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当真就好(5)——愿意

(2014-01-11 18:28:22) 下一个

郁晓东吻了丁宁好一会儿,把嘴唇滑到她耳边问:“为什么?你要这么对我?”

丁宁推开他,用手背擦了擦眼睛,说:“因为我玩不起。”

你以为我在跟你玩?”郁晓东怔了一下:“我哪里让你觉得我在跟你玩了?”

你们有钱人,都是这个样子的。”丁宁慢慢地说:“我这个人死心眼,也不想随随便便,所以我才尽量躲远一点。”

你倒底什么意思?”郁晓东看着她:“第一,你怎么知道我有钱?第二,什么叫做我们有钱人,都是这样的?我到底怎么了?第三,你怎么知道我就是随随便便的人?今天我还就非要弄弄清楚了,丁宁,你能不能把话讲得明白些?”

丁宁站在那里不说话,半天后才问:“你要不要喝茶?”

郁晓东走回沙发上去坐下,摆了个舒服的姿势:“要,我们还有很多话要说,没茶喝的话我会口渴。”

丁宁走到一个纸箱子前,翻出一个电热水壶和两个大杯子,然后去小厨房烧水,也不出来,就站在电热水壶边等着。郁晓东没有去催她,一个人坐在沙发上看着窗外。夏天来了,窗外的树木都是枝叶繁茂,好一片浓绿的绿色,看着就觉得心里很静。他转头去看看丁宁,她站在水池边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心思。他不知道她究竟怎么了,跟他在大峡谷里认识的那个无所顾忌的女孩子简直判若两人。

喝茶。”丁宁拿着两个大杯子,放在他面前:“小心,杯子烫。”

说吧,我还等着听呢。”郁晓东没去动杯子。

“两年多前,我跟朋友去Arches National Park爬山,也是在路上,遇到几个留学生,其中一个扭伤了手腕和脚踝。”丁宁看了郁晓东一眼,他很认真地看着她:“跟你的情况差不多吧反正,我们几个帮了他们一把,就认识了。后来知道,他们刚巧也是凤凰城过去的,回来后有时间也一起吃饭打牌什么的。”

然后那个受伤的男生就开始追我,吃饭喝茶送花送礼物的。我出国前没有谈过恋爱,被他追得晕头转向。他说话,非常的真诚,他做事,又特别的细心。对我那真是无微不至的关怀,我很感动,就答应跟他在一起了。最后的事情其实很老套,他家里非常有钱,他就是个花花公子,几个月的时间吧,他就厌倦了。他说他知道我没什么恋爱的经验,刚开始的时候觉得这样追我挺好玩的,但是时间久了就装不下去了。”

吃一堑,长一智。从此,我就很小心的避开有钱人家的孩子。人家有资本,玩得起,我不行。我们家里供我出来上学不容易,以前我学中医,一学就是五年。出来后还没有上班呢,就闹着要出国。爸爸妈妈拧不过我,就让我出来了。其实,我心里是悔了的。弄得父母负债累累的,自己也没有多大的成就,我以前的一些同学,现在工作都挺稳定的,好多都去念硕士了。就我,什么都没有。我现在只想脚踏实地的好好工作,让我爸妈他们过上安稳一点的生活。”

我承认,我是喜欢你,见到你那天我就喜欢你。我不觉得这有什么好难为情的,帅哥么,谁不喜欢呢?在大峡谷,我们一起走的那一段,我从来都没有忘记过。但是,我知道,在那种环境下,人多多少少会有些脱离现实。其实,我跑下去找你,心里是有一种想法,那就是让自己放纵自己一次,就这么一次,因为过后,就什么都没有了。我真没想过将来要跟你发展成什么样子,咱们两个人的差距还是挺大的。你别看在峡谷底下你很多事情要靠我,依赖我,那是因为那里没有地方让你划信用卡,等上来了,你会发现,其实,我什么都没有。”

老实说,我也不知道你是不是有钱,但是你手上戴的这块表,我认识。我以前陪别人去看过,知道它要多少钱,不是一般人能戴得起的。另外,你爬山没有经验,但是用的东西都是很好的牌子,我想你可能就是一时兴起,跑到商店去说要徒步,销售人员推销给你的。还有,你在第一个晚上就拉住我亲,我那时候就猜你一定没什么特别的意思,就是一个习惯成自然的举动。”

郁晓东静静地听她说完,过了一会儿才问:“还有话要说吗?”

丁宁咬着下嘴唇,摇了摇头。

那么,轮到我说了。”郁晓东端起茶杯来喝了口茶,慢慢地说:“我先告诉你我的手表是怎么来的吧。我上大学的时候,认识了一个女生,我喜欢她她也喜欢我。我们刚刚才要开始,我家里出了点事情。我爸爸那时需要很大一笔贷款,不然就破产。我妈在我的一次生日聚会中,发现一个女孩子的父亲是我们当地一家很大的银行行长,而且,那个女孩子还刚好很喜欢我。”

然后我父母就找我谈了一次,让我为家里分忧。老实说,我并不想为家里分忧,而是不希望自己家变穷,我已经习惯了锦衣玉食的日子,所以我就顺从地去跟一个我不爱的人恋爱了。等我爸爸的公司重新运作起来后,他和我妈一起送了这块手表给我。这块表,是我出卖自己的感情的来的,这么多年我都一直戴着,以免忘记自己曾经做过的事。”

我觉得我这个人还不是那么的无可救药,虽然当年是为了做富二代而出卖了自己,但是家里有钱了之后,我却一点都不想用。大学毕业后我就申请出国,自己拿奖学金外加打工挣钱,基本上没有要过我父母的钱。”

之后曾经有一次机会,我觉得有希望再跟我以前喜欢的那个人在一起,但是她已经爱上了别人。更何况,就像你之前说的那样,吃一堑,长一智。她不会再信任我了。再然后,她就回到了她爱的人身边,有了圆满的结局。我知道了之后,便决定出去走一走,好好地静一静。我查看了国家地理杂志网站,选择了人气最高的大峡谷徒步穿越,再后来的事情,你都知道。”

郁晓东停顿了一会儿,看到丁宁听得很出神,忍不住伸手在她眼前晃晃:“喂,你梦游呢?”

丁宁瞪了他一眼:“你才梦游呢!”

郁晓东把杯子递给她:“给我去加点水。”

丁宁接过杯子,老老实实地去厨房添水,边走边问:“那么,那个行长的女儿呢?分手了?你爸爸资金周转过来后,你就跟她分手了?”

郁晓东看了她一眼:“我在你眼里,是不是很不堪?我出国之后,她也跟过去了。其实我曾经有过跟她结婚的念头,她不是一个很难相处的人,某些时候,还是很让人动心的。但是我确实不爱她,所以思量了很久,觉得自己跟她结婚的话,是在害她。后来她认识了一个英国当地的男生,走到了一起,没多久就连孩子都生了。”

丁宁走回来,把杯子递给他。他一手接过杯子,另一手抓住丁宁把她拉到自己身边来坐下。

你知不知道,你从上面跑下来,扑进我怀里的那刻开始,我就决定了,这一次,我不能再错过一个我真心喜欢的人。”郁晓东伸手拧了一把她的脸:“可没想到,你后来是这么对我的。”

郁晓东扳着丁宁的肩头,让她面对自己,问:“我这次大老远地一路跑来,就想要问你一句话,你必须给我一句实话。你愿意做我的女朋友吗?如果你不愿意,我不会勉强你,也勉强不了你。所以我要你当着我的面,告诉我。”

我一点都不漂亮。”

谁说的?我觉得你很漂亮。再说,这跟我的问题有关系吗?”

你长得太好看了,好看的男生说话不能当真的。”

这跟我问的问题有关系吗?”

你们家太有钱了,有钱人家的孩子说话也不能当真的。”

我去,你能不能直接回答我的问题?愿意还是不愿意?”

“。。。”

说的是什么,我根本听不见!”

愿意。”丁宁略略放大了一点声音:“但,但是。。。”

没有但是,愿意就行了。”郁晓东也不想再让她说下去,直接就用嘴把她的嘴堵住了。

正在这个时候,门铃响了起来。

郁晓东抢先去开门,站在门外的是个墨西哥胖大哥,身后停着辆7人座的车,对他说:“You called moving van, right? ”

郁晓东回头叫丁宁:“喂,你的男朋友来了!”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