想剧透,就没有说话。其实你也不是没有底线,只不过说到底,这些都是平常生活中的琐事,真的不必上纲上线的去纠结。
sleet 回复 悄悄话 我可能是太老了, 我怎么就想要一个占有欲很强的LG呢?
麦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蒋忻是潜伏在北北身边的线人。方的心机太重,控制欲太强了。康舟是对的,北北还没到享受清淡如水般感情的时候。可是北北会长大的,方会改变么?我怀疑。
需要说点儿 回复 悄悄话 这章逗死我了。你又一次把我本来无法接受的写成了合情合理和可以接受。哎,我这读者都丧失底线了。其实那天发帖怀疑哪药是假的之后还后悔觉得自己心里怎么那么阴暗呢。也好,现在不用自责了。
需要说点儿 回复 悄悄话 真让我猜中了,那药是假的。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