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谈谈我对“这样爱你对不对”这个故事的想法

(2014-02-01 17:14:41) 下一个


想跟大家聊聊我的写这个故事的想法。

今天老公跟我说,发现你的有些章节,单独拿出来,也居然可以算是篇完整的文章。我想了想,好像确实有这么点点的意思。

这是我喜欢的方法。

每一章,有它自己的中心思想,有它自己目的。既跟大情节走,也会包涵一些大情节之外的事情。

我希望,我的故事不是平铺直叙的流水账。而是立体的,全方位的。故事里的每一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他们相互依存,相互扶持着,既紧密团结又有自己的特点。

有时候我把自己的写作,看成是拍电影,那么我这个摄像师就希望能从不同人的角度来给你们不同的镜头和视野。我不想太啰嗦地去写每个人的前500年,后500年的事,只是想给你们一个背景交代,使得之后我的故事情节发展起来,能让你们觉得合理。

每个章节,我都经过很细致的推敲,在我的能力范围之内,我希望能把事情讲清楚,而且别啰嗦。与此同时,也希望保持章节自身的完整性。我最希望的,是你们看完后,觉得这一节已经很好的结束了,但是也会很期待去看下一节我将写些什么。

尽管水平有限,但我仍然竭尽全力,想让看的人看完后,有东西可以慢慢回味一下,琢磨一下。文章里有我自己对生活的态度,对事情的看法,也有我自己的人生经历。

所谓我写的是我笔下的人物,而我笔下的人物是我,就是这个道理。

我希望你们喜欢我的故事,更希望你们喜欢我的手法。我想要带着你们东看看西瞧瞧,形散而神不散,最后给大家的,是一个完整的故事。

以后,你们还会看到像第九章湄洲这样的章节故事,我真诚的希望你们会像我一样地去喜欢,而不是觉得我跑题了。

说了半天,都是在表达我自己的美好愿望。

能不能做到,还真的不好说。

但是我会尽力的。

这就是我对自己这个“这样爱你对不对”故事的想法。

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yuxiaohong 回复 悄悄话 你的作品我很喜欢,这一部是我的最爱。我喜欢一个男人时,是言拙词绝。好羡慕你的人物能把心里想的, 脑子里念的,用话语表达。也好羡慕你的男主人公采取积极主动的姿态。人生不留遗憾。
Forge 回复 悄悄话 “我最希望的,是你们看完后,觉得这一节已经很好的结束了,但是也会很期待去看下一节我将写些什么。”

玉净瓶,“彩云易散琉璃脆” 和 ”他日春燕归来“ 这两篇对我来说就完全符合你上面这句话啊。现在这篇也非常喜欢,每天都盼更!!
海阔天空也 回复 悄悄话 看到第十章。很感到。但是希望作者可以不要让故事发展成,那个有一夜情的女孩怀孕了,表哥不得不娶她。然后女主角和男二号发展下去。。。
好好地学习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你的风格。。。继续写,会看的。
过路客efbrk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故事!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多谢鼓励,我一定再接再厉!
happychloe 回复 悄悄话 你写得非常好,继续你的风格,喜欢!
helloworld1000 回复 悄悄话 辛苦了!
helloworld1000 回复 悄悄话 姐姐/妹妹 写得很好。我很喜欢。每一集都很有特色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