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橙黄橘绿(26)—— 太弱太强

(2014-03-25 08:51:41) 下一个


方澄易要锁住我的过去,现在和将来。

我低头看了看我自己,我的脖子上戴着,手指上套着的都是方澄易的标记。他甚至还在我肚子里放了一个他的人,我已经360度无死角地被他彻底绑住了。

我以为经过了陶淘,我成长起来了,能主宰自己的人生,不要再被人提来丢去的。可事实证明,我爱上的类型,都是特别喜欢控制我的强迫症,到最后,我还是摆脱不了被提来丢去的命运。更让我郁闷的是,我也就这么接受了。什么自尊自爱,什么坚强不屈,在现实面前只不过是个梦想和愿望。

方澄易接完电话回来,问我愿不愿意回家一次,告诉我爸妈。现在既然已经确定了,早晚都是要告诉他们的。

我不置可否,他牵着我的手拉我起来,说:"不用担心,我来说,我承担全部责任。"

到了我家,我爸出去玩了,只有我妈在家。方澄易把我妈拉到书房里说了好一会儿才出来。他对我说:"你进去吧,我在这里等你。"

我还没进门,就先哭起来了,心里觉得特别丢人又特别委屈。我妈拉我到沙发上坐下,塞了一盒纸巾给我:"哭,现在知道哭了? 叫你小心点的时候呢?"

我索性闭起眼睛来大哭,我妈倒也不再说我了,只是严肃地对我说:“别哭了,哭顶什么用?北北,妈妈跟你说,你吧,不是那个小子的对手。你是身在其中看不到,我跟你爸在边上看得一清二楚。乍一看,他整天追着你,送你来接你去的,求你这样求你那样,貌似你处处占上风。其实不然,你仔细想一想,有哪一件事情,到最后不是你顺着他做的?比如上次他想让你吃个火龙果,你不愿意,他追着你讨价还价威逼利诱半天,你不还是吃了么?他是个很强势的孩子,可他自己并不觉得他是在逼你。我跟你爸都认为,你应该找一个性格强一些的,因为你自己太软。可你找的这个方澄易吧,也太强了点。”

我傻傻地坐着,完全不知道该说什么,我甚至都不知道方澄易跟她说了什么。

我妈拉起我的手看了看戒指,问我:"他给你的?"

我点点头。

我妈叹了口气,我实在忍不住了,问:"他跟你说什么了?"

"他说都是他的责任,跟你没关系。"我妈给我擦擦眼泪,说:"老实说吧,我相信方澄易不会辜负你。从他一到我们家来,我跟你爸都能看出来,他对你是非常认真的。就像他刚才说的,你自己不想要,如果他没有跟你长久的意图,顺着你的心思打掉就完事了,我们压根都不会知道。现在他带着你跑来,是求我在他离开的时间里照顾你也看住你,别让你做傻事。"

"不过,就算他现在是认真的,将来怎么样也不好说。我的观点很明确,第一胎绝对不能打,以后留下病根就麻烦了!所以,北北,这个孩子,你要生,但是我不准备让家里的亲戚们知道。刚才方澄易也跟我说了,想让你把工作辞掉,休息一年再说。我同意他的意见。从现在开始,你别回来了,我们过你那边去。生完了,你们好便好,不好,这个孩子算我跟你爸领养的,你多个弟弟或者妹妹。当然了,这是最坏打算。"

我的脑子里很乱,但是我知道是我自己的事情不能让我父母来替我解决,我立刻说:"我的孩子就是我的孩子,我能养。"

我妈拍拍我的脸:"行了,别哭了。老实告诉你,你也是我结婚前怀上的,结婚的时候都七个月了。你爸,被我家里人打得都快残废了。所以,妈妈知道,情不自禁地那种感觉,我不怪你们。更何况,避孕措施也不是100%有效,是吧?"

我真没想到,自己是非法产品,怎么这么倒霉,连我的孩子也要成为非法产品。

我从书房里出去,方澄易立刻过来搂住我,说:"我给你老板打过电话了,今天你下午也不去上班,休息一天。午饭想吃什么? "

我没有胃口。他好说歹说,我总算愿意吃我妈下的面,加一个荷包蛋。方澄易紧盯着我吃完最后一口,才开始吃自己的饭。

我对他说:"你能不能正常一点,这样子盯着我,我特别紧张。"

他笑了,不好意思地说:"好,好,我会注意的。"


我们等了半天,我爸也没回来,我们只能先走了。回到家,我在沙发上歪着,方澄易开始给我收拾东西。其实我并没有什么特别不舒服的感觉,可我就是不想去帮他,他跟我说话我也爱理不理。他的态度从来也没有这么好过,舔着脸巴结我。

我在沙发上睡着后,他把我抱进了房间,我狠狠地睡了一觉,醒来天都快黑了。我听到方澄易在外面说话的声音,我悄悄走到门边,只听到他说:“我就全靠你了。”

我探出头去,原来是蒋忻来了,看到我,喜出望外满面笑容:"北北,你要当妈妈了!"

我撇了撇嘴:"有什么好高兴的。"

"不喜欢啊?不喜欢生下来给我们啊!我给他宠上天去!"蒋忻很期待:"我们是没有福气有个孩子,你还在这里不高兴,真是没天理。"

我被方澄易和蒋忻拉着,去了我们的店里庆祝。康舟也在,玛丽亚和她老公也来了,围着我絮絮叨叨的。除了康舟,他们都认为是一件大喜事。

我的情绪不高,康舟坐到我边上,问我:"你想好了? 这不是开玩笑的小事。"

我想了想,慢慢地点了点头。

他沉默了一会儿,说:"北北,既然想好了,就好好地生。别担心,不是还有我在呢么?"

我抬头看他,他笑眯眯地说:"我们这么多人,还管不了一个毛娃娃? 那么一丁点大,我就算教不动,我也打得动啊!"

我忍不住笑了起来,伸手去抓了他的手,紧紧地捏着。

康舟揽住我的肩膀,很感慨地说:“好像没多久之前,你才死缠烂打地要来我的酒吧上班,怎么转眼就快做上妈妈了。我以前看你,总觉得你太小,现在看看,其实你长起来,还是挺快的。”

我突然想起来,对康舟说:“什么时候你有空,把那钱转回去吧。我那个账户是个活期,利息太低了,不划算的。”

康舟说:“好,我看看,要不我转到我的股票账户里去。不着急,等你这阵子忙过去吧,不是说要搬家吗?”

“嗯,是的。”我说:“我可能还要辞职,休息一年。你也知道,我这样子生孩子,要被人讲的。”

“辞职,咱们不受那些闲气。”康舟也很赞同:“你就在这里玩着,又有吃又有喝,还有我们在边上照顾,多好啊?”

我又不争气的想哭了。我以前总觉得自己没有什么朋友,数来数去就是眼前这么几个,可是没想到,他们每一个都顶得上一百个。我刚要悄悄地擦掉眼泪,玛丽亚已经喊起来了:“Oh man, that silly girl is crying again! Benson!”

方澄易走过来,把我搂进怀里:“行了啊,哭一天了。把我的宝宝哭坏了,你赔得起么你!”说着,他抬起我的下巴看我的脸:“你不哭,我给你吃一个冰淇淋。”


方澄易手脚快得,我还没怎么反应过来,已经搬进他的公寓去了。搬进去后我才知道,原来,他很快就要走了,机票就订在十天后。

他告诉我的时候,我没吭声,还能说什么呢?大家都是心知肚明的事情。他倒是很难过,把脸贴在我肚子上很久,最后还掉了两颗金豆子下来。

“北北,我真是对不起你。”他的眼圈红的厉害,话也有些说不下去:“我把这些都想得太简单了。现在我每一天都觉得自己走不了,我真不想走。但是,这是我能想出来的,唯一的一条路。如果我不把那边的事情处理好,我们在这里想安静地生活,是做不到的。所以,你一定要乖乖的在这里,等我回来。无论发生什么,不要怀疑我对你的感情。江南那边,我会照顾他的,你放心。”

我摸摸他的脑袋,劝他:“我知道,我明白的。你别太担心了,我也不是一个人在这里。我爸妈,蒋忻他们都在,没事的。”

“我回去了之后,不会经常跟你联系,因为我绝对不能让别人知道你怀孕的这件事情。”他说:“但是,我已经安排好了,我是有办法及时知道你的所有情况的。一有机会,我会给你打电话,你手机别放得离自己太近,但是也别太远,听不见铃声,知道吗?”

我赶紧点头。除了在我家里,或者在我们的店里,方澄易对我都是非常冷淡的。基本上,我们圈子外面的人都知道我们两个决定散了,他很大方地给了我房子车子,买断我们之间的关系。而我,因为得到丰厚的分手费,把工作也辞掉了。

外面传得沸沸扬扬的,我深居简出,眼不见为净。可偶尔还能接到以前同事的电话,跟我八卦一会儿顺便套几句我的话。我知道方澄易的宣传工作做得很细致,很多细节都有流传,听起来跟真的一样。

他走的那天,他们公司的人都去送,我自然是不能去的了。正好我本来就不想去,我还没有强大到看着他走而无动于衷的地步。

方澄易在我的牛奶里下了一丁点点的安眠药,我醒来时,他已经走了。

他把蒋忻叫了过来,在我睁开眼的时候,握住了我的手。



(未完待续,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真不好意思,我原来以为写不完的,没想到写完了。

早一点贴上来,应该不要紧吧?明天接着更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ppychloe' 的评论 : 应该找的人,跟自己爱的人,常常都不是同一个。所以有时候,我们不得不耐心的引导和教育,跟他一起成长,让他慢慢地变成那个应该找的人。
陌上待花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ppychloe' 的评论 : 握手!同是过来人。
米卡麻麻加油!
happychloe 回复 悄悄话 我同意“陌上待花开”,那个机灵的在国外留过学的曾经的富家女孩,怎么就没有了自我了。还是北北妈看人很明白,还有能有这一帮朋友是人生一大幸,我倒觉得北北这样的不强势的女孩,应该找康舟这样的男人,不远不近不温不火地宠着她爱着她,能让她活得有自我,比方这种火辣辣地让北北在这场爱情中当配角似的来得可靠。在和方相爱之前,北北是个多有个性的女孩啊,以为北北会牵着方的鼻子走,方是个连中文都说不利索的“傻老外”,可现在方是个对北北太强势的人,希望他能对他父母也能强势。
我也看好康州,可能我是过来人了,有了经历的人。喜欢大家一起讨论,顶米卡麻麻!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陌上待花开' 的评论 : 康舟呢确实是好,喜欢他的女人是需要有一点经历,懂得他的好的。太年轻的北北就不行,他的感情太淡了。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需要说点儿' 的评论 : 对的,能理解当事人的心理。不过要真的自己遇上了,又不好说了。爱上一个人,不是那么容易说不的。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子熟了' 的评论 : 真是的,我就是觉得,命运的安排不可抗拒
snowdollc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查你的qqh.
陌上待花开 回复 悄悄话 Nice surprise!我是溜达过来看评论的,没想到有加新!
前几章一直在心疼北北给方逼得就范,那么个机灵可爱的小姑娘完全不像她自己了。庆幸北北有个明白事理的妈妈,还有仗义的朋友们。世事难料,但愿后面的日子不要太艰难。
可惜了康舟,要没戏了,唉,我中意的款呢。
需要说点儿 回复 悄悄话 对我来说,小三儿婚期怀孕真是很难接受。但读了这篇,觉得北北婚期怀孕不再是太坏的事。
很喜欢你的文章原因是你把人物刻画的很好。通过你的语言,我能看到活生生的人。也许不会像他们那样做,但他们的行为是那么值得理解。
多谢早更。What a nice surprise!
麦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看到米卡妈妈的更新,很开心。人有时就是身不由己,万般皆是命,半点不由人。我上岁数之后,越发的信命了。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dollca' 的评论 : 真的不知道啊。不过我们等待的时候,很少去想他是不是一个值得等待的人或者对的人,只知道自己愿意等。
也许愿意,就是值得。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北北不能算是太没用,但是她性格还是很随和的。她要是真的厉害,当初也不会被陶淘提来丢去的了,是吧?
这些事情,一下子发生了,她也有些蒙。再加上方澄易的强势和威逼利诱,自然而然就没有了方向。
我有时候想想,要是换做自己,也只真的不好处理。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何冰' 的评论 : 主要是觉得情节开始有点偏向,怕引起争议,没好意思贴。反正喜欢的筒子们还是会跟过来看,也是一样的。
Minshu3 回复 悄悄话 北北原来是个很没用的,我认为康更适合她...
snowdollc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mple123456' 的评论 : 同意,北北的身边有爱,无私的爱,所以北北不会太寂寞。有这么多的朋友,是真心的朋友,真好。
snowdollc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等待一个对的人是值的,可什么时候才知道他是个对的人呢?
snowdollca 回复 悄悄话 抱着侥幸心理,没料到真的有新的,好开心,可也揪心。 看着最后的短短的那两行,眼泪差点下来。无奈,无语,就是心痛北北,可换做自己,也不知道该怎么办。
何冰 回复 悄悄话 “北北有着这么多的关爱,很奢侈。”

唉……

为什么不在大堂上发了?忍不住跑到博客,原来在悄悄进行。不管怎样,都支持你!
海岛冰轮 回复 悄悄话 怀孕要不爱吐还好。爱吐的话一个人没有丈夫在身边感觉会很不好吧。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过2013' 的评论 : 感情没有保证,所以每个人都在冒险。我们希望北北和方澄易是知道自己要什么而义无反顾,那么才是最好的情况。
等待一个对的人,还是很值得的。
jujubug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快就走了,我还以为会去领个结婚证呢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是一种酒' 的评论 : 希望吧,但是无论遇到什么事情,积极向上的心态不能改变。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y100' 的评论 : 快慢有时候不由我控制,卡文的时候卡得很厉害,顺利起来呢又很顺利。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mple123456' 的评论 : 是啊,其实吧,真的跟你能特别投机的朋友,可能一辈子也就那么几个。
路过2013 回复 悄悄话 这种强势的人让人很害怕。感情这种东西说来就来,说走就走,谁也不能保证明天。诚心有什么用呢?男人在希望能到的时候,可以感天动地,真诚到无可挑剔,可是追到手了之后呢?有时候他们的真诚只不过是为了自己,或为了挑战。所以说这是命运,谁能够在这种情况下,仅仅冷眼旁观,不为所动?
我是一种酒 回复 悄悄话 虽然知道星期三才更新,但还是忍不住去刷新你的博客。突然看到有更新,就像中奖一样开心。
原来更心疼方,因为他是100%投入,而北北总是有所保留。现在开始心疼北北了。希结局不要太坏。
hy100 回复 悄悄话 米卡妈妈太nice啦,你一天更几遍都不嫌多,我还以为这就是明天的,你说还有,太好啦,????
simple123456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啦,人与人之间的情感真是很难说得清,恋人也好,朋友也好,缘分是什么,是一种对熟悉的甜蜜的关系的渴望恰恰在对方身上找到,与童年的自己或者更遥远的的过去相连。。。。。。北北有着这么多的关爱,很奢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