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橙黄橘绿(24)—— 新与旧

(2014-03-23 09:29:02) 下一个


方澄易动作很快地把房子和车子都转给了我,然后催促我去把我的房子退了租,搬过去跟他一起住。

看着面前的一大堆材料,我对他说:“我答应接受这些,是因为我也不想你父母再盯着我。这些东西,都是你的,暂时我帮你保管而已。你这房子,让我住,我晚上睡不着觉,我还是住我那里,挺好的。有时间我过来帮你看看。”

“北北,我的话,你是不是没听懂啊?”方澄易抱着胸口看着我:“我要你住进来。”

“你的未婚妻在美国,你要我现在住进来,你当我是什么啊?你别逼我说出更难听的话来好不好?”

“行,那我去把婚退了就是了。”

“那你去吧,”我终于火了起来,老是这样威胁我:“有什么了不起的,我跟江南说,咱们研究生不上了,行不行?你们家厉害,我们服气。就算美国的大学你们都能插一手,那还有世界上其他国家呢不是?你把你这个房子车子都拿回去!我不要了!”

方澄易笑得很轻松,他把他的电话拿给我,说:“你打电话,找江南,现在就打。”

我看看手表,正是那边的早上7点多,我接了他的手机就直接拨给江南。

江南接起来的时候,我能听到他身边类似机场广播的背景,好像是某某航班在哪个登机口。我忍不住问他:“江南你是在机场吗?”

“是啊,小北,找我有事吗?”

“你去哪里?你是回家来吗?”

“不是,怎么姐夫没跟你说么?我现在去一次普林斯顿。”

我吓了一跳,这么突然,我赶紧问他:“你去那里干什么?”

“姐夫给我安排一次Campus tour,现在他们学校正在举办好多类似的活动。他还给我找了一个教授,让我把自己做过的东西都带过去给他看。我这几天花了好多时间,做了一个有关自己的介绍,我为什么选择普林斯顿,以及我希望进去之后的研究方向。”江南的声音很激动:“机票住宿都是姐夫帮我订的,他说都告诉你了呀,还让我到了之后打个电话报告一下平安。”

我不知道该跟他说什么好,犹豫了半天,江南等不及了:“姐你什么事啊,我要过安检了。”

“算了,没什么大事,等你回来之后吧,我再跟你慢慢谈。”

我挂了电话后,把手机狠狠地朝方澄易摔过去,他反应很快地让了一让,手机砸在墙上,盖子都飞出去了。

“我以前的教授对我说,江南给他email了一些他写的Paper,非常不错。按照他最近这一次GRE的成绩和教授的推荐信,明年他申请普林斯顿,把握很大。”方澄易丝毫没有被我的脾气吓住:“你不用跟我这么闹,你就是不如我有钱,你就是没有我有本事,你就是不如我关系网大,有什么好不服气的。”

“北北,我再说一次,只要江南还叫我一声姐夫,我一定尽我的全力帮他。但是如果你不想让他继续这么叫我了,也行。只不过我不觉得他会喜欢二流三流大学。一个人的一生,能有几次这样的机会?我不知道是我的运气比较好,还是他的运气比较好,那么多大学,他偏偏就喜欢普林斯顿,我偏偏就是在那里毕业的,认识的人比其他学校的都来得多。”

我泄气了,随手抓了件衣服,就往外走。

方澄易追上来,在电梯口拦住我:“你去哪里?”

“没有你的地方。”我说:“我现在不想看到你,我要去蒋忻那里。”

“我送你去。”他拉着我往回走:“我拿一下车钥匙。”

我挣开他的手:“松开!我自己打车。”

他完全不理我:“不让我送,那你就别去了!”

我看着他一脸的坚持,知道他又较上劲了,只能点头。坐在他车上,我们两个都不说话。他拿我的手机给蒋忻打了电话,问他在不在家,蒋忻说在,今天是轮到康舟去看店。

我偷偷看了看方澄易,他的表情很严肃。我在心里叹息了一声,我还是不能不爱他。越是爱他,就越是恨他。我们在一起的日子,多么简单而快乐,可只是这一转眼,就完全变了个模样。哪怕他再拼死不放手想继续,我们也回不到那段日子去。


看到我来,黎斌躲进了他的画室里,把外面的地方都让给我跟蒋忻。

我们两个在沙发前的长毛地毯上面对面坐着,跟以前一样相互捏脚。我一直都觉得蒋忻的手脚长得很好看,手指脚趾都是修长的,永远都打理得很干净,白白嫩嫩的。

蒋忻耐着性子听我语无伦次地说完,总算明白了一个大概。

“妖精,我觉得我都快分裂了!”我躺倒在地毯上:“我告诉你一个秘密,我只告诉你一个人。每次他冲动起来威胁我的时候,我心里居然还会觉得挺开心的,你说我是不是不要脸?人家都让我做小三了,我还偷着乐,你说是不是犯贱?”

蒋忻笑了起来,躺倒在我身边,支着脑袋看着我说:“很正常。你想知道我真实的想法吗?我觉得,一辈子能有个男人这样爱自己,不管将来能不能成,都挺值的。”

我立刻支起耳朵来:“是吗?你也这么觉得?我就是吧,看到他这么在意我,心里有点得意。然后又觉得不应该这样想,矛盾得一塌糊涂。”

“哪个女人,不希望喜欢自己的男人越多越好?哪个女人,不希望自己的男朋友或者老公爱自己爱得越疯狂越好?咱们就是一个普通人,不是圣人。你说,要是他妈妈一来,他就立刻离开你跟她回去,你高兴吗?你觉得幸福吗?”蒋忻问我。

我摇摇头。

“你知道这说明什么吗?”蒋忻说:“说明你是个正常人。其实,北北,你心里也是有数的。你不是小三,他也没有把你当小三。你真正绝望的,是你清楚,咱们再怎么样,也融不进那样的家庭里去。那个女人再可恨,也是他的妈妈。他再怎么说要离开他们,最后还是血浓于水的一家人。所以你想放弃了,是吧?”

我滚进了蒋忻的怀里,哼哼唧唧地哭:“是的是的。他家里是那样的,你以后让我怎么跟他过啊?!你没看到,他妈妈看我那眼神,不能说是看不起,但是就是很明白的告诉我,我跟他们不是一个水平线上的人。凭什么啊,我又不缺胳膊不少腿的,又不偷又不抢的,凭什么就要被人家嫌弃啊!”

“可方澄易没嫌弃你啊,非但不嫌弃,还追着赶着要你啊!”

“我知道,”我把眼泪擦在他衣服上:“可我更怕他,一个不小心,让我家江南倒霉。”

“其实,有他帮你,江南就一定是只有好处没有坏处。我的个人想法啊,给你参考。现在方澄易他妈妈是比他厉害,可说到底,她还是有求于方澄易,才来逼你的。只要他肯回去合作,她为什么要做对江南不利的事情来惹她儿子生气?更何况,她儿子要结婚,她老公要竞选,她哪有时间来折腾一个跟她毫无关系的人?”

我听他这么一说,觉得很有道理。我们两个就这么抱着,没再说话。我躲在蒋忻的怀里,有点不想回家。要是在以前,他肯定就把我留下来了。

门铃声突然大作,我跟蒋忻都不愿意动弹。黎斌从画室里出来,看到我们两个,就跟没看到似的,直接从我们身边走过去开门。

进来的是方澄易,在我边上坐下,把我从蒋忻怀里捞了出来,抱到他自己的腿上。我主动去搂了他的脖子。过了好一会儿,他低低地问我:“回家吗?人家要休息了。”

我点点头,自己站了起来。

走出门口的时候,我回头看看,方澄易居然过去抱了抱蒋忻。


方澄易从车子的后座上拿了个袋子给我,我打开,看到里面是两只新手机。一模一样的式样,只是一黑一白。

回到家,他把被我摔烂的手机递给我说:“把我的卡抽出来,放到黑的里面去,把你的放到白色的里去。你那手机,太破了。”

我默默地照着做,然后我把它们并排放在桌上充电,它们肩并肩地靠着,看起来很亲密友爱的样子。方澄易跟着我一起看了它们一会儿,说:“我去洗个澡,你自己先把你手机里的东西导过去,别等到明天早上手忙脚乱的。”

我一个人在客厅里忙这件事,通讯录、日历、照片、音乐。。。我的小世界在一部小小的手机里保存着。我的亲人,我的朋友,我的工作,我的生活,都被手机浓缩起来了。我等着数据一个字节一个字节地在新旧手机之间传递,进度条一点一点地往右走,让我联想到我自己,似乎也在从一种生活进入到另一种生活了里去。

手机的屏幕亮了又亮,问我要不要同步这个,要不要同步那个,我机械地回答它的问题的同时,突然间看到一个日历提醒,让我浑身的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我又到了下一轮该吃避孕药的时间了,可我的例假还没有来。

我的背上冒出一层冷汗,晚几天了?我不记得了,但是我知道我已经错过了好多天。我跳起来,抓了钱包就冲下楼去,趁着方澄易还在洗澡,我准备去拐角的罗森买张试纸。

回来的时候,方澄易正在捣鼓他自己的新手机,看到我进来问:“去买什么了?”

“卫生巾。”我拎着袋子往里走:“我去洗澡。”

“等一下。”方澄易叫住我:“你的柜子里还有那么多卫生巾,怎么还买?你把袋子拿过来,给我看看你到底买了什么?”



(未完待续,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叔丁 回复 悄悄话 难道。。。。 喜欢这么霸气的男人。也许现实中会怕,但在小说里,喜欢。:)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xiao301' 的评论 : 我真想问问,现在是什么世道?不想卖身,都已经成为一种不合理了。难道你真的觉得,所有的女人都应该卖身,才是正常的吗?
xiaoxiao301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有点不合情理。上海的女人好像从来就不会拒绝房子、车子,更不会没有拿到好处就跟人上床。至少我没有看见这种女人。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 'happychloe' ???è??è?? : 在两个人的相处过程中,不知不觉地会有一个人占领主导地位。北北看似独立其实需要依靠,这也就是为什么以前她被陶淘牵着走,后来又喜欢康舟,现在被方澄易霸占。方澄易看似温和绅士,其实独占欲强控制欲强。有时候我们外在和内在不一定一致啊!
happychloe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快发生这么多的事。有同感,感觉北北在一步一步走进方设下的网,爱的网。
面对方这样的爱,如果一个性格柔弱,依恋人的女孩一定很受用,求之不得。但是北北是个个性很强,不娇气不矫情的女孩子啊,这也是方喜欢她爱她的原因。怎么感觉这几天北北的性格看不到了,完全被方牵着走,一物降一物吧。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岛冰轮' 的评论 : 确实,方澄易有他的心理问题。他被人控制得久了,从思维模式上被教化成了那样。他跟普通人不同,他的方式方法也跟普通人不同。
对他来说,他爱得很简单很直接。目标唯一,然后尽自己的力去达到目标。
海岛冰轮 回复 悄悄话 有的人因为爱会想要控制一切,比如说方的母亲;有的人因为爱会不忍心爱人受苦, 宁可放手,比如所罗门故事里放弃自己亲儿而不愿他被撕裂的母亲。
目前 方在技术上控制欲很强。会让人觉得害怕。但是我目前宁可相信他因为耳濡目染而学会心计重重。但是内心追求的是简单的随心的快乐。这两种矛盾,哪面会赢,是不确定的。北如果现在就逃走,她可能就胆小到怯懦。因为正如米卡妈妈说的,生活里的变动总有不想要的,需要我们去面对,努力解决。现在还不知道方内心深处会选择和他母亲一样的,还是另一个路子。等看情节变化!!
snowdollc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感觉此刻北北只想逃离,去一个方找不到的地方! 感觉很心寒!
snowdollc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陌上待花开' 的评论 : 方是非常肯定不会放开北北,所以才会有“for better or worse..till death.." 看着心里发毛,这是个什么样的男人啊!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草儿' 的评论 : 看我卡戏卡得多好?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dollca' 的评论 : 确实是这样的,所以很多特别优秀的侦探,其实内心深处都是一个冷血的连环杀手。
陌上待花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dollca' 的评论 : 同感同感!
感觉方澄易就像织好了张网,赶着北北往里钻.
snowdollc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这种手段看来不能单纯的用好与坏来判定,环境不同,效果不同。用好了,可以帮助北北江南,用不好,感觉是个复仇者!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mple123456' 的评论 : 我也这么觉得。
simple123456 回复 悄悄话 一个人能有这么多人爱很幸福,被一个人如此专横跋扈地爱着也很幸福。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dollca' 的评论 : 是的,他从小到大耳闻目染,自然比别人心机更多。从他一开始帮江南,就是一种手段。
snowdollca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家伙很厉害,正如他所说,他看到了他妈妈的很多手段,看来以后要一一致用了。
北北心里还是有点甜密,毕竟方在意她。 他的霸道,他的偏执,有时候真的是很可爱,真的很纠结,不知道是因为爱离开他,还是因为爱留下来。 很累心啊。。。。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冰山上的来客' 的评论 : 我知道,前几天没办法回你,不就剧透了,冰山想得早!
冰山上的来客 回复 悄悄话 我前两天就为这事儿愁, 现在看看瓶子怎么写?等。
香草儿 回复 悄悄话 等不及要看下一章了!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若妖' 的评论 : 小妖来了,欢迎欢迎!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事情要变得复杂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