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橙黄橘绿(22)—— 你答应我,我就答应你

(2014-03-20 08:26:08) 下一个


方澄易从背后搂着我,手臂松松地圈着我的腰,嘴唇就贴在我耳边。

我轻轻地说:“我想喝水。”

他起身去厨房给我倒了一杯温水,我捧着杯子大口大口地灌进嘴里,感觉平静了很多。

“别担心,北北,有我在呢,我不会让你跟江南有事的。”他说:“我是隐瞒了我跟Vivian订婚的事情,这点我承认。她的父亲,是Frank团队里负责宣传和公共关系的,他们一起工作了很多很多年了,所以我跟她从小就认识。高中毕业舞会,她是我的舞伴,她爸爸曾经用过一张我们舞会上的照片来做宣传,收到很不错的效果。后来渐渐地,他们就鼓励我跟Vivian约会,我们一起在普林斯顿上学,我那时候想,反正我没有恋爱自由,Vivian也很不错,就这样吧。可是,毕竟我们之间有文化背景差异,慢慢地就觉得对方不是太合适了。这次回去,Frank让我跟Vivian订婚,打造一个童话般的爱情故事,为后年初的竞选打基础。我们的这个组合,可以迎合很多人的口味,也可以吸引很多拉丁美洲裔的选民的目光。我跟Frank的协定,就是这么商议的。我订婚,给他铺路,他达成愿望后,给我自由。”

我紧紧抓着被子,一字一句地说:“Benson,我实在不明白,你怎么会把这件事情,想得这么简单呢?你妈妈说得没错,你订婚了却不肯结婚,你让他们怎么跟别人家交代?”

方澄易坐回床上,把我再次搂进怀里,哼了一声:“我们几个都知道这个订婚是个宣传,纯粹为了拉选票的。Vivian愿意合作,是因为她跟她爸爸一样,喜欢成为焦点,喜欢做公众人物。我跟她不一样,只不过因为利益而合作一次罢了。当初,他们就是说举行订婚仪式,没有说过要真的结婚。”

我实在是无语,从他怀里挣扎着出来,转身面对他:“你到底是不是藤校毕业的?你傻呀!哪有女孩子愿意在公众面前轰轰烈烈地订婚,然后不结婚的?!订婚是什么意思你不明白么?现在婚期都订好了,你却取消婚约,能对Frank的支持率有帮助么?而且,你还想骗着我跟你去注册结婚,你有没有认真地考虑过这件事的后果?你在美国公开订婚,同时还在中国跟我结婚,你的脑子里究竟在想什么?!登记注册,是有法律效应的,被人查出来的话,你怎么办?我怎么办?!”

方澄易一动不动地坐着,双眼紧闭,手握成拳,胸口起伏得很厉害。

我尽量保持非常恳切的语气:“Benson,你别生我的气,老实说,我能理解你父母的心情,也能看出来他们有多么失望。我想,换做是我,也会想尽一切办法来让你改变主意的。现在我被拉进了你们的这场战争里,我自己倒是无所谓,但是我不能眼看着江南无缘无故变成一个牺牲品。是的,我答应了你妈妈跟你分手。一个,是因为你已经订婚了,我们之间不结束也要结束,我不愿意演这个不光彩的角色。另一个,是江南的前途,他这么多年的努力,因为被无端端卷进我们之间的事情来而白费,是很非常不公平的。”

“我知道你想尽力保护我们,可某些时候你也真的没有办法保护我们,因为只要你父母的一句悄悄话,江南所有的希望都可能破灭,而且连证据都找不到。Benson,请你原谅我不能做到为爱情义无反顾,我有太多的人和事需要考虑,我不能置他们于不顾。爱情,是我们两个的事,可婚姻是两家人的事。我们两个,都是身不由己。”

我轻声轻气地:“我答应了你妈妈,不会告诉你她来找过我,会和平地跟你分手。你千万别去跟她吵架,不然,要付出代价的,是江南。他真的是最无辜的一个人,什么都不知道,什么都没做过。Benson,算我求求你,别跟她吵,我们就此放手吧,好不好?”

方澄易睁开眼,看着我,伸手摸了摸我的脸:“他是最无辜的一个,那么我呢?我做了什么?我做错了什么?这么多年对他们的服从配合,到最后却连一个我深爱的女人都留不住?”

我无言应对。

他深深地喘息了几声,说:“北北,我可以答应你,不跟他们吵架。我可以答应你,假装不知道我妈来找过你。我也可以答应你,一定会尽全力保护好江南不受牵连。但是我有条件。”

我瞪大了眼睛看他,不太明白他的意思。方澄易静静地坐着,面无表情。他的五官很立体,即便在黑暗里也那么棱角分明。

他的语气里没有一丝情绪:“我长这么大,想要的真不算多,而且我想要的东西,最后能得到的也很少。我以前并不太介意,因为那些东西无关紧要。但是你不一样,你对我来说,不是无关紧要的。我从来没有这么强烈地想要拥有一个人。这么说吧,如果你想要我对你放手,除非我死。”

第一次听到方澄易在我面前用这么强烈的词,我禁不住微微一颤。

“我要你继续跟我在一起,我要你等着我回来。我知道你答应了我妈妈跟我分手,我们可以在表面上分手,但只是在表面上而已。我会回去实现我对Frank的承诺,我会全力配合他,到他后年竞选结束的那天为止。无论结果如何,我都会离开美国,回来上海。他们同意也罢,不同意也罢,由不得他们了。北北,在私底下,我要你继续保持现在我们这样的关系。如果你不答应,那么之前我答应你的那些条件也全部作废。”

“我可以等你,方澄易,我愿意等到你自由的那天。”我抓着他的衣服:“我真的不能接受,在你跟别人有订婚甚至结婚的情况下,继续跟你交往。我怎么跟我家里人交代?我会被人看不起的!”

“北北你这是在骗我。”他在我耳边说:“没多久之前,我问你愿意不愿等我,你说什么来着?顺其自然。在我没有婚约的情况下,你都不愿意冒这个险,现在怎么就愿意了呢?你整天小心翼翼地,就是为了求个安稳,你认为能抓在手里的才是实在的。你愿意跟我好这么一段,是你因为能抓得住这段日子,也是因为你爱我。可你从来没想过跟我走,或者等着我回来,因为你觉得没把握,不安心。你自己说说看,如果江南毕业了,我威胁不到你了,你还会等我吗?还是会抓住身边一个实实在在的人,过一份安稳的日子?你说你不能义无反顾,其实你是能的,只不过你不肯为了我罢了。”

我不得不承认,他是对的,我极度缺乏安全感,总怕一睁眼,什么都没了。我也没有选择他,在我眼里能帮他的人很多,而能帮江南的只有我。

“可惜,命运捉弄人,你越怕什么,命运越给你什么。你想求个稳,却偏偏遇见我。北北,现在不是我想把你藏起来,事情到了这个份上,我不怕撕破脸。现在是你求我继续跟他们演戏,好让你的弟弟有一个灿烂辉煌的前途。你们都说爱我,可又都在逼我做我不愿意做的事,都在逼着我演戏。而我不能选择不演,我不是为你,就是为他们,却永远不能为自己,你觉得这样对我公平吗?”

我无助地看着他:“方澄易,你这样做,跟你妈妈有什么区别呢?拿着江南来威胁我,让我做我觉得很不齿的事情。还跟我说是因为你爱我,你觉得这样是爱我吗?”

“我觉得是爱你。既然现在我们摊开谈,那么你已经提出你的要求,我现在也提出我的,接受还是不接受,我给你最终的决定权。只要你答应我的,我就答应你的,公平合理。”方澄易的声音渐渐低了下去,他的手非常熟练地在我身上游走,嘴唇落在我的嘴唇上,说:“对不起,北北,我不能放开你。跟你一起的这段时间,是我人生中最快乐的时光,是我最想要的生活。所以,你就不必再劝我了,没有用的。”

他试图吻我,可我不乐意,咬紧了牙关不松开。他也不强求,一路沿着我的脖子一直吻到胸口,他一边按住我,一边脱掉我们的衣服,说:“北北,我过不了多久,就得走了。就算你是在忍耐,也不需要你忍耐多久。”

我被他说得一怔,他已经压开我的腿,毫不犹豫地就进来了。由于没有前期的准备,我立刻感觉到火辣辣地一阵灼烧,哼了一声。而方澄易却完全不为所动,他一改之前那一贯的温柔体贴,变得很强硬很霸道。他似乎在刻意给我制造疼痛,下手都很重。他的双手掐着我的腰,给我感觉他的力气大得都可以把腰掐断似的。

我忍着疼问他:“你什么时候走?”

“还没最后定,我还在等一件事情出结果,等到了之后我就走。”他停下动作,闭起眼喘息了一会儿:“北北,你要记住,就算我不在上海,你也是我的人。这么多年,我在我妈身上学到很多东西。她会的那些卑鄙手段,我也都会。所以你别想在我离开之后另寻出路,我这辈子,就认你了。”

他狠狠地动了两下,问我:"疼不疼?"

我点点头。

"那就好,我就是要你疼,好让你牢牢记住我说的话。"他闭起眼睛,重新投入对我的折磨中。

他在我身上制造的那些痛楚,渐渐地却变成一种异样的快感。我情不自禁地抓紧了他的胳膊。方澄易的脸上露出笑容来,他说过,他最喜欢这种征服我的感觉,看着我在他身下一寸寸地变软,会给他一种无法比拟的愉悦。只有在这种时刻,我的脑子里没有别人,眼睛里也只有他。

当他用一种近乎疯狂地强硬态度把我们带上巅峰的时候,他对我说:"For better or worse, until death do us part 。"


(未完待续,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总算,一波风浪写过去了,星期六接着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陌上待花开' 的评论 : 没错,说穿了就是绑架。可谁说绑架就不是爱情呢?谁说占有欲就不是爱情呢?爱情,就是占有,就是不退让,就是绑架。因为爱情不能分享,只能是一个人的。
snowdollc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收到,已回复,谢谢。
陌上待花开 回复 悄悄话 知道下一更在星期六,还是习惯过来看看;没有更新,看看评论也行:-);
这篇看得有点惊心,方澄易的霸道,蛮横,甚至有些不择手段的要留住北北,以爱之名,行绑架之实阿......
紫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哦耶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kecloud' 的评论 : 星期六,保证不见不散
lakecloud 回复 悄悄话 着急等更新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栀子花' 的评论 : 你说的很对,不能小看反弹的力量。方澄易自己也有责任,他一直都努力配合他们,一点点也让父母习惯了对他要求越来越多,越来越高。心里不愿意的时候,要学会说出来,交流很重要。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子熟了' 的评论 : 不好意思,我也没办法,风浪来临的时候,我们都要学会承受的。
白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米卡妈,你写得很真实,当一个人真得很想要他所要的东西时,压力多大反弹力多大。方的妈妈爱他是有目的的爱,不是无条的爱,所以孩子能体会到的。什么长藤短藤的,孩子的人格培养最重要,父母和孩子的关系最重要。这是我从你的小说看到的,但愿我能以此警戒自己。
康舟的100万在北北的帐上如和是好呢?方肯定能知到,又是个误会。不想北北再漂了,敢紧和方有个好的计华吧!
麦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这一段看的很不开心,米卡妈妈的故事都把我的心情带坏了 >_<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dollca' 的评论 : 查一下你的悄悄话
snowdollc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真的不是一个世界的人啊! 这一段对北北应该刻骨铭心,可也伤的太深。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dollca' 的评论 : 压力是一种很奇怪的东西,会让人变得不像自己,尤其是需要在短时间内做出决定,我们会冲动,会头脑发热,会不理智。在恋爱中的人更是如此。方澄易的经历和成长过程中的压抑造成了他很多性格上的缺陷和心理上的扭曲。他总会想,我就这么一次,抓住我想要的,为什么不行呢?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ppychloe' 的评论 : 人,总有些时刻会走极端,出于害怕失去,出于没有信心,或者出于占有欲。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fs' 的评论 : 就是啊,不想当也要当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冰山上的来客' 的评论 : 那要看她运气好不好了
snowdollca 回复 悄悄话 爱到极点,爱就会扭曲,方现在就是这样,会不择手段,但这不是他自己的错,人在这样复杂的压力下性格会扭曲的,而且很难返回正常点。可怜的北北,怎么又会碰到这样一段呢? 上帝真的是在捉弄人啊。。。
happychloe 回复 悄悄话 更新好快!
怎么感觉方澄易的性格有点缺陷呢,家庭环境造成的?假如北北和他分手,会怎样呢?不会报复吧?
sfs 回复 悄悄话 北北这是要当小三的节奏啊
冰山上的来客 回复 悄悄话 别让北北怀孕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