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这样爱你对不对(24)——屁事

(2014-02-16 17:41:29) 下一个


戚小珠在楼下到处找简阳的车子,可转了两圈都没有看到。她摊开手掌看了看车钥匙,才明白简阳换车了,钥匙是宝马的。她回到他的楼下,按了按开锁键,身边一辆黑色的双门宝马M3亮了灯。

戚小珠刚刚弯腰要往里钻,衣服突然被人从身后拽住,把她从车里拉了出来。她回头,看到简阳涨红着脸,气喘吁吁地,衬衣都敞开着,底下穿了条睡裤。他居然光着脚就跑下来了,连鞋子都没来得及穿。

“把钥匙给我!”简阳伸手跟戚小珠要。

“不给!”

“给我!这车是手排,你不会开!”

“有什么不会的,你起开!”

“行了别闹了,给我撞了,你赔得起么你?”

戚小珠刚要说什么,突然眼睛越过简阳,看向他的身后。简阳顺着她的眼光看过去,并没有看到任何人。戚小珠趁着这个当口,飞快地钻进车子里去,锁上了车门,发动了车子。

简阳的脸色一下子就变了,他扑过来拍打车窗,拼命地喊:“戚小珠你给我出来!这车子你开不来,要出事的!”

戚小珠降下一丁点车窗,笑眯眯地说:“怕我出车祸?没事,也就是你清明节的时候多买束花罢了。”说着,她就要去挂档。

简阳立刻跑到车子前面站着:“你有种,从我身上开过去。”

路边经过的路人都停下了脚步,站在边上看着他们。门口的警卫很快就赶过来,拉着简阳劝:“有事好好说,万一真碰一下,就不值得了。”

戚小珠降下车窗:“我可以不闹,除非你告诉我究竟发生什么事情了?”

“行,你先下来,你下来我就告诉你。”简阳一直站在车前,直到戚小珠下了车,把钥匙放到他手里。

回到家里,简阳直接去浴室洗脚,脚上好几处被扎破的地方,痛得他大骂:“你要跑就跑,开我的车干什么?你这是抢劫,你他妈就是在犯罪!”

戚小珠站在浴室门口看着他:“你不是正在颠鸾倒凤么?怎么知道我拿了你的车钥匙?我就算撞烂了你的车,你还有保险不是?你着什么急啊?!怎么,精心安排的床戏,没观众看你表演,不过瘾?”

简阳不说话,紧皱着眉头清理脚上的碎石头。

“真对不起,我没有领会领导的意思,”戚小珠继续滔滔不绝:“咦?刚才的美女呢?去哪里了?你把她找回来,继续你们之前的好戏,这回我一定不跑,我一定从头看到底。”

简阳还是不说话,看都不看戚小珠。

戚小珠放软了语气:“我不知道你究竟想要干什么,但是如果你今天安排的这一出戏的目的是想让我彻底恨你的话,就不应该追下来。你看到车钥匙不见了,知道我不会开手排档,怕我出事。你连鞋子都来不及穿就跑下楼追我,真是一个败笔。”

“行了,别说了!”简阳扔下手里毛巾:“去帮我拿一下医药箱,在冰箱顶上的那个柜子里,我要消毒。”

戚小珠拿了医药箱,走过去蹲在他身前,抬起他的脚来,帮他消毒:“简阳,我不是非要打探你的私事,不是非要逼你讲你不愿意讲的事情。但是,每次我有困难,你都会站在我这边劝解我开导我。现在很明显你遇到事情了,我怎么能对你不闻不问呢?你越想把我赶开,我就越要搞清楚事情的原因。”

涂完了一只脚,戚小珠示意他换一只,继续慢慢地说:“你走之前,是怎么跟湄洲说的?回来之后,都不认了?你知道她哭了好几天吗?湄洲怎么惹你了?你真能忍得下心!”

简阳低了头,沉默了好一会儿,才开口说:“是,我承认,我确实是有事瞒着你们。但是这件事情,跟你跟湄洲都没有关系。你也别再问了,我不想说。我知道湄洲脾气虽好,可心眼跟你一样的死。明知道我不爱她,还是一直这么坚持着。我今天就是想让你亲眼看到,我不是你们想象的那么好,你可以去劝劝湄洲,别再花时间和心思在我身上了。不是我狠心,是我希望她长痛不如短痛。”

“如果你这么想,那么你走之前,为什么要跟她说回来再说?为什么不直接拒绝她?她一直充满希望等你回来,可你却突然变成这样,说不通的。你不想说的那件事情,是不是很严重?”

“你别问了,我饿了,你给我下面去!”

戚小珠还要说话,却被急促的门铃声打断了。她估计是许龙城到了,赶紧跑去给他开门。许龙城见到戚小珠没事,顿时放心下来,问她到底怎么了。

戚小珠把事情给他讲了讲,然后让他去跟简阳谈谈:“你总说我们两个加起来是个完美的组合,现在我就看你的了!你劝他说出来,我好好奖励你。”

“奖励什么?”许龙城笑着问她。

戚小珠踮起脚尖来搂着他脖子吻他,许龙城环着她的腰,紧紧把她箍在怀里:“这个不算数的,等一下我们再商量我的奖励是什么。”

戚小珠对他眨眨眼:“去吧!”


许龙城敲门进去,简阳正四仰八叉地躺在床上望着天花板。听到他进来,皱紧了眉头说:“你们两个有完没完?烦死了!”

许龙城笑得开心:“谁让你跟我们做朋友的呢?现在嫌我们烦也来不及了。”说着,他在床边坐下:“我说你吧,聪明一世,糊涂一时。到现在,你还是不了解小珠。她确实比较容易冲动,但是她真冷静下来的时候,脑子还是很好使的。而且,她还很有毅力。你现在越是这么自编自演,她越是盯着不放。你信不信?从今天开始,她会想办法贴身紧跟你,直到弄清楚来龙去脉为止。所以,你这一招,适得其反。”

简阳听了,知道许龙城没有说错,心里肯定也后悔了,抿紧了嘴不说话。

“不瞒你说,我昨天给刘雅琴打了个电话,问问她你在郑州到底出了什么事情。”许龙城慢吞吞地说:“她告诉我说,你在公司突然晕过去过两次,被救护车送进医院去的。她还说,你赶紧回来,就是为了到上海的大医院检查。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你把湄洲骂走,是跟你的病有关,对吧?前一阵子你老不来上班,是不是去检查了?那么,医生怎么说?你大概还能活多久?”

“呸呸呸!你巴不得我死还是怎么的?”简阳跳起来骂:“有你这么说话的吗?!”

这时候,戚小珠在外面叫他们出去吃饭,许龙城站起来往外走:“来吧,我都猜到了,小珠也马上就会知道,还不如你自己来说清楚。也许,小珠会帮你一把,劝劝湄洲对你死心算了。”


简阳知道大势已去,便在吃饭的时候原原本本地把事情说了出来。

他在郑州无端端地晕过两次,但是医院检查下来说不清楚原因。他总觉得有些不对劲,便赶紧回来上海,找了大医院,挂了专家门诊详细做了全面的检查。

检查的结果,是他心脏附近有一根血管畸形,是先天的,出生就有,只不过从来没有发作过,所以他不知道。医生告诉他,他的运气不太好,血管畸形的位置太过靠近心脏,是没有办法手术的。也就是说,没事的时候就没事,但是真不知道哪一天,哪一次发作,就有可能要了他的命。

简阳听了,简直不能相信。从小他就身体很好,也很调皮捣蛋,从来没有觉得心脏有什么不舒服过。可是,所有的检查结果都摆在面前,也不由得他不信。“我当时还想,怎么知道得这么不是时候,”简阳闷闷地说:“要是我上飞机前答应了湄洲,我们已经好了的话,我就赖上她。要是我真有事,活该她倒霉,是她自己找的。可我偏偏没有答应她,现在明知道我自己朝不保夕,还去连累她,就有点说不过去了。”

许龙城点点头:“你还是真挺喜欢她的,是吧?”

“是,尤其是知道自己这样,不能跟她好之后,才觉得很可惜。”简阳看了戚小珠一眼:“以前总看到她在身边转悠,我知道伸手就能抓到她,所以不在意。现在想想,这么些日子下来,她一直对我这么好,能有这么一个人死心塌地地对自己,是一件很幸运的事情。特别是在看到小珠对你的的一心一意,与其说我嫉妒,还不如说我是真的很羡慕。我在飞机上还在想,湄洲对我,真不比小珠对你差,当时还觉得我挺有福气的。”

简阳顿了顿,接着说:“挺好的一个女孩子,我就别耽误她了。她哭上一阵子,也就过去了。过一阵再找一个,平平安安地过一辈子,不比跟我强?”

戚小珠举着筷子,看着许龙城:“等等,你给我再解释解释,他说了半天,转来转去的,可我没听出有什么大不了的毛病来啊?”

简阳瞪大了眼睛看她:“没什么大不了的?我说不定哪天就会突然死掉,还不算大病?!”

“说不定哪天会死也算病的话,那么世界上每个人都有跟你一样的毛病。哪个人能保证自己活到几岁,能知道自己什么时候会死?”戚小珠笑了:“你真能演戏,这算个屁事?!”

简阳愣愣地看了戚小珠一会儿,转头对许龙城说:“你老婆什么毛病?你得带她去看看。”

“简阳,我不是湄洲,没资格代替她讲话。但是我可以肯定,她的想法会跟我的一样。那就是,心甘情愿地跟你在一起,绝不后悔。”戚小珠昂着头,特别地不屑:“你这个,就是个屁事,还好意思矫情来矫情去的。”

简阳还是盯着许龙城看,许龙城忍不住笑了:“我站在我老婆这边,你这个,确实只能算是个屁事。”

戚小珠笑嘻嘻地加了句:“不信,我现在就叫湄洲来,你自己问她。”


(未完待续,原创作品,未经允许,请勿转载,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ppychloe' 的评论 : 好,等我再想到什么好故事出来,马上写。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路客efbrk' 的评论 : 过奖过奖!我觉得最主要还是努力练习,一定要多写多写,才能进步。
happychloe 回复 悄悄话 结尾不错!就是要结束了有点失落。把心里的故事写出来真的是很不容易,谢谢米卡麻!等休息一下再写一篇吧,喜欢看你写的故事。
过路客efbrk 回复 悄悄话 每个人心中都有许多的故事。可是能像MM这样用生动细腻的文笔叙述出来的人为数不多。天才!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mple123456' 的评论 : 没有什么秘密不能说的。我写东西,你列出来的这几种情况都有过。彩云那篇就是纯编出来的,反正也短。其他的或多或少都有点原型,比如简阳的这个病,是我的一个远房亲戚有的。写的过程么,大部分天马行空,有上顿没下顿。写到哪里,加上自己的看法,就是一章了。你们喜欢,很大一部分原因可能就是我的故事是普通人的故事,简单平淡,但是有那么点儿意思。
simple1234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理解!只是表达一下期盼的心情。你写的真好,让人爱不释手。你是怎么在脑子里形成故事的呢?是先大致有了线索再沿着思路发展出来情节,还是天马行空地随着感觉往下发展呢?如果不是商业秘密,可以赐教吗?总觉得看你的故事,从文字到结构,到情节发展,都非常生动,画面感很强烈。如果不是你的大脑里先有了画面你怎能把人物都立得那么活灵活现呢?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mple123456' 的评论 : 菇凉,编故事很难的,你得容我想想。
simple123456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快就要结束了,不习惯了,每天都有点盼头的。。。赶紧开始新故事,别让大家等太久啊。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曾经年轻' 的评论 : 谢谢喜欢!码字是个体力活,有时候晚上睡到一半,会醒过来想情节想走向,很辛苦的。再说,意犹未尽是最好的感觉,要是把你看腻味了就不好了。下次争取写一个更好的故事给大家看。
曾经年轻 回复 悄悄话 不要呀! 看的正意尤味尽, 不舍得它结束. 要不然接着来个"这样爱你对不对2"也行:-)望妹妹笔耕不辍, 再接再厉~!
helloworld1000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for the hard work.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来不及写完了,明天一定可以收尾啦!要庆祝啊,又是一个故事讲完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