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橙黄橘绿(1)—— 重遇

(2014-02-22 09:50:57) 下一个

                       
我不喜欢我们餐厅新进的这批电子点菜器,界面一点都不友好。

V1房按呼叫铃的时候,我特意带了纸和笔进去,万一等一下用不了这个小玩意,我还可以用笔写下来,等出来后再慢慢弄。

今天我能在V1包房做半个晚班,还要谢谢康舟的照顾。我应该是在九点半上吧台的,可我不想浪费这几个小时的时间,所以我去找了康舟。他二话没说,就把我加到V1来了。V1的客人今天来得早,差不多八点我就可以收拾,然后接九点半的班,还能有时间吃个晚饭。

我在V1的门上礼貌地敲了三声,然后打开门进去。

“小姐,能不能再给我们几本菜单?”一个男人举着手对我说。

“好的,请稍等。”

我看了一眼餐桌,一围全部坐满,一共12个人。我从橱柜里取了四本,尽量平均地分发给了他们。趁着他们看菜单的空闲,我开始给他们倒茶。

Hey Kevin, pass me the wine list please. We should drink some good stuff tonight!”坐在主位上的那个男人,说着一口纯正的英语,我忍不住多看了他一眼。

他应该是个华裔,有三十出头,身材很高,干净利落的短发,黑边窄镜片的眼镜,挺直的鼻梁,嘴唇有些薄,笑起来的时候露出一口整齐的牙齿。他穿着浅灰色的衬衫,虽然系着领带,但是已经被他拉松了,领口的扣子也解开了两颗,显得很随意。他身上带着一种成功男人的自信,言谈之间不难看出,这个男人是这一桌子人的中心和焦点,如果我没有猜错,他应该是他们的老板。

我转开眼,却措手不及地望进一双熟悉的眼眸里,刹那间,我忘记了自己身在何处,愣愣地拿着茶壶站在那里不能动弹。

陶淘跟我隔着一张圆桌,他也正直愣愣地盯着我看,仿佛不认识似的。过了一会儿,他的嘴唇动了动,我能看得出来,他叫了我一声:北北。我终于回过神来,按捺下心头的波动,对他微微笑了笑,低下头接着做我应该做的事情,给客人们倒茶。

快两年了。曾经,我跟陶淘一样,是留学生,在UCLA学金融。那时,我家还是风光无限,我爸爸给我一个月的零花钱,比我现在三个月拿的还多。陶淘带着我,游遍千山万水。他总说我是娇小姐,不是做老婆的材料。谁能预料到,短短两年后的今天,我会在餐馆里做服务生,给陶淘端茶倒水。其实我并不觉得尴尬,因为我没有做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情,只不过家道中落,不得已要出卖劳动力罢了。

我现在工作的这家餐厅加酒吧叫“炫”,在金茂大厦里,陆家嘴金融中心里很有名的西餐厅。餐厅的主要客源就是金融界的白领们,所以我有思想准备,该遇上的人,早晚会遇上,躲,是没有用的。

我镇定地做着自己手上的事情,眼角的余光却注意到陶淘身边的那个女孩子,跟他的举止很亲密。我留意了她一下,长发披肩,大眼睛,尖下巴,跟我很有几分相似。只不过,我已经很久没有把头发披在肩上了,一直都扎着马尾,为了做事方便。

当我一圈茶水倒完,端着热毛巾回到主位这里的时候,突然听到他们的老板说:“which wine would you recommend?”

我想都没想,就开口道:“I would say Tommasi Ripasso,medium body, fruity finish, very easy to drink and it will be a great complement to your meal tonight.”

说完,我就看到他惊讶地看着我,半笑不笑的。他身边的一个男人也看着我,一脸的尴尬。我突然明白过来,他并不是在跟我讲话,而是在问他身边的这个男人。

我的脸一下子红了。

其实我并不是故意插嘴去卖弄的,只是我做惯了吧台的调酒师,习惯了随时回答客人的问题。刚才,我的心思飞在陶淘身边的这个女孩子身上,所以一下子给忘记了今天我是冒名顶替来做服务生的。

于是我赶紧道歉:“I am so sorry sir, I thought you were asking me.”

No,No,No, there is nothing to apologize for.”他很客气地说:“I just didn’t know you can speak English.”

我点点头,递给他一块热毛巾。

Tommasi sounds great.”他接过毛巾,看着我说:“Bring us two bottles please.”

Excellent, thank you.”我很感激他的kindness,对他发自内心地笑了笑:“How many glasses do you need?”

All around.”

Sure, I will be right back.”

我很快地闪了出去,其实我可以用手里的这个小破机器点的,但是我真需要透一口气。我跑到储藏室里的小酒窖,靠在角落里深深地吸了几口气。

坦白说,我并不知道自己有没有爱过陶淘。当初,我才不过十八九岁的年纪,完全不知道自己需要的是什么,而陶淘也没有给过我机会去思考。他的节奏太快,几乎是强取豪夺式的,我除了跟着他,似乎也没有别的路可走。陶淘是那种特别清楚自己需要什么的人,做起事情来也决不拖泥带水。他跟我分手的时候说,我不适合娶回家做老婆过日子。我听了,哭了,可哭完后居然有种解脱了的轻松。于是我知道,跟他在一起,我追赶他的节奏追赶得太累。

今天突然再次看见他那熟悉的脸,与其说我尴尬,不如说我是伤感。陶淘让我回想起了当年我那段无忧无虑,衣食不愁的日子,那段日子是我尽力不去回想的,是我尽力假装从来不曾存在过的。

我取了两瓶Tommasi,拿在手里沉甸甸的。我已经不记得它的口感了,只记得它曾经是我的最爱,那时候,陶淘上网一订就是一箱。


(未完待续,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瓶子的话:

这篇的更新时间不定,大约隔天一更,这回争取写长一点!

希望大家多提宝贵意见!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井岗山人 回复 悄悄话 1)Tommasi Ripasso 应调查下:你这篇发后,营业额有没有直线上升? 2)人生莫测,儿女情长,笔下吟歌,广润众生... Thrilled to read your stories : a young lady with a talented soul
路过路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知道真是米卡妈妈的倩影,感到非常亲近,亲切!照片拍得真好,真美!非常感谢米卡老公做的这么漂亮的模板,最重要的是可以一睹米卡妈妈的倩影,非常开心,感觉就象未曾谋面的老朋友,真实的感觉!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子熟了' 的评论 : 支持你养肥,看起来比较过瘾。这篇的风格有所不同,更贴近我们的生活。我准备耐心地写,所以你也可以不着急看。我大约隔天一更。
麦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我在考虑,要不要按捺一下俺天天来刷新的急迫心情,养肥了再看?????
过路客efbrk 回复 悄悄话 喜欢MM拥抱大自然的新模板!
happychloe 回复 悄悄话 真高兴这么快就出新篇了,开头就又很引人入胜。赞米卡爸做的新模版!
cuicuier 回复 悄悄话 支持米卡妈妈写长篇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过路人' 的评论 : 是俺,但不是美女啊!
路过路人 回复 悄悄话 那个背包美女是米卡妈妈吗:)
路过路人 回复 悄悄话 原以为可以做沙发,结果连小板凳也没抢到。。
陌上待花开 回复 悄悄话 MM上新故事了,太好了,继续看!谢谢了!
麦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瓶子豪爽,又开张啦:)感谢!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elloworld1000' 的评论 : 不用客气,写作是我的娱乐生活,是我的乐趣。
helloworld1000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for the new one.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路客efbrk' 的评论 : 老公给我做的新模板,喜欢不?
过路客efbrk 回复 悄悄话 原以为瓶子MM要歇息一段的。没想到这么快就又有新故事了。而且是当下的北美生活节奏。谢谢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