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他日春燕归来(25)

(2014-01-04 14:23:58) 下一个

一位夫人打电话给建筑师,说每当火车经过时,她的睡床就会摇动。

这简直是无稽之谈”,建筑师回答说,“我来看看。”

建筑师到达后,夫人建议他躺在床上,体会一下火车经过时的感觉。

建筑师刚上床躺下,夫人的丈夫就回来了。他见此情形,便厉声喝问:“你躺在我妻子的床上干什么?”

建筑师战战兢兢地回答:“我说是在等火车,你会相信吗?”

有些话是真的,却听上去很假;有些话是假的,却令人无庸置疑。



何赛不知怎么的,竟然想起这个笑话来,从心底里感到很无奈。她想告诉程颢,她跟郁晓东,根本就没有什么。可是在这些照片面前,她知道,无论说什么,都显得很假。

程颢有些喝多了,或者是没有睡好,眼睛里都是血丝。他还在一张一张的看着这些照片,机械地按着键盘,眼神愣愣的却很专注。

何赛知道,如果程颢收到的是她的裸照,他会气得发疯,但不会这么伤心。而这些看似无害的照片,却犹如一把把尖刀,毫不留情地扎在他的心里。照片里散发出来一种浓重的家庭气氛,男人、女人和孩子,家居的场景,自然的表情。她给Summer喝水,郁晓东拿着块小毛巾垫在Summer的脸侧防止水滴落下来,等等等等。

这些事情,这些镜头,本来都应该是属于程颢的。他的老婆,他的孩子,可身边的男人却不是他。换成任何一个人,都不能接受。何赛伸手合上电脑,说:“别看了。”

程颢抬起头来看她:“为什么不告诉我?你一个字都没有跟我提过,为什么?”

何赛困难地说:“我怕你生气。程颢,我绝对没有做任何对不起你的事情。我知道,你心里对郁晓东一直有心结,所以我就没有说。更何况,这些都是很久以前的照片,我跟他已经没有任何的联系了。我不知道是谁给你发的这个邮件,为什么要给你发这些东西。”

程颢说:“我已经找人查过,郁晓东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跟你用的是同一个地址,你们已经住在一起了,是不是?”

何赛认真的看着程颢:“是的,我们用过同一个地址。他在我租的房子里住过,在我怀孕六个月的时候搬进来,Summer满周岁了之后搬走的。我们住在一个屋檐下,但是没有住在一个房间里。关于这一点,我没有办法给你证明,我只能寄希望于你愿意相信我的话。那个时候韵舒刚生了孩子没有多久,自己都顾不过来,实在帮不到我。郁晓东搬过来住,有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想帮帮我。我没有拒绝他的帮助,因为当时我们已经离婚,我一直以为你真的不要我了。”

程颢伸手把何赛搂到他的怀里,坐在他的腿上。何赛抱着他的头,他就顺势把脸埋进她的胸口。

何赛,我这些天一直在想,我跟你结婚,其实是太早了。”程颢一字一句地说道:“你当时还是个学生,被我三哄两骗地,就答应了我。我这个人太自私,太小气,我只想着怎么去占有你,把你栓在我身边。可是这样做是不对的。”

我听人说过,爱情好比是蝴蝶,而婚姻则是蝴蝶标本。我用一纸婚约把你钉在那里,变成一个标本,自以为从此就再也没有后顾之忧。可最后,你还是飞走了,飞到你心里真正想去的地方。”

还有,当年我吵着要你生孩子,也是为了想拴住你。”程颢的脸又红又热,贴在何赛的胸口,把她的皮肤都快烫红了:“这招是最管用的,不是么?为了Summer,你最终还是乖乖的回来了,为了女儿,你是什么都愿意去做的。我给你脸色看,我给你气受,你都忍了。要是换成以前的你,一早跟我大吵大闹了。可现在你不吵,你知道Summer需要我。”

我反复看了很多遍照片,这么多年了,他还是这么的爱你。他看你的眼神,我太熟悉了,就像是我在看你一样。我就在想,假如当初没有我,你们现在一定早就在一起;假如三年前没有Summer,你们一定也会在一起。我由头到尾,都是在不断地拆散你们。这样的事情,我不想再去做第三次了。你走吧,去找他,Summer留在我这里,任何时候,你都可以来看她。”

何赛抱紧了程颢说:“程颢,你总是以为你很聪明,你总是以为我很幼稚,你总是以为你了解我。你明白不明白,不是你哄得我跟你结婚,是我想跟你结婚;不是你哄得我给你生孩子,是我想给你生孩子。不错,我喜欢过郁晓东,我承认这一点。可是那么多年来,我早就已经忘记了那一段故事了。我爱的是你,不是他,我为什么要去找他?”

你以为你爱的是我,你也觉得你应该爱我,其实不是,只不过你现在看不清楚而已。”程颢闷闷地说。

何赛淡淡地问:“程颢,你这是在赶我走吗?是不是,你已经决定了?无论我怎么说,都没有用,对不对?在现在这一刻,我突然理解了你当年的心情。三年前,无论你怎么说,我都不愿意去听去接受;三年后,我们换一个位置,无论我怎么说,你都不愿意听不愿意相信。我觉得真是很讽刺。”

何赛放开程颢,站了起来:“咱们都不是孩子了,不能一而再,再而三的去做一些傻事。我借用你当初的那句话,我求你选择相信我,相信我爱你。我不想再跟你分开,尤其是为了一些根本不存在的理由。”

程颢闭着眼睛,默不作声。

很久很久以后,他才很轻很轻地说:“我在你面前,有太多的不自信。我早就说过,我们不是一个世界的人,或者说,我们不是一个层次的人。你喜欢的东西,你爱做的事情,有很多我都是理解不了的。我越爱你,越担心失去你。我唯一有自信心的,就是可以给你富裕的物质生活,而你却从不追求物质的东西。我怕,总有那么一天,你会清醒过来,发现我们真的不合适。”

我特别介意郁晓东,无非就是因为,他跟你属于同一个世界,他可以跟你走在一起,步调一致,方向一致。我跟他,曾经也做过那么一段时间的朋友,我看着他,都特别能理解为什么那么多女生都向飞蛾一样扑向他。他身上到处都是闪闪发光的,无论是外表,还是内在,无论是谈吐,还是思想。何赛,看过照片后,我深切地觉得,你跟他在一起,比跟我在一起更合情理。”

你可能不相信,我做出让你走的这个决定,心里竟然是有点轻松的。我觉得,我不用再担心失去你了,因为你不再是我的了。你永远都是Summer的妈妈,我们还可以经常见面,也许,做个朋友什么的,可能会更好一点。”

何赛静静地看着程颢,她知道,他是下了决心的。其实她早就知道,她是程颢收藏的那只雍正窑的笔洗,爱是真心的爱,可真的要他用,他却是不肯的。

这一次,是真的没可能了。

程颢带着Summer去了他父母那里,何赛则开始在附近找房子住。找到了之后,程颢来帮她搬家,添置家具,安装电器,真的就像多年的老朋友似的。何赛周末的时候去接Summer来住住,平时程颢有事也会找她帮忙带Summer,一切都是那么的和谐与平静。



韵舒曾经带着儿子回来过一次,她告诉何赛,照片是Scott发出去的,居然是为了钱。

买照片的人,是方晴。

她气不过程颢利用她去气何赛,然后跟何赛和好后又踢开她。她找人调查了何赛,韵舒把她的联系方法都转到了自己家里,于是她就找到了Scott。Scott不明就里,就告诉她何赛曾经跟郁晓东在一起一阵子,但是他们之间到了什么程度,他也不知道。

方晴问他有没有什么具体的东西,他就找到了这些照片。他觉得就是些普通的生活照,没什么过火的地方,居然还有人愿意出钱买,感觉遇上个冤大头,白赚了一笔,就卖了。

韵舒知道后跟他大吵了一架,赶回来要去跟程颢解释,何赛劝她说不必了。照片不是假的,还有什么值得解释的呢?何况,方晴自己也没得到什么好处。程颢不会傻到去要这样的女人,收到照片后既没有回复也没有找她。

何赛把韵舒跟Jason送回了英国,顺便把自己的东西都运了回来。

工作也渐渐的上了轨道,何赛一本正经地生活着,该干什么她就干什么。

韵舒跟她视频,说她看起来真的是对程颢死心了,差不多该重新开始了吧?

何赛笑笑说:“韵舒,你错了,其实,哀大莫过于心不死。”

韵舒突然在那头嚎啕大哭。

(未完待续)


下一章结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happychloe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大团圆的结局,看似不是一类的人,才能做夫妻。有时间接着写吧!
阿Bia正传 回复 悄悄话 希望有情人终成眷属,喜欢大团圆的结局!不过留点悬念也好,没准哪天米卡妈妈想写续集了哪?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故事说到这里,应该差不多了,我觉得可以收尾。如果今天能写完,我就放上来,不行就明天。
阿Bia正传 回复 悄悄话 别啊,还有好多可以写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